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与杨洁篪会谈六小时后 沙利文首度发声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7日表示,他前一天在瑞士与中共最高外交官杨洁篪的会谈避免了三月份会晤时的争吵,而且需要进一步避免美中之间的冲突。沙利文还表示,他和杨洁篪在台海问题上进行了“激烈而直接的交流”。

  综合报道,沙利文6日在苏黎世机场酒店和杨洁篪举行的闭门会议持续了大约六个小时。这次会面是美中外交高层官员继在阿拉斯加会面后,再一次面对面会面。沙利文表示,这次会晤是为了“尽最大努力创造一种环境,使美中之间的这场激烈竞争能够得到负责任的处理,不会转向冲突或对抗。美方对此的基本底线是,激烈的竞争需要激烈的外交。所以我们需要更多,而不是更少。”

  沙利文还表示,与杨洁篪在台湾海峡问题上进行了“激烈而直接的交流”。沙利文说:“我们认为台湾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经济体,一个充满活力的民主地区……一个我们非常关注与多个维度建立深厚而持久关系的地方。”

  美媒CNBC《亚洲财经论谈》7日援引专家分析指出,预期中的拜登-习近平视频峰会标志着双边关系“有限解冻”,将有助于稳定美中竞争并避免事故。不过,当拜登和习近平举行视频会议时,台湾话题“肯定会”再次出现。前总统奥巴马的亚太地区首席顾问埃文‧梅德罗斯对CNBC表示,台湾是美中需要解决的“非常、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因此,“建立护栏,设定界限,首先要从美国政府高层到中共高层进行清晰、一致和可信的沟通。”

2、傅政华号称“傅总捕头” 更多鲜为人知事情流出

  近日,大陆微博“楼语薇薇公众号”网文“傅总捕头终于被查了,更多爆料随之流出”,提及了刚刚落马的中共高官傅政华众多外界鲜为人知的事情。

  这篇网文称,之所以题目上用“终于”两字,是因为傅政华还坐在北京市公安局长的位置上时,坊间就不断有传言说他要被查,结果他却一路高升,先是北京市委常委、公安部副部长、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然后出任司法部部长之位。更罕见的是,傅政华被查以后,从官方到民间,无不拍手称快,那真可谓“怨声载道,普天同庆”。

  在傅政华被查之前,已经有李东生、孟宏伟、孙力军等三个中共公安部副部长被查,但都不如傅引起的“动静”大,而关于他为什么被查的内幕,坊间已有很多传言了,这里说几点可以证实的东西,或者可窥见一斑。文章写道,傅政华虽然不是电影学院毕业,也不是职业演员,但是他却喜欢表演,并且善于表演。比如,虽然他贵为北京市公安局长、公安部副部长,但是傅政华喜欢像普通民警一样佩戴枪支、上街巡逻,但奇怪的是,他每次亲自上街巡逻时,都能偶遇记者。看来,大陆的记者不但太多,而且在家闲不住经常出来“溜达”。

  文章写道,傅政华虽然不善于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但是善于解决提出问题的“大家”。傅政华虽然个子不高,面目看似不恶,但是做事毒辣,这是跟他打过交道的大多数律师和记者对他的评价。此外,傅政华不但对“外人”狠,对“自己人”也毫不手软,他为了所谓政绩,简直不择手段。傅政华被查之后,骂声一片,这其中很多骂声都来自于他曾经的下属,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傅政华为了政绩,不顾下属死活。二是,傅政华为了政绩,刻意制造恐慌,结果搞得人心惶惶,怨声载道。

  文章最后写道,幸好,傅政华终于被查了,他的被查,能让官方的声音和民间的声音“罕见的高度一致”,可见傅政华的不可救药,也难怪,“酷吏”本来就不应该有好下场。有不少人说,一个“傅总捕头”的倒台,并不能改变什么,但是,能亲眼见证恶人“走入瓮中成为死鳖”,难道不是一个喜闻乐见的事情吗?难道不是值得人们奔走相告的事情吗?

3、该来的躲不掉  恒大又一笔债券违约  

  深陷债务危机的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又一笔2.6亿美元的债券到期未获偿还,引发市场对恒大其他债券可能出现交叉违约现象的关切与忧心。与此同时,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的违约债券不论是数量还是金额都远超去年同期的水平,一场倒债风暴似乎正在酝酿之中。

  据彭博社报道,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地产的合资企业所发行的2.6亿美元债券10月3日到期,而恒大集团则是这一债券的担保人之一。由于债券到期日恰逢周末,因此实际偿付日顺延至4日。由于这笔美元债券没有宽限期,债券到期未获偿还本金就可能构成违约。不过如果因为行政或技术错误导致本金无法按期偿付,那么债券发行方另有5个工作日的时间用于偿债。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这笔债券的一些香港持有人到了7日仍未收到任何偿付的资金。

  市场分析师指出,如果恒大方面未能按期偿债,或将引发恒大其他债券交叉违约的风险,也可能促使其他美元债券的持有人跟进讨债。彭博社引述债券发行文件报道说,恒大的一些美元债券有加速偿付的条款,也就是说一旦逾期未付的债券达到2000万美元的门槛,即构成违约事件,而一旦债券被正式宣告违约,债权人就可以采取法律行动。此前,恒大曾在9月23日没有支付一笔8350万美元债券的利息,9月29日一笔4750万美元债券的利息也没有偿付。中共当局至今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会对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集团伸出救援之手。

  其实,目前深陷债务危机的中国房企不止恒大一家。官媒澎拜新闻报道说,除了恒大集团外,今年出现流动性紧张或者债务违约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还包括华夏幸福、蓝光发展、阳光100中国、泰禾集团、花样年控股以及新力控股集团等公司。更引发关注的是,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的违约债券不论是数量还是金额都远超去年同期的水平。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中国今年房地产企业累计违约债券已经高达39只,不仅比去年全年多出25只,而且累计金额高达467.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相比增幅高达159%。

  在债务违约事例大幅增加的同时,地产企业的融资规模也在持续下滑。今年第三季度房企的融资规模创下2018年来的新低,今年前9个月100家典型房企的融资金额仅为10919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21%。分析指出,中共当局去年出手整顿房企,迫使开发商减债,并提出“三道红线”来约束杠杆,不过这无疑对中国的房地产企业下了猛药,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等公司能否起死回生目前难以预料。

4、不玩了 欧洲企业正考虑从香港撤离员工

  香港欧洲商务协会6日表示,欧洲公司正在讨论从香港撤离员工的问题,因为一方面香港经商环境正日益恶化,另一方面港府正在实施中共的新冠清零战略,而几乎所有其它国家都已经放弃使用该战略。

  据彭博社报道,香港欧洲商务协会主席弗雷德里克‧戈洛布6日表示,香港严格的防疫措施已导致许多企业考虑至少将部分业务重组到其它国家。戈洛布表示,你可以认为,“在欧洲和香港的大多数董事会中,这是一个讨论的主题,没有人能无法真正避免它,看看这些限制吧。”而就在此前一天,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公开表示,香港与中国大陆的关系比那些帮助巩固香港作为亚洲金融中心地位的国际商业和全球旅游联系更重要。

  代表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等国企业的香港欧洲商务协会曾在8月份罕见向林郑月娥发表公开信,警告当地严厉的防疫隔离措施造成居民“无限期受困”境内,恐威胁到香港的国际商业中心地位。戈洛布当时在信中指出,这些防疫措施,不仅“不符比例”,且是“重大退步”。

  目前,香港要求从外国返回的居民在酒店进行21天的隔离,即使他们已完全接种疫苗。这让外国商会和居民感到沮丧。此外,中共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导致大量香港人民外逃,引发业界对香港人才流失的担忧。戈洛布表示,尽管目前还没有看到大量公司从香港迁出的现象,但大家确实看到了这样一种趋势:要么公司重组职能部门,要么重组部分团队或整个团队,或者在某些情况下,整个公司迁到亚洲的其它地方。此外,香港美国商会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项调查发现,超过40%的会员表示他们将会离开香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下令军队加大对台湾军事施压
唯一被毛泽东当众亲吻的女人,美色上位贪腐无度
最新研究:辉瑞疫苗保护性六个月后下降到47%
曾庆红侄女只发了一张图,网友就急了:别跑路
中美苏黎世会晤传来新消息!“拜习会”现变数?
习近平政治清洗将掀高潮,这些人成重点目标
惊呆!部下痛打彭老总,原因却为长津湖
称孟晚舟为“人质” 加国华裔参议员被要求辞职
家有Advil的快查!加拿大卫生局紧急召回部分药
习拜私下“台湾协议”曝光后,习近平做重要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