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不祥之兆 中共快没韭菜可以割了

中国西安交通大学一份最新研究指出,之前有关中国人口的研究,或许低估了人口减少的速度,这份新研究警告,中国人口将在未来45年内减少多达一半。有网友指出,不用多久,中共就将面临没有韭菜可割的局面。

据《南华早报》9月30日报道,西安交大的新研究是根据中共官方统计的出生率作出的预测。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平均每位妇女生育子女的数量为1.3人,远低于维持人口稳定所需的2人,也比先前所预测的更大幅度降低。

中国目前人口超14亿人,2019年联合国预测,到2065年中国人口仍将有约13亿人;华盛顿大学去年发表的另一份报告估计,中国人口会在2100年萎缩一半。

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教授姜全保的这份研究警告,中国人口衰减速度被严重低估。以联合国的预测来说,是根据推测中国出生率会维持在平均每名妇女生育1.7人,然而,去年中国新生儿1200万人,比联合国预估的还低25%。

研究人员指出,随着中国的生育年龄妇女人口减少,整体人口会很快开始迅速减少。如果生育率降到1,中国人口将在29年内骤减一半。

研究数据还显示,目前儿童占中国人口的17%,60岁以上人口所占比率升高到18%。这是中国首次出现老年人口多于年轻人口的情况。

据分析,尽管中共政府今年开始鼓励人们“生三胎”,但是,中国的通货膨胀、高房价等经济因素,都将令出生率继续降低。

中国科学院9月的一份研究指出,长江三角洲是中国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当地快速飙涨的房价,导致此区生育率在全国排名倒数第一。另一研究也称,一平方米的房价每提高人民币1,000元,生养一名子女的可能性降低2%、生养两名子女的可能性更降低5%。中共政府出手调控房价、并压低教育成本、增加幼儿园数量,但是研究强调仍需更多政策,才能抢救生育率。

有网友讽刺说,“赶快让中国的人口减半吧,现在人多的干啥都要抢。”“国家人口减半才好,马上完成中国梦。”也有网友称“人口减半,到时候中共连‘韭菜’都没得割了。”

2、防政变?习派卸任公安高官破格担任要职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在11月开会,多个省份党政主管官员被密集调整,外界注意到,现年66岁已经卸任的习近平派系公安高官再获要职。有分析指,此举是为抓紧“刀把子”,预防政法系统发生“政变”。

据中共官媒《法治日报》报道,9月29日,中共见义勇为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出席会议,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邓卫平等出席会议。

该消息显示,卸任一年半,66岁的习近平福建派大员邓卫平这次再担重任,现已出任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1955年11月生的邓卫平早年在福建任职,习近平主政福建期间,邓卫平曾任中共福州安全局局长、党委书记;2006年5月,升任中共福建省安全厅副厅长,2011年9月进入纪委系统,转任中共福建省纪委副书记。2014年1月,当时59岁的邓卫平调任中共广西党委、纪委书记,跻身省部级行列。

习近平掌权后,掀起反腐潮扫清政敌,周永康、李东生等中共公安部大“虎”相继落马,该部门也成为反腐的敏感区。

2015年3月邓卫平进京,曾任驻中共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委员。直至2020年3月,中共公安部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孙新阳已任中共公安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卫平不再担任。

外界有分析认为,顺利过度20大是习近平当前的重心,虽然习派的赵克志、陈一新、王小洪看似把持着“刀把子”,但实则对江派周永康、孙力军等长期布局的政法系还没能完全掌控,一旦发生政变等事件,公安系是非常关键的,邓卫平再担重责或出于此目的。

据报道,29日的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上提出,当今是百年变局与百年疫情交织迭加、自然灾害与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影响安定的因素不少。

据官网介绍,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是1993年6月由中共公安部、中宣部等部委联合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此前担任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的是曾任中共国家安全部部长、公安部部长和最高检察院检察长的贾春旺。

3、拜登:将召开30国会议 共商应对新威胁

拜登10月1日宣布,将在本月召集30个国家,讨论如何打击勒索软件和其它网络犯罪活动所带来的日益严重的威胁。今年以来,美国遭遇了越来越多的网络攻击,有情报指出,这些攻击大部分来自俄罗斯和中共。

拜登在10月1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网络威胁会影响到每个美国人、每个企业,以及每个社区。这就是为什么我的政府正在组织一个全国性的努力来应对网络威胁。”

拜登还说,美国正与世界各国密切合作应对这些共同威胁,包括北约盟国和七国集团(G7)合作伙伴。本月,美国将召集30个国家,加速在打击网络犯罪、改善执法协作以及阻止非法使用加密货币方面的合作。

拜登说,“我们正在建立一个国家联盟,以倡导和投资可信赖的5G技术,并更好地保护我们的供应链。而且,我们正在充分发挥我们的能力来破坏恶意网络活动,包括应对来自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所带来的风险和机遇。” 

美国今年遭遇了一系列网络攻击。其中包括迫使美国主要燃料供应商“殖民地油管公司”(Colonial Pipeline)被迫停业数日;巴西肉类加工巨头JBS SA美国子公司今年遭到网络攻击,导致多个工厂暂时关闭;以及中共黑客对微软信息交换数据的入侵等。

据情报指出,这些网络攻击大部分来自俄罗斯和中共。

针对微软的被入侵,G7及欧美亚多国都已提出对中共监管不力的抗议,而英国也直接对中共提出监管的要求。

路透社称,拜登政府也越来越专注于阻止来自中共的“恶意网络活动”,北京则否认这一指控。

拜登在6月时,也敦促俄罗斯总统普京打击俄罗斯本土的网络犯罪分子。

在拜登-普京会晤后,一些勒索软件集团出现了短暂的平静,但最近几周,黑客们又声称有多家美国公司成为受害者。

而美国财政部上个月已对一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实施了制裁,美国官员指责该交易所与八种类型的勒索软件背后的黑客有业务往来。

4、南北同时动作 印度加速部署抗中

印度近日抗中动作频频,除了将在斯里兰卡兴建一座战略地位重要的码头,还将在曾爆发中印边境冲突、同样具有战略重要性的拉达克(Ladakh)地区兴建四座联外隧道。

法新社报道,斯里兰卡港务局9月30日宣布签署了一项协议,以便给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港建立一个新的码头。

这个新码头将毗邻2013年设计的、中共拥有85%股份的科伦坡国际码头。2014年斯里兰卡曾突然允许两艘中共潜舰停泊在该码头,引发印度关切,也让科伦坡国际码头这个耗资5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成为了焦点。

法新社指出,印度在斯里兰卡兴建货柜码头,被视为对抗在南亚地区扩大影响力的中共。位处印度洋的可伦坡,介于重要航运枢纽杜拜与新加坡之间,其重要性与日俱增。2017年底,斯里兰卡因无力偿还巨额负债,允许中国招商局港口控股公司租借斯国南部的汉班托港九十九年,引发北京当局以“债务陷阱”扩张海外影响力以及藉此在印度洋取得军事优势的疑虑。

同日,澳洲媒体报道,印度政府正在兴建连结喀什米尔谷地(Kashmir valley)与冬季冰封的拉达克地区的隧道。这一造价达9.32亿美元的项目共要兴建四座隧道,其中已完工的首座隧道长6.5公里。

中印士兵曾在拉达克的喀喇昆仑山脉(Karakoram)对峙长达十六个月并爆发暴力冲突;印度军事策画人士认为此隧道兴建工程对拉达克地区至为重要,能提供印军后勤弹性及任务与战略机动性。

近日,中印两国在边境的军事活动再次开始升温,鉴于中共继续在边境地区部署大量军队和武器,印度日前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部署了原产于美国的M777超轻型榴弹炮,此举引发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激烈指控。新德里9月30日则驳斥了这些指控,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奇表示,为了应对中共在边境的行动,确保印度的安全利益得到充分保护,印度的武装部队不得不在边境地区进行了“适当的反部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中贸易拜登终于亮牌 戴琪:将直面中国
孙力军罪名公布前 习近平在政治局谈了一件大事
如果世上真有人是从未来穿越回来的,一定是他
CMHC警告:加拿大房市面临重大调整的风险
空前孤立!习总尴尬纪录再刷新
米利辩解密电中共原因 遭蓬佩奥打脸
孟晚舟获释背后的“魔鬼在细节” 华为坐以待毙
BMO警告:这数飙升利率恐要提前涨
特鲁多内阁开工在即 将首要解决5大关键问题
罪名吓人!涉新冠病毒绝密!孙力军被“双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