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909-02

1、每年一针跑不掉 疫苗商开发新冠和流感2合1疫苗

Moderna公司周四表示,它正在开发一种单剂量疫苗,将把COVID-19的加强剂和流感的加强剂结合起来。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Bancel说:"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向市场推出一种泛呼吸道强化疫苗,我们计划一直对其进行定制和升级。”

该公司说,泛呼吸道疫苗的好处将是巨大的,并指出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表明,在新冠疫情的前一年,美国有40多万人因流感而住院,季节性流感造成的平均经济支出为每年达110亿美元。

Moderna的COVID-19疫苗,于2020年12月获得了加拿大和美国18岁及以上人群的紧急授权。8月底,加拿大卫生部批准了12至17岁的人使用该疫苗,该公司正在进行一项中期试验,在6个月至12岁以下的儿童中测试其授权的COVID-19疫苗。Modern8月初在渥太华与联邦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在加拿大建立一个mRNA疫苗生产厂。

另一家疫苗公司Novavax周三表示,它已经启动了一项早期研究,测试流感和COVID-19联合疫苗。该试验将在澳大利亚进行,将招募640名年龄在50至70岁之间的健康成年人,这些人要么以前感染过冠状病毒,要么在研究前至少8周接种过授权的COVID-19疫苗。

参与者将接受该公司的COVID-19候选疫苗NVX-CoV2373和其流感疫苗NanoFlu的组合,以及一种辅助剂或疫苗加强剂。Novavax公司研发部总裁Gregory Glen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两种疫苗的结合······可能会提高医疗系统的效率,并通过单一方案实现对COVID-19和流感的高水平保护。Novavax的试验结果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公布。Novavax公司尚未在北美或欧洲申请其两剂COVID-19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

该公司本月与欧盟签署了一项协议,将供应多达2亿剂的COVID-19疫苗。Novavax公司在其最近的收益公告中说,它计划在向英国监管机构提出申请后的 "几周内 "向欧盟提交数据,将可能的时间定在9月底至10月初。

2、楼市变天要降温?!加拿大央行明年底或将首次加息!对房贷影响巨大……

这是要给房价泼冷水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师预测,虽然加拿大上季度的经济并不理想,但加拿大央行大概率会在明年年底加息0.5%!此前,加拿大央行刚刚如期维稳利率0.25%不变,并预计下半年经济复苏增强,但强调疫情构成风险,推升通胀的因素预计只是暂时的。

加拿大央行声明:加拿大政府债券每周净购买目标维持在20亿加元,并维持其对利率路径的特别前瞻性指引,将继续致力于将政策利率保持在有效的下限,直到实现2%的通胀目标。

此外,央行表示,经济疲软将在2022年下半年被吸收,推升通胀的因素也是暂时的,只是目前金融状况仍然高度宽松,供应链中断会抑制某些行业的活动,许多地区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将对全球复苏的力度构成了风险。即便如此央行坚持认为,尽管第四波感染和持续的供应瓶颈可能会拖累复苏,但仍预计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加强。

那么,央行加息是否就是给楼市泼冷水?能不能让如火如荼的房价降降温呢?目前由于疫情,加拿大推行了低利率政策,这直接导致了房价的上涨,而当下经济开始复苏,大家“混合式办公模式”也间接助长楼市不断升温,能让年轻人负担得起的首套房变得越来越少。

而现在,所有人肉眼可见的也是开发商一直在抢购土地,推动着房价一波波上涨,现在传来明年底加息的消息,有买房计划的小伙伴们还真是纠结了。加息的预测一出,就引爆网友讨论,大家都觉得政策不明朗的时候,内心是缺乏安全感的:如果明年要加息,还是等到后年买比较稳妥。还有网友认为9月份政府就应该开始大力打压,根本不需要加息,等明年新移民来了再加息,继续打压,打死。

道明银行经济师分析指出,加拿大人在选择按揭贷款时,87%的消费者认为“利率低”是最重要的选择标准。低利率的确给贷款者带来众多好处,仅过去一年原来到期的高利率贷款在转为低利率后,加拿大消费者每年就能节省27亿加元。0.25%是加拿大历史上较低利率,必然鼓励大家买房。

与十年前相比,央行低利率使普通消费者的负债能力放大了40%,这也正是为什么房价不断上涨,收入没有明显上涨,人们却依然可以负担按揭贷款的原因。已经有经济学家预计,如果明年央行调高利率,5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或将达到疫情前的水平。如果你有买房计划,贷款方面的问题还真的要认真考量。

3、联邦大选:5大党领昨晚法语辩论 5大主题观点各异

随着联邦竞选活动进入最后两个星期,5大政党党领周三进行法语辩论。这是继4大党领在上周四进行法语辩论之后,另一场法语辩论。

周三的辩论在魁省加蒂诺举行,在两小时的辩论中,自由党党领特鲁多、保守党党领奥图尔、新民主党党领驵勉诚、绿党当领保罗及魁人政团党领布兰切特,就气候变化、新冠疫苗接种和日后医疗保健拨款等辩论。

辩论一开始,主持人罗伊提出一个问题,就是如果这次大选的结果是另一个少数派政府,会否再次提前选举。特鲁多回避这个问题,重申他提早举行今届大选的理由,认为政府需要明确的授权,才能作出使本国摆脱大流行的决定。奥图尔承诺,即使选民选出一个少数政府,也不会提早大选。他和保罗一样强调,政党之间的合作对于国家的经济复苏很重要。

辩论初段,关于本国应对大流行、疫苗接种和公共医疗保健的辩论占了大部分时间,5大党领很大程度上重申了他们本身的立场。在强制接种疫苗方面,特鲁多表示,限制未接种疫苗者旅行、上餐馆和在某些场所工作是促进疫苗接种的有效措施。奥图尔指责特鲁多把疫苗问题政治化,并表示假如保守党执政,会在鼓励未接种疫苗者打针的同时,会采用其他工具,例如未接种者接受新冠快速检测。他强调,大流行期间不是分裂本国的时候。

当被问到在公共医疗保健和国民付费去取得某些医疗服务的立场时,奥图尔称,他很欣赏本国的公共医疗保健系统,又承诺向各省提供稳定和一致的医疗拨款,但不规定如何使用这笔钱的条件。然而,根据周三发布的新开支数据,保守党计划在未来5年内分配相对较少的医疗保健资金。

在辩论到环保时,特鲁多在气候变化和减少排放的记录,成为另外4个党领反复批评的对象。其中驵勉诚表示,“我们不能再让特鲁多执政4年”。他指出,在特鲁多担任总理期间,排放量上升。驵勉诚续道,新民主党若上台执政,会着手投资可再生能源和电气化运输交通上。

有关联邦政府是否有可能在加拿大法律上,承认原住民语言为官方语言,只有驵勉诚和保罗明确表示他们支持这个想法。特鲁多表示,重视原住民语言很重要,并指出任命西蒙(Mary May Simon)为总督是“艰难”决定,因为西蒙会说因纽特语,但不会说法语。他指出,“对我来说,这显示我们必须多么重视这些文化、这些语言,才能共同进步”。

在托儿服务计划上,特鲁多称,自由党政府会投放数十亿元,增加名额和减低费用。而保守党的计划则包括税务优惠制度,帮助父母支付子女的托儿费用,奥图尔强调,保守党的计划会帮助魁省所有家庭。特鲁多对此批评奥图尔不了解魁省的系统实际上是如何运作。他指出,根据保守党的提议,即使可以获得税务优惠,低收入家庭仍要支付较多的托儿费用。

最近民意调查公司Nanos Research所做的民调显示,国民更喜欢有资助的托儿服务,多过托儿费用的税务优惠。9月9日晚上9点同样的地点将再次召开英语辩论会,辩论主题与程序不变。

4、加拿大治疗新冠患者太昂贵!一人最高要花$8万加币

至今为止,加拿大累计有超过152万人感染新冠病毒。近日,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每名新冠患者平均花费超过$2.3万元,是流感患者平均治疗费用的4倍。而那些住进ICU的新冠患者每人平均花费超过$5万元,个别患者甚至需要花费$8万元,远高于治疗心脏病发作患者的平均治疗费$8400元。

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所卫生开支与基本保健临时总监Ann Chapman表示,最新报告显示了新冠患者出现严重疾病后的经济后果,而报告例提到的这些费用还不包括医生开支。

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所周四发布的报告指出,以住院15天为计算基础,新冠患者的一般治疗费用是典型肺炎患者平均$8,000元的2倍。其中有不少新冠患者需要接受ICU治疗,甚至需要使用呼吸机。有五分一患者在ICU治疗时死亡。

该机构估计,由2020年1月至2021年3月期间,加拿大(魁北克省除外)与新冠病毒有关的住院费用已接近$10亿元,其中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的开支增加了两倍。截至今年9月的第四波疫情医疗成本数据预计将于12月发布。

多伦多大学医学院教授、Sunnybrook医院医生Donald Redelmeier表示,任何需要ICU治疗的患者,费用都会大幅上升。有些新冠患者需要连续1个月使用呼吸机的情况并不罕见,而且,需要有多名物理治疗师及呼吸治疗师为患者进行治疗。同时间接费用是大流行的另一个经济后果,因为一些患者不愿意在急诊室寻求治疗,而其他患者,包括癌症患者则由于积压而延误了治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相隔一个月 拜登信誓旦旦的豪言壮语全没了
拜登习近平通话后一天 新贸易战疑云再起
这次“战狼”变脸速度之快,让人叹为观止
拜习通话 习近平提出“必答题”
保守党突然承诺:餐馆吃饭政府埋单50%,连续1个月
新文件证实:武汉病毒所曾实验改造病毒
二十大尚远 习近平已先输了第一局
糗大了 中南海不得不吃“回头草”
“超人免疫”出现!染疫康复后接种两剂疫苗之后
惊!运费狂飙580%!加拿大商家货都堆在中国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