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半月前宣称要追责 李克强到了河南就怂了

中国河南省上月遭遇严重暴雨。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8日现身当地考察,慰问受灾群众,勉励大家重建美好家园,但却不提及问责。网友直指是“摆拍”、“无耻”。

根据大陆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李克强在河南看望慰问受灾民众。画面显示,李克强被“民众”围了一圈,身边还有几个高矮不一的保镖样子的人,所有人都戴了口罩。现场有媒体记者的相机不断在拍摄。

李克强挥手向人群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渡难关,而且还要重建家园。”

视频传到海外推特上,有网友表示:“河南720过去快一个月,李克强到河南摆拍。只想问问李克强先生,你们中共开闸放水之前,能不能提前告诉中国的老百姓一声?多几颗韭菜,你们收割起来不是更爽吗?”

另有网友调侃说:“弓腰驼背挺肚子的是领导,东张西望短小精干的是保镖,眼含热泪深受鼓舞感激涕零的是群演。专业摆拍70年,总有一出戏等着你。”

接着有网友接龙:“还有的人,连摆拍都懒得,直接跑西藏了呢!”

目前中共官媒仍未报道李克强到河南的行程,但总部设在北京的大外宣《多维新闻》报道说,李克强18日到了鹤壁浚县。

李克强早年曾主政河南,其此次迟到的行程备受舆论关注。其掌控的中共国务院8月2日曾宣布成立调查组,宣称“对存在失职渎职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问责追责”。因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被普遍认为是习近平官场亲信军团“之军新军”一员,外界当时猜测李克强到底会如何对其追责问责。

然而18日在河南考察时,李克强却未有一字提及问责之事,国务院调查组也没了下文。

有境外媒体指出,习近平在水灾发生之后,一直让官媒弱化灾情,以此护住“自己人”,时隔一个多月,李克强仍然不敢问责“习家军”,外界猜测是否因为担心得罪习近平,或者习近平已经私下里给予李克强一些暗示,因此河南的追责才没了下文。

2、计划公布!美国正式宣布将开打第三针疫苗

美国卫生官员8月18日宣布,从9月下旬开始为美国人提供辉瑞和莫德纳的mRNA新冠疫苗强化针计划,接种了强生单剂疫苗的人也可能需要接种强化针。官员们预计在未来几周会看到更多有关强生的数据,然后会宣布有关的决定。

美国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总统首席医疗顾问佛奇(Anthony Fauci)8月18日协同多名卫生官员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美国将在9月20日当周开始为民众追打第3剂新冠疫苗,与第2剂须间隔8个月,但实际开打时程会视卫生当局评估而定。

美国医疗总监穆尔西医生在8月18日的吹风会上对媒体表示:“在评估了最新的数据后,我们的临床判断是现在是制定新冠病毒疫苗强化针的计划的时候了。”

总统首席医疗顾问佛奇医生则指出,数据显示,针对冠状病毒的抗体水平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可能需要更高水平的抗体来防止Delta变种。

美国CDC主任瓦伦斯基在援引CDC《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发布的三项研究说,疫苗在预防感染方面的功效,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她补充说,研究证实尽管对死亡和住院的保护“保持得很好”,但疫苗的效力在预防严重疾病或死亡方面甚至在“减弱”。

CDC新冠疫苗反应小组和位于佛蒙特州的兰塔纳(Lantana)咨询集团的研究人员在新调查中发现,从3月到5月,辉瑞与莫德那两类基于mRNA的疫苗在预防疗养院居民的感染方面约有75%的效果。但在6月和7月期间,这一数字下降至53.1%。

另一项研究分析了5月3日至7月25日期间纽约市按年龄调整的疫苗效果。纽约州卫生部和奥尔巴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成年人的抗感染效果从91.7%下降到79.8%。

第三项研究评估了18个州的21家医院的1129名完全接种疫苗的病人。包括来自爱荷华大学、密歇根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在内的研究人员说,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对住院的有效性从接种后2至12周的86%下降到接种后13至24周的84%。

除CDC的调查以外,以色列和英国的新研究也均表明,在应对新冠病毒Delta变种时,疫苗对轻度至中度,乃至重度感染的疗效部分下降。

3、北戴河会议后 汪洋“坐席”变了

北戴河休假结束,中共高层近两日悉数露面,尤其是在8月17日由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召集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包括习近平共计5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会,规格极高。外界注意到,在官媒报道中,汪洋的位次和用语都发生了变化,或暗示其职权发生重大变化。

据中共官媒央视新闻联播和新华社报道,在当天习近平主持的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财经委员会委员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中央财经委员会委员韩正出席会议”。

总部设在北京的大外宣《多维新闻》发文分析,相较于以往,汪洋的出现颇不寻常。

文章表示,在这5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其他人作为中央财经委成员,出席会议是理所当然,唯有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这名非成员的出现,令人意外;更令人困惑的是,这虽然并不是汪洋首次与会,但在官方的无画面报道中,汪洋的位次和用语都发生了变化,或暗示其职权发生重大变化。

自2018年3月中共党政机构改革,汪洋便因为当选全国政协主席而退出中央财经委。此后大多数财经委会议都不见汪洋的身影。即使出席,官媒报道也特别使用“参加”而非像其他人一样使用“出席”一词。

而在17日的会议上,官媒报道除按照中央政治局常委习惯排名将汪洋排在李克强之后、王沪宁之前外,还首次使用同样使用了“出席”一词。

文章认为,官方报道实则透露了一个重大变化,汪洋虽然并非中央财经委成员,但的确参与了这样一次以改革分配制度、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的中央财经委会议的重大决策。

值得注意的是,汪洋2012年进京以前主政广东,作为力主“做大蛋糕才能分好蛋糕”的改革派,与当时主政重庆的薄熙来“一南一北”激辩“蛋糕论”,被认为代表了当时继续坚持“先富带动后富”还是走共同富裕道路两种选择的分歧,惹人瞩目。

4、中企取消立陶宛列车货运 专家:制裁害己太蠢

欧洲国家立陶宛允许台湾设置以“台湾”为名的代表处后,近日有当地媒体披露,中共国有企业“中铁集装箱”已告知立陶宛客户,将中断直达立陶宛的铁路货运。有学者认为,如相关消息属实,受到更大伤害的是中共而非立陶宛。

台湾和立陶宛规划互设代表处,中共政府日前以召回驻立陶宛大使施压,8月18日又传出中国国企突然发出对立陶宛客户断货通知。

中央社18日的报道引述波罗的海通讯社取得中铁集装箱公司给立陶宛客户的信件指出,由于中立两国之间的“政治情势紧张”,原定8月底出发的货运班次将取消,且所有9月开往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的直达班次都将取消,直到进一步通知。

18日下午中铁集装箱公司紧急发文澄清表示,中国与立陶宛之间中欧班列运输将被中断的“消息不实”,公司并未发布相关消息,运输一切正常。但立陶宛国家铁路部门向台湾《自由时报》证实,今年八月底至九月上旬的多个中国货运列车班次已被取消。

曾在中国担任财经记者的胡采苹中共如此操作是自断生路。胡采苹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中国对立陶宛出口14亿美元,是立陶宛对中国出口的三倍。而且中共花了大钱去铺铁路,投资基础建设,现在自断货运路线,根本伤害的是自己,却不会伤害到立陶宛,这样做非常蠢。

胡采苹分析,中共在太平洋第一岛链扩张不顺,花很多钱和心思打通中东欧关系,铺设铁路,实际上非常在乎立陶宛。但立陶宛的最大贸易伙伴是俄罗斯、波罗的海、拉脱维亚、欧盟,对中关系很淡薄。中共和中东欧17+1合作,立陶宛是第一个退出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6 明天,重要官宣?
7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接下来播放
张文宏“被汉奸”,祖国的危机近了
北戴河密会后习近平重提毛理论 背后藏玄机
川普:台湾恐发生不测
孟晚舟律师强辩:汇丰若被制裁是自作自受
阿富汗终于出“一男儿” 誓与塔利班干到底
整肃!中共党组织“魔爪”伸向培训机构
塔利班首次新闻发布会 地球村民们都笑了
活学活用效仿中共!大外宣自曝塔利班学毛选
阿富汗变天 中共突发宣布在台湾周边军演
31年来首次!美国超越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