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1210816-2)

1、到底得罪了谁?张文宏还是没能逃过去

刚刚因为力主“与病毒长期共存”而遭中共前卫生部部长高强点名抨击的张文宏,再度因为博士论文而卷入争议。就张文宏博士论文被举报一事,上海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网站15日发表声明回应称,收到举报,也关注到网上关于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综述部分问题的反映,学校已启动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然而,近期围绕张文宏医生发生的种种事件,又免不了让人感到疑点重重。

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发文写道,张文宏论文造假的举报为什么在今天被抛出?文章指出,这次对张文宏医生的举报脱离了当下的学术争论,而开始清算历史旧账,不能不令人感到更大的莫名惊诧,为什么是现在,而不是该论文发表20多年间的任何一年?文章提出质疑,对于这名举报者来说,对20多年前两篇论文进行如此谨慎的细致的对比——要知道,每年中国医学论文浩如烟海,而医学前沿的更新也是一日千里,未知举报者是出于怎样的学术态度来探究故纸堆,又选择在此时间节点将其发现公布的。文章最后写道,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张宏文因为其抗疫言论一战成名,确实得罪了不少人。这背后是否有其他推力,很难讲。但中国网络空间的确正在向热衷扒粪、揭露隐私和极端放大的方向一路狂奔。网络暴力若一日不受限制,长此以往,恐怕没人再敢于发声。

另据报道,网友经起底发现,最新爆料张文宏论文抄袭的账号竟是自称为“野生国师”的赵盛烨的小号,而且,大陆网络这次针对张文宏的口诛笔伐中,中共大五毛周带鱼、平民王小石、方舟子等人悉数出动,动作整齐划一,看似是有意为之。据报道,赵盛烨因在去年曾向中共军事机构喊话,叫嚣在中国部署千枚核弹,要“科幻般”地毁掉地球,以自杀方式抗衡美国,引发舆论哗然。

目前,网络上出现大量张文宏2000年发表的博士论文同被爆涉嫌抄袭的1998年发表论文进行对比的示意图。结果显示,张文宏发表的博士论文有95页之多,大概7万字,在论文最后的综合叙述中,引用了被涉嫌抄袭文章中的3000字。有网友认为,张文宏的博士论文引用了约3000字。引述他人文章时,没有注明出处,这个问题严格地说,应该是张文宏的硬伤。但是要上纲到论文抄袭、学术不端甚至违反学术伦理,就言过其实了。

海外时评人士周晓辉分析指出,迄今为止,一场由张文宏“中国应当学会与病毒共存”之语引发的混战仍在持续,从党媒和军报的态度不难看出,中南海高层业已认定有“敌对势力”在利用此事搅局,浑水摸鱼,而从官方点出的资本实力看,此番将矛头对准张文宏,应是在剑指不听话的上海帮,所以才说“这是一场政治战”。然而,让中南海高层始料未及的是这场权力争斗中出现的民间力量对张文宏的支持,这一点大概一方面中南海高层也颇感棘手,有所顾忌;至于这波混战结果如何,将以怎样的面目落幕,是否还会出现新的狂风暴雨,还有待观察。无论怎样,正如微信公众号小小雨点儿在文章中称,大概率,我们再也不会遇到张文宏、管轶这样在疫情面前敢说敢当的专家。因为,他们已经说不出啥了。如今依然在聚光灯下侃侃而谈的,全是胡叼盘、金灿荣这种揣着明白装糊涂的老狐狸,加上叶檀、陈平等明知荒谬依然跪舔的精利和赵盛烨这种抡大棍子的二货……可悲!”

2、阿富汗沦陷为中共攻打台湾壮胆?

还没等到美国从阿富汗完成撤军,塔利班就迅速占领了首都喀布尔和整个阿富汗,这个惊人之举在世界各地引发强烈反弹,包括美国最亲密盟国在内的一些国家质疑美国的安全保证究竟有多可信,并担心敌对国家可能以此壮胆而实施攻击。

《美国之音》报道,塔利班星期天轻松地瓦解了阿富汗政府军的抵抗,迅速进入了首都喀布尔,并宣布战争已经结束。与此同时,美军紧急派出6000人到阿富汗,唯一的使命是保卫机场的安全,协助美国和友邦人员安全撤离阿富汗。在美军撤出作战部队时出现阿富汗迅速沦陷的巨变,让美国的一些友邦如今感到担心。

报道指出,在阿富汗反恐战争中,除美国外做出最多贡献的是英国。英国前国际发展部部长斯图尔特15日表示,阿富汗局势的迅速变化使美国作为民主和自由捍卫者的角色再次处在危险之中。在美国一贯声称会支持的民主社会台湾,人们立即将美国撤军、阿富汗沦陷跟台海安全联系起来。不少人担心今天阿富汗沦陷,明天台湾会不会被中共占领,而美国是不是也会像放弃阿富汗那样放弃台湾。而在北京,官媒环球时报发表社论称,“美国不顾一切的撤出计划展示了它对盟友承诺的不可靠。美国这次失败比越战的失败更清楚展示了美国的无力:它的确很像一只‘纸老虎’”。官媒新华社16日发表文章称,“有台湾专家看得透彻:美国一直风声大,雨点小,且关键时刻必定缩手。”

反观美国方面,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否认美国撤出阿富汗会损害美国的可信度,前美国国防部负责军力发展的副助理部长科尔比也在推特上指出,阿富汗局势的发展让人担心北京当局会攻打台湾,但中共那样做会直接冲撞美国两个世纪来的一个核心利益,并引发海上和空中战争,而美国在那个领域享有优势。

3、中国青年人7月失业率16.2%创空前新高

随着学生毕业,以及新冠疫情复燃迫使经济放缓,中国青年失业率飙至历史新高,据中共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中国16岁至24岁青年失业率达16.2%,是整体城镇失业率的3倍。今年,中国将有909万名学生毕业,人数空前,这将让原本就已惨淡的就业市场雪上加霜。

据台媒报道,中国7月青年失业率较6月的15.4%进一步升高至16.2%,为统计局2月定期公布该年龄层失业数据以来最高纪录,也远远高于全中国城镇失业率5.1%,此前,官方曾预计今年将创造1100万份城镇工作。报道援引专家分析,该数据显示中国就业市场持续承压,接下来,当局必须尽快采取行动、加强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服务,让农民工更容易外出工作,以及对受聘大型企业的劳工提供更好的权益保障,否则,经济将会付出巨大代价。

另据中央社16日报道,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未来5年中国城镇就业压力依然较大,特别强调继续把就业摆在宏观政策优先位置,还要促进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劳动密集型行业发展。面对中国经济下行,就业压力越来越大的现状,就在一月前的07月11日,李克强说,中国“灵活就业人员已达2亿多人”,而就在两个月前5月,李克强曾说过这个数字为“达2亿人”。当时就有分析指出,这似乎意味着,如果除去在校学生,全中国4亿流动人口中,差不多一半正处在“灵活就业”当中,并且这部分人权还没有得到“基本生活保障”,从这就看得出如今中国就业形势的异常严峻。

4、美国海关截获大量来自中国的假疫苗接种卡

来自中国的假新冠疫苗接种卡持续在美国闯关,让美国拒绝接种疫苗的人非法购买这些假接种卡,用以外出或参加群聚活动时应付当局的查验。

据美国国土安全部海关暨边境保护局13日发布的新闻稿,截至当天该局在田纳西州孟菲斯港已经截获121批、总计3017张假新冠疫苗接种卡片,而所有的这些假卡片全都来自中国。

据报道,美国民众在接种新冠疫苗之后,接种单位或医护人员会给接种者核发一张纸质卡片,卡片上记录着各种信息,这张小小的卡片从此成为疫苗接种者的接种证明,外出旅行或参加某些群聚活动,就可以凭这张卡片,参与活动。但是美国也有部分民众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不愿接种疫苗,但是又想参加只限疫苗接种者参加的活动,因此有人就通过非法途径购买空白的假疫苗接种卡。

美国海关暨边境保护局指出,这些来自中国的假接种卡目的地是新奥尔良市,卡片的右上角有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标记,其他空白的地方让购买者填上自己的姓名、生日以及接种的疫苗的相关信息。但是卡片似乎粗制滥造,不仅有打字错误和拼写不完整的单词,而且卡背面西班牙语的拼写更是错误百出。该局同时警告,购买、出售或使用印有政府官方标志,例如疾控中心或卫生部(HHS)标志的假疫苗接种卡片有可能导致被罚款以及入狱5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塔利班夺权世界震惊 拜登遭批 中俄表态
解散国会!特鲁多宣布9月20日大选 最短竞选期
疯了!北美豪华游轮爆疫:4000人彻夜扎堆狂欢
北戴河会议之后 习近平会连任吗?
又一专家出来说真话 中国不会一直“清零”
从太平洋到黑海,一条“恐怖铁幕”正在形成
恐怖Delta!没接触确诊者也感染 只因坐过同一椅
索罗斯为什么与中共翻脸了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平解放”
维修商拆解华为最新款手机 一看惊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