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BBC》说真话?中共气炸 外交部严正交涉

中国河南暴雨成灾,造成超过300人遇难,引发外国媒体关注,但BBC的河南暴雨的新闻报道却被中共指责散播假新闻,称其歪曲事实,充满意识形态与双重标准。中共外交部8月3日发表声明指出,7月29日已就《BBC》特大暴雨扭曲报道和无理声明,向该媒体驻中国机构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

中共外交部并未指明是哪篇报道,但声称《BBC》关于河南暴雨的报道,扭曲中国政府全力组织救援以及当地民众奋勇自救的真实情况,影射攻击中国政府,充满意识形态偏见和双重标准。

中共外交部强调,中方敦促《BBC》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和双重标准,停止对中国抹黑、攻击,以实际行动弥补在中国“信用赤字”。

河南郑州发生暴雨洪灾期间,外媒前往采访,却在网络上与采访中遭到骚扰,河南洪灾期间,传出有共青团号召网友肉搜英国《BBC》记者行踪,《德国之声》与《洛杉矶时报》特派记者也遭群众包围怒骂。

BBC此前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表声明:“中国政府必须立即采取行动,阻止这类持续危害外国新闻工作者的攻击行为。”驻华外国记者协会也发表声明,要求中共负起记者安全之责任。

另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此前也表示,美方对在中国报道致命水患的外国记者受到骚扰和威胁一事“深感关切”。 指责中共当局对具有批评性质的新闻报道抱持苛刻态度,激起了民众的负面情绪。

大陆外交部今年初公开批评BBC等欧美新闻机构制造所谓的“假新闻”。BBC新闻工作者沙磊今年离开中国大陆,调往台湾。

2、纽约州长骚扰指控坐实 拜登促其辞职

律师克拉克与前美国检察官金俊一同领导了历时5个月、针对库默骚扰案的调查。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8月3日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纽约州长库默在任期间骚扰11位女性的指控已得到证实。拜登随后表示,如果针对库默骚扰指控是真实的,他就应该辞职。美国参众两院多位两党议员也都呼吁库默下台。

该份报告显示,包括纽约州政府现任及前任雇员在内的所有11位指控者都是可信的,这些指控在不同程度上,从多方证人、证据中得到了证实。这意味著,库默的行为已违反了纽约州的法律。

拜登随后表示,正如他今年3月所说,如果针对库默的指控是真实的,他就应该辞职。而他现在仍然持这个观点。但拜登拒绝对如果库默拒绝辞职,他是否应该遭到弹劾的问题发表评论。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3日也表示,库默的骚扰行为是“令人憎恶的”。

对于库默的这一指控也招致参众两院多位议员要求库默辞职的呼声,其中包括民主党和共和党的议员。 

来自纽约州的联邦参议员、民主党参议院领袖舒默和吉利布兰德在联署的一份声明表示,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对库默进行的调查是“彻底和专业的”。

他们在声明写道:“正如我们以前所说,报告中提到的纽约州长的行为令人深感不安、不妥而且完全不可接受。”他们还赞扬了这些站出来指控的女性的勇气。 他们表示,库默应该辞职,因为“没有任何当选官员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纽约州人民应该得到更好的领导人”。

舒默和吉利布兰德在今年年初,当越来越多的女性指控库默骚扰时,就都曾经表示:库默应该辞职。

众议院最资深的民主党议员杰弗里斯年初并没有呼吁库默辞,但他在8月3日、当纽约州总检察长公布了她的报告后,也表示库默应该下台。 

众议院共和党三号人物斯特凡妮克则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她认为詹姆斯对于库默的罪行进行了非常深入的调查。而库默犯下的罪行清晰地表明,库默“不适合担当公职,并应该遭到弹劾”。她写道:“拜登说库默应该被起诉,他确实应该被起诉。美国司法部认为他犯下了联邦罪行。纽约州府不应在此问题上转移人们的注意力,并保护库默。不幸的是,这正是他们在养老院丑闻中所选择做的。”

她补充说,“我期望白宫发言人普萨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能够呼吁库默辞职, 弹劾库默和起诉库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接下来播放
抗衡北京!南海惊现大规模军事集结 老对手也来
多声枪响!五角大楼发生枪击案 紧急封锁
曝光:德国政治学家及妻子竟是中共间谍
再有世卫专家发话:中共系统性掩盖病毒起源
习近平干砸“千年大计” 雄安新区万亿烂尾
孟晚舟引渡案进入最后阶段 很快见分晓
世界特大人祸:河南驻马店垮坝事件死逾20万
北戴河难免一战 野战军布防中南海
变体太猛!CDC警告:469感染者74%完全接种
官宣!加拿大第四波疫情开始:周增恐将破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