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官媒发漫画污辱加拿大 反遭嘲笑

因不满加拿大批评北京当局迫害新疆少数民族问题,中共官方连番攻击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学校遗骸事件。近日,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更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张贴嘲讽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漫画。有专家指出,这种外交手段是幼稚的战狼风格,起不到任何作用。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中共大外宣《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和中区驻巴西里约热内卢领馆总领事李杨最近在社交媒体频频转发一幅漫画。在该漫画中,一名长得有些像特鲁多的西装男坐在一堆原住民骷髅头之上,背景是无数坟墓和盘旋在空中的秃鹫。空白之处是英文配文,中文意思是:我们抢你的地,杀你的人,埋你的孩子,让我们和解吧。

胡锡进在转发中嘲讽,特鲁多难道不怕原住民朝他脸上吐唾沫?李杨在转发中嘲讽,特鲁多值得拿出炫耀他的所谓和解吗?

分析认为,中共拿这幅漫画作文章,言外之意是加拿大历史上亏待过原住民,没资格对中共人权说三道四。

对加拿大和中国历史有深入研究的加拿大历史维护会会长列国远认为,这种对特鲁多和加拿大进行污辱的方式非常恶劣,根本是黑白不分、颠倒是非:“加拿大花六年的时间,在全国访问了6500位证人,就近一个世纪前原住民寄宿学校制度的悲惨历史和贻害展开非常深入的调查,而且进行国民的教育。但中共政府是怎么样?他们依然大规模迫害新疆维吾尔族人,北京还矢口否认。”

列国远说,一个是愿意为历史负责任的政府,一个是不愿省思、甚至反咬他人的政府,如何放在同一个水平上比较?

加拿大约克大学副教授沈荣钦指出,这种战狼风格非常幼稚,除了降低自己国格外,看不出有什么作用。他说,中共没有方法可以有效制裁加拿大,虽然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国,但仅占4%的比率。而且中国粮食不足,依然需要加拿大的谷类和肉品,显然中共只能透过社交媒体发发牢骚。

2、受不了 拜登打电话让普京赶紧行动

美国白宫7月9日表示,拜登与普京通话,继续了双方在俄美日内瓦峰会上开始的有关信息安全和打击网络犯罪问题的对话,拜登强调,“俄罗斯必须采取行动阻止相关行为。”

据法新社报道,白宫表示拜登在通话中告诉普京,位于俄罗斯的勒索软件犯罪,影响美国和全世界。

拜登强调,俄罗斯必须采取行动阻止相关行动,并强调美国会持续投入应对勒索软件造成的广泛影响;拜登重申美国将会采取任何必要行动,在面临持续挑战时,捍卫其人民与关键基础设施。

这是上月16日美俄领导人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峰会以来,拜登与普京再次通话。

白宫表示,两人还在通话中赞赏了美俄峰会后,联合国安理会今天无异议通过恢复针对叙利亚的跨境人道援助行动。

随后在白宫签署法案时,拜登亲口对媒体透露与普京的通话内容,拜登说:“我非常清楚告诉他,只要勒索软件源自其领土,即便不是该国赞助,我们都希望他行动,且我们提供足够的消息。” 

媒体追问俄罗斯是否将因近日这些攻击事件承担后果,拜登说,“是的。”

不过拜登并未说明俄罗斯将采取什么行动,拜登搭机返回特拉华州前,对媒体表示,“我相信我们之间会有些合作。”

美国公私机构自去年开始,陆续遭到不同勒索软件攻击,要求交付赎金以恢复被瘫痪的网络操作系统。

7月4日,名为REvil的黑客勒索团伙对一家美国软件公司实施的网络攻击使全球成千上百家企业受到波及。美国总统拜登已下令FBI进行彻查。有怀疑认为,这一有俄罗斯背景的黑客团伙与俄政府有牵连。

此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9日发布声明,高度关切俄罗斯持续压迫宗教少数派,滥指其“极端主义”、“极端份子”与“不受欢迎人物”等,呼吁俄罗斯停止这些作法,尊重所有人宗教与信仰自由。

3、拜登怕得罪习近平?白宫罕见操作遭议员怒斥

日前美国白宫的新冠应变小组推文提到台湾,更秀出了中华民国国旗,可却在事后删除,引发热议。白宫发言人莎琪7月8日在白宫记者会上澄清说,这则推文是“一个无心之失”,而不应被视为是美国官方政策的转变。共和党籍参议员克鲁兹则怒呛拜登政府害怕得罪中共领导人习近平。

据美国之音报道,白宫新冠应变小组7月6日在推特上发文,详细列举美国向世界其它地方捐赠疫苗的种类和送达时间,并用各国的国旗来做代表。推文中也列出了美国捐赠给台湾的莫德纳疫苗及其抵达时间,并且附上了代表台湾的中华民国旗帜。

这则推文立即被台湾总统蔡英文转推,她在留言中感谢美国的慷慨。但一天之后,这则推文被删除。

白宫发言人莎琪8日指出,那是处理图像和社交媒体的团队犯的一个无心之失,不应该以任何方式被视为美国官方政策的一个转变。莎琪说,“当我们发现错误后,就将推文移除。”重申美国信守台湾关系法、三公报和六项保证的“一中政策”。

中华民国外交部的发言人欧江安回应称,美台沟通管道很畅通,关系也友好密切且互信坚实,将会继续深化跟美国的全面伙伴关系。台湾立法院民进党团的书记长罗致政表示,无必要过度解读。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认为,非常尊重。

针对此事,美国共和党籍德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在推特上发文贴出台湾国旗并表示抨击民主党的拜登政府对中共态度软弱。克鲁兹说,“这是台湾的国旗:拜登白宫害怕承认这一事实,因为害怕得罪共产党独裁者习近平。拜登对中国表现得很懦弱。绥靖政策永远不会奏效。”

自从川普总统上任以来,华盛顿与北京的关系急剧恶化,而华盛顿与台北的关系则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拜登总统上任后也展示了对台湾的大力支持。不过白宫国安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日前在参加美国智库亚洲协会的一场视频座谈时表示,美国维护坚实的美台非官方关系,但是不支持台湾独立。

4、海地总统遇刺案更多细节流出 谜团越来越浓

海地7月9日继续对总统莫伊兹的暗杀事件进行调查,更多细节被报道。据海地当局说,刺杀总统的武装突击队由28名袭击者组成,仍有8人在逃。法新社报道称,主谋身份谜团越来越浓。

海地总统莫伊兹7月6日夜间在家中被子弹击中身亡,震惊海地与国际社会。

根据海地《新闻人报》9日报道,首都太子港治安法官公布莫伊兹的死状,身中12枪从头到脚全是弹孔,甚至连左眼都被轰爆。

法官诺埃尔透露,刺客声称从网络接下任务,目的是绑架不是刺杀,参与行动的28名刺客,其中3人在逮捕行动中身亡,检视其中2人的遗体为哥伦比亚人。

据侦讯过嫌疑犯的法官诺埃尔透露,其中两名涉案的海地裔美国公民索拉吉斯和文森表示,刺杀行动主谋是一名外号叫麦克的外国人,他能说西班牙语和英语。

《新闻人报》此前援引被拘留美国人的话说,雇佣兵的目的是根据调查法官的逮捕令逮捕海底总统,并不是刺杀他。

报道还说,索拉吉斯表示,他已待在海地一个月,住在离莫伊兹私人住宅不远处。文森则表示,自己已在海地待6个月。索拉吉斯并告诉当局,涉案的佣兵约3个月前来到海地,当中有些人是从多米尼加入境。

诺埃尔还表示,从落网嫌犯身上缴获大量物品,包括5把口径5.56毫米和9毫米枪枝,莫伊兹住所监视影像,莫伊兹夫妇的私人支票,约20个箱子、数把斧头和钳子、衣物、食物、数支手机,还有数百张20美元、50美元和100美元的现金。

这次对总统的刺杀袭击进一步破坏了海地这个饱受不安全因素困扰的美洲最贫穷国家的稳定。

法新社报道,瘫痪了几天的海地首都太子港9日暂时恢复了活动,更多的人走上街头,公共交通逐渐恢复了服务。首都一位居民向法新社说,“这些人是来这个国家犯下这一罪行的外国人。我们海地人感到震惊”。他补充说:"我们需要知道谁是幕后黑手,他们叫什么名字,他们有什么背景,以便司法能够完成其工作。

法新社报道称,目前海地已陷入体制危机中:被刺杀的总统莫伊兹2017年初上台以来,没有举行过选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塔利班高调向中共招手 专家:中共阴谋难得逞
北京纪念美中重磅事件 王岐山话锋一转甩锅美国
海外加拿大人拼了!准备打4针
周强与习三大亲信争夺关键职位?
加国医生发明救命药,拯救上亿人,只收1元专利
痛心!素里华人家庭纵火案:5岁儿子命丧火海
动手了!习近平要“肃清”心怀不轨的红二代
拜登手中又多一张抗衡中共的王牌
缴费年限30年?中共国养老金制度惊现重大转向
加拿大又发钱了!老人小孩笑领$500和$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