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塔利班高调向中共招手 专家:中共阴谋难得逞

随着美军撤离,长达近20年的阿富汗战争宣告落幕,极端组织塔利班迅速占领阿富汗各区,发言人在接受访问时,透露目前已控制阿富汗85%以上地区,并直接向中共招手,不但称以朋友相称,甚至欢迎中共前往投资重建。有分析认为,中共若陷入阿富汗,将很难退出。

根据《南华早报》7月9日报道,在美军完全撤出阿富汗后,塔利班在阿富汗境内取得进展,美国情报机构认为,现任政府现在很可能在美军撤军后的6个月内垮台,塔利班在被推翻20年后,很可能重新掌权。

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西恩(Suhail Shaheen)表示,塔利班现在控制著阿富汗85%的土地,塔利班将不再允许中国境内的维吾尔分裂主义份子进入阿富汗,这些人过去曾在阿富汗寻求庇护,塔利班未来也将阻止盖达组织或任何其他恐怖分子在阿富汗活动。

苏海尔表示,在美军撤离后,“有必要与阿富汗最大的投资者——中国进行会谈”,苏海尔说:“我们去过中国很多次,与他们关系很好”、“中国是一个友善的国家,我们欢迎他们来阿富汗投资重建和发展”、“希望他们赶快来”、“如果他们来投资,我们当然会确保他们的安全。他们的安全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有分析指,随着美军从阿富汗撤军,中共正准备通过所谓的“一带一路”计划,对阿富汗进行大量投资以确保其影响力,但知名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不认为中共会阴谋得逞。

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一个好的机会并不意味着它们会成功。我认为它们时间长点就会失败。”

章家敦分析,阿富汗是与中国大陆接壤的14个国家之一,“一旦中共陷入,它们将很难退出”。章家敦推测,延长“一带一路”最终只可能使阿富汗受益,而中共却会倒楣,“就阿富汗人的思维方式而言,我认为‘一带一路’并没有那么重要,”他说,“这只能对中共有更多的牵制,因为一旦你开始建设基础设施,你就必须保护它。”

当谈到中共谋取阿富汗大量的自然资源时,章家敦说这个代价比中共预期的要昂贵。他说,“阿富汗是一个不守规矩的地方,即使中共对30年的铜矿租约,也无法占便宜。”

2、“战狼妻”暴戾成性 比利时大使遭令立即回国

比利时驻韩国大使莱斯库耶的中国妻子相雪秋,日前再因动粗打人引起国际关注,比利时外交部证实,已要求驻韩大使夫妇“立即返国,不得延迟”。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日前报道称,莱斯库耶的妻子相雪秋7月5日与公园里一名65岁的环卫工人发生了争执,并将其撞倒。法新社从布鲁塞尔外交渠道也证实了该消息。

《布鲁塞尔时报》报道称,相雪秋争执过程“动了手”,据称其不能忍受环卫工人清扫时“不小心”用扫帚碰到了她。经过一番争吵,双方互相殴打,清洁工将相雪秋推倒在地,期间她伤到了她的背部。双方目前都没有提出指控。

比利时外交部长威尔梅斯表示,尽管事件具体情况“尚不清楚”,但莱斯库耶应该“立即返回比利时”,称“驻东道国大使的责任,理由是“驻东道国大使的责任,以及希望保持与大韩民国的良好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相雪秋第一次动粗。4月9日,在首尔市龙山区一家服装店,由于相雪秋穿着和店铺内相同的款式,走出店后,店员误以为她没有结账追出去确认。得知是误会后店员赶紧向相雪秋道歉,但相雪秋不肯罢休,追回店内指骂、推搡并掌掴店员。

对此,比利时驻韩大使馆5月28日通过脸书(Facebook)称,相雪秋在韩国警方要求下放弃外交豁免权,后又称,相雪秋已私下向两名店员道歉。但比利时方面向韩国外交部表示,只在警方调查部分放弃豁免权。

莱斯库耶两周后向韩方作出道歉。事件发生后,在韩国引起轰动。威尔梅斯5月底明确宣布,将于“今夏终结”莱斯库耶任期。

这两起事件都在韩国引起了轰动,尤其是在社交媒体上。在第一起事件发生后,许多人呼吁大使夫妇离开韩国。

相雪秋1958年出生于中国北京,与莱斯库耶在中国相识,2018年与外派到韩国的丈夫一同抵达首尔。

3、严控升级 中共设立“禁歌”清单

中共文旅部将出台限制歌曲内容的规定。当局发文称,近年歌舞娱乐场所的歌曲点播系统含有禁歌,需建立违规曲目清单制度,并自我审查。当局强调,娱乐场所播出的歌曲不得危害国家统一等九项内容。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共政府继续收紧对文化领域的监管。中共文化和旅游部7月7日在其官网发出《歌舞娱乐场所卡拉OK音乐内容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建议设立违规音乐清单,规管全国卡拉OK点唱曲目,歌舞场所要自我审查歌曲内容。

文化和旅游部发出的意见稿罗列了九项禁止播放的歌曲,包括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危害国家统一、主权或者领土完整的;危害国家安全,或者损害国家荣誉、利益的;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伤害民族感情或者侵害民族风俗、习惯,破坏民族团结的;违反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迷信;宣扬淫秽、赌博、暴力以及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或者教唆犯罪;违背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侮辱、诽谤他人等。

时事评论人士孙家林表示,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当局始终不希望民间歌唱与所谓主旋律不协调的歌曲,但通常私下限制,很少发文禁止。

山西音乐评论人士秦先生表示,当局将掀起一场对卡拉OK等娱乐场所,播唱曲目展开清理行动,表面上打着“传播正能量”的旗号,其实是限制非官方认可的歌曲。

另据星岛日报报道,近日香港两名中学生在参加校内歌唱比赛时,打算以一首名为《银河修理员》的歌曲参赛,校方认为歌词中提及“乱世”及“对抗”等字眼,含政治意思,仅批准学生演唱同曲改词版《疫情加油》。

然而,两人晋级决赛时,依然演唱原版《银河修理员》,其中一人更于演唱后高呼“香港人加油”。其后遭校方记大过处理。

事发后,中国大陆音乐平台“QQ音乐”将《银河修理员》下架,事件在微博引发热议,不少网民批评“连情歌都能被解读为政治立场”,“明明一首暖心的歌都被政治化”。

4、云南疫情不断升温 一个细节揭露情况恐非同寻常

7月9日,云南瑞丽市疫情持续升温,当局当日通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目前瑞丽市主城区和畹町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居民居家隔离。而瑞丽在8、9日连续进行第4、第5轮全员核酸检测。为应对不断升温的疫情压力,网传钟南山的移动实验室已经运抵瑞丽。

据当地官媒报道,7月8日0时至24时,瑞丽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外界分析,这仍然是可能涉及隐瞒的数据,真实确诊数或超过官方通报。

7月8日至9日,瑞丽市连续开展了第四、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范围为瑞丽市主城区和畹町片区,检测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自7月7日0时起,瑞丽市对主城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离。这已是继去年9月、今年3月的两波本土疫情后,瑞丽在一年内出现的第三次本土病例,也是第三次宣布封闭管理。

有知情网友拍摄视频披露,国家呼吸医学中心的广州移动实验室已经运抵瑞丽市,以帮助应对庞大的核酸检测工作。

据官媒报道,广州实验室是一辆长达12米的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日核酸检测量可达20000人份。

有网友分析表示,当局在瑞丽实施全员疫苗接种,宣称边境城市居民优先接种疫苗是为了在边境建立所谓“免疫之墙”,以防止疫情由海外侵入。但结果显示完全没用,最后只能靠全面封城、封户。

据美国之音报道引述CNBC所做的一项分析发现,根据人口因素调整后的每周新冠确诊病例数,在世界上至少有六个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中仍然很高,而其中五个依赖来自中国的疫苗。中国疫苗的有效性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而且缺乏关于它们对更易传播的新冠病毒Delta变体的保护数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北京纪念美中重磅事件 王岐山话锋一转甩锅美国
海外加拿大人拼了!准备打4针
周强与习三大亲信争夺关键职位?
加国医生发明救命药,拯救上亿人,只收1元专利
痛心!素里华人家庭纵火案:5岁儿子命丧火海
动手了!习近平要“肃清”心怀不轨的红二代
拜登手中又多一张抗衡中共的王牌
缴费年限30年?中共国养老金制度惊现重大转向
加拿大又发钱了!老人小孩笑领$500和$300
加拿大年薪$12万帅哥警官 上班期间当起地产经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