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百年党庆似大祸临头  中南海慌什么?

        中共百年党庆前夕极度紧张,保安措施史无前例,进入北京上海等7个城市的快递遭切断,北京敏感地段一辆公交车上六个保安,连鸽子也被禁飞了。法广援引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的分析指出,中共庆自己的100年,搞得跟大祸临头似的,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这是怕啥呢?这庆100年究竟是当喜事办还是当丧事办?”

  《法广》的报道援引流亡美国的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20日在推特上的发文,上海,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接到邮管局最新通知,上述7城市的快递全部停止发送。她同时转发了一则北京网民本人讲述的遭遇,此人说,自己“昨晚刚定了河南老字号的道口烧鸡,今天就被店家告知退款,100周年进不去北京”。蔡霞就此评论,“中共庆自己的100年,搞得跟大祸临头似的,风声鹤唳 草木皆兵。中共枪在手,钱在手,高科技监视器在手,说抓人就抓人,说封号就封号。这是怕啥呢?这庆100年究竟是当喜事办还是当丧事办呢?”

  报道指出,中共为庆祝自己百岁寿辰而实施严厉保安措施,给民众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引发了抱怨:名叫“哈利”的网民留言:中国人民是中共最大的敌人!排名第二的就是代表西方民主自由的美帝!网民“雪夫”回应说,做了100年的亏心事,怎么不怕报应呢?

       据名叫“啥也不能说”的网民介绍:远离北京上千公里的城市,加油站连“自助加油”都停了,也说是为了配合建党百年,他们是真心虚啊... 更网民一阵见血的指出,独裁者深深恐惧着他们的人民。

2、七国集团抗共原因曝光 战狼机密文件惹众怒

  七国集团近日罕见一致对中共展现强硬攻势,据澳洲媒体报道,澳洲总理莫里森在G7峰会上,公开了一份中共的威胁文件,七国领袖纷纷表示不能容忍,并强力支持澳洲,一起联合对抗中共。

  澳洲《雪梨晨锋报》18日报道,莫里森近日在英国举行的G7峰会上,出示了一份随身携带的秘密文件。这份文件是去年11月中共驻澳大使馆向澳大利亚第九新闻频道递交的一份文件,其中列出了中共对澳大利亚的14项不满,包括澳洲对台湾、香港和新疆人权的关注、呼吁各国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独立调查、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等。一名中共官员当时还曾威胁澳洲政府,称“中共很生气。若你以中共为敌,中共就会成为你的敌人。”

  据报道,莫里森在上周的G7峰会上将这份恐吓文件展示给各国领袖,即使对于地理上相距遥远的欧洲来说,日益紧张的印太地区仍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莫里森在会后表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坐在会议桌前,在这14点中的任何一点上寻求让步,作为本国政府可以容忍的事情。”G7会议期间,莫里森和美国总统拜登、英国首相约翰逊进行了长达45分钟的会谈。莫里森在会后说,三人详细地讨论了印太地区地事务以及对三个国家的影响。据澳大利亚第九新闻频道政治编辑乌尔曼披露,三人在会谈中提及的所有内容都是中共问题。乌尔曼介绍,“拜登已经明确表示,他想重新建立联盟,他也明确表示,他最关心的是中共的扩张及其在印太地区对美国构成的战略威胁,这确实是本次七国峰会的最终目的。”海外时评人士陈奎德分析指出,G7国家对中共的态度一直存在分歧,但是这次一致对中共强硬。“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进展,表明了一个新的战线,全世界的民主联盟的雏形已经出现。”

3、如果北京不合作调查病毒源头 后果自负!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表示,如果中国不合作进一步调查新冠病毒源头,将面对国际孤立。同一天,美国会联邦参议员卢比奥表示将提出一项新的法案加码制裁中企,迫中共交出新冠病毒基因序列。

        据香港电台报道,沙利文20日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说,"现在还没有到发出威胁或最后通牒的阶段,美国会继续在国际社会争取支持,如果最终中共拒绝履行国际义务,美国将与盟友磋商考虑如何回应。

      《美国之音》报道,沙利文进一步表示,美国不会只依赖中共调查,美国本身也会分析,包括透过情报部门以及与盟友合作,对病毒溯源追查到底。对于沙利文的上述表态,中央社报道,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1日回应称美方的相关表态是“赤裸裸的讹诈和威胁”,并称所谓国际调查是“政治操纵式”。

  另据报道,拜登政府将制裁清单扩及至59家中企后,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表示将提出一项制裁中共的新法案,与中共科学院数百个关联实体及高级官员通通列入制裁清单,并要求中共在法案生效90天内,交出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以及开放武汉病毒研究所,让外界进行溯源调查。

  据《雅虎新闻》报道,卢比奥对中共制裁的新提案,将针对中共科学院及与数百个附属机构,禁止美国政府资助任何联合研究或其他合作项目;此提案还对中共科学院高级官员的财务进行制裁,并阻止美国研究人员在与中方同行进行新冠病毒增益研究时,从联邦政府那里获得资金。新提案同时要求,法案在生效90天内,中共必须开放武汉病毒研究所和该市的其他生物医学机构,让全世界“无限制地”对其病毒培养、分离物、基因序列、数据库和患者标本进行全方位研究。卢比奥表示,与其希望中共“突然”愿意与美国合作,不如透过制裁,强制中共与全球合作。

4、香港自由言论无险可守 《苹果日报》本周或将停刊 

       据香港《苹果日报》21日报道,其母公司壹传媒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会议,决定通过去信的方式要求港府解冻部份资产,以免因欠薪而违法。董事会同时决定25日再开会,届时再决定《苹果日报》是否停止运作,该报的管理层当天表示,如果本周五的董事会决定《苹果日报》停止运作,本周六出版《苹果日报》将成为最后一份。香港记者协形容,新闻界在国安法下早已“无险可守”,记者日后只能在有限空间“戴着脚镣跳舞”。

《美国之音》报道,早些时候,壹传媒集团创始人黎智英的顾问表示,该报因被当局冻结资产,可能在几天内被迫关闭。黎智英的助手马克·西蒙在接受《路透社》访问表示,《苹果日报》已经没有取得资金的渠道,而透过银行处理业务更是不可能,“供应商尝试将钱存入我们的公司户口,但遭到银行拒绝”,形容关闭是“以日为计”,只是时间问题。也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时,马克·西蒙提到《苹果日报》向港交所提交的法律文件显示,公司有超过5000万美元的现金,加上有大量付费订閲读者,公司绝对有足够资金继续营运。他指责保安局及警方冻结让该报不能支付员工薪金和供应商。

       据报道,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6月17日上午拘捕壹传媒5名高层,其中两人被控“勾结外国或外部因素危害国家安全”,19日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出庭,被总裁判官苏惠德拒绝保释。此前,香港保安局凭香港《国安法》,冻结与《苹果日报》有关的三家公司约1800万港元的资产,令《苹果日报》陷入难以支付员工薪资的困境。

  《苹果日报》于1995年6月20日创刊,由目前在狱中的黎智英创办,至今已有26载之久。《苹果日报》至今仍被视为香港硕果仅存、尚未被“染红”的主流传媒,跟香港人一起见证了97主权移交、2003年反对23条立法、2014年雨伞运动、2019年反送中运动等多次香港政治的关键时刻。不过,国安法生效后,当局屡次针对《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去年八月因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中“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被捕。黎智英今年四月因非经批准集结和组织游行,合并判刑监禁20个月。此前坊间更一度盛传《苹果日报》将于今年七一前被取缔。目前来看,若《苹果日报》在本周五前不获保安局解冻资产, “过不了七一”説法将会应验,拥有26年历史的《苹果日报》最终在国安法一周年前夕宣告终止。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国真正“世界一流”大学,甩北大清华好几条街
警惕!擦肩感染Delta变种,加国医生恳求别解封
中共百年 起家坐大的四大经费来源
百年党庆临近 “毛主义共产党”造反被抓细节曝光
今天的流氓国 会成为明天抗击中共的伙伴国?
药房"退打潮"? BC省长贺谨第2针继续打AZ
美国总统成摆设?第一强国进入“垂帘听政”时代
父母心碎!23岁双硕士中国女留学生湖中身亡
盛传亲信叛逃之际 习近平一个举动格外引人瞩目
眼看要“失宠” 王沪宁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