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618-01

1、注意!NACI最新建议:停打阿斯利康!第二针mRNA效果更好

据报道,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发出一项最新建议,加拿大各省在大多数情况下应停止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即使是第一剂已经接种了阿斯利康的人士,第二剂也不要接种阿斯利康。NACI周四表示,接种了第一剂阿斯利康的人士,第二剂应该接种mRNA疫苗,即辉瑞和Moderna疫苗。

NACI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说:“根据新出现的证据,这种混合疫苗方案可能会产生更好的免疫应答,对于第一剂接种阿斯利康/Covisshield疫苗的人士,现在首选的第二剂是mRNA疫苗。”此前,NACI作为由志愿者专家组成的独立机构已经表示,考虑到疫苗诱发免疫性血栓性血小板减少症(VITT)的相关风险,阿斯利康疫苗不是第一剂接种的“首选”产品。

NACI指出,接种了第二剂阿斯利康的人也有发生VITT的风险。虽然有人认为第二剂阿斯利康后VITT的发病率低于第一次接种后,但NACI表示,在接种第二剂后,出现这种症状的可能性“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目前估计每60万人中约有1人”。

此前,NACI曾表示,加拿大人如果不想等待一款mRNA疫苗,可以选择病毒载体疫苗,如阿斯利康。但是今天该委员会表示,已经更改了指引,应该第一剂就接种辉瑞或Moderna疫苗,除非是对mRNA疫苗的成分有过敏反应。

NACI说,各省可以很容易地转向接种mRNA疫苗,因为加拿大将在未来几周收到大量辉瑞和Moderna疫苗,预计本月将有1400万剂疫苗到达。NACI表示,已经接种了两剂阿斯利康的人士“可以放心,疫苗对感染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对重症和住院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该疫苗委员会也表示,来自德国研究的证据表明,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与第二剂辉瑞疫苗混打,实际上可以产生“可能更好的免疫反应,包括针对相关变种的免疫反应”,比两剂都打阿斯利康疫苗要好。

NACI现在还建议,接种了第一剂mRNA疫苗的人士,第二剂接种同款疫苗。NACI说,第二针应该与第一针相匹配,除非“没有现成的相同产品,或者第一针使用的产品未知。”委员会说,两款mRNA产品可以被认为是“可互换的”。

2、583万现金全部充公!中国女子携巨款勇闯欧洲海关,最新裁定欲哭无泪

来自中国的女子翁志凤在历时将近两年的焦灼后,终于还是绝望了。意大利最高法院做出最新裁决,她在机场被没收的76万欧元全部充公,驳回此前申诉。

事情要从一年前说起,翁志凤2019年9月19日,只身一人来到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报道中没有明确体现她准备飞往那里,但相关资料显示她最终目的地是中国。当时,她把整整76万欧元现金卷在报纸中,然后又藏匿在随身的行李箱中,此外她再没有其它任何行李。但就在通过安检时,机场执勤的海关办公室人员发现了她行李的异常,随即将她带往办公室开箱检查。

箱子打开后,所有人都呆住了,一摞一摞、一捆一捆的崭新欧元现金,即便见多识广的海关工作人员也觉得这太恐怖了,一名柔弱女子,携带如此巨额现金闯关,到底为哪般呢?最终,海关没收了翁志凤携带的76万欧元现金。

三天后的9月21日,意大利奇维塔韦基亚检察院确认批核了这起涉嫌洗钱罪的扣押行动。至此,这笔钱已经被政府合法扣押。随即,翁志凤向法院提出申诉,要求解封。但法院在经过整整一年的调查后,认为她理由不足,奇维塔韦基亚法院的调查法官在2020年9月24日的命令中,驳回了她对这笔款项解封而提出的异议申诉。

如此巨款说没就没,女子自然无法心甘,继续就扣押的决定向意大利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不久前,意大利最高法院最终就扣押和随后的没收作出合法性裁决,所有款项全部充公了,女子最后一线希望破灭了。

在上述案件中,资料始终没有透露这名华人女子携带巨款闯关的目的,以及这笔钱的来源和去向。但在海外,华人携带大量现金闯关的事件时有发生。

同样是在意大利,还是在去年末疫情非常严重的那段时间,这期间回国,不用说大家也都明白难度有多大。一名当地华人已经成功买到机票、做好了核酸检测,顺利拿到阴性报告,可同样也因为干了携带现金闯关这种“不靠谱”的事儿,导致在登机的最后一刻,被警察拦下,不仅回国的心愿功亏一篑,更面临着巨额经济损失。

在所有携带大量现金闯关的华人中,有的人可能确实不懂法规,但更多的人则是明知故犯,想要浑水摸鱼。他们绞尽脑汁,各显神通。皮带内,鸡蛋壳里,袜子鞋底,甚至是衣服袖子内衬……所有能隐藏的地方通通塞上现金,但你以为这样就能逃过海关吗?这些个别人的侥幸心理,已经让华人形象在世界各国大打折扣,被很多国家的海关列为重点监控对象。

中国海关规定,出入境时可携带2万元人民币或5千美元以下的现金(可带等值外币),但当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内多次往返者除外。但欧盟国成员如果在欧盟国家之间旅行,对旅客携带现金数量没有限制;贵重金属和钻石不属于此类,而是按照物品计算。

按照英国海关规定,携带现金超过一万欧元入境时,必须主动向海关申报,未申报者将会面临罚款,海关如怀疑现金的来源不正或企图用于犯罪,现金则有可能被没收。美国海关规定,入境游客携带超过一万美元现金、旅行支票或者其它货币形式例如人民币等,都要向美国海关申报,并对现金来源作出合理解释。如果携带1万美元现金以上不申报,不仅现金会被没收,当事人可面临高额罚款,甚至有刑事起诉风险。

赴加拿大游客可自由携带任何金额的资金入境或出境,但当金额超过一万加元,需要向海关申报。现金包括加元及其它国家的货币、旅行支票、汇票、投资证券等各种形式的货币。澳大利亚海关规定,入境旅客如携带一万元(含)以上的澳元及等值外币,必须申报。如携带本票、旅行支票、个人支票、汇票,还须应要求填写可转让证券表,否则可能面临罚款或起诉。

总而言之,每个国家都有着自己规定,大家在出行前一定要做好功课,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从而惹上大祸!

3、BC省卫生官:新冠可能会像其他流行病一样经常存在

BC省副卫生官表示,新冠病毒未来可能会像季节性流感或麻疹、肺炎等其他疾病一样经常会出现。古斯塔夫森说,很难预测新冠病毒什么时候会彻底消失,但公共卫生官员正准备根据该病毒病发特征和行为,将其视为传染性疾病进行管理。

古斯塔夫森说,对公众而言,如果一切顺利,9月份的生活应该就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她也相信该计划是非常“仅剩和明智”。她还透露,公共卫生官预计将把新冠病毒从紧急流行病的管理模式转成传染病控制。古斯塔夫森说,未来可能会爆发疫情,但相信可防可控。在传染病控制方面,地方官员监测可报告的疾病趋势,并对通常是孤立的疫情作出反应。

古斯塔夫森继续说,由于大多数加拿大人预计在夏末之前完成两针疫苗的注射,研究人员已经有了下一季节检测病毒变化的基线。此外,随着时间的推移,卫生官员对病毒的行为和人群免疫水平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可以有所准备调整他们的应对措施。她还说,根据新冠的演变情况,这可能意味着疫苗需要像季节性流感疫苗一样每年重新配制,或者每5年和10年需要加强剂。

4、查看疫苗纪录?可以使用BC这款APP神器

目前,BC省符合资格 的成年人有72%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很多人正在等待接种第二剂疫苗的通知。首轮邀请将寄给已在三月或四月接种了第一剂疫苗的人士。之后,省府根据省民接种第一剂的时间发送邀请。例如,如果您在五月初接种第一剂疫苗,您将能在六月底获得接种疫苗的邀请。

接种第二剂时,需要携带附有您照片的身份证明文件及预约确认号码,并建议带上接种纪录卡,或展示您在Health Gateway 的网上接种纪录。说到接种疫苗 ,网上现在都疯传"BC服务卡" APP,日后出行可能就要靠它了。

首先在手机上下载BC服务卡APP,之后根据要求进行注册 。注册过程拍照和根据要求录视频,发送给省府工作人员认证,这段过程有点麻烦,不过,根据要求提交就好了。省府认证之后就会生成带有姓名的BC手机卡。

之后根据要求一步步完成,通过登陆BC省府网站,就可以看到自已的疫苗记录和所有的医疗纪录。日后出行,可能用得上。菲沙卫生当局表示,任何不确定自己是否接种疫苗或接种了什么品牌疫苗的人,都可以使用 ”Health Gateway “网站查看官方记录,该网站可供 12 岁及以上的 BC 省患者使用服务卡查看纪录。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阿拉斯加“对撞”后 美中外长月底再交锋
1+6大于7:安息经济学的公式
董经纬叛逃“罗生门” 美媒曝出更多细节
胡萝卜+大棒 拜登戏耍习近平?
中共“最高级叛逃者”突然“现身” 大谈捉内奸
华人超6000万资产被没收!与特鲁多“走得很近”
加拿大成为全球三大“最泡沫房产市场”之一
传元老借7.1“躺平”抗议 习试图恢复党主席被否?
拜普抢先见面 习总的脾气终于爆发了
不退休?传刘鹤二十大“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