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登普京私聊90分钟让中共急跳脚 胡锡进带风向反露怯

全球瞩目的美俄峰会6月16日在瑞士的日内瓦上演,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会晤结束后,双方开始更大规模的会谈。受严重刺激的中共战狼按捺不住,中途跳起来企图带国际舆论的“风向”,有分析认为,从中共的宣传,就知道它们在担心什么。

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这场举世瞩目的闭门会议,从当地时间下午1:44开始,在3:17结束,共93分钟,稍微超出了原计划。参加闭门会议的除了拜登和普京,就只有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和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以及翻译人员。随后,双方又展开了一个持续3.5小时的大会议,其中包括总统和双方的五名官员。

此次峰会是在拜登上任半年后举行的,他将据此为美俄关系定下基调。外界认为,在美俄关系降到30年最冰点之后,拜登仍邀请普京举行面对面的会谈,这是美国希望平息和俄罗斯之间的矛盾,从而专心对付中共。

拜登欧洲旅行之前,美国国内就发出一系列抗共招式,如宣布恢复和台湾贸易会谈、参议院又通过了旨在科技领域与中共抗衡的法案、国防部长下令聚焦中共等。而在G7峰会和北约峰会上,美国又更大范围内巩固了国际抗共同盟。

在此之前拜登参加了北约峰会,在峰会的公报中,第一次把中共列为“系统战略威胁”,这意味北约把俄罗斯作为传统安全威胁的立场,正在改变。这导致中共惊恐跳脚。

在拜登和普京的峰会正在进行之际,中共战狼、《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跳出来发帖,极力把风向引离中共,他称:“会议本身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双方都希望结束冷战后美俄关系最糟糕的时期。最起码,要实现双边关系的低水平稳定,避免出现不可控的新冲突。这可能是会议的唯一成果。”

而在拜登与普京会面前一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吹捧中共与俄罗斯的关系日益密切,自称“中俄团结如山,友谊牢不可破”,两国是“在动荡的世界中维持稳定的重要力量”。

赵立坚还称,中俄关系“真金不怕火炼”,“任何企图破坏中俄关系的图谋都注定不会得逞。”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表示,在拜登和普京的峰会之前,中共媒体进行协调一致的媒体闪电战,这丝毫不让人感到惊讶,他认为,“当中方媒体进行协调一致的宣传活动时,你就知道它们在担心什么。”

2、中共终于承认:广东核电厂真的出事儿了

美国媒体CNN关于中国广东台山核电厂出现核泄漏的报道引发了外界高度关注。6月16日,中共政府首度承认,核电厂一号机组的确出现燃料棒破损故障,但是否认发生辐射泄漏事故。

中共生态环境部在其微信公众号6月16日公布了“国家核安全局有关负责人就CNN关于台山核电厂报道答记者问”的书面声明。

声明称,台山核电厂一号机组运行过程中检测到反应堆一回路冷却剂“放射性比活度”上升,但强调仍在规定允许的运行范围内。所谓“放射性比活度”就是单位体积或重量中所包含的放射性量。

声明又称,1号机组一回路放射性水平增高主要与燃料棒破损有关。但声明称,核电机组运行过程中出现少量的燃料棒破损“属于常见现象”。

声明还称,目前,台山核电厂周边辐射环境监测结果显示核电厂周边辐射环境水平“未见异常”,“也表明没有任何泄漏发生”。

中共核安全局相关负责人16日接受《澎湃新闻》的采访时透露,台山核电厂1号机组共有60000多根燃料棒,目前推算,约有5根左右燃料棒表层破损,占比小于0.01%,远低于设计中的最大破损0.25%的比例。

这名负责人还说,所谓的“泄漏”是指,1号机组运行过程中监测到反应堆一回路冷却剂的放射性活度上升,但其比例仍然在规格书规定的允许稳定运行的范围内,因此,“核电厂运行安全是有保障的”。

美国媒体CNN 14日报道,由中国广核集团(CGNPC)和国营的法国电力公司(EDF)合资建设和运营的中国广东省台山核电厂出现惰气外泄事故。法国投资方在向美国能源部提交的一份技术求援报告中警告,该核电厂有可能发生“立即的辐射威胁”,而美国政府接获报告后也曾分别与法国和中共政府联络,讨论事态的发展。

据美国媒体“国家脉动”引述消息人士说,尽管已接获警告,但拜登政府相信台山核电站尚未达到“危机水平”。报道同时披露,台山核电站的大股东中国广核集团,里面有拜登儿子亨特·拜登的数百万美元的投资。

3、李克强视察东北 借农民之口打脸习近平?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5日视察东北,在吉林省松原市查干湖镇,借着农民的嘴说出了“粮价跌,农资涨”的事实,网友直言是给习近平上眼药。而习近平2018年也到过查干湖,当时有网民揭当地造假讨习欢心。

据中共官媒报道,李克强6月15日到了吉林省松原市查干湖镇图那嘎村农田,与当地农民交谈。

现场视频显示,当李克强问农资涨价有没影响时,农民回应说:“有影响,有点压力,现在化肥涨了,农资这块普通都涨,心里有点不踏实,感到种地有压力。”吉林省是中国玉米主产区之一,有玉米种植农民还向李克强提出玉米价格下跌等问题。

据彭博社报道,李克强当即向农民承诺,政府将采取行动防止本地玉米价格过度下跌,以保护种植者的收入,确保他们能够应对化肥价格和土地租金的不断上升,对于农民反映的问题,政府会高度重视。

有网友分析,“这些信息都可以在报告中看到,现在李克强只是借农民的口说出来罢了。”“中堂大人又在给习皇帝上眼药了。”“李总还算是会做样子的人。比习包子好。但是农民收入这种受多方面影响的问题有那么容易调控?”

李克强第二任期经常与习近平有不同调甚至是对着干的嫌疑,因为外界质疑为“习李斗”。其中最为明显的例子是李克强在去年两会爆出中国6亿人月收千元,明显打脸习的脱贫大话。

由于中共高层到访地方,当地官员总会安排一些“临时演员”充当群众,这次李克强与农民对话,未知是否特定安排。

2018年9月26日,习近平也曾前往吉林省松原市查干湖,当时央视播出习近平一行人观看“渔民捕捞作业”的情景,画面中水美鱼肥,渔民收获颇丰,有几个渔民手里捧着半人高的鱼给习近平看,习近平显然心情大悦,祝查干湖“年年有鱼”。

不过有关片段却被网民踢爆造假。一位资料显示身在吉林的网民“安娜”在推特说,习近平去松原看查干湖,全城都封路了,警察站岗好几天,查干湖现买了鱼往湖里撒,而且彩排了好几天。

4、全球10大重灾国 9国用中国疫苗

近日多份研究报告显示,接种欧美生产的疫苗的国家,新增感染人数明显减少,而接种中国产疫苗的国家,接种比例越高新增感染人数越多。值得注意的是,全球目前疫情最严重的10个国家当中,有9国是采用中国疫苗。

根据英国牛津大学创办的线上资料库“用资料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的统计资料显示,七大工业国组织每百万人每天确诊人数,从今年4月出现高峰后,已开始出现下滑趋势;不过英国从5月24日开始,感染人数又逐渐攀升,已从每百万人每天确诊25.63人,上升到了86.48人。

而目前全球每百万人每天染疫情况最严重的前10名国家,截至6月9日分别是:塞舌尔、乌拉圭、马尔代夫、巴林、阿根廷、哥伦比亚、苏里南、巴拉圭、智利与蒙古;其中,染疫最严重的塞舌尔,截至6月2日时,接种疫苗的人口已达66.98%。

值得注意的是,进一步追查发现,这10个染疫最严重的国家,除了巴拉圭是因为疫苗取得困难而无法控制疫情之外,其余9个国家都有大量或部分接种中国国药(Sinopharm)疫苗或中国科兴(Sinovac Biotech)疫苗。

而美国金融分析公司摩根大通日前在官网发表《新冠病毒研究汇编》,也发现类似状况。

摩根大通的报告汇总了各国接种疫苗后最新情况,根据图表显示,在9个接种过莫德纳(Moderna)/辉瑞(Pfizer)/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的国家中,曲线下降走势明显。当接种人口超过25%之后,每7天的新增确诊数量便一路下降。

从图中看出,在9个接种中国疫苗的国家中,除匈牙利外,接种之后的感染人数明显上升,接种比率越高发病数量越高。其中塞舌尔、马尔代夫和巴林最为严重,在接种人口超过50%之后,曲线呈猛增态势,一度攀升到图表之外。

自从中国疫苗2020年12月30日获准上市以来,疫苗的保护效力就一直倍受各界质疑,但另一方面,中共却不断积极推动“疫苗外交”,将疫苗输出换取政治资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俄峰会开始前 一个小插曲让拜登普京尴尬不已
币圈悬案惊天反转:比特币大佬撇下娇妻诈死?
加拿大疫情稳了!病例暴跌90% 新冠病房关闭
加拿大房价较去年大涨38% 市场正在降温
石正丽怒了:拿出三人名字来!
在新冠溯源问题上 美国会提出制裁中共官员
复旦吁给王书记捐款 民心却倒向另一边
台湾著名女星痛失爱女 结局本不应该这样
董宏被捕惨状曝光!传抖出中南海重磅内幕
在华人最爱的Costco,这7个错误你可千万不要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