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新冠病毒之谜即将揭开? 北京在劫难逃

  彻底查清新冠病毒的真实源头正成为越来越多国家的共识,欧盟10日对美国总统拜登推动的重新调查新冠病毒的来源表示支持,并敦促中共当局给予研究人员“完全的准入”。与此同时,一份泄露的会议公报草案显示,正在进行的七国集团峰会领导人将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对新冠病毒的来源进行一次新的、透明的调查。

  《美国之音》报道,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10日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举行了会谈,拜登此次欧洲之行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寻求美欧联合应对中共构成的挑战。在推动重新调查新冠病毒来源的问题上,欧盟领导人10日对此表示了明确的支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当天表示,“世界有权利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以便能够吸取教训。”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了解冠状病毒的来源是至关重要的,研究人员需要对任何必要的东西有完全的准入,才能真正找到这场大流行病的源头。”

  报道指出,在欧盟领导人发表上述看法之际,一份泄漏的七国集团峰会的会议公报草案显示,七国集团领导人和欧盟计划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对新冠病毒的来源展开新的、独立的调查。彭博社最先看到了这份公报的草案。与此同时,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看到的一份结论草案,欧盟和美国还计划利用下周举行的美欧峰会,呼吁“一个透明的、基于证据的、不受干扰的”调查。

  也在《华尔街日报》报道武汉病毒所三名研究人员在2019年11月生病住院之后,关于新冠病毒是否从实验室泄露的理论引起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一些国际科学家和研究人员纷纷表示,中共当局和世卫组织此前对新冠病的联合研究没有提供这个大流行病如何开始的可信答案,因此需要进行更严格的调查,无论北京是否参与。如今,国际上要求中共在新冠病毒的调查中全面合作的呼声越来越高,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西方盟友正在更广泛地团结起来对抗北京。

2、李克强低声说了一句暗语 汪洋听如一声炸雷

  中共将于明年举行二十大党代会。在这之前,有关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保连任以及北京高层再次面临动荡的种种传闻四起。由英国前外交官所著的新书描述的中南海反习政变“故事”也备受关注,李克强和汪洋都在其中扮演关键角色。

  英国前驻华外交官盖斯德在加拿大《环球邮报》上发表的文章《在中国政权更替不仅可能,而且迫在眉睫》后,近期又出版新书《中国政变:走向自由的大跃进》。盖斯德在这本书中根据他对中共目前处境的观察,虚构了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总理李克强、副总理汪洋,“策划政变推翻了习近平,然后启动了民主转型”的故事。

  媒体报道了书中的一个节选,描述了中共两名高官、总理李克强和政治局常委汪洋,启动了一项秘密计划,将习近平赶下总书记的位置,带领中国进入民主的未来。书中这样写道:“你我都知道,李克强回答说……生米煮成熟饭了。”这句俚语以低沉的声音说出来时,在汪洋的耳边犹如一声炸雷。汪洋回应道“确实如此。”这是他要说的全部,听似无关痛痒的“生米煮成熟饭”是他们之间商定的暗语,用于实施他们在过去几年中制定的大胆的应急计划。他们认识到,中国经济放缓是在被一系列根深蒂固的政治、社会和道德问题所毒害的环境中发生的,这些问题在某些时候会相互作用,从而引发危机。他们早就下定决心,抓住这个时机,把习近平赶下台。习的政策将中国困在死胡同里,这将提供一个走出困局的办法。习的中国梦是一场醒着的噩梦。

  盖思德是一位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和前英国驻华外交官,他在1968年见到了毛泽东,并在1977年与邓小平共进晚餐。盖思德说,在洞悉中共领导人的心理,“带领读者深入了解中共领导人的内心,和他们公开行动的幕后”这些方面,他的书算是“第一部有关中共的文学作品”。

  在接受采访时,盖思德解释了他为什么相信,被他称为“极权政权”的中共一党统治很快就会终结,并具体说明了包括美国及其盟国在内的各国,可以利用经济“武器”,帮助中国人民实现从中共专政到自由和民主的“伟大飞跃”。

  盖思德承认,这本新书将不可避免地受到一些读者的质疑,“人们可能会说,在中国搞政变?不可能的事儿,中共政权繁荣强盛、掌控一切,多么荒谬的想法。”但盖思德说,“没有那么荒谬。请记住,苏联制度研究者在1991年1月未能预见到年底会发生什么,但苏联共产党真的就垮台了。“

3、通胀压力急速加剧  中共连忙甩锅…

  中共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的背景下,中国5月工业通胀指数(PPI)创近13年来最高,中下游工业企业利润被进一步压缩,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无疑加大了北京当局遏制通胀的紧迫感。6月10日,中共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公开甩锅,称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通货膨胀加剧是欧美国家宽松货币政策造成的。

  据报道,中共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10日在2021年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发达国家推出超级经济刺激计划应对新冠疫情,通货膨胀如期而至,而且比美欧同事们所预料的幅度要高出一截,至于要持续的时间似乎也不像许多专家预测的那样短暂。郭树清还称:“如果说最发达国家大量印发的货币形成了拉动全球通货膨胀的动力源,那么,中国数亿劳动者生产的商品就是稳定全球通货膨胀的千钧锚。”

       不过,跟郭树清上述观点相反的是,中共央行6月10日发布的金融数据显示,货币政策仍处宽松状态:截至5月末,广义货币余额227.5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3%。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5万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183.38万亿元,同比增长12.2%,可见,中共的印钞机从来就没有放缓印钞的脚步。有中国证券机构研究认为,目前来看,中国金融体系处于资金堰塞湖的状态,资金存在空转套利的现象,非银存款同比大增就是明证。

       另外,郭树清在演讲中还提到金融风险,称“那些炒作外汇、黄金及其它商品期货的人很难有机会发家致富,正像押注房价永远不会下跌的人最终会付出沉重代价一样。”

  近期,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给中国工业通胀带来巨大压力,《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分析,面对来势汹汹的通胀,渣打银行对中国逾500家中小企业开展的月度调研最新结果显示,原材料价格和产成品价格正加速增长,未来三个月预期指数显示,中国中小企业预期原材料价格涨幅超过产成品,未来一段时间会对企业利润造成一定幅度的挤压。如今,中共正面临内需疲软,货币政策两难局面。

4、“从未淡化病毒可能从实验室泄漏” 漩涡之中的福奇再发声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10日表示,他从未淡化新冠病毒可能从中共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称有关他曾出于政治原因这样做的指责是“荒谬的”。

       《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 福奇在当天的一场活动中表示,当研究过该病毒的科学家在2020年2月提出该病毒可能被“操纵过”的想法时,他迅速召集了一批科学家。经过进一步研究,这些科学家得出结论认为,最可能的情况是新冠病毒从动物传播到了人类身上,他表示自己仍对新冠病毒起源持开放态度。

      最近,福奇的数千封电子邮件通过《信息自由法》申请被曝光,福奇因此受到了强烈的批评。批评者说,这些邮件显示,福奇在私下里做的事情和他在公开场合说的不一样。美国联邦众议院共和党高层人士9日要求福奇解释,为何他最近关于美方资助中共实验室进行病毒研究的国会证词,与几年前在一次会议上发表的言论之间存在著“明显差异”?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资深成员坎莫尔和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最高级别共和党人乔丹在给福奇的新信件中写道:“你今年5月11日在参议院的说法同2012年你关于病毒功能增益研究和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声明相矛盾。请你确认油管平台上可访问的2012年视频的真实性?此外,请核实2014年的拨款描述是否准确,并解释你最近的证词中的明显差异?”

      6月10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发表声明表示,像福奇博士这样的所谓专家对武汉实验室和中共在大瘟疫中的角色一直是错误的。试想一下,如果我听从福奇博士的建议,从不关闭来自中国的旅行,事情会变得有多么糟糕?福奇博士喜欢说他是‘科学’,但是实际上他只是科幻小说而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这事不幸又被被川普言中了
真敢! 这一“小国”死扛北京
夺命马拉松震惊中南海 传甘肃景泰县委书记跳楼
当心! 北美再爆一种病毒 症状类似新冠
模拟解放军攻台 美神秘大数据公司助美军解危
突发!拜登去欧洲在机场又出状况
习近平青海视察 身后一个"神秘"身影引关注
真相呢?穆斯林一家街头散步4死!特鲁多发声
突发!拜登撤销川普对TikTok、微信的禁令
史上最震撼目击视频曝光!尼斯湖水怪的谜团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