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家实验室绝密研究:新冠病毒恐来自武汉实验室

尽管中共政府一再否认,越来越多证据指向新冠病毒恐来自武汉实验室。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独家报道,一年前,美国能源部主要研究机构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对新冠病毒起源开展了一项秘密研究。该实验室情报部门“Z部门”研究人员于去年5月27日将这份报告列为“绝密”。最终研究得出结论称,当前大流行的新冠病毒可能来自中国武汉的一家实验室。

这份报告评估说,实验室起源理论和人畜共患理论都是可信的,值得进一步调查。利弗莫尔发言人证实了这份“绝密”报告的存在,但拒绝提供更多信息。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证实,美国情报界正在积极研究这两种理论。海恩斯于4月15日对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说:“我们只是不知道最初在何处,何时以及如何传播冠状病毒。”

根据美国国务院1月15日发布的“情况介绍”,武汉研究所与中共军方长期开展密切合作,还共同参与了RaTG13的相关实验,RaTG13是蝙蝠冠状病毒,其样本最接近SARS-CoV-2,占96.2%。

该实验室还曾发表多篇“功能增强”方面的研究论文,该研究旨在提高病毒在人类之间的传播能力。据分析人士称,美国国务院声称武汉研究所与中国人民解放军之间有密切的合作关系,是有充分依据的。

美国科学家提出,武汉实验室所展开的科学活动具有双重用途,首先是支持新疫苗和治疗剂的开发,但也可用于秘密的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计划,中共有可能维持着这项计划。而美国国务院的情况说明书中则称,中共正在制造嵌合病毒。

而根据美国国务院有关部门发布的报告,中共有关研究的双重用途申请,已经引起世界各国对中共遵守《生物武器公约》有关条款的担忧。该公约于1975年签署,禁止成员国购买生物武器。

上周英国《星期日邮报》报道,据他们所获得的文件显示,中共政府已经在一个秘密军事项目上工作了9年,而且武汉实验室研究蝙蝠疾病的科学家参与了这一项目,与中共军方官员一起研究动物病毒。

一个领先的中国科学家仅在项目进行的前3年就发现了143种新疾病。该科学家在去年1月公布了新冠病毒的第一个基因序列。

2、中共长征火箭失控坠落 地点无法预测 恐砸向民宅

4月29日,中共发射的“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将“天和号核心舱”送入了太空。目前,21吨重的核心火箭段在太空被发现失控疯狂滚动翻转。专家评估失控的火箭段可能在未来几天至数周内重返大气层,而且目前无法预测可能的坠落地点,最糟糕的状况则是有碎片残骸坠入人烟稠密的住宅区。

失控的火箭段长度约为30米长、宽度5米,美军将此命名为“2021-035B”,根据即时监控资料,目前“2021-035B”以时速2.8万公里速度,在距海平面160-170公里高度绕行。根据日本业余天文观察家观测,发现火箭段出现“有规律地闪烁”,推测正在翻转滚动。

专家分析,目前无法预测“长征五号B遥二”会在何时、何地坠毁地球,根据运行轨道分析,届时火箭碎片掉落的范围,北至纽约、马德里与北京,南至智利、新西兰威灵顿,而且恐怕会有碎片坠落在住宅区。目前“长征五号B遥二”约每90分钟就行地球轨道一圈,根据模拟轨迹,第一次最接近台湾的时间将在台湾时间,4日晚23时44分左右。

根据《航太》网站预测,“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重返大气层,可能的坠毁地点在西非外海一带。不过,由于火箭完全失去控制,只要偏差1分钟,残骸掉落的位置就将改变约五百公里,因此,引发密切关注。

5月4日,哈佛大学史密森尼中心的天体物理学家麦克道尔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表示,由于“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的主体部分无法控制,未设定在预定地点落入海洋的轨道,因此,“我们不知道它在哪里”。

他担心,“最坏情况下,它会像一架小飞机一样坠毁,但将遍洒数百公里。”他警告说,无法确定,再入大气层后会留下多少碎片,但它们足以造成损害。

麦克道尔指出,放任“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完全失控地坠落地球,不符合今天的设计安全标准,是难以接受的。

这不是中共的运载火箭第一次失控坠毁。2020年5月,中共发射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在完成任务后,以不受控制的方式,掉落在西非国家科特迪瓦境内,毁坏了数个村庄的多栋房屋,是近三十年来最大的失控后重返大气层的物体。

3、美情报部门:习近平学毛自称“舵手”其地位发生重大变化

《华盛顿时报》报道,去年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被冠以“舵手”——这一毛时代的最高称号,美国情报部门对此进行了分析,并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进行了汇报。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巴里尔说,这表明习近平继续巩固权力,并取得了新的地位,因为“舵手”是只有中共党魁毛泽东使用过的最高权威称号。

上周晚些时候,巴里尔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说:“我认为习近平在党、军队和中国社会的各个方面都牢牢掌握了控制权。”他分析,在去年10月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习近平的地位发生了重大变化。

去年会议后的官方公报称,有了习近平作为“核心领航掌舵”,“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2018年习近平心腹栗战书也在两会发言时说,习近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巴里尔分析:“公报很可能标志着习近平在党内的独特政治地位,他被称为‘领航掌舵’,这是自毛泽东以来从未使用过的称号。”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正计划在极端中共体制下巩固自己的统治,明显想做毛泽东第二。

随后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先生转推了《华盛顿时报》的这篇文章,并评论说,“许多中国观察家坚持认为,习近平不会把中国带回毛时代,但是他现在正在这样做,那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此前美国之音分析说,习近平毫不掩饰地追随毛泽东,在一步步谋取个人专制地位的同时,也一步步地推行个人崇拜。2017年的时候,中共宣传喉舌新华社称习近平是“新时代的领路人”,到了2020年习近平就变成“舵手”了。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毛泽东的专制加个人崇拜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祸,习近平步步升级的个人崇拜引起普遍忧虑。

4、世卫曝光:中国疫苗效力、安全不足

世界卫生组织正在评估是否批准两款中国疫苗的紧急授权,一是国药集团北京生物疫苗,另一款是科兴疫苗。其中,国药疫苗是否获批,预计本周结束前宣布。根据世卫发布的评估报告,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虽然肯定对18至59岁人群具有高保护效力,约78.1%,但也揭露该疫苗对60岁以上与合并症人群的保护效力与安全性不足。

世卫免疫战略谘询专家组13日发布对国药疫苗的评估报告指出,国药疫苗已经在45个国家或地区获得授权在18岁及以上成人使用,透过紧急使用计划已经接种了6500万剂。

据报告,世卫免疫战略谘询专家组取得国药疫苗3组临床数据,包括中国一期与二期安全性试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等4个国家三期临床试验以及中国三期桥接试验。

报告指出,国药疫苗在三期试验结果显示,对18至59岁人群的保护效力达78.1%,预防住院效力78.7%;但在60岁以上人群、重症病患、合并症患者,则被列为“不可估计”,报告显示上述数据明显不足。

在安全性方面,报告指临床试验数据没有发现安全隐忧,而中共当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0 日,中国大陆590万人接种后,报告了1453起不良反应事件,未有死亡案例。

报告指出,国药疫苗在重症保护率、保护持续时间、加强剂必要性、对变种病毒株保护率、怀孕安全性、老年人及患有基础疾病人群保护率、罕见不良反应监测等,仍有待进一步临床试验。

报告最后评估,18至59岁人群在接种两剂国药疫苗后的保护效力是“高度可信”,安全性是“中度可信”。

但针对60岁以上人群,报告指因为提供数据不足,保护效力评估为“低度可信”;安全性则是“可信度非常低”。

此外,针对共病症患者以及健康状况增加的人群,接种国药疫苗的保护效力及安全性,也都被世卫免疫战略谘询专家组列为“可信度非常低”。

世卫免疫战略谘询专家组发布国药疫苗评估报告后,至截稿,中国大陆媒体均未报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法官警告:致人感染新冠死亡可判杀人罪
看来川普已经知道了一切
断芯7个月 华为手机停摆?
习近平麻烦不止?中南海接到美国传票
辽宁舰出尽洋相 习近平恼羞成怒拿他开刀
二战以来最大的海难,歌诗达邮轮触礁
6月6日加拿大群体免疫!福奇这样支招印度
12名FBI特工突袭 寻找佩洛西的电脑 结果悲剧了
投奔自由世界!大陆男子驾驶橡皮艇“叛逃”台湾
习近平恐惨遭“灭顶之灾”?他提前预言了政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