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四面楚歌 余茂春:咎由自取

拜登自上台以来,延续川普的对中共强硬政策,同时更注重联合欧洲和亚太的盟友合围中共。四面楚歌的中共怒批美国搞“帮派政治”。川普政府高级官员余茂春反驳说,各国不谋而合反对中共,中共落入孤家寡人境地是自己造成的。

上个月,美国、欧盟、英国和加拿大对中国新疆地区的强迫劳动实施了协调制裁。华盛顿还希望与盟国就是否参加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采取“协调一致的态度”。

对于国际上的合围之势,中共感到焦虑。中共外交部对路透社发布声明说:“中国坚决反对美方根据意识形态划线进行帮派政治,结成反华集团。”

前川普政府国务院中国政策规划首席顾问余茂春表示,美国和其它国家针对中共的举措,是基于国际准则和价值观做出的。

余茂春说,“最讲究意识形态的国家,就是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所以说它是用自己的有色眼镜,来看其它世界上的国家。而其它世界上的国家是根据国际准则,根据共同的原则和价值观,来对中共的挑战进行协作和协调。”

3月31日,美国和英国、澳大利亚和韩国等13个国家发布联合声明,批评中共隐瞒新冠疫情,阻挠国际调查。此外,德国、英国、荷兰、加拿大和法国最近都加入美国,向争议海域南海派遣军舰,或准备这么做。

在给路透社的声明中,中共外交部威胁美国的盟友说,“我们希望相关国家看清他们的利益所在,不要成为美国的反华工具。”

余茂春反驳说,许多国家在反对中共这一点上是“不谋而合”,根本不需要美国去鼓动。

他说,“实际上美国没有什么附庸国。大家都是主权国家,他们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对华政策。很多西方的国家慢慢跟中国打交道多了之后,就跟我们是不谋而合地走在一起的。”

对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日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声称,世界前途命运应该由各国共同掌握,不能把一个或几个国家制定的规则强加于人。

余茂春认为,参考香港、台湾以及中国周边的情况,习近平的这句话非常有讽刺意味。他说,“他之所以对美国这么说,是因为他自己的称霸行为受到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国家的抵制。觉得别人对他是指手画脚,实际上中国自己就是这样指手画脚的。”

2、“搞到”进口疫苗之际 国产疫苗再传意外

由德国BioNTech与美国辉瑞公司合作研发的辉瑞疫苗已相继在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地获批紧急授权使用。据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英文版报道,该疫苗极有可能在7月前获得中国批准上市,成为第一款获准在中国大陆使用的进口疫苗。与此同时,中国国产疫苗的负面新闻不断,一名旅居上海的韩国侨民接种中国疫苗3天后死亡。

据报道,这款疫苗在中国的合作方为中国复星医药,疫苗的名称被定为复必泰疫苗。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这款名为BNT162b2的信使核糖核酸疫苗一旦获得授权,将可以很快在中国大陆推出,因为在上海进行大规模生产的关键步骤几已准备就绪,包括生产工厂和冷链交付演习在内的相关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报道称,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与BioNTech创办人兼执行长沙辛(Ugur Sahin)4月21日举行视讯会议,这是该疫苗登陆该市的积极信号。

这名消息人士还对《环球时报》表示,在中国推出共同开发的疫苗将分3个步骤进行:批准进口和销售;根据之前签署的命令装运一亿剂疫苗,以及复星医药在中国生产该疫苗以满足当地需求。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近日在微博的一番有关进口mRNA疫苗的言论也引发了网友热议。他在微博透露,已接种中国国药集团灭活疫苗,但他也表示有人能帮他“搞到辉瑞疫苗接种”,保险起见自己还是选择了国药。胡锡进随后删除了这条微博。

有网友调侃说,胡锡进又能翻墙,又能“搞到”,可谓神通广大。一位微博大V则说:“辉瑞疫苗尚未在大陆上市,这要么是非法走私,要么是贩卖假药,老胡最好给大家说清楚。”

中国目前共有5款新冠疫苗获批使用,均为国产疫苗,但是中国疫苗的效果及疫苗信息透明度却引人关注,负面新闻也一直不断。

据韩国媒体22日报道,一名旅居上海市的韩国侨民,19日在上海的一家医院接种中国医药集团研制的新冠疫苗后,出现恶心等异常反应,22日上午被发现在自家身亡。报道指出,这位40多岁韩国侨民并没有基础疾病。此案引发当地韩国侨民不安,不少人取消接种疫苗计划。

3、川普:不应强迫接种新冠疫苗 但是…

美国前总统川普4月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不应该被强迫接种新冠疫苗,但他同时强烈建议接种疫苗。目前美国已接种超过2亿剂新冠疫苗,超过半数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65岁以上老人中80%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川普22日在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说:“疫苗是一件好事,人们应该利用它。”但他也明确表示,“没有人应该被强迫接种”,因为美国人“拥有我们的自由”。

川普继续说:“但我强烈建议接种,我赞成这种疫苗,这是伟大的成就之一,是一个真正的奇迹。”

川普说:“我们正在挽救全世界成千上万人的生命。”“我们正在拯救整个国家。”

川普在电话中对《纽约邮报》专栏作家迈克尔·古德温表示,他在1月份离开白宫之前就已经接种第一剂疫苗,而在他现在居住的佛罗里达州接种第二剂。前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川普也已经接种了疫苗,两人都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他没有透露自己是接种了莫德纳、辉瑞或强生疫苗中的哪一种。

疫苗护照系统近来受到批评。一些支持公民自由的人推测,疫苗护照制度会将社会分为两类:一类是接种疫苗的人,另一类是未接种疫苗的人。

3月下旬,美国公民自由联盟也对此类提议表示担忧,称这很可能侵犯美国人的隐私权,即会有一个集中性质的数字化系统。该小组指出,没有智能手机且没有应用程序的人即便称他们已接种疫苗,仍可能会被排除在某些服务之外。

全美至少还有七个州通过行政命令或法案执行疫苗护照禁令,这些地区分别是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爱达荷州、爱荷华州、蒙大拿州、南达科他州和犹他州。

4、技术升级 中共全面监控时代来临?

中共“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日前开通,官媒声称在FITI的助力下,中国拥有作为下一代互联网开始标志的IPv6最多IP,将超越美国跃居全球第一。不过专家指,IPv6可以达到一人一IP,中共将可以轻易全面监控整个网络。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由清华大学等40所高校承建,项目以纯IPv6技术为主,旨在为研究和设计未来互联网体系结构提供国际领先的开放性试验环境,这也是中国教育和科研电脑网承担建设的又一个重大的互联网实验平台。报道称,FITI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互联网试验设施,也是中国信息领域第一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

每个接入互联网的设备,都需要一个IP地址,之前是使用IPv4,但因其IP资源不足,限制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于是互联网工程任务组设计出了IPv6,以作取代。所谓IPv6,就是指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数量比IPv4多得多,号称可以给地球上的每粒沙子分配一个IP地址。

香港民主派的资讯科技界选委黄浩华指出,IPv6本身是一个国际标准,早在十年前已有人讨论是否要将IPv4升级为IPv6,而大陆这次高调宣传所谓领先,也只不过提早进行升级,令全国更多地方使用IPv6,当中并非技术的领先,也未至于具任何开创性,或在互联网科技上超越美国。

另外,黄浩华指出,IPv6能够产生的IP数量,比IPv4多出2的96次方倍,理论上能够做到每个用户或每件电脑设备都有一个独有不变的IP,当局要进行监控,将会变得更加容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8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中共威胁主宰全球 西方面临“摊牌时刻”
真相揭示 习近平的“皇帝新衣”再被扒光
加拿大女护士崩溃:一张痛哭照片,登上头条
“后习近平时代”权力过渡4大可能
只是君臣?习王私交曝十九大前就断了
中共二十大前 第一个被免的副国级高官是她?
巴基斯坦顶级饭店爆炸 中共大使躲过一劫
加国曝3444例疫苗反应:6大重点,接种前一定要看
史无前例全面抗共!美国会一天审议三项涉华议案
第6种新冠变种?美国发旅行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