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421-01

1、重磅!BC省公布2021财政预算案!包括医疗、福利、育儿、就业…重点全在这

  4月20日下午,BC省公布了“2021年财政预算案”。该预算案的重点是保障省民在疫情期间的健康和生计,同时加强在公共服务、基础建设、经济复甦等方面的扶持。本财年公布的$690亿的预算案中,会出现$97亿的财政赤字。省府称因需要帮助省民度过疫情严重的影响,估计未来两年赤字仍会增加。省府也将拨款$32.5亿专门用于本省的复甦计划。

  财政厅长罗品珍表示:“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在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中,见证了全体省民的坚韧和魄力……随着疫苗接种计划的推行,我们已经看到隧道尽头的曙光。我们知道复甦不会立即到来,但是透过专注对省民最重要的事,我们能够确保大家未来的日子将是美好的。”

  据省府文件,2021财年财政预算案具体的实施项目如下:第一,保障医疗健康。省政府将提供$9亿新拨款,作测试、接触者追踪、个人保护装备,以及推行BC省历来最大型的疫苗接种计划;为病人更快安排手术,以及缩短影像诊断程序的等候时间;更优良的长者护理,包括在长期护理设施增聘数以千计员工,以及改善家居护理;在学校提供更多精神健康支援,设立更多Foundry健康中心、增加4倍儿童及青少年综合支援队数目,以及扩展应付滥药危机,这是BC省史上最大规模的精神健康及癖瘾服务投资;在社区内提供更好的医疗护理,包括兴建医院,如新的素里医院及癌症中心,以及在BC省省各地设立更多紧急基层医疗中心;处理医疗护理中的系统性歧视,以及确保原住民能够获得切合文化需要的护理。

  第二,支援省民和企业。12岁或以下儿童可免费使用公共交通,每年为每个家庭节省最多$672;为了给家长更容易找到可负担且优质的托儿服务,每日$10的托儿名额将会增加1倍,儿童早教工作者的薪酬补贴也会加倍,同时继续兴建新设施和扩充名额;

  透过原住民起动计划 ,为原住民家庭新增400个切合文化需要的託儿名额;继续发放BC省复甦福利,向家庭及单亲家庭发放最多$1,000,并向单身人士发放最多$500;首次调升长者补贴 ,帮助80,000名低收入长者;为生活最困难的省民,提供历来最大幅度的收入补助及残障补助调升。收入和残疾援助每月将增加$175;透过一系列补助金和拨款,支持BC省省企业的长远发展,部分措施已经推出,以应付紧急需要,同时帮助企业适应和增长;确保旅游业商户和社区能够渡过疫情,并且准备就绪在安全的时候迎接访客;未来3年投资$8300万兴建公园;由2022年起,每年在全省各地增设最多100个新营地。

  第三,为经济复甦奠定基础。在预算案中增加史上金额最大的$35亿基建投资,在全省各地创造超过85,000份工作职位;投资赚上教育及技术培训,帮助数以万计省民在医疗护理等行业寻找工作;透过“BC省省未来领袖计划”,保证超过5,000名年轻人能够找到工作或实习职位,并且为3,000名学生安排工作与学习机会;透过$20亿发展财务安排,为中等收入家庭兴建超过9,000个新住屋单位;投资$1亿2,000万用于支援旅游业商户和社区,帮助他们透过远足径及机场设施提升等旅游设施,为重新迎接访客作好准备;新增$5亿600万投资以施行“净化BC省”(Clean BC)计划,减少排放、保护社区、扩展经济,以及创造就业机会;用于改善BC省各地通讯服务的年度拨款,将转为永久措施;帮助高潜力的企业在BC省成长,“InBC”是一项全新、$5亿的策略投资基金,目标是带来经济、环境,以及社会回报;

  据数据显示,随著经济复甦计划的施行,预计BC省GDP会在2021年增长4.4%,2022年增长为3.8%,并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预计从2021至22财政年度起的三年内,财政赤字会稳步减少。

2、第6种新冠变种出现?美国发最高旅行警告 加拿大进"黑名单"

  新冠疫情还在疯狂加速,当全球多地被变种病毒折磨,导致第三波感染狂增之时,美国科学家又发现了第6种全新的新冠变种。德州农工大学科学家们近日又发现了一款新冠新变种病毒,由于该病毒起源于Brazos Valley,因此科学家们将之称为BV-1。

  该款全新变种是从一名大学生的唾液样本中发现的。经过测序,科学家发现他感染的是一种全新的变种,这种变种与英国变种有点类似,但并不相同。虽然该学生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感染BV-1的唯一病例,但是,这起全新的变种还是引起了科学家们的重视,他们将之称为第6款新冠变种病毒,并认为,新的变体BV-1,会在18岁至24岁的青年人中,造成比典型新冠肺炎病毒更长的感染时间。

  全球健康研究中心首席病毒学家Ben在新闻中指出,“我们目前尚不知道这种变种病毒的全部,已向国际通报。这种变体结合了快速传播,严重疾病和高抗性抗体相关的遗传标记。”

  无疑,这又是对全球抗疫工作的一个沉重打击。病毒的每一次变异,都在变得更狡猾更难狙击。

  英国变种,传染率高出70%,致死率更高,除了欧洲外,目前也成了加拿大的感染率最高的变种;南非变种,健康年轻人中发病率高;巴西变种,能导致患者反复感染,现有疫苗效果不明显。印度“双变种病毒”也成为近期一大爆点。印度已日增感染20万,周二更是日增高达26万,科学家将这种印度的变种称为“超级变种”。

  英国、美国、丹麦、新加坡等国都发现了印度变种,如临大敌。包括新西兰、英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宣布,将来自印度的航班“拉入黑名单”。加拿大暂时未有宣布在本国检测出印度双变种病毒,但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数据,目前,印度已经是加拿大最大输入病例来源国,近期加国爆出疫情的国际航班中,有1/3都来自印度新德里。此外,加拿大还和印度官方通过了一项名为“空中桥梁”的特殊豁免政策,允许加航和印航互相飞往对方国家,每天两架航班。

  就在昨天,美国更新全球旅游警告。80%以上的国家被列入最高的第4级警示不要前往。其中就包括加拿大。警告中写道:根据CDC的旅行建议,加拿大的新冠风险“非常高”。而CDC则表示,“即使已完全接种该病毒疫苗的人,也仍然有可能在高风险国家感染病毒并将其传播给他人,尤其是正在传播的新冠变种。”看来,加拿大变种病毒肆虐,第三波疫情泛滥,疫苗接种缓慢,竟是连美国,都看不过眼了。

3、机场归联邦管辖 BC省无法阻止坐飞机跨省游

  就BC省将实施跨区跨省非必要旅游限制的决定,邻省阿尔伯达省长康尼指阿省尊重BC省的计划,但不会在其省引入类同措施。本地律师则提出如何有效限制乘飞机到本省游客的问题,因为机场和航线是由联邦管辖。

  BC省政府周一公布将实施遏阻非必要外游的措施,民众应留在自己所属的卫生区,不应订房订票到其他区旅游。此外,本省亦打算与阿省接壤的边境贴出告示,提醒驾车进入本省人士其出行的理由应该只属必要性。就BC省限制跨省旅游一问题,康尼指,他的理解是,不会出现两省边境完全关闭,但对阿省民众而言,不应跨省游是一项甚为强烈的建议。

  温哥华律师Kyla Lee向媒体指,BC省和阿省在跨省旅游措施上有分别,会使其居民感到混乱。她提到,限制省际旅游措施并非前所未见,安省和大西洋省份便实施过,而对于BC省作出禁游决定前,原来没有事先与阿省政府沟通一事,她很意外。她说,阿省居民虽然不应该,但仍可以走到BC省,而本省政府却说不欢迎,除非其出游目的是必要的,这会使那些阿省居民面对难处,民众从两个政府得到的信息很混乱。

  她解释,在正常情况下,BC省不能在两省边境拒绝民众入境,但由于现属紧急状态和可按《紧急计划法》而行,省府可引入一些即使违宪的法例,因那目的与应付紧急情况有合理的关连,若果来自省外和高传播水平的人走到本省,关闭两省边境可遏止病毒传播该说法便属有道理。

  不过,她亦提出另一问题,若果其他省的居民经飞机进入本省,而机场和航线是由联邦管辖。她表示,为了阻止其他民众乘飞机飞到BC省,或者要他们落机,不只能靠在本省机场拒绝旅客,省府也需与联邦合作,但问题在于联邦政府目前似乎没有相关计划。

  在机场以外设下截查站来尝试阻旅客的做法,当被挑战时,法庭或会查看BC省在使出最极端措施之前,其他限制旅游措施,例如沿公路、近露营营地和海滩等地方展出告示是否有效,并按此来决定禁游措施是否必要。

4、钱更不值钱了!加拿大3月份通胀2.2%

  加拿大通胀明显升温,3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录得2.2%升幅,主要原因,是2020年3月份因疫情爆发的关系,引致当时的通胀急促冷却。加拿大统计局公布,3月份消费物价指数按年上升2.2%,较2月份录得的1.1%升幅,出现明显急升。统计局表示,3月份天然气价格按年大幅飙升35.3%,主要原因,是2020年同期刚好是疫情爆发开始,令当时的天然气价格跌至4年低位。另外,3月份零售汽油价格亦录得20%按年升幅,原因与天然气价格的表现一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女儿个人资料泄露案 法院违规开庭
反送中时被中共捧为英雄 如今在京却无安身之所
确定了!拜登不会和习近平谈
印度1天暴增27万 加国却大开国门 还悄悄做这事
CRA收1200条举报:公司滥用救济金!高管暴富
大战一触即发12万大军压境!俄乌总统或现身现场
突发!全美关注佛洛伊德案 萧文三项罪名全成立
"千人计划"就是"入狱计划" 华人夫妇泄密判刑
王岐山战战兢兢为习报幕 党内权斗进一步激化
加拿大或将启动战时状态,特鲁多发表紧急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