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大有玄机?习近平与一常委罕见同时隐身逾十日

中共战狼外交引发国际围剿之际,习近平再度从公众视野消失。而被外界称为“三朝国师”的中共常委王沪宁,也随习一起隐身逾10日。有分析认为,二人的隐身如不是身体出了问题,就可能是在密谋大事。

自从4月2日,习近平与中共政治局6名常委及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一同在北京植树后,至13日习近平已经连续11天未公开露面。

香港《明报》4月14日评论文章指出,虽然中间有清明节假期,但清明假期结束已经超过一周,除北戴河休假外,如此长时间不露面,较为罕见。

在此期间,有关习近平的报道不时出现在官媒中,包括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指示,或电贺阮春福当选越南国家主席,以及英国菲利普亲王去世后致电等。

但这些指示和电文,被认为并非都是习近平本人处理。

在这期间,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等中共政治局常委,均多次公开露面。但中共江派常委、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沪宁,却随习近平一直处于隐身状态。

港媒认为,经常随习近平外访的副总理刘鹤、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等均曾在北京露面,这显示习近平并未离开北京。其罕见的长时间隐身,如果不是身体健康突发意外,就可能是另有原因。

就在同一时间,王沪宁随习一起隐身,或意味着在他们正在“密谋大事”,可能与中共建党百年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

如无意外,习近平应在7月1日的中共建党百年活动上讲话,10月的中共六中全会决议也将按例进入起草阶段。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可能正在授意王沪宁,为起草相关文件定下基调。总基调应该仍是树立习核心权威。

习近平“隐身”11天并非首次。去年1月正当新冠病毒疫情急剧扩撒之际,习近平也曾“隐身”多日,引发诸多揣测。同年7月,习近平再度隐身20天。年底,习再度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

不过,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也随习一起隐身,似乎仍显不寻常。

王沪宁被认为是中共三届领导人的“政治化妆师”,曾为江泽民炮制“三代表”,为胡锦涛搞出“科学发展观”,为习近平包装“中国梦”、“习思想”、“习核心”等。

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说,鉴于王沪宁被称为中共三朝智囊、三朝帝师,王的水平代表中共的最高水平。然而放在正常国家就是最低水平,处在文明世界的末端。王沪宁的现象写照了中共无法与文明世界兼容,仍停留在蛮荒状态。

2、拜登健康问题引再猜测 白宫:“陪妻子”赴门诊

美国白宫4月13日透露,拜登将在14日陪伴现年69岁的第一夫人吉尔前往门诊,接受一般医疗处置。由于拜登上月在登上空军一号时曾连续跌倒3次,健康状况引发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他很有可能对民众隐瞒了自己的健康状况。

据法新社和美联社报道,拜登和他的妻子吉尔14日在华盛顿市中心的一幢办公楼有一个近两个小时的医疗预约。

据媒体报道,拜登伉俪在早上6点45分离开白宫,8点53分返回。

白宫并未在13日的声明中透露美国第一夫人吉尔将接受何种医疗处置,仅表示是“一般”疗程,声明也没有进一步透露拜登在此次“陪伴”行程期间是如何度过的。

吉尔·拜登的女发言人伊丽莎白·亚历山大在一份声明中说:“第一夫人很好地完成医疗处理”, 78岁的拜登和69岁的第一夫人将返回白宫,然后“恢复正常日程”。

拜登14日稍后将向全国发表演说,内容有关他对美军将于2021年9月11日前完全撤离阿富汗的计划,接著将造访阿灵顿国家公墓第60区,这是许多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丧生美军最后的安息之地。

拜登上月在登上空军一号时连续跌倒3次,健康状况引发外界关注。曾服务过3位美国总统的前白宫医生杰克森表示,拜登的身体状况明显“不对劲”,他很有可能对民众隐瞒了自己的健康状况,“这是一个严重的危险信号”。

在拜登竞选总统期间,其对手川普的支持者就曾多次以“拜登的健康状况不良”为由,抨击他不适合当总统,就连川普的儿子也曾在推特发文称,拜登的身体经常失去平衡,而且思绪混乱,证明了他的神经系统有缺陷,甚至还暗指拜登有失智的征兆。

3、拜登挚友率团访台 中共突宣布台海实弹演习

4月14日,拜登的挚友、前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陶德率团对台湾进行非官方访问,这是拜登上任后派出的第一个访台团。当天中共提出所谓“严正交涉”,并突然宣布从15日到20日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演习”。

现年76岁的陶德被拜登称为“最好的朋友”,他率领的访台团包括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和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他们定于15日会晤台湾总统蔡英文,分析认为,此行将使美中关系更加紧张。

路透社说,访问团乘坐没有标志的私人飞机抵台,白宫官员称,这是拜登总统对支持台湾民主发出的“私人信号”。

消息一出,中共立刻跳脚。14日当天早上,中共海事局宣布从4月15日到20日,每天早上8时至傍晚6时要在台湾海峡近南澎列岛进行实弹演习,禁止船舶进入。

中共国台办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称台湾政府和分裂分子正在与“外来势力”勾结。他称中共军队的实战演练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还叫嚣民进党在“饮鸩止渴”,并警告美国要“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

台湾国防部表示,对于中共军队连续的实弹演习,台湾军方都已经掌握。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表示,对于台海周边海、空域状况,以及相关演训等军事动态,台湾军方都有严密掌握,并且会适切应处。

台湾前海军舰长吕礼诗指出,中共军队的实弹演习区域距澎湖猫屿194.14公里,位于大陆领海基线上的射击海域,在中国领海内,与台湾主岛距离相距很远,而且“14.54 X 13.5公里如此狭小的射击范围”,只能射击火炮,威慑意义不大。

吕礼诗还指出,这项演习与去年全年的“武装海岛、巩固近岸空防”演习相同。时间大部分在日出之后、日落以前,再次证明中共解放军夜间防空战力的不足。

4、遭多国停播仍不停止 中共大外宣再搞电视认罪

继瑞典停播后,挪威特里亚公司也在收到“电视认罪”受害者的投诉后,4月13日立即中断了对中共官媒环球电视CGTN的转播。而官媒央视14日则再次播出广为舆论诟病的“电视认罪”节目,指控一名被称为“上海美东房地产有限公司原副总裁”的李亨利为“两面人”。

据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负责人彼得·达林(Peter Dahlin)4月13日在其推特上宣布,挪威特里亚电信公司在收到中共官媒环球电视CGTN和央视四套(CCTV4)强迫电视认罪受害者提交的诉求后,立即停播了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Official)。

之前,瑞典特里亚公司在两名瑞典受害者通过当地媒体发出呼吁后,已默默停止了对中共官媒电视的转播。

据“保护卫士”发文称,在过去几周里,十几名曾被CGTN和CCTV4频道播出强迫电视认罪的受害者,直接写信给各国电视供应商,要求他们慎重考虑默许播放这些频道与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共谋”关系。

被电视认罪的受害者在一封公开信中,呼吁全球电视供应商停止参与中共严重侵犯人权行为。

另一方面,中共官媒则继续播出这类广为诟病的“电视认罪”节目。央视新闻客户端4月14日发布《焦点访谈》“起底“双面人”李亨利”节目内容,以采访“广州市国家安全局干警”的形式,指控李亨利“在与政府官员接触时极力表现出自己是爱国商人,而在私底下,却毫不避讳自己反华的思想。”

报道说,在2019年6月,香港“修例风波”发生后,内地大量资金通过非法途径流向香港,“用于支持反中乱港活动”。在对这些资金进行追踪后,幕后金主李亨利逐渐进入安全机关的视野。报道指控李亨利向“反华分子杨某某”捐助各类资金数十万美元;秘密会晤香港民运人士梁国雄、香港前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资助黄之锋、周永康、罗冠聪、张昆阳等人境外活动,并在“西方大国出台香港事务法案的过程中,发挥了极其恶劣的作用。”

李亨利在中共央视报道画面中,多处被播出对所控罪名供认不讳。

据官媒报道,李亨利于2019年11月,因“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被逮捕;今年4月2日,被以“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辉瑞疫苗悄悄运抵中国 网友神评论遭删
这个全球排名逆天!加拿大首次第一
印度双重变异病毒席卷加拿大 传播速度惊人
美前国防官员:中共犯台的目的,大家都想错了
释放重要信号!拜登派好友访台 将见蔡英文
马云神预言:“中国企业家没有一个善终”
南海恐擦枪走火!中共不承认的军队日益壮大
变种病毒肆虐加拿大,它会突破辉瑞吗?
美军黑科技出手!超级“新冠疫苗”进入人体试验
“维持不了多长时间了” 华为高层自爆绝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