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前国防官员:中共犯台的目的,大家都想错了

自2020年拜登上台以来,北京对台湾敌意显著增加。据台湾国防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的消息,自4月3日到12日,中共军机日日扰台。而4月12日晚,中共更出动25架军机扰台。美国国防部前网络安全政策、战略和国际事务主任米尔斯近日表示,如今中共图谋台湾,关键不再只是为了要统一台湾,而是为了获取台制芯片。

在台湾总统蔡英文连任后,对中共的威胁采取了强硬的态度,同时台湾加深了与美国的合作,这也刺激中共升级对台湾的好战行为。所以中共不断威胁要发动战争统一台湾。

米尔斯说:“台湾在芯片领域独占鳌头,在军事、商业领域都有广泛应用。中共需要这些芯片装备所有先进武器,中共用东风-21、东风-26飞弹威胁美国,这些飞弹号称是航母杀手,猜猜这些飞弹所需的芯片来自哪里?”

他解释道,台湾就像是美国硅谷的西部地带,美国需要台湾芯片,而且美国不希望中共获得这些芯片。

米尔斯强调,台湾是自由世界对抗中共的前线,中共不会止步于台湾,中共的目标延伸至关岛、夏威夷、阿拉斯加,这是真实存在的,值得每个人深思。他再次强调,中共想要的是台制芯片,不再是为了要统一台湾,中共不在乎2,400万台湾人。

中共严重依赖外国半导体,从手机到导弹等一切产品都需要用到的微小芯片。根据彭博社的数据,中共在2020年进口了价值3,800亿美元的芯片,约占其进口总量的18%。

由于川普政府对中共企业实施一系列制裁,使中共科技巨头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陷入瘫痪;而中共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也被列入贸易黑名单。所以,现在中共在努力确保能获得外国的半导体。

米尔斯表示,北京不断骚扰台湾是为攻台做准备的一系列军演。这些演练可能在未来两年内,达到大规模演习的高潮。而考虑到两栖登陆行动的复杂性,以及中共军方以前从未于实战情况下,在敌方土地上实施强行登陆,这些演习是必要的。

米尔斯认为,为了转移人们对经济危机等内部问题的注意力,习近平对台的战争可能会在未来3年内发生。

因应全球芯片短缺问题,美国白宫4月12日召开的半导体执行长视频峰会,通用、谷歌、英特尔、台积电等19家公司高层受邀参加,但中共企业不在名单中。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美中两国在半导体领域正在加速脱钩。

2、局势紧张!普京、拜登紧急通话

俄乌边境冲突引发国际忧虑。4月13日,拜登当地时间与普京通电,呼吁普京缓和紧张情势,还提议双方可在第三国面对面会谈,同时重申了美国致力于维护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承诺。这是拜登于今年1月份就职后第二次与普京对话。但是白宫和克里姆林宫的声明都未提及普京的回应。 

白宫声明指出,拜登向普京表示,“美国会坚定捍卫自身国家利益,以回应俄国种种行径,包括网络攻击、介入大选,以及美方对乌克兰主权、领土完整的不可动摇之承诺。”

声明提到,“拜登对俄军突然集结在乌克兰边境的情形表达忧心,敦促俄方应减缓紧张情势。”

此外,拜登重申他的目标是建立一个稳定、可预测且与美国利益一致的双边关系,提议可在第三国召开峰会,全面讨论双方所面临到的重大议题。

克里姆林宫随后发布的声明则声称,拜登告知普京,美国希望与俄罗斯关系正常化,并愿意在军备控制、伊朗的核项目、阿富汗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与俄罗斯进行合作。克林姆林宫的也证实,拜登建议双方举行一次高阶峰会,但未提及普京的回应。

卡内基和平基金会俄罗斯问题专家魏斯表示,“拜登现在急需直接给普京发送一个信息,那就是俄罗斯在乌克兰及其周边所为是危险的和破坏稳定的,会危及两国的关系,哪怕美国政府的其他部门试图不取消两国在类似于伊朗核协议、阿富汗问题,气候变化和战略稳定等问题上的合作。”

报道表示,西方官员敦促俄罗斯结束在乌克兰边境的军事集结,而作为回应,俄罗斯则称其此举可以防止美国的战舰进入克里米亚地区。

俄罗斯于2014年吞并了乌克兰的克里米亚。虽然乌克兰政府军与得到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自治政府部队之间的冲突,在过去七年中从来没有停歇过,最近几周中乌克兰东部的战火再起而且愈演愈烈。乌克兰政府表示,此争端已经导致1.4万人死亡。

3、疑似姚安娜5亿豪宅曝光 任正非再陷舆论漩涡

姚安娜宣布出道后发布首支单曲,没想到歌没火,豪宅却在近日火遍全网。一位中国网红汽车博主近日发布视频,曝光了疑似中国通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次女姚安娜“Y小姐”占地超过2,000平方米、价值5亿元人民币的豪宅。在该视频中博主及女管家仅称任正非是Y女士的邻居,绝口不提Y女士是谁,却将一切指向任正非、姚安娜。

视频一开始,一身嘻哈风格打扮的博主声称,受女粉丝Y小姐邀请前去参观她的豪宅。Y小姐正巧不在家,便由一位头戴墨镜自称是Y小姐管家的女士接待,带他参观豪宅。

视频中透露出了关于这栋豪宅的一些关键信息,位于中国深圳东部大梅沙的伴山海景园,占地超过2,000平方米,价值5亿元人民币。从公开资料来看,伴山海景园位于深圳三大别墅区之一的东部大梅沙观光别墅区菠萝山半山,整个小区仅70户,如视频中一样的独栋海景别墅仅10栋。

院子中,有大花园、大量绿植以及游泳池,光这些绿植、泳池每月的维护费就超过20万元人民币。客厅中每一样家具都价值不菲,最普通的小沙发都价值50万元人民币。在杂物间里,博主还发现了一辆英国小众超级跑车品牌摩根出品的跑车,从外形看应是已经停产的摩根3 Wheeler敞篷跑车。最后引进中国市场的摩根3 Wheeler为2014款,官方指导价在人民币88万至109.72万之间,时至今日这款车早已成为收藏品,有价无市。

这位博主在震惊于豪宅奢华的同时,也提出豪宅远离市区,有急事下山不方便。女管家则答以,豪宅配有直升机,可以坐直升机出行,Y女士当天就是乘直升机出行的。视频还称豪宅区的住户“全部都是国内第一批富起来的人家”,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是Y女士的邻居,将Y女士指向任正非次女姚安娜。

公开资料显示,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是姚安娜的父亲,任正非第一任妻子是孟军,为四川省前副省长孟东波之女,两人育有一子一女,长女孟晚舟后来成为华为副董事长,次子孟平,长大后改回父姓任平。

第二任妻子为姚凌,育有一女姚安娜。姚安娜原名姚思为,曾练习芭蕾舞,本科毕业于哈佛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统计学专业,2021年1月签约天浩盛世出道。

2018年12月,有报道称任正非现任妻子为苏薇,但任正非在2019年5月21日接受采访时称其一生共有2次婚姻,现任妻子为姚凌。

4、中共“希望之星”官员当众性侵海归女企业家 无人施救

中共官场爆丑闻,湖南一名被视为“希望之星”的年轻官员——33岁的楚挺征,涉嫌在一场官商会餐的餐会上,当众性侵与会的海归女企业家,这名女企业家呼救,与会官员只看一眼,就被这名正在性侵她的官员挥走。事后,女企业家反击,实名在网上举报,才获得相关介入调查,目前官司仍在二审尚未宣判。

中国经济观察网报道,这名杨姓女企业家出身矿业豪门,她人又在美国获得学士及硕士学位,回国工作几年后,出任了家族中数家新能源企业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去年3月31日,她应邀出席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原团委书记楚挺徵的晚宴,与会人士共10男3女,多位是当地纪监系统官员。

杨女控诉,席间,她去包厢内的茶水间休息,被楚男拖进隔壁包厢实施猥亵,她强烈抵抗,并大声呼救,对方仍不停手。一位参与会餐的男人过来查看,可是楚男对他大喊“别管”,该男即走开,楚男不顾杨女哭喊,继续性侵她,之后,杨女同伴慌忙赶过来,才让楚男起身离开。

杨女隔天即向当地的纪监单位提出举报,但没立即有下文,再实名向多个单位检举,还是未果。4月5日左右,以杨女士口吻撰写的《关于楚挺征涉嫌强奸青年女企业家的举报信》被登上网络,立即引爆热议,相关单位介入调查,楚男在4月8日被相关单位带走调查。

这件丑闻案,一审法院认为,楚男是在“无人且未开灯的包厢内”施暴杨女,不符合“当众”条件,判楚男强奸罪3年有期徒刑;但两人都不服,楚男认为他是未尽到该有的关心,且隔天即表歉意,而杨女则强调,楚男是在公共场所当众强奸妇女,应加重处罚;2021年3月3日,此案二审,由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不过截至2021年4月13日,此案二审尚未宣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释放重要信号!拜登派好友访台 将见蔡英文
马云神预言:“中国企业家没有一个善终”
南海恐擦枪走火!中共不承认的军队日益壮大
变种病毒肆虐加拿大,它会突破辉瑞吗?
美军黑科技出手!超级“新冠疫苗”进入人体试验
“维持不了多长时间了” 华为高层自爆绝境
王岐山这次又没能保住密友
江泽民家族心腹 前上海市长杨雄猝死
新增确诊率超美国!加疫苗滞后 病毒急剧扩散
网络炸锅:辽宁号航母群 难摆脱美神盾舰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