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被曝逼中共前党魁表态

  中共今年7月1日将纪念建党100周年,并首度颁授由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签发证书的“七一勋章”,首批获颁勋章者引关注。有分析认为,由于获勋人选条件附加了新的要求,高级领导人能否被授勋,要看习近平的态度。

  3月23日,中共宣布今年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习近平将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并首次颁授“七一勋章”,由习近平签发证书,颁授勋章等。据悉,“七一勋章”是现行中共功勋荣誉制度中最高的一级,于2017年7月启用。

  港媒《明报》24日刊发文章分析认为,中共政治局24名现任委员中,也只有中央军委两名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等3人符合“在党50年”的条件,而习近平、李克强今年都不符合条件。值得注意的是,在原有颁授的条件的基础上,中共在23日的新闻发布上公布了“七一勋章”人选4项条件,又有新附加要求,其中包括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等。文章认为,按照上述标准,有资格者应属凤毛麟角。如果“三个代表”的江泽民和“科学发展观”的胡锦涛都不符合资格,不知还有谁符合条件。

  文章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说白了就是维护习核心地位,这也意味着中共前两任党魁能否获颁“七一勋章”,取决于他们对习近平的态度。如今,中共面临着内外交困,在国内,中共高层内部矛盾日益激烈、中国经济下行及存在各种社会矛盾;在国际上,面临美国、英国、加拿大等西方国家的围剿。此外,各种迹象显示,中共高层内斗在经济领域激斗正酣,如习近平去年底阻止了蚂蚁集团的上市计划,其真正原因就是要打击江泽民、贾庆林等江派势力。分析指出,如今中共面对的各种问题、挑战和危机,就连体制内的一些高官都怀疑中共是否还能继续生存下去。

2、疫情再起?党媒忽报道新增病例泄露真相

  中国新冠疫情又起来吗?3月24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忽然报道,《3月2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其中上海3例,天津2例,广东2例,内蒙古1例,四川1例,甘肃1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在上海。此前多日来,官媒基本不再报道中国疫情信息,似乎疫情再次被“清零”,23日又新增10个确诊病例,应该让不少人惊讶,似乎与欧洲第三波疫情再起遥相呼应。实际上,查看中共国家卫健委的网站可知,中共大陆疫情从来也没有“清零”,只是不再报道而已,这让大多数人对中国大陆的疫情一无所知。

  时评人士钟原撰文指出,中共卫健委官网一直在发布每天的疫情数字,实际上,每天均有数量不等的新增病例公布,只是中共媒体没有报道,可能令不少人以为疫情“清零”了。从目前公布的数字看,大陆各地疫情均没有真正消失,上海、广东、天津、四川等,基本一直榜上有名,其它地区隔三差五地出现。

  中共卫健委网站上还公布了3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的文字实录,中共媒体也没有及时报道,其中不少内容也耐人寻味。其中,面对疫苗接种率偏低的问题,大陆专家回答称,“群众对接种疫苗的意愿也在逐步地增加”,“很多群众认为疫情得到控制了,错误地认为疫情离我很远,有这样一个错误的认识,所以接种疫苗的紧迫性不是太强。”

  这里泄漏了两个事实,一是民众接种国产疫苗的意愿不高,中共极力向外推销,中国大陆百姓却不愿意接种,可见人们的担忧。第二,专家回答表明疫情并未得到控制,还“认为疫情离我很远”是“一个错误的认识”。

  文章最后指出,大陆的疫情到底如何?国产疫苗是否真安全?人们大概也就心中有数了。迄今为止,中共媒体还没有报道过中共高层带头接种国产疫苗,仅报道过其它国家的信息,这恐怕也算是又一种印证吧。中共高官们恐怕已经注射了美国疫苗,国产疫苗就留给老百姓用了。另外,专家们的一句实话值得所有人注意,“认为疫情离我很远”是“一个错误的认识”。

3、被控欺诈 美华裔教授和前中兴公司总监同受审

  据美国司法部24日报道,位于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乔治亚理工学院的中国籍教授张继昆因被控串谋签证诈骗、串谋电汇诈骗、电汇诈骗等罪名被传讯。张继昆和前中兴通讯美国公司技术总监于建军于2021年3月18日一同遭到起诉。

  对于该案,乔治亚州北区代理检察官厄斯金表示:“被告涉嫌滥用签证,欺骗乔治亚理工学院,把研究人员带入美国,对其提出指控是追究他们责任的第一步。”亚特兰大联邦调查局警官哈克表示,“美国欢迎来自全球各地的学者和研究人员,但我们不能允许任何人利用我们的仁慈钻空子,这些被告就是因为这样的欺诈行为被指控,现在他们面临审判。”

  根据厄斯金的说法,73岁的张继昆和时任新泽西州莫里斯敦中兴通讯美国公司技术总监、53岁的余建军,涉嫌共谋将中国人带到美国,在其公司工作。据称,张继昆为了让这些中国人进入美国,涉嫌滥用他在乔治亚理工学院教授的身份,安排中国人以欺诈方式获得并持有J-1签证,而乔治亚理工学院是美国国务院J-1签证项目的指定赞助机构。在提交给国务院的J-1签证文件中,这些持有J-1签证的中国人表示他们将在乔治亚理工学院与张继昆一起工作,可实际上,他们在抵达美国之后,前往新泽西州,住在那里,并在中兴通讯美国公司与余建军一起工作。不仅如此,他们在为中兴通讯美国公司工作的同时,还在乔治亚理工学院领取工资。

  此案由美联邦调查局和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国土安全调查部负责调查,据美媒获得的一份来自乔治亚理工学院的声明,在司法程序结果出来之前,张继昆将一直处于休假状态。

4、台湾最新民调:近九成人反对“一国两制”

  台湾陆委会25日公布有关两岸相关议题态度的最新民调结果,有近九成的受访人反对北京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有七成以上的受访人支持政府呼吁大陆停止打压香港民主自由。

  这项有台湾国立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进行的调查还显示:有74.9%的人不认同“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等立场;而支持政府做好自我防卫、捍卫国家主权及台湾民主的人则有82.8%。对大陆推动所谓惠台、同等待遇等统战融合措施,有近八成的人支持台湾政府参考其它国家做法,对中国人士来台加强安全管理;也有75.8%的人认为政府应提醒民众赴中投资的可能风险。

  在长期观察议题方面,民调结果显示,主张“广义维持现状”的民众仍占绝大多数,占比85.8%;认为中共对台湾政府及民众态度不友善的人分别有77.2%、60.6%;而支持台湾的未来及两岸关系发展应由台湾2,300万人决定者高达84.7%,维持长期稳定的态势。

       调查结果出炉后,陆委会表示: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和台湾民主、致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政策立场坚定一贯,呼吁北京当局正视现实和台湾民意,放弃强加台湾的政治框架和军事威吓,透过相互尊重、务实对话解决问题。

5、炮轰王室闯祸  梅根被“名人杀手”盯上了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哈利与妻子梅根日前接受美国主持人欧普拉专访,指称王室内有种族歧视,挑起英国王室纷争,而最新传出英国作家鲍威尔将执笔写下以梅根为主角的传记,值得注意的是,鲍威尔号称“地表上名人最畏惧”的传记作家,消息人士披露,“这绝对是一本梅根会恐惧的传记。”

  综合报道,鲍威尔以调查性新闻报道和书写未经授权的传记闻名,下笔辛辣,曾写英国首相与约翰逊在内等多位名人传记;他更在2018年未经授权下,以英国王储查尔斯为主角,出版王室传记《叛逆王子:王储查尔斯的权力、激情与反抗》已发震动。

  如今,在王室家庭风暴势头上,多位重量级人物祭出6位数英镑酬劳,重金请鲍威尔操刀,在明年出手写下梅根的传记,他欣然同意。消息称,鲍威尔将以1年的时间收集资料,并先行访谈哈利王子与梅根的共同朋友、前王室成员,和梅根的父亲马克尔等人。消息人士指出,“鉴于最近几周的英国王室风暴之后,梅根完全不想被书写,因为这本书将是个炸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6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7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这一天终于来了 中国科技巨头瑟瑟发抖?
面临摊牌?汪洋、赵克志急赴新疆
这种房子又要涨价15%!加拿大这地区最火爆
厉害了!加拿大首超美国,这个权威榜单拿下第一
金三与习总互传口信后:首尔颤抖 华盛顿淡定
中共把自己定格在19世纪 华春莹“发飙”了
杨洁篪一语惊醒美国人 中国将面临巨大灾难
加拿大联邦和各省碳税之争:一场权力的角逐
说走就走的日子要回来了?以色列传来大消息
“家变”传言后 彭丽媛罕见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