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0320-2)

1、杨洁篪女儿留美被曝光 王毅曾落井下石

  中共中央负责外事最高官杨洁篪与外交部长王毅在阿拉斯加上演“反美秀”,其中杨洁篪开场白的一长串自说自话超时“反击”引发中共官媒高赞,激化国内小粉红新一波反美情绪。不过,杨洁篪“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丑闻随后被网友翻出。

  3月20日,推特帐号“陈塘关”发帖文称:“杨洁篪、王毅在阿拉斯加演戏,作秀制造反美火药味给国内小粉看的,他们俩都是为了保饭碗,内里斗的厉害呢!港媒爆料,中共外交系统派系山头林立。以王毅为首的北二外派,曾向中央政治局举报杨洁篪不务正业,在办公室观看西方电影电视录像,包括色情片。”查询网络,发现这则消息原载于香港《前哨》2018年4月号,当中披露,以王毅为首的北二外派,曾致信中央政治局,揭露杨洁篪的历史学博士学位是假的,指杨在南京大学历史学系世界史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水分极大,还向中央政治局举报杨不务正业,玩忽职守。

  另外,3月19日,推友“希尔”也爆料杨洁篪口头反美,但女儿送美国读大学还拿全奖。推文说:“一位叫杨家乐的党国千金小姐,进了美国的耶鲁大学,而且拿了全奖。作为一个外国人,拿全奖读耶鲁比登天还难,而且她的中学也是读的最昂贵的西德威尔私立学校。这个女生就是这么幸运,只因她有一个好爸爸——中共党官杨洁篪。”

  有网友当即表示:“想确认下传闻是真是假?”立刻就有网友翻出海外媒体标题为“杨洁篪女儿初长成 杨家乐全奖读耶鲁”的报道,还贴出了照片。据报道,曾任中共外交部长,后转任中共国务委员及兼任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的杨洁篪,本来是江泽民派系人马,早年就有负面传闻。港媒早在2014年就曾报道,杨洁篪曾向中共中央作了渎职检查,承认任期内放任腐败,违规事件不断发生,部门党纪、政纪涣散、作风堕落等,提出引咎辞职。不过,随着习近平近年升高对外扩张声势,中共大打战狼外交之际,杨洁篪凭借卖力表忠,重获重用。

  相对于杨洁篪,王毅被指早年靠裙带关系照应上位。据称,王是半个红二代,其岳父钱嘉东是个职业外交官,曾担任周恩来的外事秘书,后来出任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大使,钱嘉东在外交系统的同僚、下属广布,王毅这才收到关照、提携。2001年2月,王毅升任主管亚洲事务的副部长,成为当时外交部中最年轻的副部长。

2、习刚放狠话“帐总是要算的”内蒙古一天6官员落马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放狠话“帐总是要算的”,3月19日,内蒙古纪委监委同时宣布6名官员被查处。他们中4人在职,两人已退休。

  据陆媒报道,3月19日下午,内蒙古纪委监委同时通报6名官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值得关注的是,中共人大3月5日开幕当天,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曾放话:内蒙古在反腐败方面有个很重要的领域,就是煤炭领域。他又强调:当共产党的官,拿着国家资源去搞行贿受贿、去搞权钱交易,“这个帐总是要算的”。报道形容,习近平此番讲话后,“会场寂静”。其实在2020年2月,针对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官员违规违法的问题,中纪委已经明确提出要“倒查20年”。此后,内蒙古官员频频落马,尤其是在能源领域、煤炭领域任职的官员。截至2020年底,内蒙古至少已有41名厅级官员落马。

  有分析指出,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正借助中纪委对胡春华动手,将未来接班人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内蒙古倒查20年煤矿问题,其中深意耐人寻味,也是未曾有过之举。可能正如在十九大前夕,中纪委专项巡视重庆为拿下孙政才铺路一样。原因就是,在过去这20年担任的内蒙古党委书记中,而只有胡春华这位2009-2012年的内蒙古党委书记仍然在位并目前担任国务院副总理,而在十八大后接任内蒙古党委书记,是习近平选定的党委书记人选。换句话说,此次中纪委倒查二十年,真正能威胁到的现任官员而又不和习近平亲近的人选,几乎只有胡春华一人。

3、美学生在中国无故遭殴打拘捕事件发酵

  美国纽约大学在上海的分校近日传出多名美籍学生遭警方殴打拘捕后,校方却称介入警方初步调查不适当。学者指出,执法暴力是典型的中共法律程序,这类事件将严重影响美国学生赴中国留学意愿。

  据华盛顿邮报17日报道,12日晚间,上海警方分别在一间酒吧与一个生日派对的场合,带走9名上海纽约大学的海外留学生,6人为美国籍,其中一名美国男生遭警方打伤头部,另一名女生的手臂则被抓伤,有消息称这两名学生的家长都任职美国防部,9人被拘留11到16小时不等,在做完毒品筛检并确定为阴性反应后,陆续释放。

  美国之音19日引述美国霍夫斯特拉大学法学教授古举伦指出,这次事件呈现出“典型的中共法律程序”,因为就目前的资讯看来,事件当下这些员警没穿制服,也没有出示任何身分证明,这是令人不安的,“因为你无法知道,究竟是被员警逮捕,还是被流氓殴打。”而对于学校在这起事件的态度,古举伦形容基本上就是双手一摊,毫无办法。 古举伦教授坦言,因为如果这种事件继续发生,越来越多美国学生就不太可能愿意去中国,这或将漫延到其他的行业。

  华盛顿邮文章指出,上海纽约大学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称,校方仍不清楚为什么执法当局采取这样的手段,但相信是针对特定的人而非全部人。文章进一步暗示,我们的学生可能由于其中一些是美国公民而被以政治原因盯上。报道还引述美国国务院的反应是,“中共的法律制度可以是不透明的,对地方法律的执法可以是任意的。”

4、史上首次 东京奥运闭门谢客 

  东京奥运将闭门谢客!日本东京奥运5方会谈20日举行,考量到全球疫情仍未平息及出现变种病毒等情况,决定不接受海外观众入境观赛;至于以日本境内人士为主的进场观众人数上限,仍待协商。

  中央社援引日媒“日刊体育”报道,20日的5方会谈出席人士包括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本东京奥运担当大臣丸川珠代等决策人物,会谈达成协议,决定不接受海外观众入场观赛,主要原因是基于全球疫情尚未平息,及出现变种病毒等情况。

  巴赫在5方会谈致词时表示,今天必须要做出困难决定,大家也许被迫要做出某种程度的牺牲,希望大家都能理解,“因为安全第一,必须获得大家理解”。小池则表示,很高兴这次会谈能更深入地进行协商;日本首都圈1都3县的“紧急事态宣言”21日将解除,进入避免疫情回温反弹的过渡时期,东京都政府将持续推动防疫对策。

  “体育报知”报道,原本预估东奥可以吸引海外约100万名观光客入境,现在确定不开放海外观光客,将重创日本观光及餐饮业界。而对进场观众设下限制,也将成奥运史上首例。不过,巴赫日前曾表达希望延后到5月、6月再做判断,做出最后决定的时间点将成未来焦点。

5、北约顶级科学家沦为北京间谍 直接涉及中共中央军委

  一名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工作的爱沙尼亚高级科学家被发现是中共军事情报机构雇佣的一名间谍,此人上周在爱沙尼亚被判处三年监禁。

  据美国新闻网站每日野兽19日报道,这名爱沙尼亚科学家叫塔莫·库特斯,今年57岁,在爱沙尼亚有相当的知名度。爱沙尼亚国家安全局副局长亚历山大·图兹表示,库特斯是在2018年被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情报局招募过去的,一同被中国招募的还有一名爱沙尼亚人。这两人都是在2020年9月9日被爱沙尼亚当局逮捕的,库特斯本人对自己为中共从事情报活动供认不讳。

  每日野兽引用图兹的话说,库特斯从中共方面获得现金报酬和免费到一些亚洲国家旅游。中共情报人员以智库的名义与他接触,并支付了两万多美金。

  另据爱沙尼亚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爱沙尼亚检察官英娜·翁布勒表示,由于法庭文件没有公开,而且这个刑事案件的审理又是秘密进行,检察官办公室目前还不能向外界透露库特斯向中共军方提供了哪些具体的情报。不过翁布勒也指出,中共情报机构往往会关注那些能够接触到爱沙尼亚、欧盟、及其伙伴国机密情报的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突发!美国计划5月中旬开放美加边界
中共头号外交官为何严重失态 现场视频透真相
CRA正在监视你的朋友圈!发现这些恐要补税
放弃幻想!拜登政府终于领教了中共战狼外交
都是给谁逼的?拜登将延续川普强硬路线
美中会谈刚登场 就发生了惊人的一幕
欧盟推“绿色通行证”,今年夏天开放旅行
现场火药味十足! 美中阿拉斯加“交上手了”
“你要开战 今天就奉陪!” 美防长警告金与正
杨洁篪王毅“奉旨”远赴阿拉斯加自讨无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