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现场火药味十足! 美中阿拉斯加“交上手了”

3月18日,备受瞩目的中美高层时隔9个月后的首次面对面会晤在美国阿拉斯加安克雷奇市展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以及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会晤,据路透社报道,双方第一轮会谈于18日下午展开,现场双方火药味十足。

据路透社最新报道,美国安顾问苏利文在会中开门见山地说,“我们不寻求冲突,但欢迎强硬竞争,我们也会为自身原则、人民及盟友挺身而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告诉中方,美方对新疆、香港和台湾情势感到深切担忧,将在会中讨论这些议题,还有中共对美国的黑客攻击及对盟友的经济胁迫等,称“这些行径都威胁着以法治为基础的全球稳定。”中共中央外事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不甘示弱反击,指控美国利用强大的军事、经济实力施压其他国家,以及滥用国家安全名义威胁国际贸易的未来发展。杨洁篪还强调新疆、香港和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坚决反对美国干涉内政”。据了解,此次会谈规划在两天举行三场会议,当地时间18日下午至晚间各一场,19日上午一场。

至少三个不同消息源向《自由亚洲》证实,美方在此次会谈中由白宫国安会及国务院各派出四位代表。一位不具名的美国资深官员表示,国安顾问与国务卿一起与中共对话非常罕见。“过去北京常试图挑拨美国官员,尤其让国务卿和国安顾问有所对立……,这个政府在对中政策上是团结一致的。”

另外,会议桌上除了难有共识,可能连食物也没有。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引述一位美国官员的说法,出于防疫考虑,中美官员不会在第一天会晤后一起用餐,而中方官员对会晤前可能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感到不满。

2、30年来首次! 欧盟对华政策重大转变

30年来首次! 欧盟成员国大使一致同意,将就北京当局破坏人权行径实施制裁,制裁方案只等下周一欧盟外长会议通过即可实施,北京18日再次威胁将会予以反制。

法新社报道,欧盟成员国大使17日协商同意,就新疆维吾尔人遭受大规模迫害对中共实施制裁,这将是欧盟自1989年天安门六四事件后实施武器禁运以来,首次对中共实施制裁。

该报道指出,欧盟各国大使一致同意对中共四名官员和一个实体进行制裁,制裁方案包括实施旅行禁令和冻结资产,官员姓名和实体名称将等到22日欧盟外长会议正式通过后公布。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如果欧盟执意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错误行动,中方必将做出坚决回应,奉陪到底。”赵立坚还称,欧方应该做的事是推动中欧投资协定早日生效,而不是干涉中方内政。

观察人士指出,1989年北京发生天安门事件后,欧盟下令对中共实施武器禁运,之后过去三十余年,如今欧盟就中共人权问题首次祭出制裁手段,虽然第一步仅涉及四名高官,但意味着欧盟对华政策明显转变。

《法广》的报道指出,自从中共被指在新疆大规模镇压维吾尔人,以及破坏香港自治以来,欧盟一反传统温和做法,对中共的批评越来越公开,越来越尖锐,欧盟成员国诸如法国等国,也对北京的人权问题毫不客气地予以指责,中共驻法大使近日要求法国参议员取消访台计划,法国外交部随即严厉反驳。而在新疆问题上,欧盟与北京愈来愈对立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欧盟多次要求前往中国实地考察新疆维吾尔人生存状况都未成行。根据布鲁塞尔消息,欧盟使节团没有前往新疆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欧盟方面提出访问新疆时探访被中共终身监禁、获得欧盟最高人权奖--萨哈罗夫奖的维吾尔族经济学家、中央民族学院教授伊利哈姆.土赫提,北京称无法接受这一要求并拒绝。

3、美议员提重磅法案拟终止中国最惠国待遇

美国联邦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吉姆·因霍夫和里克·斯科特18日提出了《中共贸易关系法案》,以剥夺中共享有的“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即撤销中国的永久最惠国待遇,回到2001年前的体系。

此法案如果通过,美国将依据《杰克逊-瓦尼克修正案》的规定,每年对中共是否符合最惠国资格进行评估。也就是说,中共要每年获得美国总统的批准才可享有最惠国待遇。该法案还将扩大范围,将人权和贸易侵犯行为列为最惠国待遇评估中的不合格因素。

对于撤销中共最惠国待遇的原因,即位参议员阐述:“二十年来,中共一直拥有永久的最惠国待遇,这加剧了美国制造业工作岗位的流失。我们不能允许对贸易的追求使我们对中国执政的共产党政权的某些现实视而不见。中共一再威胁美国和台湾,窃取美国的核机密和其它关键技术,多次试图腐蚀美国的政治制度。更不用说,中共违反了太多的国际协定,并以残酷镇压持不同政见者和无视人权而‘闻名’全球。如果美国继续无视中共的这些行为,并假装这与美中贸易关系不挂钩,这是危险的误导。”

与此同时,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政策规划顾问余茂春近日在接受《自由亚洲》专访时也指出,大家其实有一个误解,就是觉得美中关系,它的走向和性质,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美国每届政府的对华政策的调子。这是不对的,决定中美关系最重要的因素是中共自己的行为,美国对华政策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对这些行为的认识程度。在谈到美中两国没有双赢的可能时?余茂春坦言,没有双赢,这是一种现实。中共的这种双赢讲起来很可笑的,因为几十年以各种事实已经证明其结果就是:中共赢两次、美国输两次。

4、曾遭令计划窃密 中共保密局神秘换人

中共国务院16日免去田静的中共国家保密局局长职务,新任保密局长背景神秘。中共国家保密局归属中央办公厅管理,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曾在中央系统培养了大批亲信,并在落马前窃取了中南海大量机密。

据陆媒报道,接替田静的李兆宗资料不详,背景神秘,公开信息寥寥无几,只知他曾任中共中央办公厅机要局副局长、中共国家密码管理局局长,为十九大代表。

据中共保密局官网介绍,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保密局,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列入中共直属机关下属机构序列,最主要的职能就是管理中共中央、政府涉密文件。现中央保密委员会主任是中共政治局委员、习近平的大管家、中办主任丁薛祥。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12月22日落马的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曾任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十年。令计划落马后官媒曾通报称,令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等。据相关报道,令计划在落马前,曾盗取了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令计划落马后,外媒传令计划窃取的机密文件,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以此要胁北京当局对令计划从轻处理。

5、又火了 天津肖老师再爆不雅视频

近日,天津歧视学生家长不是做官的、挣大钱的肖教师的又一视频爆出,称学生为“臭鱼”,“二话不说直接掌你嘴巴子”,再一次引发网友热议:这个肖老师实在太厉害了!在教育主管部门三令五申不准体罚学生的情况下,肖老师公然违抗相关政策,底气十足!

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这位天津肖老师在课堂上给学生训话:“我二话不说直接掌你嘴巴子,欢迎被掌嘴巴子的家长去教育局、去市教委告我,没事,怎么处罚我都没事。我不怕你,我就宁愿教育局给我处分,市教委给我处分,我也必须收拾你。但是处分完我之后,47个家长怎么看您和您的孩子,您自己心里掂量点啊。”

据悉,这段话针对的是学生在课堂上说话。网友的评论:“这也太嚣张了,看样子这老师是真的骨子里三观不正,平时不知道有多少这种乱七八糟的言论,不然学生也不会有这种录下来的意识,还录了两次,两次还都这么离谱,完全没一点老师该有的样子,甚至说是连身为一个普通人该有的素养都没有,交警遇到违规的也不会直接上去扇嘴巴子啊,还嚷嚷要市民投诉都不怕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你要开战 今天就奉陪!” 美防长警告金与正
杨洁篪王毅“奉旨”远赴阿拉斯加自讨无趣
美两党联手 重大抗中法案最快四月出炉
中国放宽入境限制!只要满足这条件即可获得签证
中共战狼外交碰壁 法国强硬表态:想见谁就见谁
边境“危急” 拜登忙喊:不要过来
拜登这样形容普京 莫斯科气炸
川普透露“再战2024”关键前提 称“希望她参选”
专家解释加拿大为何没有中国俄罗斯产的疫苗
Rogers宣布砸260亿收购Shaw!手机月费要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