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314-1)

女辅警与九官员后续:网络爆最火金句

近日,一份判决书显示,江苏省连云港一名90后女辅警许某,从19岁起相继与9名中共官员有染,并获利300多万元人民币,被重判13年。而多名被指是“被害人”的官员只受到党内处理。事件爆光后,网络舆论炸锅,“一大帮西门庆把潘金莲给告了!”,一时成为一句网络金句。

大陆律师方庆也讥讽说:“还是这些领导智商高啊,睡了人家小姑娘,摇身一变,又成了受害人,不仅把嫖资追了回来,还把该女子判了13年。”

有不少网友质疑:“群而攻之又很打又重罚还真是有些奇葩!不是携私报复吧?”“那些局长副局长之类的官员,竟然都没有开除,真的是官官相护。 ”

也有网友认为,这名女辅警是被中共官场的“潜规则”所害,“抄光家产还要永世不得翻身,这帮人下手也太狠了。”

3月11日,大陆律师张新年在微博转发了“女辅警敲诈案”判决书,并公开质疑女辅警能否因受到身体或心理损害而要求索赔。判决书发布两三分钟后,张律师就接到了江苏连云港网警的电话,要求张律师尽快删帖,但遭到张律师的拒绝。

网上曝光的电话录音中,张新年说,转发的判决书是最高法院裁判文书网上发的,没有理由删除。这种要求删帖的行为,会对网民造成恐慌。

张新年接着在微博上发帖说,女辅警如果怀孕了,或在其它方面受伤了,存在身体或心理损害的事实,索赔是没问题的。向多人索赔,也难言构成犯罪!而且如果上级不主动引诱或基于优势地位变相胁迫,她作为下属不太可能去主动勾引。

张新年还表示,“这个案子让我很震惊。但是这些被敲诈勒索者,他们在这个行政判决中他是被害人,但是我们不要忘了他的公职身份,对吧?他们有没有受到党纪国法的查处,所以现在网民很关注这事。”

他建议连云港网警回去汇报,不要再给任何个人,发帖者再打电话,这样只会更加有损当地的形象。

判决书显示,这些所谓的“受害人”中包括公安局副局长、派出所所长、卫生院副院长、小学校长等至少9名中共官员。3月12日,连云港市灌云县委宣传部对该舆情紧急作出回复,称该县涉案的7名公职人员已受到处分,但并未具体透露涉案人员是否受到法律制裁。

对此,旅美中国律师吴绍平在受访时表示,用党政纪律而非法律处分违法乱纪的官员,“其实就是一种新的‘刑不上大夫’,‘君子犯法不与庶民同罪’。

他说,“中共一直以来对党内的只要不涉及政治的违法乱纪人士都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撇开国法,用‘家法’对党员干部进行处罚,实际上就是搞另外一套。”

中共两会后首“虎”落马 反常现象引外界质疑

中共“两会”结束之后,原中共“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落马,他是两会后第一个落马的老虎。但中纪委公布彭波被调查的消息,却未按惯例列出其履历,官方网站随后也删除了其身份信息。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外界的质疑。海外媒体发现,彭波具多重隐秘身份,曾长期在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任要职。

大陆媒体澎湃新闻报道称,彭波是2021年中共中纪委宣布的第5个落马高官,此前,原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甘肃省委常委兼常务副省长宋亮、前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与原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起等4名省部级官员已经被通报落马。彭波也是2021年中共“两会”后第一个老虎。

就在彭波落马被查的消息公布后不久,百度百科的上述词条就被离奇删除,中共网信办官网以及其他一些中共官方网站上有关彭波的身份信息,现在也被全部删除。但谷歌搜索的网页快照保留了百度百科上的部分资料内容。

根据谷歌网页快照,百度百科上有关彭波的词条显示,彭波出生于1957年3月,湖南南县人,早年曾经从事新闻媒体工作,担任过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党组成员、副社长及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总编辑等职务。

2006年5月,彭波被调入中共中央外宣办,历任五局副局长、九局局长、十局局长。2012年9月至2015年8月,彭波又调任中共中央网信办专职副主任。

百度百科上有关彭波的词条内容到此结束,彭波2016年以后的履历信息空缺。但网络上有消息称,2015年8月至2018年9月,彭波出任中央政法委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协调小组组长,还兼任中央综治委委员等多重身份。直到中共中纪委发布有关彭波被调查的公告时,才曝光他还身兼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的职务。

此外,历史文献学者吴仁华3月14日在推特上披露,彭波还有一个秘密身份——国安部人员。

吴仁华的推文透露,彭波是北京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1977级学生,与自己曾是宿舍室友。彭波在1982年春大学毕业时,被中共国安部选中,并在国安部接受了两年的“专业培训”。

另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610办公室,全称为中共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中央防范办。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报告认定,610办公室是执行中共中央命令的国安“法外机构”。美国智库报告称,610的查办对象,2003年扩及其它被共产党认为有害中共统治的宗教或气功团体,包括家庭教会基督徒、佛教徒和其它宗教团体。由于工作缺乏透明度,一直备受外界质疑。

中国知名人权律师高智晟曾对自由亚洲电台称,中共“610办公室”是“高于政权力量的黑社会组织,可以操纵、调控一切政权资源,‘行使’着这个星球上,人类有国家文明以来,作为国家从不能拥有的权力。”

曾经担任“610领导小组”组长的周永康、副组长周本顺、李东生、张越,曾担任“610办公室”副主任孙力军和彭波等6人都已经落马,其中李东生还担任过“610办公室”主任。

除此之外,曾经担任“610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乐泉、孟建柱,担任过“610办公室”主任的傅政华、曾任“610办公室”副主任的刘云山等4人,先后都被海外披露存在严重的贪腐问题。

五角大楼首席战略师:美国正遭中共系统性破坏

早在去年12月3日,时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强调“中共才是美国的最大安全威胁,也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对全世界民主自由的最大威胁”。他说,“抵制北京重塑和统治世界的企图,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挑战”。近日,美国国防部首席战略师又发文称,共产主义中国在放弃了“韬光养晦”的旧战略政策后,正对美国构成了生存威胁。

来自《华盛顿时报》的报道称,作为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的首席战略师,詹姆斯·贝克(James H.Baker)领导的美国国防部净评估办公室ONA,正在为美国接下来的行动制订方案和进行评估。贝克说,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各政治派别的精英们是否了解中共作为竞争对手所带来的危险”。

贝克表示:“美国及其盟友的相对军事优势依然存在,但正在被中共增加的投资、训练和基地化系统地破坏。”

然而,他说,中国的繁荣还是要依靠全球化,这“将抑制中共更多的激进倾向”。

到2020年,川普政府已经将中共视为美国的主要对手。就在本月,中共又发动了一次大范围的计算机黑客攻击,这次是针对微软公司的邮件服务器。

这次黑客攻击是中共试图窃取数百万美国人的个人信息和其它数据。联邦调查局估计,中共已经窃取了一半美国人口的私人身份数据。

贝克早在2017年7月的一次讲话中就对中俄的威胁发出了警报。他的讲话题目为“欧亚修正主义力量的崛起及对日美同盟的影响”。他所说的欧亚修正主义力量指的是伊朗、俄罗斯以及中共统治下的中国。

贝克在演讲中发表了他对中共、俄罗斯和伊朗这几个“修正主义”国家的看法。他之所以如此评论,是因为中、俄和伊朗想要颠覆全球现状。

事大了!布林肯称台湾是国家  华尔街大鳄:美将承认台湾

现代中国如果从民国算起,台湾从不怎么碍事或者令人操心。因为无论孙中山还是袁世凯,甚至到毛泽东蒋介石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操心台湾。那个岛屿,大清把它割让给了日本,和把他们自己老家外兴安岭一大片扔给俄罗斯一样,是满鞑子扔掉的自己的破靴子袍子。而到如今,台湾成了不少中国大陆人甚至海外华人一个“高潮点”,也变成了中共的“紧箍咒”。近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出席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时,公开称呼台湾是“国家”,打破了过往美国政府自我设限的禁忌。而美国知名对冲基金大鳄、海曼资本(Hayman Capital)创办人巴斯(Kyle Bass)13日在推特上分享了相关新闻,强调台湾不是中国,是拥有2400万人口的国家,而美国从今以后“将承认台湾”。

巴斯13日在推特上分享了《台湾英文新闻》(Taiwan News)的1篇报道。该报道提及,布林肯10日出席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有众议员询问他是否承诺推动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邀台湾出席美国总统拜登主办的民主峰会等,布林肯一口答应,并赞扬台湾是强健民主政体和科技重镇,且是“能为世界作出贡献的国家”。

对于布林肯的言论,巴斯似乎相当振奋,他在同1则推文中标注了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环时》总编辑胡锡进、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的推特,并表示“台湾是个拥有2400万人口的国家,台湾不是中国,美国从今以后将承认台湾”。

近年来,巴斯频频发声力挺台湾。在去年11月,美国大选之后,巴斯就曾公开喊话,拜登执政后应“承认台湾主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习总这番话又把德国联邦国防军招来了
川普“败选”一定是坏事吗?2024还能王者归来吗?
拜登给北京上眼药!赵立坚“破口大骂”
BC省放开室外10人聚会!美加边境要重开?
回答不出这问题,华女入境被当场遣返
新冠从何而来?美国务院前调查员再出惊人之语
美国对华军事战略的命门在哪里?
谁接班李克强?习近平的加法和减法
中共发罕见“备战”声明后 美少将:这才是关键
刚刚!美日印澳首脑聚在一起谈了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