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210223)

现场画面曝光!老虎伍兹严重车祸 川普送祝福 

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当地时间大约23日上午早上7点12分,高尔夫球名将老虎伍兹传出发生严重车祸,因翻车造成车体撞烂变形,警消人员利用破坏器材取下前挡风玻璃将受困其中的老虎伍兹救出,目前已送往医院急救手术中。据了解,老虎伍兹的腿部有多处受伤。车祸原因则仍待进一步调查釐清。

老虎伍兹的经纪人斯坦伯格及洛杉矶警方已证实此事,事故发生在洛杉矶西部的帕洛斯维达牧场,当地电视台也播出车祸事故现场的画面,可见一辆越野车翻下山坡,距离道路约30英尺,车体严重毁损,碎片散落一地。老虎伍兹的伤势则仍不明朗。

根据洛杉矶警局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这辆车在帕洛斯维达牧场和罗林希尔斯庄园交界处的霍桑大道和黑马路发生翻覆车祸,当时只有伍兹一人在车内。那辆车当时正在霍桑向北行驶。

川普的高级顾问杰森·米勒在推特上发布了来自川普的声明说:“早日康复,老虎。你是一个真正的冠军!”

两会将至 中共设37道安检 被嘲

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今年又被当局加上“建党百年”和所谓“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政治色彩,令各个部门如临大敌。

中共国家邮政局2月22日发通知,从2月25日到“两会”闭幕第二天为止,进京邮件快递要全面“二次安检”;并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避免事故发生。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山西、山东等各地邮政管理局还协调联动,构筑环京寄递“护城河”防线。

除了邮件安全外,“两会”用车安检则必须要过37道关,检查内容包括车辆资质、外观、安全性能等。北京市交管部门21日已经在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对两会车辆逐一进行了“全面体检”。

据称,驾驶员也要经过层层选拔,并通过政治审查。这些司机本来是有多年执行重大活动经验的,在两会前又进行了防恐、防暴和疫情防控等培训,并且全部完成了疫苗接种。

此外,今年的两会也不会邀请境外记者进京采访,仅邀请部分在北京的中外记者,通过网络、视讯和书面方式进行采访。

有网友嘲讽,两会还没召开北京已经如临大敌,到底怕什么?

余茂春:中共自己没底线 还说别人踩红线?

中共外长王毅与驻美大使崔天凯接连向拜登政府喊话,基调不脱美国须尊重中国利益及底线。刚回到美国海军学院任教、加入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余茂春在受访时表示,王毅对美国的谈话内容“没有任何底线,没有什么逻辑”。

中共现在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美国跟中共过不去”的问题,而是“中共跟全世界都过不去”。但中共都推到美国头上,是“贼喊捉贼”,没有根本道理的。

他并针对崔天凯提到的中共“红线不可踩”说表示,中共政府自己在香港、新疆、台湾议题“根本没有底线”,无所顾忌,反倒为国际社会设立了很多红线。意思是“我们不允许你说什么,否则你就是不尊重我们中共,你就在跨越我们的红线”。

余茂春认为,北京的所谓“红线”不是根据国际法,也不是根据国际公约制定的。这种行径其实是欺凌,全球必须觉醒,美国“不能够认可中共这种红线的”。

他说,自1940年以来,国际社会就制定了相关的人权规则,而国际社会应有的红线,必须要求中共遵守。实际上,中共在这些方面都签过字,但它从来不执行。因此,国际社会不是干预中国内政及国家主权,“不能打著主权的名义去屠杀他人,进行种族灭绝”。

中国再于渤海发现“亿吨级”大油田

22日,“中国海洋石油”对外宣布,再度于渤海发现达到“亿吨级”的大型油气田,这是中国最近2年内,在渤海探勘到的第3座亿吨级油气田。1亿公吨的石油相当于7亿桶以上,足够100万辆汽车连续开20年。

中海油对外表示,该“渤中13-2油气田”位于渤海中部,距离天津市140公里,平均水深23.2米,该油气田油层厚达346米,每日可生产300公吨的原油,以及15万立方米的天然气。

中海油表示,此次探勘结果“进一步夯实了中国海上油气资源储量基础”,“对海上油气田稳产上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在该地区探勘油田已达50年之久,中海油勘探部总经理表示,该地区的结构被中生代的致密地层所覆盖,“就像头顶带了1层帽子”,油气储层位置难以明瞭,运移路径不明,探勘难度大,中海油之前在这样的区域从未有过大突破。

这是中国最近2年内在渤海发现的第3座大型油气田,包含2019年发现、位于“渤中13-2油气田”附近的“渤中19-6”,以及2020年在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探勘到的“垦利6-1油田”。

比特币、特斯拉已挂钩?股价双跌

在电动车厂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表达支持,以及特斯拉投资15亿美元下,比特币价格也在日前达到5.8万美元的高点,但在特斯拉股价和比特币都在22日双双大跌后,比特币价格一度跌破5万美元。

《CNBC》报道,维德布什证券分析师Daniel Ives 23日表示,在特斯拉投资15亿美元的比特币后,“现在在华尔街眼中,马斯克现在与比特币的故事息息相关,虽然特斯拉在持有比特币后1个月,就约进帐10亿美元,但其也有相应的风险”。

Ives指出,随著特斯拉对比特币的曝险增加,马斯克也承受著在短期内,投资者对特斯拉基本面的看法,被特斯拉的比特币投资影响的风险。

不过,Ives仍认为特斯拉投资比特币,是在正确时机做出的聪明之举,

对于日前比特币价格持续上扬,马斯克曾称比特币价格“似乎太高”,其也曾表示,在流动性方面,和持有现金相比,持有比特币仅是“稍微没那么蠢”,且“持有一些比特币对1间被纳入标普500指数的公司而言,算是冒险行为”。

美国新冠死亡破50万 被中共批人权破产

美国新冠病毒死亡人数破50万。中共官方媒体称,这证明美式人权的破产。中共国家媒体新华社发表文章,生存权是最基本的人权,世界上科技最发达的美国却成了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人权卫士”的人设已然崩塌。美国还动辄拿所谓人权问题刁难他国,一些政客对内欺骗,对外“甩锅”,干扰国际抗疫合作。

今年1月上任的拜登2月10日在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通话时表达了美国对中共人权问题的关注,对中共在香港、新疆和台湾问题上所作所为的关注。他上星期在出席一个市民大会电视节目时说,美国必须要为人权发声,而中共将会为其践踏人权行为承担后果。

据该报道,北京拒绝接受美国和国际社会对中共人权问题的批评,并以生存权为最基本人权来回应人们对中共实现政治改革的呼吁。在新冠疫情起源和全球大流行问题上,中共也拒绝接受任何人的批评。

拜登新政府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说,拜登政府目前无法准确判定新冠病毒究竟源自何方,部分原因是中共政府在这个问题上不够透明。

王丹:拜登对中共较友善 但未必会软弱

23日,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PO文表示,就拜登本人而言,毫无疑问是对中共比较友善的,是传统的既竞争又合作的思路,多少还有“理解中共”的陈旧思维;王丹说,“快80岁的老人了,让他转变不太可能”,“说拜登本人对中共会更强硬,显然不是事实也不会是事实”。

不过,王丹指出,这不代表拜登会对中共软弱,原因有二,第一,拜登团队中不乏对中鹰派,只要拜登不强力干预国务院和国安会的执行政策,大幅度倒退不太可能;第二,如果习近平见猎心喜,得寸进尺,表现嚣张,会激起美国反弹,拜登想友善也不好意思,“作为『总加速师』,我看好习近平有这个潜力”。

不过,王丹最后也说,未来变数还很多,但那也是未来的事了。

只需一剂,扭转疫情?强生疫苗要来了

全美目前正在进行的大规模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仅限于辉瑞和莫德纳疫苗。据CNN报道,FDA有望本周紧急批准强生疫苗。该疫苗临床试验有效率66%,但在各地有所不同:美国境内有效率72%、拉丁美洲66%、南非则是57%。多项研究显示,辉瑞以及莫德纳疫苗,同样在遇到南非变种病毒时,保护效果变得较低。

强生公司副主席Richard Nettles在疫苗听证会上指出,一旦疫苗得到FDA批准,该公司有能力在3月底前提供2000万剂疫苗。

与辉瑞和莫德纳疫苗不同,强生疫苗只需要接种一剂,且无需超低温保存,预计将大大加快全美疫苗普及的进度。作为医疗巨擘,强生公司表示有信心能够在上半年提供总共1亿剂疫苗,将彻底缓解全美的疫苗供给压力。

强生集团科学长史托佛斯指出:“这是一支只需要施打一剂,就能让疫情变得不一样的疫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两会临近 北京中南海附近惊见爆炸
还能坐吗?引擎爆炸,波音类似事故已发生多次
有人给习总挖了四个“大坑”
王毅向拜登“下通牒”!美国真的日落西山了吗?
中加矛盾再升级:中国大使竟称加拿大散布谎言
最高法院拒绝受理宾州大选案 保守派大法官怒斥
多名华人自述新冠疫苗副作用,第二针反应激烈
北极寒流侵袭下的德州 这才是我们认识的美国
英国强硬抗共 正在拉“瞌睡拜”一把
为二十大能保权 习近平走了一步险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