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反川”“挺川”都说建党 民意调查揭实情

120名以上反川普的共和党人2月5日线上开会,研究建立新政党或派系的可能,以降低川普的影响力,但多名反川普共和党高层表示拒绝。另一方面,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如果川普成立一个新政党,将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共和党人会考虑加入。

根据《路透》2月11日报道,反川普共和党人虽在5日举行线上会议,讨论成立新政党或新派系,但也有许多共和党高层反对成立新政党。2位在众议院同意川普弹劾案,知名的共和党反川普众议员钱尼(Liz Cheney)及金辛格(Adam Kinzinger)11日均表示,拒绝建立新政党的想法。

金辛格5日也参加了线上会议,并发表5分钟演说。金辛格发言人表示,他将从内部改革共和党。金辛格最近成立政治团体,支持共和党人挑战亲川普派系人马如佛罗里达州众议员盖茨(Matt Gaetz)、乔治亚州众议员葛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

钱尼发言人也表示,钱尼反对任何分裂共和党的举动,并表示此举只会让民主党更易制定偏离保守主义的政策。

部分共和党人也认为,脱离共和党成立新政党,将无法使用共和党庞大的政治资源、人力,甚至失去捐赠者及选民的联系。从零开始建立这些东西可能耗费数年到数十年。

曾任共和党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顾问、共和党籍策略专家柯南特( Alex Conant)认为,新政党若缺乏具魅力的领袖人物吸引大量选民支持,恐怕难以运作。柯南特表示,若有人能建立美国第三大党,那会是川普,而不是他的对手。

另一方面,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News)在2月5日~2月8日进行的民意调查中,有33%的共和党受访者表示,他们会加入川普领导的新政党。另有37%的人表示,他们“也许”会加入新党,其余30%的人则表示会留在共和党。

本月早先,Hill-HarrisX的民调报告称,64%的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将加入或可能加入川普领导的“MAGA爱国者党”。3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有可能留在共和党内。

这两份民调意味着,如果川普从共和党中脱离出来,创建自己的政党,将很可能成为美国的第二大政党,将共和党挤到第三位。

2、曾把薄熙来“卖给”习近平 拜登与习2小时谈了啥

拜登日前与习近平进行首次通话,两人罕见交谈了2小时。有分析认为,这说明在一些敏感问题上,双方可能互不想让,难以达成共识。据悉,拜登早年曾把薄熙来政变的内幕透露给习,助习扫清上台前的一大障碍。对这两位领导人来说,他们是既有旧交情,也有新矛盾,未来发生冲突恐在所难免。

美东时间2月10日,拜登总统就任后与习近平进行了首次通话。他在11日对媒体表示:“昨晚,我与习近平连续通话两个小时。”

中央社报道称,这对一位美国总统来说是罕见的长时间互动,即使是领导人面对面地会谈,也很少会超过一个小时。

根据白宫发布的声明,在通话中,拜登重申其首要任务是保护美国人民和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并对一些敏感问题表达关切,“包括北京强制性和不公平的经济行为、镇压香港、侵犯新疆人权,以及对地区,包括台湾日益增长的胁迫行动。”

而中共官媒的新闻稿称,习近平希望与美国“合作共赢”,但强调香港、新疆、台湾问题是中共内政,要求拜登政府“慎重行事”。

拜登则在11日发推文回应说:“我告诉习近平,如果有利于美国人民,我才会和他合作。”

时事评论人士钟原认为,拜登与习近平的首次通话,与上周布林肯和杨洁篪的通话差不多,都是为了通话而通话。北京软硬兼施,希望拜登尽快做出改变,但并未成功,双方的交集相当有限。

据外媒透露,拜登与习近平在多年前就有过不少交往,拜登担任副总统时,曾将薄熙来企图政变谋反的内幕消息,透露给习,间接助习除掉其上任前的一大障碍。

有分析认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拜登与习近平虽有旧交情,但也有新矛盾。拜登上台后,确认了中共仍是“最严峻的对手”,并在香港、新疆、台湾等问题上保持强硬姿态。

而习近平则表示“对抗”,将是美中两国的“灾难”。外界认为,这两位领导人的言论显示,双方互不想让,在某些方面难以达成共识,未来发生冲突在所难免。

3、川普辩护律师:民主党人就像在“拍电影”

美国民主党人针对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的二次弹劾审判正在进行中。川普辩护律师大卫·舍恩2月11日告诉记者,民主党人就像在“拍电影”。不过,即使这样,他们也无法将国会大厦冲击事件与川普联系起来。

川普辩护律师舍恩对记者说,“民主党人无论如何都无法把事件与唐纳德·川普联系在一起。”“我认为他们在拍电影。”

舍恩继续说,“我认为这很有攻击性。坦率地说,继续展示唐纳德·川普所谴责的发生在这里的悲剧是与愈合过程相对立的。很坦率地说,我认为它撕裂了美国人。”

民主党人在10日的审判期间展示了新的录像,但未提供任何新证据,以支持其所谓的煽动指控。有记者问这位律师,为什么民主党人要在审判中播放这些录像。

他回答说:“这更多展现的是同样的事情。他们在重复播放同样的视频,提出不存在的说法。

众议员吉姆·乔丹告诉福克斯,民主党人多次强调川普在1月6日的演讲中提到“在法律战问题上拼命战斗”的言论,但他们完全忽略了川普演讲中另外的内容,他告诉抗议者要和平。

乔丹说:“总统演讲中有一句话未出现在民主党的视频中,而这是最重要的一句话,那就是总统说的‘和平地、爱国地 ’发出你们的声音。”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担任控方的众议院代表在参院审理弹劾案第3天结束论告,预计12日换辩方的川普法律团队论告,完成言词辩论程序,最快本周末参议院就会表决做出宣判。

纽约时报报道,控方首席、民主党众议员拉斯金呼吁参议院,不要纠结于一堆律师提出的奇怪理论,“用常识来理解我们国家的事就好”。拉斯金说,如果今日不认定这是严重犯罪与不检行为,“就会为美国的总统失职树立起一个恐怖的新标准”。

4、川普被禁声 儿子挺身发声:弹劾会起反作用

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儿子小川普说,目前参议院对川普的弹劾案,可能会产生反作用,他认为众议院民主党人的行为可能会使人们反感。

据《华盛顿时报》2月11日报道,小川普说,这场弹劾是反对川普的一方在进行报复,以弹劾为籍口来严惩川普一方,“这只能使川普更强大,因为人们开始看到它有多么荒谬”。

川普总统本人尚未对弹劾发表公开评论,目前他被大多数社交媒体平台禁声。

弹劾审判预计将持续到周末,一些共和党参议员预言将在周日结束。此外由于参议院需要有67票通过才能对总统定罪,因此川普总统应该不会被定罪。

小川普说,参议院对川普总统的审判的时间越长,对共和党人和川普一方就越有利,因为人们就更容易看清这场弹劾是对《第一修正案》的攻击,也更容易看清民主党的虚伪,因为他们才是在某些演讲中鼓励暴力。

小川普表示,随着民主党人继续批评和指责川普,他们本身可能会因为这些“不帮助美国”的政策而受到选民反对。

他说,“我们正处于疫情大流行之中,成千上万的人正在死亡,而参议院除了花一个星期的时间来评论《第一修正案》外,没有其它更值得做的事了。”他还说,如果川普总统1月6日在国会外的演讲能被当作制造暴动的判断指标,那美国就没有其他政治人物的发言可以过关。

民主党人11日继续尝试在参议院席位上对川普提起诉讼。

德克萨斯州众议员华金·卡斯特罗说:“世界正在注视着我们是否心口一致,”“我们的宪法有助于维持美国的秩序,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有宪法,我们必须捍卫法治,因为法治不会自己捍卫自己。”

此外川普的顾问贾森·米勒说,川普的律师将在12日的弹劾审判中,就为什么川普不应该被弹劾定罪的理由进行总结陈词。

5、媒体战爆发 中共拿BBC祭旗 自家CGTN再挨刀

英国通讯管理局上周吊销了中共官媒环球电视网CGTN在英国的广播执照,中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2月12日大年初一声明“不允许BBC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变相驱逐英国广播公司。同一天稍晚,沃达丰德国公司表示,由于牌照问题,该公司也在德国停播了CGTN。

中共广电总局12日指,BBC世界新闻台涉华报道有关内容严重违反《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境外卫星电视频道落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违反新闻应当真实、公正的要求,损害中国国家利益、破坏中国民族团结,不符合境外频道在中国境内落地条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不允许BBC世界新闻台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对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请不予受理。

同日香港电台发言人也表示,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不允许BBC世界新闻台在中国境内落地,香港电台当晚11时开始不再转播BBC世界新闻频道和《BBC时事一周》。

独立学者邓聿文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向BBC的反制“效果不大”,因为BBC世界新闻台只在内地高档酒店才能收看,估计内地观众也不会太多,所以BBC对中国的根本影响力不是很大;除非英国政府进一步触怒北京,否则也不会将驻华记者驱逐出境。他进一步称,这事件对中英关系影响也不会太大,“因为反制是预期之中的,中国政府也只是作出一个警告。”

另一方面,沃达丰德国公司12日表示,由于英国通讯管理局上周吊销了中共官媒环球电视网CGTN在英国的广播执照,由于牌照问题,该公司也在德国停播了CGTN。

沃达丰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跨国电讯公司,沃达丰德国是集团下的子公司,以前CGTN在德国的落地播放权,是通过在英国申请的许可证而得到的。但英国通讯管理局撤销了其牌照后,连带德国的CGTN节目被停播。

目前尚不清楚,是因为英国吊销了CGTN的许可证,还是因为英国脱离了欧盟的单一市场,而导致CGTN在德国目前的境遇。

目前更不清楚的是,如果按照这个规则,CGTN是否会在更多欧洲国家被停播,直至它在其中一个签署了《欧洲跨境电视公约》国家获得新牌照为止。

6、马云消失多时终于现踪 阿里蚂蚁拒回应

马云去年10月批评中共当局金融监管制度后,官方在11月暂停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上市计划,自此马云就销声匿迹。外界对马云身在何处众说纷纭,日前有消息传出,马云在海南岛一个高尔夫球场现身。

在马云消失的这段时间,外界对其的处境传闻一直没有停下。有的说马云被中共当局软禁在北京;有的说马云的护照被收走,不允许其出境;有的说马云在杭州深居简出以避祸;甚至有传闻马云已经使用假护照逃到国外等等。

据多家海外媒体2月11日引述彭博的消息说,有知情人士透露,马云近几周来一直在海南岛三亚的红峡谷高尔夫球场打球。这座27洞球场地理位置隐蔽,接近海南岛南端,可一饱广大的绿地,风景美不胜收。

报道称,有人在度假村看到马云,描述马云是高尔夫球新手。

在马云隐身这段时间,阿里巴巴的股票大跌,市值蒸发近万亿元。

就在马云的各种传闻满天飞的时候,今年1月20日,马云通过视屏露面,当时马云在线参加乡村教师奖颁奖典。当时,外界至少消除了马云已经入狱的传闻。

马云现身当天,阿里巴巴股票上升了约8%,但是外界对马云以视屏方式现身仍充满疑虑,对马云的处境依然不放心,投资人依然在观望。

目前,马云控制的阿里巴巴处境依然艰难,仍在受到中共当局监管部门的审查。

中央社分析称,马云的高尔夫行程证明至少到目前为止,他避免了最惨的遭遇,例如关押入狱或财产被政府扣押。

该报道说,关于马云在海南岛打高尔夫球的消息,阿里巴巴、蚂蚁集团和红峡谷高尔夫球会的代表都拒绝置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入选“全球10大最幸福国家”中最大的国家
拜习通话第二天 拜登再对北京“开火”
拜登上台以来 美司法部首次出现法律立场逆转
赞!特鲁多用中文拜年!感谢华人社区抗疫贡献
大转折?世卫专家突然放风 美前情报总监曝惊人细
加拿大极寒警告:零下55°C!短短几分钟女子被…
格雷厄姆告诉川普:弹劾案“结束了”
剧情逆转!拜登最新动作对华示好
川普狠掐的中共渗透之手 拜登正悄悄放开
一家4口聚餐2小时,9天之内4人全部感染新冠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