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梅多斯:1月6日前川普命一万国民兵驻华府

美国前总统川普目前面临弹劾审讯,罪名是煽动国会大厦暴力事件。前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在福克斯新闻的“Sunday Morning Futures”节目上透露,早在1月6日之前,川普便提出要在华盛顿特区部署1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以支持执法。但他的提议“每次都遭到非难”。美国国民警卫队简称为国民兵,是美国军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梅多斯告诉节目主持人玛丽亚‧巴蒂罗莫,“我们也知道,在1月份,总统非常明确地提出要确保我们有大量的国民警卫队,大量的额外支持。因为他支持我们的法治,支持我们的执法,并提供了额外帮助。”

梅多斯说,“那是川普总统的直接命令,然而我们看到的是……各种指责满天飞,但却没有一个完整的问责制。”

梅多斯补充道,“这种问责需要落实到最终落实的地方,那就是在国会山。”

民主党人指称,川普总统1月6日在白宫附近发表演讲时煽动了国会大厦暴力事件。

众议院民主党人与10名共和党人1月13日投票通过针对川普的弹劾条款,罪名是“煽动叛乱”,使他成为首位被两度弹劾的美国总统。2月9日参议院开庭审理时,他将成为首位受到弹劾审判的前美国总统。

梅多斯称针对前总统的弹劾是“政治闹剧”。

他说,“整个弹劾的目的是为了将某人赶下台。在这一点上,川普总统是一名普通公民,他们却无法忍受,必须继续进攻,试图提出某种能获得政治分数的说法。”

他还说:“但我们之前已经看到了。美国人民是不会接受的。我们已经有45位参议员说这是违宪的。但它不止于此,这违反了正当程序。这不是我们的国父所设立的。而且它为未来的官员开了一个非常不好的先例。”

8日,川普的律师为他在参议院的弹劾审判阐述了他们的辩护理由。他们认为参议院没有审判前官员的管辖权;众议院对第45任总统的指控存在缺陷;他们的当事人被剥夺了正当程序;他的言论自由权受到弹劾条款的侵犯。

2、美军双航母在南中国海演习 法国核潜艇也到了

2021年2月9日,在一份美国海军的新闻稿中说,美国海军两艘航母同时出现在南中国海。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与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当天在南中国海举行了多项操演,目的是强化海军各项资源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以及指挥和控制能力。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美国海军在这一海域举行的首次双航母联合演习。

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刚刚从中东调往印太地区。1月24日,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进入了南中国海。此外,里根号航母继续常驻日本横须贺港美国海军基地,从而形成美军三艘航空母舰同时在印太地区执行任务的局面。

在双航母在南中国海演习前,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上2月5日进入南中国海主权有争议水域西沙群岛附近实施了一次航行自由行动,这是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国的首次相关行动。

迄今为止,拜登政府官员展示了以美国自身实力和联合盟友力量应对中国挑战的坚定立场。

新任国务卿布林肯上任刚满一天就与菲律宾外长洛钦通话,强调了美菲共同防御条约明显适用于当菲律宾武装部队、政府船只和飞机在太平洋遭受武装攻击时的情形。他说,这包括南中国海。

中共政权主管外事的政治局委员杨洁篪1月底说,中国愿与美国一起,推动双边关系沿着不对抗、不冲突、相互尊重和合作互赢的轨道发展,但又警告美国说,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南海等议题都是“碰不得的”。

法国防长弗洛朗丝·帕里8日宣布,最近有两艘法国海军军舰在南中国海驶过。

当被问及法国海军的这次行动时,中共外交发言人汪文斌9日表示,中国在该地区没有“任何航行和飞越自由的问题”。

不过,发言人还是警告说,中国“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自由的名义破坏区域和平与安宁”。

3、凤凰卫视大清洗 刘长乐家族撤出管理层

中国凤凰卫视传出高层人士大地震。凤凰内部人士2月9日证实,政府官员已直接接管了凤凰卫视,由上海市社科院党委书记徐威出任凤凰卫视董事长,央视副台长孙玉胜接任凤凰卫视总经理,而创办人刘长乐家族则全部退出凤凰,新任命未正式对全体员工公布。大陆网上更有传闻凤凰卫视已被国有化。

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徐威,记者出身,长期在上海主管宣传部门,曾任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孙玉胜也是记者出身,长期在中央电视台工作。另外,网传消息还指,凤凰有部分员工已经3个月没有收到工资。

报道还称,这次人事调整与旗下凤凰金融爆雷案有关,近年有不少大陆投资者出于对凤凰卫视的信任,将资金出借给凤凰金融,由他们贷给需要资金的人,从中获取不算高的利息。

2020年9月11日,凤凰金融在没有任何公吿和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停止网贷产品。9月30日,凤凰金融发表声明回应外界“跑路”猜测,称停止网贷业务是因为“部分产品回款不及时”。同年11月5日,凤凰金融再发公吿,称将“最大程度保护出借用户权益”,“正在制定多样性的退出管道,帮助出借用户开展退出工作”。

数月来,出借人与平台负责人多次交涉,反覆在微博、黑猫投诉上投诉,甚至围堵办公大楼,迟迟未看到还款方案。据称,截至2020年10月,凤凰金融平台存量用户为70400人,遍布中国各地,存量借贷余额约98亿元人民币。

凤凰卫视于1996年3月在香港开播,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为前解放军军官刘长乐。凤凰卫视一直向外声称是以香港为基地的传媒机构,公司于2000年6月30日在香港创业板挂牌上市。但一般舆论认为,不论其营运模式、新闻报道编辑方针、甚至是员工,都更像是一家大陆新闻机构,事实上,凤凰卫视的观众群都是以中国大陆为主。

4、拜登为何还未与习近平通话?白宫发言人做出回答

拜登上台了20天,已经同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内的许多国家的领导人,但是并没有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在2月8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还被问到,为什么拜登总统已经与很多世界领导人通了话但是却还没有跟习近平通话。普萨基称,拜登政府的战略是先同美国的伙伴和盟友进行密切磋商。

在白宫2月8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拜登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还没有同习近平通话。现在不打电话给习近平,或者推迟打电话给他,是否真的是战略的一部分,以向中国传递一个信息,即拜登总统不会努力讨好中国?”

对此发言人普萨基回应说,拜登政府战略的一部分是先同美国的伙伴和盟友进行密切磋商,拜登过去一周同日本、韩国以及澳大利亚等国领导人通话,在这些通话中,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

她还说,拜登也与欧洲盟友在电话中讨论了中国问题。“因此,我们的战略的一部分当然是与该地区的伙伴和盟友进行接触,首先同它们打电话和接触,同时也与国会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进行磋商。”

普萨基还指出,拜登政府才上台两周半左右,他还没有给每一位全球领导人打电话。他并没有和他们所有人都有接触,他会在未来几周同更多领导人接触。

记者追问说:“但是拜登已经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了,他可不是美国的盟友。”

对此,普萨基回应说,普京当然不是美国的盟友。拜登之所以同普京通话了,部分原因是因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快到期的原因。在那次谈话中,拜登非常明确地表示,美国政府对俄罗斯政府的行为表示严重关切。

在CBS的采访中,拜登谈到习近平时警告说,两国之间的关系会与川普领导时期有所不同。拜登谈起习近平时说:“他很聪明,他很强悍。他没有---我的意思不是批评,而是现实---他的骨子里就没有民主。”

5、耿潇男庭上认罪道歉 仍被重判三年

2月9日上午九点半,曾经多次声援敢言学者及任志强的北京著名媒体人耿潇男与她的丈夫秦真以及公司九名员工被控“非法经营罪”,在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当天下午,法院裁定各被告人罪名成立,其中耿潇男被判刑三年,秦真两年六个月,缓刑三年。虽然耿潇男已公开认罪道歉,但仍被重判,她的朋友表示,这明显是政治审判。

法院罕有直播庭审过程。被告人耿潇男在作最后陈述时说:“谢谢给我这样一个自我陈述的机会,不是自我辩护的机会。我想说的第一点是,我对公诉人今天给我指控的、起诉书上所有的罪行,我全都认罪,并且藉法庭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向社会认错和道歉。然后对刚才宣读的所有的证据,我全部都认可,并且我认为非常的真实。”

耿潇男在北京经营出版物。公诉方指其公司所经营的印刷、销售出版物达二十万册,涉案金额数百万元,构成“非法经营罪”。不过,外界认为,当局起诉耿潇男,与她近年积极参与社会公共活动有关。

耿潇男的一位友人称当局抓捕耿潇男纯属政治报复:“这次主要是她谈论过有关许章润,此前又为陈秋实、任志强受打压声援。她是一位热心人,是政治原因却以经济问题找茬。”

公诉方指耿潇男和丈夫秦真等4人是公司主管人员,负责全面管理和实际营运,有指挥、决策作用,应该认定为主犯,但考虑到被告律师指,被告已经退赃退赔,希望法院结合庭审情况作判刑,建议耿潇男判监3年,秦真则监禁两年半、缓期执行。

近年来,耿潇男因在北京文化公共领域以活跃、敢言着称,并积极致力于公益文化思想活动策划、执行及传播活动等,她长期受到公安便衣监控。去年9月9日,他们夫妇二人突然被警方带走,直至2月9日被判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5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8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北京签证中心 出资老板竟是北京公安
加国国会议员签公开信:取消北京举办奥运会权利
世卫专家组武汉发现新冠病毒源头“重要线索”
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又“祸从口出”
习近平野心曝光!美重量级议员:被弹劾的应是他
从国家微生物实验室被带走 邱香果夫妇遭解雇
习继续施压拜登!蓬佩奥:向总司令致以生日快乐
习明泽信息被泄漏 原来是他们干的
意想不到!这种常见水果竟能缓解新冠症状
被美国会逐出众院委员会 共和党新人毫无惧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