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人不放弃 继续为川普奋斗

据NBC报道,亚利桑那州州众议院方法与手段委员会的共和党主席1月28日提出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赋予立法机构推翻州务卿对其选举投票的认证的权力。

共和党众议员肖恩娜·博利克介绍,该法案改写了该州选举法的部分内容,如有关选举观察员和审计选票的部分,以及其它措施。其中一节授予立法机构“在总统就职典礼前的任何时候以多数票撤销州务卿的认证”的能力。

法案提出,“立法机构可以根据本分款采取行动,不论立法机构是否在定期或特别会议上,或者是否已经就此事举行了委员会或其它听证会。”

亚利桑那州务卿未对置评请求立即回复。

2、美媒:拜登出卖了自己的承诺

美国媒体《联邦主义者》近期发文指出:在经历了混乱的四年之后,拜登总统希望选民们相信他的执政能团结各方。实际上,他的执政却加深了美国的分裂。

文章认为,对于民主党人而言,目前美国内部的紧张关系不会对他们造成太多的困难,因为几乎所有媒体都不假思索地允许拜登将其左派言行包装成团结各方的努力来出售。但这只是虚假宣传。

文章表示,在拜登签署的一系列的行政命令中,有一些措施旨在实施所谓“平等”。但拜登马上又签署了另一些法律,包括重新定义了性别,撤销五角大楼禁止变性人在军队服役等,这些命令将导致极速左倾,民主党人却没有觉察他们的议程将导致公众意见多么两极化。

文章最后提出,左倾文化对美国社会正在带来危险的后果,它使美国现有的分歧更加深远,同时更加疏远了那些由于不同意激进的左倾主义而被视为极端和偏执者的美国人。

3、联合国秘书长对美中关系罕见表态

北京持续提升中国在国际的影响力,试图挑战美国长期以来的领导地位。美中紧张关系也因此持续恶化。

联合国秘书长古铁雷斯1月28日表示,希望美中两国关系能重置。他指出,尽管美国和中国在人权议题中有两种完全不同的观点,显然两国没有达成任何协议或共同愿景的可能性。但古铁雷斯提到,自己相信美中在特定领域,利益正趋向一致,并呼吁双方共同努力,与国际社会合作应对气候变迁。

美国总统拜登所提名的驻联合国大使27日指控,中国企图在这个拥有193个成员国的国际组织中推动“威权议程”。对此古铁雷斯回应表示,在与联合国相关的议题上可以保证,自己正确保联合国是一座“连结安全、发展、人权等所有价值的灯塔”。

4、麦康奈尔强烈谴责拜登政府三项能源政策

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1月28日严厉批评了拜登政府的能源政策,他表示,拜登政府迄今为止的行动是错误的,包括决定撤销对Keystone输油管道的授权、决定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等以应对气候变化为名义的行动。

麦康奈尔称这不仅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错误处方”,而且会摧毁美国的经济基础,造成海啸般的失业潮。他补充说道,“中国、俄罗斯和我们的其他竞争对手一定很兴奋,绝对的兴奋,我们的新政府基本上是在向我们自己的一些经济基础宣战,以满足对象征性姿态的渴望。”

麦康奈尔称赞川普政府的政策说:“过去四年证明,加强我们的繁荣、减少排放和扩大国内能源其实并不矛盾──我们可以实现这三点。”

5、中国网友崩溃 身边全部检出病毒

中国新冠肺炎2021年新疫情持续扩大,除了人类被检出病毒阳性反应,连雪糕、拖鞋、面包公司厕所、进口樱桃、进口啤酒都检出阳性,最新消息指出,现在连进口鸡脚、猪肾都验出阳性,让中国网友崩溃了。

根据中国媒体《都市快报》报道,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27日公告,“中农联合川农贸城”对货物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时,发现1批冷冻鸡脚商品外包装以及内部都验出阳性反应,官方查验,这批冷冻鸡脚是从俄罗斯进口到中国。

报道另指出,天津1批从美国进口的冷冻猪肾外包装,也被验出病毒阳性反应,追查后发现该批产品并未流入市面。

许多中国网友得知现在连鸡脚都有病毒,纷纷崩溃留言“越来越多阳性了”,“刚刚啃了几个鸡爪,有点怕怕”。

6、全球清廉指数公布 中国排名引关注 香港成 “跨国贪腐枢纽”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国际反贪腐组织“透明国际”1月28日公布“2020年清廉印象指数”。 中国排在78位,比之前上升两位。但独立学者吴祚来认为,这并不表示中国的贪腐情况已有根本改善。

吴祚来认为,这是因为中国的贪腐问题比以前更隐蔽了。他说:“以前那些贪官们是无所顾忌的,甚至明码标价买卖官位。现在打击了相当一部分之后,另一部分就更加隐形了,变成潜规则。它会用很多隐匿的方法来行贿、来腐败,所以现在国际组织调查,甚至共产党自己调查的话,都会给外界一个感觉:官员们稍微清廉一些了,比以往有所进步。”

去年7月起实施国安法的香港排名不降反升,从2019年的16位升至11位。但发布报告的“透明国际”却形容当地是“跨国贪腐枢纽”,报告指,虽然香港有针对海外贿赂行为的条例,但除非在香港进行交易,否则有关机构和外国官员不会受到起诉;而香港营造的商业环境也助长了空壳公司;引渡条例的漏洞,也让贪腐嫌疑人可以逍遥法外。

“透明国际”总部设在德国柏林,清廉印象指数以100分为满分。在接受调查的180个国家和地区当中, 丹麦和新西兰同样获得88分,并列第一;其余十大国家还包括芬兰、瑞士、瑞典、新加坡、挪威、荷兰、德国和卢森堡等。

7、比辉瑞强?强生疫苗只需一次接种 有效率曝光

美国强生公司1月29日宣布,根据数据显示,该公司研发的一次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接种疫苗后的第14天便可形成保护力,4周后对中度及重度症状的综合保护力大约可达66%,此外,对重症病例也有85%的预防效力。

强生已计划于下周向美监管单位申请上市许可,预计最快于2月下旬便能通过。

目前美国政府已向强生公司预订了1亿剂疫苗,强生则预计在4月上旬前可供应3000万剂。

报道称,相比辉瑞/BNT疫苗以及莫德纳疫苗,杨森疫苗最大的特点是只需要一针便可完成接种流程,并且其可在普通冰箱下储存长达3个月。

与辉瑞疫苗和莫德纳使用的mRNA技术不同,强生公司是采用相对简单的腺病毒载体技术来研发疫苗。疫苗上的病毒已被削弱,因此不会在体内进行复制,但免疫系统仍可识别出病毒,并引发免疫反应。

8、非法出口美国功率放大器 中国公民被起诉

美国司法部1月29日发布新闻稿表示,本周启封的一份起诉书,指控45岁中国公民程波在2012至2015年期间参与共谋犯罪,违反美国出口法将美国功率放大器运往中国。这些产品被指可能用于中共军事用途。

根据起诉书,程波曾是“安富利亚太”公司的销售客户经理,这是一家新加坡公司,也是全球电子元件和相关软件的分销商。

程波代表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客户提交文件,购买受出口管制的美国商品,包括功率放大器。程波向功率放大器的美国制造商提供虚假声明,称其客户将在香港使用功率放大器,而事实上,程波知道这些货物将从香港非法运往中国。

如果罪名成立,程波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和最高两倍于非法交易所涉财产价值的罚款。

司法部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部长约翰·德默斯说,“安富利公司的员工多次伪造文件,以便向中国发送具有潜在军事用途的出口管制货物。”“中国自己不能开发的东西,就通过别人非法获取。这是另一个代理行为促进中国恶性利益的例子。”

9、中国民众“肛拭”检测后走路变这样?网友吓怕

中国新冠疫情持续上升,官方开始使用“肛门拭子”进行检测。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目前全球仅中国使用这种方式采样,强制为一般民众检测新型冠状病毒,

此举引发中国民众大力反弹,称其“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中国媒体新浪新闻1月29日晚间发布一段影片,注明为1月28日,“石家庄人民经历核酸肛拭子检测后”的走路模样,数个镜头中呈现出各种年龄层的中国民众,不分男女老少,每个人走路时都双脚大开,而且一瘸一拐,影片中也特别强调,目前此筛检方式“只用于隔离点等重点人群”。

许多中国网友看见影片都大吃一惊,直呼“这么恐怖”、“是不是被火钳掏过?”也有许多中国网友无法接受影片内容,痛批新浪新闻造假,留言称“这种玩笑开不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8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赖小民被执行死刑 习近平为何急匆匆要他命?
纳税人注意!特鲁多宣布加碳税,连涨10年
建立一个没有习近平的中国?
继续从中国捞钱 亨特又打了老爸拜登的脸
美6州总检察长联名警告拜登:不守宪法就法庭见
历害了!强生疫苗将上市,只需一针就有强大抗体
两党一致支持:拜登应延续川普这一策略
卸任后首发声 蓬佩奥评价拜登政府一周表现
“川普保卫战”关键时刻!共和党重新团结
吃退烧药、隐瞒病情回国 华人女科学家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