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再次竞选总统?身边人漏话

  美国前总统川普的一名前顾问说,川普不止一次表示,在2020年大选失利后,他希望再次竞选总统。

  曾担任美驻德国大使、代理国家情报总监理的格瑞内尔25日在美国媒体“新闻极限”上说:“唐纳德·川普仍然是共和党的首脑,这毫无疑问。他仍然是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他将决定,他想做什么。”格瑞内尔进一步表示:“川普多次亲自告诉我,他确实想再次竞选。我们会看看这是否保持不变以及如何实现。”

  大选结束后不久,外界就开始猜测川普可能在2024年再次参选。格瑞内尔说,民意调查显示,川普在共和党选民中仍然很受欢迎,这是他不应尝试筹建新政党的一个原因。“显然,唐纳德·川普是共和党人,应当再次作为共和党人竞选。”

  近日,坚持对川普进行二次弹劾的一些民主党人公开称,这就是他们想弹劾川普的原因之一,利用宪法禁止川普担任公职。美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近来在一次记者会上说:“川普总统在任内取得了很多巨大的成功,他把以前不曾加入这个党的人带进了该党。他应该继续以这种方式参与。”

2、支持弹劾川普后 共和党众院三号人物“自身难保”

  美国前副总统钱尼女儿、怀俄明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丽兹‧钱尼在支持弹劾川普之后,如今面临党内同僚清算,向来力挺川普的共和党籍佛州联邦众议员盖茨宣布,28日将在怀州夏延市举办发动罢免钱尼的大型活动。

  身为美国会众院共和党团第三号人物的钱尼,本月稍早投票支持弹劾川普后,引来部分共和党国会议员抨击。盖茨周末期间在推特发文指出,出面挑战钱尼绝对不是觊觎她在众院共和党团的领导地位,他在推文写道:"我不是想要她的职位。我绝对没有争取共和党团领导地位。我只知道,怀俄明州应该选择更好的人。"川普长子小唐纳‧川普回应盖茨推文写道:"我没办法亲自到场,可以跟你Skype连线或打电话吗?"

  福克斯新闻网25日报导,目前已有超过6位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支持撤销钱尼的党团领导地位。众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周末期间接受福斯新闻网专访时说,虽对钱尼给予支持,"但我也同时担心"。他说,虽然钱尼身为党团第三号人物,但她支持弹劾案之前,"事先从来没跟我讲一声"。

3、川普爱将宣布竞选阿肯色州长

       在川普担任总统期间,曾担任白宫新闻发言人的萨拉·赫卡比·桑德斯25日宣布,她将竞选阿肯色州州长,这场选战是共和党未来之战的首次考验之一。

       桑德斯在宣布这一消息的视频中说:“要保持自由,我们必须拥有法律和秩序,和平解决我们之间的分歧。”她表示,随着左翼激进分子掌控华府,你们的州长是你们的最后一道防线。“实际上,你们的州长必须身处一线。因此,今天我宣布竞选阿肯色州州长。”

       现年38岁的桑德斯是前阿肯色州共和党州长麦克·赫卡比的女儿,她曾担任前总统川普的白宫新闻发言人将近两年,并支持川普最后的选举挑战。早在2019年6月13日,时任总统川普发推文宣布白宫新闻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将于月底离职,当时就鼓励她竞选阿肯色州州长。

4、中国顶级富豪俱乐部“泰山会”解散

       中国民营企业家的顶级圈子“泰山会”日前解散,有陆媒报导称,马云去年在上海外滩的演讲不仅导致蚂蚁IPO暂停、阿里系内部整顿,也震撼了泰山会,泰山会的解散与马云风波有关。

       多家陆媒近日报导,中国神秘的商会“泰山会”已经解散,并且已向有关部门完成注销泰山会有关登记手续。泰山会由于其成员都是中国顶级民企富豪,且很多为大众所熟知,如史玉柱、柳传志、马云等,而名声大噪。

       陆媒网易25日刊发的文章分析称,2018年以来有舆论把泰山会等比作明代东林党人结社,让泰山会的处境越来越尴尬。另外,曾经是泰山会会员的马云的遭遇,也震撼了泰山会。文章称,马云上海演讲后,由他和另外7位浙商共同发起创办的江南会也已近弦断歌绝,在此形势下,泰山会又岂能独自保全。因此泰山会的大佬们知道,与其等到以后被动,还不如现在主动散伙。

5、IBM关闭中国研究院引发震动

       IBM在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研究机构,创设已25年的IBM中国研究院近日传出关闭,引发业界震动,这是继雅虎、甲骨文等企业之后,又一家关闭大陆研发中心的大型跨国公司。IBM对此发表声明说,这是为了调整在中国的研发布局,更好适应全球混合云和AI业务的发展。不过,IBM并未透露研发布局调整的具体细节以及受影响的员工范围。

       自由亚洲25日对此评论,IBM中国业务曾经的辉煌为IBM在中国拓展其相关市场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现在它退出中国市场确实有多方面的原因。”又有分析指出,IBM中国研究院全面关闭,或许这种调整是被迫的。一方面中共和欧美的关系出现重大波折,中美是否朝着脱钩方向发展,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6、芯片耗尽?华为将出售手机业务

  中国大陆近日盛传,受到美国进一步制裁,华为将“完全剥离手机业务”。据中央社25日报道综合陆媒上周突传大消息,称华为将“完全剥离手机业务”,复制此前剥离子品牌荣耀的方式,将手机业务出售给某大市国资委牵头成立的企业。目前谈判已接近尾声,近日即将公布。华为发言人随后对此斥为"毫无根据的谣言",称华为没有出售旗舰智慧机品牌的计划。此前,陆媒报导也提到,之前荣耀出售的传闻,华为也曾否认,最终传闻成真。

   面对美国制裁,华为消费者业务执行长余承东去年承认,高阶的"麒麟晶片"将"很快"无法生产,而外界则预期,目前华为囤积的晶片撑不过今年,华为手机甚至面临无法使用Google的Android系统的窘境。

  路透社报导引述的2名消息人士表示,会有这样的传闻,反映了华为也认为,拜登已几无可能推翻前政府对华为的制裁。

7、疫情失控?中国下令就地过年

       连日来北京上海多地新冠疫情不断升级,包括中共政治核心所在地北京西城区也出现确诊病例,北京当局25日明确要求新冠疫情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民众"就地过年",把人员流动降到最低;低风险地区则要倡导民众非必要不出行。

       官媒央视网25日晚间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疫情高风险地区民众均应"就地过年",把人员流动降到最低,防止因人员流动导致疫情传播扩散。中风险地区民众原则上就地过年,特殊情况需要出行的,需经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此外,"通知"还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就地过年,引导外地农民工、尚未离校的师生就地过年。

       随着官方不断明确"就地过年"的政策,并要求返乡必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还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预计今年春运人潮将明显减少。

8、一口气运载143枚卫星 马斯克再创纪录

       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表示,他们24日使用猎鹰9号火箭运载数量破纪录的人造卫星升空。

       法新社报导,在因天候不佳延迟24小时发射后,火箭成功于格林威治时间15点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升空。SpaceX的製造主管特兰在一段火箭发射影片里提及,猎鹰9号装载不可思议的133颗商用和政府"卫星",另有再加上10颗SpaceX自家的卫星,这刷新单一任务运载最多卫星纪录。

       随后,SpaceX在一连串的推文中表示,全部143颗卫星已全数进入轨道。目前,SpaceX正致力发送数千颗小型卫星到邻近地球的太空,以组建名为"星链"的全球宽频系统。不过,科学家对地球附近已被塞入为数不少的人造卫星表达担忧。SpaceX对此表示,他们将卫星设计成几年内就能于落入大气层时烧毁的形式。

9、未来谁知道?香港人争相将钱存往海外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的帐户遭汇丰银行冻结,甚至"连诛三族"牵连家人,此事件已让最不关心政治的人感到恐慌,担心自己的帐户突然遭冻结,乃至连海外交易之类都会受到限制的"一国一制",美国银行就估计,单单准备移民英国一个国家,香港就已流出2800亿港币的资金,预估未来5年还会再流出5880亿港币。

      虽然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去年前3季的银行存款总额年增7%,但是彭博社报导指出,去年香港港币升值,IPO热络,资金大量流入,掩盖了个人储蓄的状况。若从香港所有就业人都须参加的退休养老金"强制性公积金"来看,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间,永久离开香港的民众所提取的金额已高达51亿港币,增幅近20%,也是过去5年之最,而且这种趋势正在加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川普无意组建新党 这事才是当务之急
温哥华夫妇竟这样捷足先登打疫苗 现已被捕
习总“龙椅”摇晃 中纪委又开大会 大风暴将至
拜登惹毛加拿大!多位省长:报复美国发起“战争”
川普周末行踪曝光 哈佛教授:弹劾前总统违宪
川普从白宫带走“5个火枪手” 海湖庄园搭班底
打着这旗号猛批川普后 拜登转脸说变就变
川普卸任后首度发声 德州正式起诉拜登政府
小心!开个烤箱 Townhouse变废墟 一夜倾家荡产
铤而走险!27岁华人涉嫌运输数半吨大麻,在美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