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刚卸任 伊朗最高领袖就发来“惊人威胁”?

一个疑似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的推特账号1月21日晚间发布一张威胁唐纳德·川普的合成照片,在照片中,前美国总统川普正在海边一个高尔夫球场打球。投射在高尔夫草坪上的一个三角形飞行机的巨大阴影指向他。上面用波斯文写道:“杀害苏莱曼尼的凶手和下令杀他的人应该遭到报复。”

川普20日卸任美国总统后,目前居住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私人庄园。

据法新社报道,卡西姆·苏莱曼尼将军作为伊朗在中东地区扩张影响力的战略设计师,也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外国作战的“圣城军”的指挥官。

2020年1月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他被当时的美国总统川普下令美军无人机定点清除。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一再强调,会为苏莱曼尼报仇。

据纽约邮报22日报道,在这张威胁的照片发布了17个小时后,推特终于将该推文删除,并把发布该推文的账号封禁,推特随后声明称该账号是假的,并非属于哈梅内伊本人。

2、卸任前传与川普交恶 彭斯返乡后首度开腔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卸下职务后,搭机回到位于印第安纳州哥伦布的故乡展开新生活,在当地的欢迎活动中,他多次感谢外界在任内给予支持,他强忍泪水并用颤抖的声音说:“再次回家真是太好了。”

彭斯与前总统川普的关系在在卸任前的最后几个月出现微妙变化,1月6日国会大厦事件期间,彭斯拒绝否定某些摇摆州投下的选举人票,不愿以此手段让选情有利于川普,川普因此发推文抨击彭斯“没有勇气去做应该做的事情,来保护我们的国家和宪法。”甚至传出国会遭抗议者闯入后,彭斯对川普的行为感到相当愤怒。

彭斯在印第安纳州的公开集会上,终于在卸任后首次提及川普,他说:“让我花点时间感谢川普总统与夫人梅兰妮亚为了让美国更加伟大所做的一切,我将永远感激他们给我机会服务,也感激他们让我们改变这个国家。”此外,彭斯也被外界认为可能角逐2024总统大选,不过,他拒绝回应。

3、德州再发难 直呼新总统是“中国乔”

美国德克萨斯州共和党1月22日发出声明,警告新总统拜登取消美国和加拿大“拱心石”输油管项目将结束美国的能源自主,将对德州经济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

该声明的标题为“来自中国乔的警报:结束美国能源自主”。声明中强调,新总统上任后的第一个重大举措就是“摧毁成千上万国民的生计”,“很明显... 乔拜登不会带领美国走向伟大,而是巴拉克奥巴马的再现”;美国人民“需要真正的领导才能保持美国的强大,经济增长和自由安全。遗憾的是,椭圆形办公室的任何人都不具备这样的领导特质。”

而在当地时间1月21日下午6点左右,德州总检查长肯帕克斯顿公布了他写给国土安全部的一封措辞严厉的回信。

国土安全部在新总统上任后,向德州发出备忘录,要求德州立即全面暂停遣返非法移民的工作。帕克斯顿在该信中表示,国土安全部完全违背了德州与国土安全部事先达成的协议,特别是国土安全部在对协议内容进行任何变更前,都必须事先通知德州政府,而不是擅自决定。

为此,帕克斯顿要求国土安全部立刻废除该项备忘录并作出回应,否则,德州会寻求其他方式来自我救济。

4、引爆众怒!胡锡进惨遭中国网友围攻

中国新冠疫情严重,中共官方极力呼吁下月春节切勿返乡,《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对此大力附和,胡锡进1月22日在微博发文称,“客观说,中国现在经不起一场全国性的春节期间人员大流动,国家做出一些春节回家乡过年的限制,鼓励在工作地就地过年,我认为是对的。”

胡锡进提到,“我们单位就是强烈要求大家尽量春节期间不离京了,但有一两位同事,有老人病情严重的情况,我们还是原则上准假了。今冬抗疫,我们所有人都是参与者。响应就地过节的号召,就是在尽一己之力。换个角度看,限制春节返乡了,但我们的生活面貌能保持基本正常,这样下来,损失有可能是最小的。”

由于胡锡进时常赞颂中共各项霸道政策,累积不少民怨,此文一出立刻引爆网友怒火,众人在留言区炮轰“老胡站著说话不腰痛!你们那是什么单位?吃财政饭的主媒,员工大多在北京有房且家属多在北京”、“打工人在外面辛苦一年到头来过年连家都不让回”。

5、封城周年前 “甩锅中央”的武汉市长被调

湖北武汉去年1月23日因疫情封城,届满周年前夕,湖北省武汉市人大常委会议1月22日通过,由湖北发改委主任程用文出任武汉副市长,并代理市长。

据官媒报道,武汉原任市长周先旺辞去武汉市长职务,并于日前出任湖北政协党组成员。由于政协为不具实权的跨党派议事协商机构,未达届退年龄的周先旺出任政协职务,便有卸任原职、转任“闲职”的迹象。

周先旺去年1月27日在武汉接受中共中央电视台专访时坦承确有“疫情资讯披露不及时”的一面,但他辩称:“作为地方政府,我获得这个资讯以后,授权以后,我才能披露,所以这一点在当时有很多不理解。”

就在周先旺受访隔天,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接见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时,亲口表示自己在疫情防控中,“一直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因此,周先旺的表态,事后被广泛认为是“把锅甩给中央”。

6、加拿大总督辞职 疑遭特鲁多施压

加拿大总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于1月21日宣布辞职,消息惊动加国政界。帕耶特在声明中表示,辞去总督职务是为了保护这个职位的诚信并维护国家利益。

57岁的帕耶特于2017年在总理特鲁多提名后获任命为总督,加拿大媒体2020年7月引述总督府消息人士称,帕耶特多次对内部职员言语粗暴,会对人吼叫以及公然侮辱人,有职员因此辞职。政府下令实行独立调查,调查报告如今即将公布,预期报告内容会对她有不少批评。

据报道,帕耶特虽然不是唯一提前离任的总督,但却是加拿大153年来第一位在丑闻中辞职的总督。

加拿大媒体CBC评论员Aaron Wherry指出,总督虽然没有实权,但这一职位却是加拿大民主制度的中心,对加拿大政府体系至关重要。

加拿大电视有限公司引述消息称,特鲁多本20日在总督府与帕耶特交谈时,要求她辞职。

特鲁多在帕耶特辞职后发了一份简短声明,称每一位在加拿大政府工作的员工,都有权在健康及安全的环境下工作。

7、传日本政府秘密放弃东京奥运 菅义伟不同意

日本首相菅义伟1月22日重申打算在今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会,尽管有报道称日本政府已经秘密放弃了这一想法。

菅义伟在议会表示,他决心在东京举办一届 “安全”的奥运会,作为 “人类战胜新冠状病毒 ”的标志。

据英国《泰晤士报》21日援引日本执政联盟内部消息说,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包括日本复发,日本政府已经秘密表示无法举办今年的夏季奥运会。该报说,为了挽回面子,日政府会设法确保东京在巴黎2024年和洛杉矶2028年之后,举办2032年奥运会。

日本政府副发言人酒井真武表示,《泰晤士报》的文章 “没有任何真实的内容”,而在悉尼,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马特·卡罗尔称,有关取消东京奥运会的信息是 “毫无根据的谣言”。

东京2020的理事长武藤敏郎近日向法新社表示,他不排除东京奥运比赛可能会闭门进行或限制观众数量。

8、微信创始人实锤了!偷信息的最大嫌疑人是输入法

近日,中国用户数量最多的即时聊天软件微信的创始人张小龙透露,微信即将有自己的输入法,并且会在不久之后进行灰度测试。

张小龙表示,微信原来并不想去做输入法,但收到很多用户投诉自己聊天记录被窃取,因为输入什么就会看到相应的广告。他解释道,微信不保存聊天记录,微信也规定谁看了用户的聊天记录会被开除的。所以,出于保护用户的隐私,微信就要自己做一个输入法。

有分析认为,张小龙的这番表示,无疑是撕开了某些第三方输入法虚伪的面纱,他们一边赞扬自己的AI多么智能,一边窃取用户的数据进行倒卖,从中分析用户的使用习惯,从各个方面来完善他们所谓的“智能”,这才是这些输入法APP真实的面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拜登上任就过河拆桥?国民警卫队控诉遭“背叛”
加拿大一人可打10针!世卫怒了:你们不能这么干
拜登执政首日 两党都没藏着掖着
拜登这“第一把火”恐没那么容易烧
拜登刚上台 亚利桑那德州传来一份重要声明
悲剧!公司总裁枪杀儿子后自杀!华裔妻子崩溃
川普临别45字赠言 拜登赞赏:一封慷慨的信
拜登就职典礼一半…中共突然来抢戏
川普告别不忘点名中共 预告以“某种形式”回归
包下商场购物用餐 孟晚舟豪华监禁生活惹众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