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卸任后仍有能力领导共和党 川普未来两年大计曝光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1月21日表示,前总统川普甚至在卸任后,仍有能力领导共和党。而川普的顶级顾问则透露,川普卸任后准备领导全美的大选诚信活动,这将是他未来几个月的首选计划。

麦卡锡21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被问及川普是否是共和党的领导者。他回答说:“我认为川普总统仍然有能力领导和团结这个党。是的,川普总统有能力领导这个党。”

麦卡锡说,川普“已能够引导我们朝正确的方向前进了,使美国继续强大。”

在国会山的一次简报会上,麦卡锡说,每位前总统都在自己党内活跃了一段时间。

他说:“这位总统在任内取得了很多巨大的成功,他把以前不曾加入这个党的人带进了该党。他应该继续以这种方式参与。”

川普卸任后的计划仍然不明朗。他在1月20日告诉支持者们,“我们将以某种形式回来。”

川普竞选团队的高级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21日告诉“Just the News AM”节目,川普“在未来几年有很多目标……包括在2022年为共和党人赢回众议院和参议院,以确保我们能够阻止民主党的疯狂行为”。

米勒还补充说,在选民诚信方面需要做很多重要的工作,预计川普将成为这方面的领导者;但这些工作“永远无法在华盛顿完成”,因为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不允许认真对待这个问题。

米勒说,他相信川普即将推出计划,并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全面成形,这些计划将包括与各州及立法机构密切合作,以确保未来美国选举以及公民选票的有效性和诚信。

米勒近期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白宫的照片,标题是 “直到2025年”,这让外界猜测,川普是否会在2025年再次竞选总统。

米勒对此回答说,尽管川普尚未对2024年是否再次参选做出决定,但他希望看到川普能在2025年重返白宫、继续第二个任期。

2、中共未兑现美中贸易协议承诺 拜登如何回应成焦点

贸易数据显示,中共未能履行与川普政府达成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根据去年1月两国贸易战休兵达成的协议,中共曾承诺购买数千亿美元的美国产品,但研究机构分析发现,在协议生效近一年后,中共只购买了其承诺规模的58%。

根据美中去年1月15日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共同意在2020年和2021年,在2017年进口美国货物总额的基础上,多购买价值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

据华盛顿经济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汇集的贸易数据中的中共海关数据显示,中共在实施该协议的第一年里进口了1千亿美元美国商品,仅占当年购买1731亿美国商品目标的58%。

在2020年的采购承诺方面,一些行业的满足情况好于其他。中共最接近于完成美国农产品的采购承诺,而在能源采购方面表现最差。

中共已购买了该协议所涵盖的235亿美元农产品,而第一年的预期购买额为366亿美元。

然而,对于涵盖在该协议之下的美国能源产品,中共仅购买了98亿美元,远低于全年253亿美元的隐含目标。

美国财经电视网CNBC报道称,即便在疫情前,一些专家就警告中共承诺的数字不切实际,而新冠病毒全球疫情使得这个增购美国商品的目标更难实现。

刚刚离任的川普政府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据报上个月说北京当局在实施部分协议内容方面“做得很好”。他对路透社说,拜登政府应该继续依照第一阶段协议,以关税为手段。

拜登尚未就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前景作出正式表述。但他上个月曾经表示,不会在就任后短期内取消加征在进口自中国的商品上的关税。他表示会就贸易问题与盟国协商,共同对北京施压,令其改变贸易行为。

一些专家透露,拜登团队中的成员表示,他们在很多中共相关问题上,与川普政府的态度是一致的。这意味着美国将继续对中共保持强硬姿态,但在形式上会有所不同。

3、拜登上任就过河拆桥?国民警卫队控诉遭“背叛”

驻守在华盛顿特区、保护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就职的国民警卫队受到的粗暴对待,引发热议,有的警卫称自己遭受到“难以置信的背叛”。目前德克萨斯州长、佛罗里达州州长和新罕布什尔州州长已经命令把警卫队带回本州。

1月21日媒体Politico最先报道了这一新闻。在华盛顿特区保护拜登就职的警卫队卫兵们,突然被告知休息的时候不要再停留在国会大厦内,而是要到附近的停车场内休息。

Politico发出的照片显示,那些12小时轮班的卫兵挤在了室内停车场地上,有些人将头靠在水泥柱上休息。报道称,被迫撤离国会大厦的国民警卫队成员数量达“数千人”,其中一支由5000人组成的部队被迫在没有网络信号、只有一个电源插座和一个有两个马桶的卫生间的停车场里休息。据报道,当天傍晚时分,华盛顿特区的温度低至4摄氏度。

一位卫兵告诉Politico,拜登就职典礼当天,数十位议员与他们合影、握手,并感谢他们的服务,“不到24小时,我们没有更多用处了,他们就把我们赶到了停车场角落。我们感到了难以置信的背叛。”

另外,国民警卫队周四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被派往华盛顿保卫就职典礼的2.6万多人中的1.5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将回家。剩余的1.06万人仍在执勤,到本月底,这一数字最终将降至7000人左右。

德克萨斯州长、佛罗里达州州长、新罕布什尔州州长已经命令把驻守在华盛顿特区的警卫队带回本州。

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22日在福克斯新闻上,谴责了卫兵受到的不公平待遇,他表示:“这些人是士兵,而不是南希·佩洛西的仆人。”“这是个半吊子(half-cooked)的任务,现在最合适的做法是把他们带回家。”

4、疫情杀到中南海 北京措手不及

中国各地疫情持续肆虐,北京除了爆发本地疫情外,还出现变种病毒。1月22日,中共中央所在地中南海和中央多部委所在的西城区以及东城区的一部分地区宣布,将对全民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相关地区街道上排起了等候接受核酸检测的长队。

这次大排查计划持续两天,涉及人口200多万。据美联社报道,在东城区的一个街角,数千人冒着严寒排队,队伍蔓延几个街区。所有人都戴着口罩。

大排查是中共抗疫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北京许多商店、办公楼和居民小区现在都要求进入者出示最新的检测阴性证明。

据中共媒体报道,对西城区进行大排查的原因是日前在京郊大兴区发生的本土群聚感染中有一名确诊病例是中共某部委报社的职员,而这家报社就位于西城区复兴门路口,其对面是中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机构。

西城区是中共权力核心区域,中南海、北京大会堂、中共中央办公厅、中纪委、中组部、宣传部、国务院、国家发改委等中央机关都在西城区。

北京市政府在去年12月25日紧急出台20条防控要求:党政机关干部、市民不准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暂停出入境旅游业务,不组织旅游团进京等。28日起,北京市取消了所有大型群众活动和大型会议。同时,北京市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

严管之下,北京病例仍在攀升。1月12日,西城区通报,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一名确诊病例,为西城区某公司的女员工。该员工近期往返北京,并多次乘坐北京地铁4号线。

除了本土病例,1月16日,中共官媒称,北京一间食品公司男厕的核酸环境样本检测呈阳性。17日北京大兴区又检测出2例变种病毒病例。目前,中国已有5个省市出现了变异毒株。

陆媒报道显示,北京大兴区的疫情还出现了聚集性感染,已涉及11个病例,涉及7个家庭。

有北京市官员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一些漏洞,有些地方没有严格坚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测量体温。

5、狂打抗疫牌 拜登再签两个疫情相关行政令

美国总统拜登1月22日签署了2项行政命令,以帮助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而生计陷入困难的家庭及小型企业。至今为止,拜登入主白宫以来已签署了29条行政命令,大多都与疫情有关。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拜登22日签署的第1道命令为下令联邦政府尽可能地运用现有资源,支持美国民众的生计,尤其是为低收入家庭提供粮食援助。第2道行政命令则要求政府,为联邦公部门雇员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提供更好的保障以及福利。报道指出,拜登将提升联邦雇员的最低薪资到每小时15美,以及提供紧急带薪休假。

官员们说,这2项行政命令将作为临时方案,直到国会通过新的疫情振兴法案。

报道指出,拜登团队1月初就已向国会提出疫情纾困法案,总额约1.9万亿美元,内容包括直接发给每位美国公民1400美元的纾困金,并改善失业补助,同时要求联邦政府向各州提供援助。

共和党方面呼吁新政府应采取针对性的救济措施,例如向中小企业提供补助还有免除工作环境的风险责任,民主党则表示,拜登提倡的补助方案尚不足以满足国家当前的经济需求,同时也认为1400美元的纾困金太过寒酸,金额应提升至2000美元。

一些共和党人认为这种普遍发放方式没有针对性。一些收入6位数的人并未受到疫情打击,不应该获得2000美元支票救济。

此外,一些共和党人在之前的谈判中抵制了民主党的一些疫情纾困想法,包括对各州的援助,他们称这些援助是不必要的,因为各州的预算没有受到预期的打击。一些共和党人说,援助应该集中在那些最需要援助的人身上。

6、《纽约时报》狠批:中共欠世界一个答案

新冠疫情全球延烧,世卫组织成立独立调查小组进行研究,小组在报告中批评中共与WHO耽误了应对疫情时机,中共对此急忙否认并甩锅卸责。对此,《纽约时报》刊文痛批,对于协助寻找疫情源头,中共更关心如何掩盖过失,呼吁世界各国向中共发声,要求中共公布完整疫情资料。

美媒《纽约时报》21日以“中共欠世界一个答案”为题刊出社论,呼吁世界各国应向中共发声,要求中共政府向世卫组织专家小组与全球分享所有已知资料,“我们需要对习近平先生讲清楚,中共把导致9400万人染病、200万人死亡的疾病,用来政治宣传,对宣称对全球有影响力和权力的国家来说,是非常危险和不值得尊重的”。

文章指出,中共虽然不断公开称保持开放、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和世卫组织合作,但却直到疫情爆发一整年后,中共政府才批准世卫组织的15名科学家入境调查,即使所有人病毒检测结果呈现阴性,却仍有2人被指抗体检测呈阳性而被迫留在新加坡,甚至剩余科学家抵达武汉后,遭中共若有似无的拖延与阻挠调查,让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直呼对中方感到失望。

文章质疑,中共关心如何维持没有过失的神话(myth of infallibility),多过于协助寻找疫情源头,因此,若中共持续不合作、不透明,世卫组织派出的科学家恐将一筹莫展,没办法获得关键数据和研究,也当然无法阻止病毒继续传播下去。

文章批评,中共常常转移焦点,宣称该国并非疫情源头,甚至要求世卫组织前往西班牙等他国调查疫情,然后一边销毁报告,封锁信息,被认为是疫情源头的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早被清洗乾净,“病毒首先在中国境内出现,中共便有最主要责任来追踪源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一人可打10针!世卫怒了:你们不能这么干
拜登执政首日 两党都没藏着掖着
拜登这“第一把火”恐没那么容易烧
拜登刚上台 亚利桑那德州传来一份重要声明
悲剧!公司总裁枪杀儿子后自杀!华裔妻子崩溃
川普临别45字赠言 拜登赞赏:一封慷慨的信
拜登就职典礼一半…中共突然来抢戏
川普告别不忘点名中共 预告以“某种形式”回归
包下商场购物用餐 孟晚舟豪华监禁生活惹众怒
海归CEO成绝命毒师,身家几十亿的董事长被毒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