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安提法”波特兰暴动无人被捕 主流媒体集体失语

1月6日美国国会认证总统大选结果,左翼极端组织“安提法”当晚在波特兰市中心大肆破坏。这是自新年前夜以来,“黑命贵/安提法”(BLM/Antifa)组织的第三次骚乱,但事件中没有人被逮捕。

以报道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街头抗议活动而闻名的记者安迪·恩戈(Andy Ngo)在推特上写道,1月6日晚,“安提法”在波特兰再次暴动。他们试图闯入摩特诺玛县(Multnomah)的法院大楼,并打碎了大楼的一扇窗户。在冲击行动失败后,他们在市区附近游行,挨个地砸毁了商家。这是该市自新年前夜以来的第三次骚乱,但警方没有逮捕任何人。

前两次骚乱,示威者放火、破坏和抢劫商家,并与警察发生冲突。据俄勒冈当地媒体“OregonLive” 报道,6日晚间,示威者又开始打砸商家的窗户,波特兰警方再次宣布发生骚乱,并命令示威者离开市区。

据报道,这次示威被称为“阻止法西斯政变”,不过目前还不清楚,示威者为什么选择打破商店窗户来进一步推动他们的“事业”。

6日晚上9点45分左右,抗议者抵达新建的县法院。波特兰警察局(PPB)警察通过扩音器命令他们散去。但人群中有人试图闯入大楼,同时破坏了为保护大楼而安装的安全围栏。

非法集会在晚上11点30分之前解散,警察没有使用武力。

记者恩戈表示,主流媒体继续忽视左派极端组织的暴力行为,民主党政客也拒绝谴责极左派的骚乱,但他们毫不犹豫地谴责在国会大厦发生的事件。

恩戈说,左派对闯入国会大厦的人与那些数月来试图烧毁波特兰联邦法院的人的完全不同的反应,告诉了你需要知道的事情。恩戈同时质疑,为什么长达数月的波特兰市中心的暴力行为不被认为是“叛乱”。

美媒NBC前知名女主播梅根· 凯利(Megyn Kelly)也表示,媒体在整个去年夏天都淡化BLM暴力骚乱,现在却如此愤慨地谴责国会大厦骚乱,其虚伪性显而易见。

2、北京害怕了 关教堂 急封路

中国首都北京1月8日又发现新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当局封闭了市内所有的教堂和通往河北省会石家庄的公路。河北省政府宣布,河北的居民非必要不要进入北京,非必要不出河北省。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8日通报,全国7日新增病例53例,其中河北省占33例,辽宁占2例,北京1例,黑龙江1例。当日没有人员死亡。

尽管根据官方通报,北京的新增病例数目不大,远低于正值病毒大流行高峰期的世界许多国家,与武汉去年疫情爆发初期的数字相比也微不足道。但是,北京当局依然采取非常严厉的措施,包括进行群体病毒检测、封锁高风险社区,试图一举扑灭病毒的反扑。

北京一名官员说,全市所有155处教堂都已经被关闭。部分公路的出口和入口也被停止使用。

在北京附近的农村地区已奉命停止了下个月即将到来的春节庆祝活动的筹备工作。

与北京相邻的河北省石家庄机场8日取消了大部分航班。这个拥有1100万人口的城市已经停止了人员的进出。

据澎湃新闻报导,河北省8日下午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会上河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安忠起表示,对进出石家庄、邢台人员一律劝返,其他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进北京,环京通勤人员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相关证明则可通行。

中共官方8日发出的疫情通报显示,病例数字比前一天的63例减少了10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是87331例,死亡人数依然保持在4634人。

但是,实际数据要比这些官方数据高出很多。中共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4月份对武汉进行了一次血清学检测,发现武汉居民中有4.43%是抗体携带者。以此推算,武汉1100万人口中有大约48万人被感染过,这几乎是官方通报人数的10倍。

武汉于2019年年底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020年1月23日启动封城,前后持续76天。

3、现场视频显示:警察招手引导示威者冲入大楼

美国国会大厦1月6日遭遇示威者冲击,有报道指参与人士中混入了安提法极端份子。而近日流传网上流传的更多视频显示,国会警察打开了警戒障碍,纵容并引领示威者冲入国会,视频中国会警卫人员还亲手打开了国会的大门。

1月8日,美国保守派媒体“一个美国新闻网”(OAN)节目《每周简报》(Weekly Briefing)的主持人、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克里斯蒂娜·鲍伯(Christina Bobb)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6日下午,国会警卫人员从内部打开了大门,并分别站在大门两边,放示威者进入国会大厅。

另一段视频显示,国会内的一名黑人警察假装呵斥抗议者,实则引领他们走上了二楼会议厅。

而在国会大厦外,身着制服的警察更是毫不掩饰地招呼民众冲入国会。

骚乱持续了几个小时之后,有视频显示部分示威者被押解或带领着离开国会大楼,沿途有人帮着下台阶,或有人开门让他们出去。还有一条视频显示一名警察跟一名抗议者自拍合影。

 “骄傲男孩”(Pround Boys)组织中一位众所周知的成员尼克·奥克斯(Nick Ochs)在推特上发自己在楼里的自拍相,后来接受CNN采访时声称冲进去的有成千上万人,当局对局面失控,“我没有受到任何阻拦或盘问”。

一名目击者表示,他亲眼看到数辆警车“护送”安提法成员到达集会现场,并在一切安置就绪后才离开。

他说,他说他看到前面一辆警车,两辆SUV,后面一辆警车,一辆SUV,一共五辆车护送这三辆载有安提法成员的小型巴士来到集会区域,巴士车都有编号,是租来的车。直到所有的人都下车就位,护送车辆才离开。

已经有不少议员要求对警方应对冲击国会事件的表现展开调查,对国会山的安全保卫状况表示担忧。

4、突发!推特宣布对川普总统永久封号

美国社交媒体公司推特1月8日发布声明称,将永久停用美国总统川普的账户,理由是存在所谓的“煽动暴力”的风险。而另一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 一天前则以总统继续使用该平台有风险为由“无限期”封杀川普。Facebook的禁令将至少持续两周,直到当选总统拜登上任后。

推特公司在8日发布推文中称:“在仔细审查了川普的账户最近的推文以及围绕这些推文的背景后,由于存在进一步煽动暴力的风险,我们已经永久地暂停了该账户。”

社交媒体平台这一针对川普的行动的背景是在1月6日美国国会召开联席会议认证选举结果时,几百名抗议者冲进国会大厦,冲击导致国会大厦疏散,4名抗议者、1名警员身亡。主流媒体将这一事件与川普关联起来,并认为这是源于川普的“煽动”。

发生抗议者冲击国会事件之际,川普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告诉抗议者“回家吧”,希望他们保持和平。推特随即删除了川普呼吁和平的视频,并暂时封锁了川普的账号,但允许他在12小时内删除推文后重新登录。

1月7日,川普在被推特解封后发布了第一个视频,不再提“选举舞弊”的字眼,表示他是为维护美国选举的诚信和完整性,并表示今后的工作重点将转向政权的平稳过渡。

然而1月8日,推特再次封杀了总统的账户。此外,美国最大网上论坛Reddit也禁止了川普在该平台上的帖子。

5、中共同意世卫专家入境调查了?谭德塞:下周有答案

在经历了与中共数月谈判之后,世界卫生组织到中国武汉调查新冠病毒源头的行程仍然受阻。世卫组织表示,两名成员已在途中,但却在出发最后一刻未获签证无法入境。世卫秘书长谭德塞1月8日表示,中共同意在未来数天给出答复,世卫将在下周说明。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1月5日证实,中共官员尚未核定专家组抵达中国的必要许可,虽已有2位专家踏上旅途,但最终专家无法在最后一刻成行,他对此感到非常失望。

1月6日中共外交部解释,溯源问题非常复杂,为确保国际专家组工作顺利进行,需有必要程序并做出具体安排。双方正进行协商。

世卫1月8日的视频记者会上,有媒体询问专家何时可以前往中国。谭德塞回答说正与中共官员保持联系,中共已同意在未来数天告知具体日期,世卫将在下周说明,希望下周能确定出发日期,目前世卫得知专家组的签证还有其它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世界卫生组织最高应急专家瑞安表示,先出发的2位专家已经打道回府,8日国际组开会讨论计划,世卫继续与中共保持密切沟通,同时后勤工作也在做好准备,待问题解决很快就可展开科学工作。

从新冠疫情在中国爆发,到目前全球超过8700万人确诊,时间已经过去一年,但对于病毒的起源依然没有独立、透明的调查。

6、蓬佩奥和拜登国务卿提名人首次会面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1月8日在国务院和当选总统乔·拜登的国务卿提名人托尼·布林肯会面,这是两人首次会面。

国务院高级官员表示,这次会议“非常有效”。这位官员说,蓬佩奥会见了布林肯,以“促进有序过渡,并确保保护美国在海外的利益”。

这位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说:“蓬佩奥国务卿和被提名的国务卿布林肯,以及双方团队,将在整个过渡期间继续代表美国共同努力。”

拜登过渡小组发言人拒绝置评。路透社报道,尚不清楚蓬佩奥是亲自和布林肯见面,还是在线会晤。CNN报道,布林肯8日下午1点到达国务院。

自11月3日大选日以来,布林肯于12月17日首次前往国务院,当时他参加了情况介绍会。但因蓬佩奥接触了染疫者不得不自我隔离,两人未能会面。

拜登去年11月23日任命了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副国务卿的布林肯担任他的国务卿。

《纽约时报》2014年11月曾报道,布林肯是奥巴马政府对伊斯兰好战分子作战的策划者之一,同时也在对伊朗的谈判中,发挥了幕后作用。

7、G7议员联合呼吁政府团结对抗中共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月7日报道称,面对中共日益激进的政策,西方国家心生警惕。七国集团成员国约70名议员在一封信中联合呼吁各国领导人及政府首脑对中共采取共同行动。信中指出,北京无论是对内或对外的行为都伤害了国际准则和原则,对国际政策和“我们的社会”构成威胁。

报道指出,这是七国集团议员首次联名致信各国政府作出呼吁。信中罗列了G7国家应该对中共主动出击的五大领域,分别为国际组织改革、科技标准、人权、印太地区紧张局势以及新冠危机中的合作。参与联署的德方代表包括基民盟/基社盟、社民党、自民党和绿党的德国联邦议会和欧洲议会成员。

《法兰克福汇报》报道,这项倡议的主要发起人、联邦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吕特根7日表示,中共在印度太平洋地区选择性运用国际法及其侵略行为,对国际秩序构成了二战以来的最大挑战。吕特根强调:“我们不想要敌对,而是主张对中共采取现实的态度。”

吕特根是基民盟下任党主席候选人之一,也是德国下任总理的热门人选。他去年便多次强调在欧洲在面对中共时必须坚定立场。2020年3月,他在《法兰克福汇报》上撰文称:“中共不仅是伙伴,它首先是竞争者和制度性对手。中共以其经济实力、技术雄心和不断增长的地缘政治野心迫使欧洲走向防御。为了保护主权和国际竞争力,欧洲必须找到一个答案。欧盟早就应该有一个中国战略,但迄今却常常因不愿把共同利益放在首位而失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文革式清算?美众院助理议长:下周启动弹劾川普
拜登如临大敌 川普宣布不会出席 他引咎辞职
彭斯拒绝罢免川普 白宫再次谴责暴力事件
多个消息源揭示:它是美国国会“骚乱”真正罪魁
快讯!川普对全美发表最新讲话
急了!连夜认证拜登 美国国会重量级人物发声
这次轮到美国出手 马云的阿里巴巴恐要再遭重击
关键时刻!彭斯发声明表态
中共抓捕美国人!趁美国会总统认证前大清算
【实况】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合会议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