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罢免”声响起  川普转战Parler暗示…

  7日,紧跟美国国会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之后,众议员议长佩洛西督促副总统彭斯立刻启动第25修正案,罢免川普;否则,将发动国会对川普总统发起弹劾;佩洛西称,议会已起草了弹劾总统川普的文件。

  佩洛西称,此举将在她的党团会议中获得“压倒性的”支持。舒默7日稍早前对记者表示,“这样的每一天都是对民主的威胁,让总统下台的最快和最有效的方法是援引第25修正案。”两位民主党领导人都表示,川普可能会在他卸任前的两周内危及美国;应从速罢免川普。

      7日,Facebook及其旗下的Instragram宣布无限期封锁川普账号直至权力过渡到拜登内阁。此外,Twitter、Youtube和Snapchat也表示会封锁川普账号或撤下有关声称大选舞弊的视频。不过,川普及林伍德律师已转战至Parler 继续发声,川普总统当天引用林伍德律师在Parler的贴文,林伍德律师在贴文中说一切都该结束了,追捕行动会在几天内展开。

2、多个消息源揭示:它是美国国会“骚乱”真正罪魁

  多个消息来源,包括美国会议员、林.伍德律师、鲍尔律师及一家人脸识别公司相继证实,安提法和黑命贵等极左派组织人士1月6日混在川普支持者里,冲进美国国会,成为当天国会暴力事件的罪魁祸首。

  综合报道,林伍德律师发出多篇推文,指出闯入国会的人正是黑命贵和安提法组织的成员,目前林伍德的推特帐号已经被冻结。前联邦检察官、鲍威尔律师也发推文表示,是安提法组织发起了这场暴力冲突。鲍威尔写道,“还记得2016年那些被付钱在川普集会上的人吗?左派摧毁不了这个伟大的国家。”一位退休军官6日告诉《华盛顿时报》,XRVision公司使用其软件对抗议者进行面部识别,结果发现,两名闯入参议院的男子都是费城的安提法成员。

       在国会联席会议复会之后,佛州联邦众议员盖茨说,川普总统从6日早上就明确呼吁示威者和抗议活动要保持和平,当天闯进国会大厦的一些人,并不是川普的支持者,他们伪装成川普支持者。共和党众议员布鲁克斯也发推文质疑国会袭击案:表示自己被提前两天就得到预告,还列举了4条证据,例如国会议员告诉他,1月5日国会警察警告该议员,情报表明,安提法人员将穿上跟川普支持者一样的服装,来渗透进支持川普的集会。布鲁克斯强调:“时间将揭示真相,不要着急判断,不要被假媒体愚弄,它们在政治倾向的驱动下进行报导。此前,一个安提法支部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出提醒,让成员乔装成川普支持者,并要大家戴上让美国再次伟大。该支部甚至说,“如果你们能穿上一身令人信服的警服则更好,这样美国警察和爱国者就不会知道他们的敌人是谁。

      另外,华盛顿警方在最新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目前对警察开枪事件仍在调查中。

3、内阁第一人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辞职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7日宣布辞职。赵小兰表示,我们国家经历了一次惨重的创伤,这本来是完全可以预防的事件,我不能为我非常困扰的事情装作若无其事。赵小兰也成为6日美国会事件后首位辞职的内阁成员。

      赵小兰是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妻子,麦康奈尔曾祝贺拜登和哈里斯当选美国正副总统。 

      此前12月,美国国会众议院调查赵小兰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正在对赵小兰是否利用她作为美国交通运输部长的身份为其家族谋取利益展开调查。

4、阿里巴巴腾讯再迎噩耗

  川普政府官员正在考虑禁止美国人投资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和腾讯两家公司,这或意味着川普政府离任前会进一步限制美国人对中国公司进行投资。

  据华尔街日报6日援引消息来源称,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的官员近几个星期在讨论将阿里巴巴和腾讯加入黑名单会对大范围的资本市场产生什么的影响进行了互动,该计划仍处于讨论阶段,并不一定会付诸实施。

  腾讯和阿里巴巴是中国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两家公司市值合计超过1.3万亿美元。数十家美国共同基金和其他投资者持有这两家公司的股票。消息传出的当天,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的美国存托凭证下跌超过5%,而在美国场外交易市场,腾讯美国存托凭证下跌约4%。

5、就是要唱衰!曹德旺罕见开腔

  近年来北京当局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厂商投入大量财力和人力开发,相关概念股也获得投资人追捧,就在新能源汽车业水涨船高之际,中国玻璃大王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日前在接受新京报採访时警告,新能源汽车业可能已经累积了一定的泡沫,可能最后又会浪费很多钱,还导致产能过剩。

  曹德旺指出,很多人看上新能源汽车是个好的投资机会,于是很多企业一窝蜂去投资新能源电池和汽车,但他认为新能源汽车还是要用电,不是用水,所谓的新能源汽车本质上是电动车,有些企业称其为新能源汽车,无非是想拿政府补贴,但企业靠补贴是活不长久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可能已经累积了一定的泡沫,可能最后又会浪费很多钱,又产能过剩。

6、2021全球最强护照揭晓!日本4连霸 

  全球居留权和公民身分顾问公司恒理日前公布的2021年"亨利护照指数"最新排名,日本连续4年夺下冠军,台湾较去年进步1名排在32名,中国则排名70,和去年相同。

  据CNN报导 ,新冠疫情期间,许多国家有出入境限制措施,不过该评未考虑这些临时限制,因此,拥有191个免签国的日本再度成为该排名中的第1名,也是连续4年夺冠,紧追其后的为免签国190国的新加坡,与拥有189个免签国,一起并列第3名的韩国与德国。

  另外,在这项排名中的亮点就是阿酋联,该国势不可挡地在2020年间签署了许多免签协议,在今年以173个免签国排名16名。而在2006年时,阿酋联仅有35个免签国,排名62名。

7、纽约共谍案 证据披露昂旺与中领馆13次通话

  纽约皇后区111分局藏人警官昂旺被控充当中共代理人,已被提供一项认罪协议,该协议将判处其从在押期间所服刑期到最高10年监禁。

  该案进入庭前证据出示阶段,纽约东区联邦法庭月6日召集控辩双方就庭审准备的情况进行商议。这个案子的判刑将由审判长决定,因为根据判刑指南,这种类型的案件少有先例。昂旺的律师表示,认罪协议没有涉及如果昂旺接受认罪,是否会失去其公民身份。

  根据控方日前提交法庭的报告,控方已搜集的证据包括:2018年9月4日至2019年12月22日之间昂旺与中领馆的13个音频通话。

  根据报道,如果双方无法达成认罪协商,比如辩方坚持无罪,那案件就会进入最后的审判程序。控方准备召集一名语言专家,就翻译的文件和听打内容出庭作证。

8、H-1B新规修改抽签 高薪申请者优先 60天后生效

  美国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7日宣布H-1B工作签证的最终修改方案,调整原来的抽签制,优先以薪水标准考量申请者的资格,该规定将在60天后生效,影响范围包括在新规生效当天及往后的所有申请者,在此之前已提交H-1B签证的申请者不会受影响,抽签方式仍遵循申请当下的规定。

  根据新规,H-1B工作签证者的薪资收入将分为四个等级,一级最低,四级最高,被列为第四级的申请人将获优先考量。声明指出,原本的H-1B签证机制被许多雇主滥用,无法为美国企业引入最佳的劳动力,多年来美国劳工的机会也被低薪资的外籍劳工夺走,修改后的新规将激励雇主提供更高薪、要求高技术的职位。

9、影片曝光!美国神秘51区机库惊见不明三角物体

  美国51区空军基地位于内华达州南部林肯郡,常被外界认为与外星人、神秘研究有关,私家飞行员列夫曼获准沿著基地边界飞行,却拍到机库裡停放不明三角形物体,他随后将录像公布在网上。

  据报导,列夫曼在2020年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在内华达测试与训练区主楼的南面,发现了1个唯一打开著的机库。录像显示,该机库内停放著1架不明三角形物体,虽然因为距离遥远,看起来不清楚,但对照该物体与建物比例,它的体积显得很大,美国军方并未对此发表评论。据了解,在51区发生的所有事情均被列为最高机密,而这般高度机密则引发广泛的阴谋论,称美方在当地放有被俘或坠毁的不明飞行物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9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快讯!川普对全美发表最新讲话
急了!连夜认证拜登 美国国会重量级人物发声
这次轮到美国出手 马云的阿里巴巴恐要再遭重击
关键时刻!彭斯发声明表态
中共抓捕美国人!趁美国会总统认证前大清算
【实况】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合会议正在进行
加人认为疫情糟糕的日子已经过去,消费信心大涨
川普请求撤销乔州大选认证 法官否决
川普:彭斯有权拒绝欺诈性选举人票
终局之战在即 彭斯现身白宫与川普密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