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加紧控制金融业 赖小民被判死刑

华融资产公司是中国最大一家资产管理公司,赖小民是该公司原党委书记兼董事长。1月5日,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宣布了对赖小民的判决结果: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其个人全部资产。赖小民的罪名有受贿、贪污、重婚。这是在习近平反腐八年后出现的一宗震惊世界的大案。

赖小民的受贿金额高达17.88亿元人民币。港媒报道说,赖小民在珠海拥有100多套房产,100多名情妇,100多名关系人。

中共官媒北京日报说,纪检部门在赖小民在北京某社区的房屋里发现了多个保险柜,里面存放现金2.7亿元,总重量达3公吨,打破贪官被搜出现金数量的记录。他90多岁的母亲银行账户里有存款三亿多元。

法院在公告中对赖小民所犯罪行的定性使用了一连串的最强烈词语,称他“受贿犯罪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主观恶性极深”,“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社会危害极大”。

中共官媒新华社说,在赖小民的22起受贿罪行中,有三起受贿金额高达2亿元、4亿元和6亿元。另有6起受贿金额在4000万元以上。

法院公告还特别指出,虽然赖小民有重大立功表现,但综合其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危害,不足以对其从宽处罚。

法新社说,做出这一判决的背景是中共政权加紧控制金融业。2020年11月初,北京在最后时刻禁止了一起本应是史上最大的IPO。

习近平在2012年上台成为中共党魁后,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反腐运动。有150多万中共干部受到处分。但这种受到民众欢迎的行动,也涉嫌为清除党内反对派服务。

但是,人们发现,习近平的反腐具有明显的选择性,它经常被用作打击异己和压制异议声音的一个重要手段。

中共国企华远集团原董事长任志强曾发文严厉批评习近平专制,但法庭去年却以贪腐最判处任志强有期徒刑18年。中共原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市委书记薄熙来因党内斗争失败被抓,但法庭却以受贿贪污罪判处他无期徒刑。

2、纽交所摘牌决策大转弯,华尔街是中共最大盟友

美国纽约证交所宣布取消对中国三家电信公司摘牌的计划。2021年1月4日晚上,纽约证交所发表一份声明说,鉴于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就制裁中共军方企业列出的问答资讯提供的进一步指引,纽约证交所不再计划推进12月31日宣布的针对中国三家电信的摘牌行动。此前,中共商务部扬言会针对纽约证交所的摘牌计划采取报复行动。

这份声明声称,这三家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ADR将继续在纽约证交所的平台上交易,证交所也会继续评估第13959号总统行政令对这三家中国公司的适用性。

川普总统2020年11月12日下达的这项行政令禁止美国人从2021年1月11日起从事投资中共军方公司的任何证券交易。财政部则在12月28日颁布了依据这项行政令对中共军方企业实施制裁的问答资讯。目前尚不清楚财政部具体提供了哪些进一步的最新指引,促使纽约证交所决定停止实施对中国三家电信的摘牌行动。

一天前,中共证监会发言人星期天针对纽约证交所日前宣布启动对中国移动等三家电信营运商摘牌程序发表声明,称“美方出于政治目的实施行政令,无端打压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此举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声明又说,这三家公司在美国的存托凭证ADR总体规模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总股本2.2%以下,即便被美国摘牌,对公司发展和市场运行的直接影响相当有限。

中共商务部稍早前也针对纽约证交所宣布将3家中国电信公司摘牌一事表示,反对美国“滥用国家安全”将中国企业列入“共产党中国军队公司”清单的做法,称“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除纽交所之外,全球主要股指提供商MSCI公司、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公司和纳斯达克公司都先后把一些中国企业从各自的指数中剔除。

3、华府部署警卫军 “骄傲男孩”领袖被捕

1月6日,美国国会将认证各州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多个支持总统川普的组织当天会将在华盛顿国会山庄外举行大型游行集会,向副总统彭斯及共和党议员施压,希望他们拒绝承认结果。有关单位担忧可能出现暴力冲突,参、众议员都接获了安全指示,华府市长也启动了一系列紧急应变程序以维持和平。

这次集会与2020年11月的百万大游行类似,"骄傲男孩"等多个支持川普的组织参与。有人号召在国会山庄北面入口等待彭斯,另有人在网站游说彭斯一反传统,拒绝确认选举人投票结果,更指如果成事,那么"副总统彭斯可与已故前总统杰弗逊一同被载入史册"。

与此同时,"骄傲男孩"领导人塔里奥4日坐车进入华盛顿后不久,便遭警方拦截。他涉嫌上月在华盛顿的示威中,焚烧撕下的标语以及“黑命贵”旗帜,被警方拘捕并搜出弹匣,现时被控以破坏财物、藏有弹药等“罪名”。

为防爆发冲突,华盛顿警方在市中心街道张贴标语,警告任何人持枪上街都是违法行为,并呼吁居民举报疑似持枪人士。与此同时,新任共和党众议员贝波特4日在社交网拍片,声言要捍卫拥枪权,将携带手枪进入国会山庄。警方回应时重申她不会有豁免,若被发现持枪亦须受罚。

消息指,民主党人华盛顿市长鲍泽要求动员国民警卫军士兵, 5日至7日期间在街上戒备,但他们不会持械或身穿避弹衣,主要负责人群与交通管制,并与当地警方一起行动,而在上述日期任何时段都有115名士兵值勤。

根据《选举计票法》规定,彭斯6日将以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身份,主持国会参众两院特别联席会议,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目前为止,共和党共有12名参议员表明会反对部分州份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4、关键时刻:乔治亚州决选美国联邦参院最后两席

1月5日,美国联邦参议院的最后两席将在乔治亚州决出。两名共和党候选人是寻求连任的50岁的凯莉-洛夫勒和71岁的戴维·珀杜。如果他们连任成功,共和党将在参议院占据52席。两名民主党候选人分别是51岁的黑人牧师候选人拉斐尔-沃诺克和33岁的影音制作人乔恩-奥索。如果他们获胜,两党在参议院的议席比例将为50-50。

这次投票的结果关涉联邦参议院的权力天平。川普和拜登都前往该州为本党候选人助阵。

对于这一重要选举,至少300万人已经进行了提前投票。投票站将于美东时间周二早上7点开放,直到晚上7点关闭。

1月4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赴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参加集会,他在集会上说,“乔治亚州,整个国家都在期待着你们带领我们前行。”“权利实际掌握在你们手中。与我职业生涯中的任何时候都不一样,一个州不仅可以决定未来四年的方向,而且也可以决定下一代的方向。”

拜登在集会上还谴责珀杜和洛夫勒是川普的坚定支持者。这两位议员都支持川普总统对抗乔州大选舞弊。

川普在乔治亚州西北的多尔顿市助选,彭斯在特兰大南部农业区造势。

珀杜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乔州参议员决选的重要性超越了政党之争,而是美国抵御社会主义的最后防线。他和洛夫勒都曾表示,他们必须再次当选,以防止民主党获得足够的权力来执行其“社会主义议程”。

川普总统在12月初为珀杜和洛夫勒举办的助选集会上说,这两场选举的成败将决定“你们的孩子是在社会主义国家,还是在自由国家长大”。

5、美电商巨头:乔州查获中国造选票的运货证据

目前有关大选舞弊的证据仍被不断爆出。1月4,美国电商巨头Overstock的创办人帕特里克•伯恩连发10条推文,揭露有关大选舞弊的更多详细证据,包括纽约州帮宾州填写大量选票,乔治亚州缴获大批切碎的选票及中国公司的运货收据。川普总统曾在1月1日发推文表示,大量选举欺诈证据将在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上公之于众。

在第一则推文中,伯恩明确表示,他要公布更多有关2020年总统大选舞弊的证据,因为这关系到"国家的生命"。他在后续推文中主要披露了两件事的细节。

伯恩说:"密歇根州的一家印刷厂为宾夕法尼亚州的特拉华县和兰开夏县印刷选票。但它在按合同印制选票并交付给这些县的同时,还印刷了一些选票,这些选票被运到纽约州的贝斯佩奇。"

他接著说:"在那里,一群人在锅炉房里填写『拜登』。这些选票然后被卡车运到宾州并寄出。几十万张。"

"我们有所有的记录。短信、声明、宣誓书,一切。"伯恩补充说:"我们还知道,同一家选票印刷公司也为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亚利桑那州和乔治亚州印刷选票。"

该事件与之前的美国邮政局分包商、卡车司机杰西•摩根在非营利组织"托马斯•莫尔协会"12月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证词相符。

伯恩披露的第二件事是:"中国把假选票送到了乔治亚州富尔顿县。"他说," 12月30日,乔治亚州参议院司法部门投票决定检查富尔顿县的那些投票操作。几个小时后,一辆商用面包车装满了投票材料。"

伯恩接著说:"邻近的乔治亚州科布县的一家碎纸公司在12月31日得到了大约3000磅的选票来粉碎。"

“其中包括一些未被切碎的选票,它们与合法选票不符,还有一张印刷选票的中国公司的运输收据!中文的!"伯恩特别用了一排大写字母,来指证中共干预了美国总统选举。

伯恩还披露,在乔州当地调查选举舞弊的联邦司法人员,竟被意外的叫停工作。川普总统亲自打电话给在当地的代理人,要求他们继续工作。"

伯恩曾于去年12月18日在白宫参加了一场小型会议,与会者还有。川普的白宫幕僚、律师团队成员、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将军以及德州知名律师悉妮‧鲍威尔等。

6、中共公布党员新条例 蔡霞:习加强掌控全党

1月4日,中共当局公布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全文。与2004年的旧版条例相比较,新旧的条例总章节没变,都是五章;但是新条文从旧版的38条增加到52条,总字数也增加了两千多字。其中,细化了“党员权利”、“责任追究”等。但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直指,新条例是为了习近平加强对中共全党的控制。

曾参与中共制度与理念建构的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表示,任何制度的制定,都有基本制度理念;“这次的新修条例,基本理念是控制全党,而不是真正为了党员行使民主权利。”

蔡霞指,第一章中新增加的马列毛邓江胡理念都是虚话,“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才是实话。而这“两个四、一个二”,都是习近平的主张,目的就是维护习近平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就是要“9,000万党员围着一个核心转,这个党还是政党吗”?

2020年10月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中共当局通过了“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该条例要求中央委员、政治局及其常委“要带头执行党章和《条例》等党内法规,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时政评论员李林一指,习近平当局出台该条例,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共中央委员的控制。

“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第一章第4条还增加了“党员应当增强党的观念和主体意识”,鼓励党员“向党组织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等内容。

蔡霞指,新修订的条例是以“权力与控制”为本位。她反问道,说实话的任志强,他的下场说明了什么?

新版条例第32条中,增加了“支持和鼓励党员发扬斗争精神”,鼓励党员“实名检举控告”等。

蔡霞指,“鼓励斗争精神,是帮助清除异己、迫害党内的不同意见,这两个字恰好给了一个合法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马宏志:为美国祷告
全球接种疫苗速度:这国第一,加拿大第七
加拿大确诊超60万 华裔省议员出国度假被曝光
乔州参议员决选遭威胁 州务卿大麻烦来了
突发:变种病毒疫情严峻 英首相宣布英格兰封城
为求连任 佩洛西不计后果竟然允许…
威胁乔州州务卿录音流出?川普又被下套
荒谬!出国度假者隔离期间仍可领$1000补助
要抓我?克鲁兹“怒”怼民主党人
美情报官:中共用美人计“袭击”国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