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为求连任 佩洛西不计后果允许…

  美国威斯康星州民主党众议员摩尔去年12月28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却于1月3日在没有提供阴性证明的情况下,现身华盛顿众议院议长选举的投票现场,引发批评指责。

  据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规定,一旦新冠检测呈阳性,至少需要隔离7天,在结束7天隔离并再次检测为阴性后才可解除隔离。而摩尔虽然完成了CDC要求的7天隔离期限,但并没有进行隔离后的测试。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表示,佩洛西让感染新冠病毒的议员回到国会投票,可见佩洛西多么害怕不能连任众议院议长。众议员邓肯也发推批评说,“佩洛西的权力欲极强,甚至让一位病毒检测阳性的众议员到华盛顿来为她投票。”众议员韦伯斯特表示,数月来,在处理预算和纾困问题上,没看到民主党人在华盛顿DC露面,“而到了佩洛西寻求连任众议院议长的时候,履行宪法责任突然变得重要……即使他们已经染疫!”

2、武汉实验室泄漏新冠病毒 传美方已掌控证人 

     川普政府副国安顾问博明近日一场视讯会议公开表示,“有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实验室是最可信的新冠病毒起源。”

  据英国《每日邮报》4日报导指出,参与这次视讯会议的英国保守党前党魁史密斯透露,博明的说法显示,美方已认定,武汉病毒研究所就是疫情的祸首。史密斯还披露,有消息指出,美方已掌控关键证人,他称:“我知道有一名病毒所的前科学家,人在美国。我是几周前听说的,我相信这是美国如此确定疫情起源的原因。”

  由于这次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所组成的疫源调查团,调查范围不包含武汉病毒研究所,使得调查行前已陷入争议。博明也在会议上向各国议员呼吁,别让世卫调查成为替中共“漂白”的帮凶。

  此前,许多科学家就已经发现新冠病毒的基因确实有些可疑的地方,包括它的刺突蛋白的一些位点的结合力,如果不是自然突变,就是选择出来的,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宿主环境,怎么会选择出对人这么高的亲和力,有科学家认为,新冠病毒就是冲着人类来的。

3、连筛11次才确诊!沈阳医生吹哨:疫情真的很严重

  中国新冠疫情四起,东北沈阳、大连相继告急,竟有患者连续采检11次才验出阳性,当地医师也紧急吹哨,称“疫情真的非常严重”。

  综合官媒报导,尽管沈阳早在去年12月30日就宣布进入"战时状态",但疫情正在失控,传出有医师透过微信紧急向外吹哨,警告社会大众“现在不要瞎跑,疫情异常严重,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染性非常非常强。”他提到,1名发病的尹老太太是第4次筛检才呈现阳性,前3次完全没结果。据该医师判断:"她是一个欧洲的亚型一个分支,怀疑她已经是一个变异的存在,传染性非常非常强。自前天拉的一患者,就跟她在同一时间段在一家医院看了一次病,估计面都没朝,认识都不认识,就传染上了。"

       据了解,该名医师所称的尹姓病患,还被称为沈阳当地的"毒王"她自去年11月29日从韩国搭机返抵沈阳后到12月23日验出新冠阳性,期间27名与她有接触的人全都中镖。

4、乔州民主党州议员公开吁投票给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

  力挺川普的乔治亚州民主党州众议员弗农·琼斯2日呼吁选民投票支持共和党参议员大卫·珀杜和凯莉·洛夫勒。美国会参议院1月5日将对最后2个席位进行决选,并揭晓由哪一个党派掌控参院,琼斯说,这对国家来说“关系重大”。

  琼斯表示,“现在所有的人都在关注乔治亚州。更重要的是,当你看看乔治亚州在哪里,乔治亚州怎么走,这个国家也将怎么走。我们必须确保华盛顿的权力平衡,这样我们就可以继续阻止左派,让我们躲开这个悬崖。”

  在接受采访时,琼斯坦言,虽然他是一辈子的民主党人,但他不喜欢这两名民主党候选人的理念。

5、军官可启动自毁?解放军士兵“当炮灰”惹众怒

  中印持续爆发边境冲突之际,西藏军区为解放军士兵配备的最新作战系统成为议论焦点。据陆媒报道,这套作战系统设有自毁装置, 必要时由长官遥控执行自毁指令,报道随后引起大陆网民巨大反响和声讨。

  据大陆“观察者网”近日报道,这套由西藏军区为军人配备的系统,可以一键引导炮击,若被印军捡获就会自毁,所有单兵讯息全在指挥中心屏幕内并被远程控制。报道更提及,如果单兵身负重伤但又不想遭俘虏,启动自毁装置,而如果指挥官在屏幕上发现有单兵与其他部队拉远了距离,而又无法取得联系,那么也会远距离启动自毁装置。

  其实,很多国家包括美国在内也有类似的高科技装备,但自毁仅限于机密资料,并不包括要伤害士兵本人。对于这套被渲染为高科技的系统,大陆网民纷纷声讨中共“视人命如草芥”,“把人当炮灰”,更有分析会出,这篇公开文章背后的动机使人费解,有关报道无疑会扰乱军心。目前,有关“自毁装置”的相关描述已从大陆媒体被迅速删除。

6、张展案和12港人案两律师被中共吊销执照

  中国律师任全牛在代理公民记者张展案和深圳12港人逃亡案之后,被当局吊销了律师执照,他日前收到了中国河南省司法厅吊销他执照的告知书。

  据报道,任全牛律师4日收到中共河南司法当局吊销律师执照的通知,但这个告知书中没有提到上述两个热点案件,而是指控他在2018年代理一宗案子时,违反了《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的某条款。因此吊销他的律师执业证书。

      此前,任全牛律师向法新社记者说,张展被宣判后“显得非常难过,感到很震惊,没想到会这么重”。他还表示,这个判决不合理,且量刑太重。他向中央社记者表示,应会就这一判决提出上诉。

   就在同一天,受“十二港人”家属委託的大陆律师卢思位接到中共四川省司法厅于1月4日的通知,指卢思位在网上發表不当言论,时间长数量多,拟给予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卢思位认为,与 “12名港人案”有关,他已经要求听证。分析指出,两位律师被当局吊销执照显示,中共当局试图以此来威胁代理敏感案件的律师。

7、韩国最大报惊叹:拒中共于门外的台湾再创奇迹

  资深记者于当地时间1月4日在韩国发行量最大的《朝鲜日报》经济专栏撰文惊叹道,人口只有2357余万的台湾,将中共拒之门外后,成为今年经济增长最显著的国家,远超过了韩国和中国经济增长率。

      该报道指出,在新冠疫情之下,台湾将2020年的经济成长率从1.56%上调至2.54%,若能实现,将创下29年以来首次在经济成长率超过中国的里程碑,同时也是全球人口超过2000万人主要国家之中经济成长的第一名。

       谈到台湾是如何达成逆转胜的呢?《朝鲜日报》认为主要是在于领导者对中共的态度,台湾和韩国都是高度依赖中共的国家,但是,在过去4年当中,台韩和中国的相处模式截然不同,从上述疫情的应对就能知道症结所在。文章指出,2017年底,文在寅前往北京进行访问,期间不仅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共进晚餐,还支持中共成为世界强国,但是,直到3年后的今天,中共还是为了萨德飞弹防御系统持续在报复韩国,假如文在寅政府继续把2021年寄托在中共方面,将会造成经济继续恶化。

8、华为今年5G手机市占率继续暴跌

  中国通讯巨头华为在美中贸易、科技战下,成为美国的重点打击对象,外界预计,华为的手机业务恐因美国封杀晶片供应而阵亡,而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最新数据,虽然在去年的全球5G智慧型手机市场中,华为的市占率约达29.2%,超越苹果和三星电子,但预计受美中纠纷影响,华为今年5G手机的市佔,将大跌至仅约3.4%。

  根据预计,今年全球5G智慧型手机的出货量,将比去年增长超过两倍至6亿台,苹果和三星电子的市占率预计分别将达29%和16.8%,华为受美中贸易纠纷影响,市佔率将跌至约3.4%。其他中国品牌如Vivo、Oppo和小米的市占率预计都将超过华为。

9、英国法官拒绝美国引渡阿桑奇申请

  一名英国法官拒绝将维基揭秘创办人朱利安·阿桑奇引渡到美国,以面对包括间谍罪在内的指控。

  英国地方法院法官范妮莎·巴拉斯特4日在伦敦老贝利法院表示,阿桑奇送往美国后有自杀可能。此外,法官还下令将他释放。对这一判决,美国政府律师随后表示,他们将对该裁决提出上诉。

  出生于澳大利亚的阿桑奇现年49岁,美国政府基于对他17项间谍活动的指控、以及一项与维基解密于2010年和2011年公布数千份美国机密电报有关的一项滥用电脑罪指控,提出引渡要求,由于各项指控加起来的总服刑期将达175年,如果被引渡,阿桑奇将因上述罪名在狱中度过余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威胁乔州州务卿录音流出?川普又被下套
荒谬!出国度假者隔离期间仍可领$1000补助
要抓我?克鲁兹“怒”怼民主党人
美情报官:中共用美人计“袭击”国会山
1月20日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或被推迟?
每张选票都能辨别真伪 他请求川普立刻下令…
神秘推文揭川普终极底牌?1月6日另一场较量开启
加拿大2021新年新规 这些变化你需要注意了
搞垮美国是中共既定目标 老川下台他们成功一半
川普重大进展!多位国会参议员组建联盟挑战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