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103-3)

要抓我?克鲁兹“怒”怼民主党人

美国联邦参议员克鲁兹昨日与其他10名参议员一起要求国会成立大选舞弊紧急审计委员会。一些民主党人将此举定为“叛国”,声称要把克鲁兹抓起来。对此,克鲁兹周日在接受福克斯商业节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主持人玛丽亚的采访时,向民主党喊话,要民主党人“冷静下来”,不要再有那种夸张的、愤怒的言词。

克鲁兹在采访中说,“昨天,当我和其他10名参议员发表声明时,有很多民主党人敦促说,我应该被逮捕,并以煽动罪和叛国罪受审。”

“听着,我认为每个人都需要冷静下来。我认为我们应该把语气放低点儿,”克鲁兹说,“这已经是一个动荡的局面。这就像一个火药桶,你把点燃的火柴扔进去一样。”

他还说,他希望两次拒绝听取大选舞弊案子的联邦最高法院同意审理。他说,最高法院原本有两个机会听取大选舞弊案,一个是宾州的诉讼案,一个是德州对四个摇摆州的诉讼案。最高法院是一个更好的地方来解决这些争端,但他们却没有接手任何一个案子。

克鲁兹说,尽管挑战选举结果并不是国会的理想之举,但在他看来,这比仅仅接受一个令大量选民质疑的选举结果要好。

他表示,无视大量的大选舞弊指控才是对美国民主体制的真正攻击。“我们应该有一个严肃、公正的程序和法庭来审议这些诉求,快速审议,迅速审议。我们可以在总统就职前10天内完成这项工作。”

克鲁兹提到了路透社/益普索11月18日发布的一个民调,显示39%的美国人认为选举被操纵;按照党派来看,68%的共和党人,16%的民主党人和31%的独立人士认为大选被操纵。

而麦克劳克林12月中旬公布的民意调查更显示,有高达46%的选民相信大选存在舞弊。

鉴于这些数字,克鲁兹强调了重建美国选民对民主进程信任的重要性。

“而且我相信这应该是两党的目标。我们今天可能过于分裂,无法做到这一点,但民主党人应该关注让美国人对我们的选举制度有信心,就像共和党人应该做的一样。”

周日,参议院10名两党议员表示,反对克鲁兹等人对大选结果提出挑战。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罗伯特‧赖希在推特上也把宣布挑战拜登胜选的11名参议员列为“民主的敌人”。

习总加速师“夸夸其谈” 遭外媒无情炮轰

新冠疫情持续肆虐全球,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2月31日发表2021新年贺词谈话,竟称中国"书写了抗疫史诗",法媒对此砲轰:"全球180万人死亡的悲剧就被习近平轻而易举地称之为『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

法广的评论指出,首先爆发于中国武汉的新冠病毒,广受国际社会揭发,"不惜隐瞒早期疫情传播真相,导致疫情全球大流行",如今导致全世界180万人死亡,习近平却轻而易举地将这场悲剧称作"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疫情起源并未查明。而最新《美联社》调查也发现,习近平直接下令,成立专门部门,严密控制病毒起源研究及中共科研人员相关的科研成果。

评论抨击到,中国大陆除了武汉,各大城市都取消大型跨年活动,"武汉人知道本城疫情的真相吗,他们知道为什么其他城市至今不让狂欢庆祝『抗疫史诗』的真相吗?"

评论强调说,北京至今还在打压寻找武汉疫情真相的人,从去年年底训诫李文亮医生,让艾芬医生噤声,李文亮死后官方动用宣传机器设法盖过民间的抗议声浪,再到陈秋实,方斌,李泽楷被迫失踪,就连一位仅仅记叙武汉封城日日夜夜的作家方方,也遭到空前围攻。公民记者张展女士,为了揭示武汉疫情真相,二月份进入武汉后,发出100多个视频,五月份被上海公安抓走,2020年底,重病在身,绝食多月被强灌的张展,坐在轮椅上遭受审判。

网络流传着这样一句话,“2020,从李文亮开始,以张展收官,好沉重。”北京的武汉疫情叙事就这样画上一个圆圈,习近平高声宣布“书写了抗疫史诗”,这个成功,在法国世界报看来,就是“习近平‘成功地’改写了新冠疫情叙事”而已。

习近平在新年贺词提到的第二个“伟大的成就”就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中国实现了全面脱贫?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8日回答记者提问时提醒,中国有六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则从另一角度分析中国的“脱贫成就”,他认为,40年来,中国的脱贫率的确是世界第一,但那是因为此前的30年,中国的造贫率世界第一。

法国‘世界报’指习近平的另一个“成功”就是背弃对国际的承诺,把香港置于恐怖之下。但是习近平的新年贺词没有提香港发生的“极不平凡”的颠覆性变化,那么习近平为什么不把这样一项“极不平凡”的成就也列入新年贺词呢?

法广的评论最后说,习近平在西方遭到越来越强烈的反感,而他在中国成为一个不可一世的强人。

确诊感染新冠  王丹:中共病毒打不倒我

中国民主运动人士王丹3日在脸书表示,去年12月底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至今已经超过12天,目前医生已经通知可以结束自我隔离,他并强调,“请大家放心,中共监狱我都坐过两次了。中共病毒,也不会打倒我的。”

王丹说,现在公布确诊,是希望以他为例,告诉大家:

第一,这一波疫情来势凶猛,他已经非常小心,还是不知道为何感染,大家千万不要大意;

第二,他的症状其实比一般感冒还要轻微,但检测出来还是阳性。因此呼吁大家,如果有任何相关症状,还是应当去检测,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他人和社会负责;

第三, 也希望大家了解,即使感染也不必惊慌。配合医嘱,冷静面对,好好休息,多喝水,就是最好的选择。

最后,王丹说:请大家放心,中共监狱他都坐过两次了。中共病毒,也不会打倒我的。

王丹为1989年中国民主运动北京天安门广场学生领袖,六四后被中共政府列为受通缉的21名学生领袖的头一名,1998年起流亡美国至今。

三大电信公司之后 中国石油巨擘恐再遭美下市

中国大陆三大电信公司遭到纽约证券交易所强制下市后,该国的石油巨擘也可能面临同样的命运。根据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Henik Fung的看法,中国最大的海上石油生产商中国海洋石油,即中海油面临在美下市的风险最大,因为中海油已被列入美国国防部的黑名单。此外,中国石油集团和中国石化也可能受到威胁,因为能源产业对中国大陆军方很重要。

大华继显执行董事梁伟源表示:"更多的大陆企业可能会在美国被下市,石油巨擘可能是下一波。"他同时认为,电信运营业者下市的影响可能很小,原因是这些公司股票在美国的交易量很小,而且在当地并未筹得大量资金。

纽约证交所在2020年12月31日发布声明说,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公司的股票下市,是为了遵守美国禁止投资和中国军方有关联企业的行政命令。纽交所表示,这三家公司将在1月7日至1月11日暂停交易,且已启动它们的下市程序。

中共商务部在2日回应说,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并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致力于为两国企业和投资者创造公平、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美情报官:中共用美人计“袭击”国会山
1月20日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或被推迟?
每张选票都能辨别真伪 他请求川普立刻下令…
神秘推文揭川普终极底牌?1月6日另一场较量开启
加拿大2021新年新规 这些变化你需要注意了
搞垮美国是中共既定目标 老川下台他们成功一半
川普重大进展!多位国会参议员组建联盟挑战大选
新年首日遭遇滑铁卢 川普愤然反击
乐观积极的加拿人,疫情过后最想做的事竟是这些
前途未卜?习总新年讲话底气不足 老川年终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