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威胁”乔州州务卿录音流出!原来川普又被“下套”

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披露了一段总统川普与乔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珀格的通话,指控川普威胁对方“凑出”足够票数让他逆转胜,拜登的高级顾问鲍勃·鲍尔迅速跟进回应称,川普的做法显示在施压乔州州务卿,这是“袭击美国民主。”不过,保守派媒体极限新闻随后的报道还原了通话译文,称川普要的不过是诚实计票,并没有施压,以此同时,川普3日在多条推文中回应了相关报导。

极限新闻的报道指出,当时参与通话者还包括拉芬斯柏格的律师杰曼尼、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及川普竞选阵营律师密契尔等,并非只是川普与拉芬斯伯格间的两人私下对话。通话中,川普举出诸多重覆投票、死人投票和其他选务异常,但拉芬斯伯格与杰曼尼反驳川普所举的“异状”仅为少数情况,且多已在调查中。不过川普坚称他在11月3日赢得乔治亚州,却因普遍的选务违规进而失去胜利。

报道指出,华邮报道称川普不断要对方“弄出”翻盘根本是“不实指控”,因为通话译文显示川普不过要求诚实计票,因为如此他就能多拿1万1000票从而胜出。根据整理译文重点,包括川普提出乔治亚州有数以万计的人11月3日去投票时被告知无法投票,因为记录显示他们的票已经被投了,川普指出:“就我了解,我相信约有4502个根本不在选民登记册里的选民,竟也投了票。”川普还告诉对方,乔治亚州出现4925个别的州的选民跑来投票,并有近5000张死人投的票,林林总总的选务违规加起来,就有不下30万张不实选票,但他只需要1万1000票就能赢。

作为当事人的川普总统在3日的发布推文回应,“我昨天与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佩格谈及富尔顿县和佐治亚州的选民欺诈行为。 他不愿或无法回答诸如‘桌子底下的选票’骗局、销毁选票、外州选民与死者选民等问题。他没有头绪!”,“我们正在谈论的摇摆州的投票数非常大,完全决定了投票结果!”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摇摆州甚至没有遵循其州议会的命令。这些州的‘选举法’是由地方法官和政治家而不是其立法机关制定的,因此,甚至在涉及违规和欺诈之前,他们都是违反宪法的!”当事人之一的乔州州务卿拉芬斯珀格当日发推称川普的说法“不正确”,他写道,“尊敬的川普总统:你说的不对,真相将会出现。”

另据美媒“门户专家”报导,拉芬斯伯格的团队把电话泄露给了《华盛顿邮报》,该报于隔日发表了一篇关于总统电话的热门文章,川普3日已经对拉芬斯伯格,在联邦和州两个层面提起诉讼。

还有媒体报道,根据乔治亚州法律规定,任何在私人场所发起的谈话和通话,如果没有征得另一方同意,私自录音是违法的,乔州州务卿拉芬斯伯格为什么这么做,还把录音披露出来?原因目前不得而知。

2、最新证据!川普在宾州的43.2万选票遭删除

自美国大选以来,一个由科学家、工程师和机器学习专家组成的“数据诚信组”团队一直在努力调查2020年大选中是否存在数据被操纵的问题,根据该团队对宾夕法尼亚州选举数据的调查,发现在2020总统大选中,川普总统的43.2万张选票被“删除”了。

根据“数据诚信组”的最新调查,发现在宾州的15个县,都发生了支持川普的邮寄投票或当天投票“被删除”的现象。根据按照时间排序的选举数据,在多个时间点,川普的选票在各个县竟然出现了奇怪的“递减”现象,而不是正常情况下“递增”。

“数据诚信组”团队表示,选举日选票被删除的15个县包括利哈伊县等,同时,在阿勒格尼县、切斯特县和利哈伊县还发生了邮寄选票被删除的情况。两者相加,包括213,707张选举日投票和218,409张邮寄选票总共至少432,116张投给川普总统的票被删除。

据“数据诚信组”的成员琳达·麦克劳克林介绍,“所有候选人都有票数浮动,但是像川普总统这样的减票模式,我们没从其他选举人那里看到。而且这种情况反复发生,却没有任何解释。”

目前,该团队的数据科学家已经分析了包括亚利桑那州和乔治亚州在内的选举数据。他们对乔治亚州的分析结果是,30,000多张川普的选票被删除,还有12,173张川普的选票被转给拜登。

该团队表示,“数据证实了计票错误确实存在,无论是机器还是人为的,都是错误,都应该通过法证审计进行全面分析,并找到答案。”

此前,在大选投票制表过程中,制表结果通常会发送到州务卿办公室。然后,数据还将通过“爱迪生研究”与媒体共享。尽管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数据诚信组”所指出的错误,但“爱迪生研究”承认,确实发生过单独的报告错误。在一个网路流行的视频片段中,在CNN直播的现场选举之夜,人们看到在30秒钟内,19,958张川普的选票被转给了拜登。爱迪生的执行副总裁罗布·法曼也承认,这种“转变”是因为“一个团队成员把两者颠倒。

3、第13位参议员加盟 珀杜同意挑战选举人团

美国联邦参议员大卫.珀杜3日表示,他鼓励共和党同事在1月6日的国会联席会议上反对认证拜登获胜。

综合报道,珀杜3日告诉《福克斯商业》主持人玛丽亚.巴蒂罗莫,他已经同意反对,珀杜说:“我同意这样做。”不过,珀杜加盟大选挑战技术上的问题是,他要在1月5日乔州参议员补选获胜并得到批准之后,才能获得最终认证,但他鼓励和支持参议员同事们去提出挑战,他称这是美国人现在必须要做的事情。”

1月3日,在刚刚连任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之后,美国联邦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表示,他支持在1月6日举办国会联席会议时,挑战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

麦卡锡3日对《国会山报》表示:“我认为我们进行辩论是正确的。现在已经看到参议员要反对,众议院也将反对,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什么办法可改正选举的问题呢?”目前还不清楚,麦卡锡是否会成为众议院的大选挑战者之一。

1月2日,以克鲁兹为首的11位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宣布将挑战选举人票,1月3日,克鲁兹在福克斯新闻中表示,现在离总统就职典礼还有10天时间......我们应对选民负责,对宪法负责,确保此次大选合法。

4、有人蠢蠢欲动  习近平脑子动手术"传言"竟暗藏杀机

近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又传出身体不适进行手术的传闻,但中共官方随即透过习近平参发表新年贺词、参加农村工作会议,以及与普京进行视讯会晤的画面否认这个谣言。有评论者认为,这仍难掩饰中共党内权斗的各项传闻,习近平病危开刀的传闻固然是谣言,但很难排除这也是中南海“引蛇出洞”的手法。

台媒《关键评论网》4日刊发台湾两岸政策协会研究员兼副秘书长张宇韶文章称,随着习近平于十九大后垄断中共内部关键政治权力、美中经贸大战开打,这位总书记的健康问题就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文章说,领导人的健康问题,向来是集权体制的敏感议题,因为在这种权力运作与接班过程欠缺制度的人治环境中,这类议题往往是大规模腥风血雨斗争的序曲。

文章指出,现今许多中国研究专家以“决策贫乏”,形容中共权力过分集中欠缺分权问责的问题,他们质疑习近平可能没有能力与体力,正确处理好中国内外交迫的各项问题。因此引发过去的江系人马与习嫡系“之江新军”之间,习与总理李克强之间的不断交锋。前者往往在近年来习以国进民退为由整顿亲江富豪有关;后者则是从李克强在经济政策发言的针对性得到解释,李克强显然不太情愿替习路线通盘背书。

文章还指出,从苏共与中共党史看,领导人病危与去世往往都引来大规模的权力斗争与政治危机。文章最后总结,有关习近平病危开刀的传闻固然是谣言,但很难排除这也是中南海“引蛇出洞”的手法,是要看看在消息扩散时,是否有人蠢蠢欲动进行串联部署或妄议中央,等事态明朗后再来秋后算账。而这些佯动诡计,习近平可能是学前中共党魁毛泽东,因为毛泽东当年搞权斗时就成功干过不少类似的举动。

5、勒紧裤带过年?中国粮食全面飙涨 猪肉大涨30%

中国网媒"惠农解说"指出,中国肉品近期全面上涨,其中猪肉价格3个月来大涨27.1%,"让农民皱起眉头,很多人问,年前肉价是不是降不下来了?吃肉难以自由了?"不仅如此,玉米价格也"已经脱缰",鸡蛋、小麦、大麦与稻米也惊惊涨,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当局春节前平抑物价的措施似乎失效。

据官媒,中国粮价持续上涨,其中玉米涨势最猛,在山东,每吨玉米突破人民币2700元大关,每斤最高涨到1.39元,逼近1.4人民币历史纪录。不仅粮价,各式肉价也飙涨,除猪价外,"今年羊肉价格可谓涨出了新天际",熟羊肉涨到每斤70元,较往年贵了10至15元。猪羊的涨势也带动牛肉、鸡蛋与鸡肉上涨。

尽管官媒新华网宣称,物价基本稳定,肉类价格"有涨有跌",但北京市民刘琴就表示,万物齐涨,百姓生活雪上加霜,她说:"牛肉也涨价了,蔬菜也涨了,现在没有两元1斤的菜啦。老百姓现在是雪上加霜。第一没工作,第二物价还涨。这是疫情闹的,而且不知道疫情究竟哪天停止"。

北京市民郭利受访也表示,企业紧缩开支、裁员,致使许多人遭遇失业、收入锐减的问题。许多原本月薪1、2万或3、4万的上班族,现在已减薪至3、5千,甚至1、2千元,有些人更是被辞退,在这种压力下,什么都感觉贵了。目前很多人抱着能省则省的心态度日,即“能省则省,能不讲究的就不讲究。”

7、王立军翻版? 又一位重庆副市长遭双开

中纪委4日最新公布4名地方官员和国企人员落马的消息,包括重庆市前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邓恢林、青海省前副省长文国栋、中粮集团前总会计师骆家駹(máng)及首艘国产航母研制总指挥、中共船舶重工集团前董事长胡问鸣。

通报中指,邓恢林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被"双开",即开除党籍和公职,并批评他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四个意识",背离"两个维护",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捞取政治资本,热衷政治投机,妄议中共中央大政方针,搞迷信活动,并违规收受礼金和长期接受宴请,道德败坏,又搞权色交易,甘于被"围猎"。

综合陆媒报导,55岁邓恢林是湖北省武汉市人,曾任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等职,2017年时调到重庆。

不过,"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这个头衔中箭落马引起不少瞩目,2012年时任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的王立军,牵扯"海伍德命案"及"薄熙来案",后私逃至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被认定"叛逃",王立军一案在当时海内外都引起不小风波,一个多月后当红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下台。而邓恢林与当年的王立军坐在同样位置上,如今遭到双开,不免引外界遐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荒谬!出国度假者隔离期间仍可领$1000补助
要抓我?克鲁兹“怒”怼民主党人
美情报官:中共用美人计“袭击”国会山
1月20日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或被推迟?
每张选票都能辨别真伪 他请求川普立刻下令…
神秘推文揭川普终极底牌?1月6日另一场较量开启
加拿大2021新年新规 这些变化你需要注意了
搞垮美国是中共既定目标 老川下台他们成功一半
川普重大进展!多位国会参议员组建联盟挑战大选
新年首日遭遇滑铁卢 川普愤然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