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1212-01)

1、回应最高法院决定 川普:我们刚开始战斗

  12月11日周五,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通过投票决定不予受理德州针对4个摇摆州的大选诉讼,美国总统川普12日表示:“我们刚刚开始战斗”!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已经表露出将任命一位特别顾问以调查与本次大选有关的选举违规事件和亨特拜登的相关问题。

  川普12日在推文中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可耻的司法不公。美国人民被欺骗了,我们的国家蒙受耻辱。我们甚至连上法庭的机会都没有!我们刚刚开始战斗!”。11日,就在联邦最高法院作出决定不久,川普随即发推写道:“最高法院让我们失望。没有智慧,没有勇气!”

  白宫新闻发言人凯利‧麦肯纳尼11日晚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那些拒绝受理德州案的高院大法官选择躲避起来,而不是执行《宪法》赋予的权利,审查案件实情。她说,最高法院“没有一名法官”就案件的事实发表意见。

    另据《华尔街日报》12日独家报道,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川普已经表露出将任命一位特别顾问以调查与本次大选有关的选举违规事件以及亨特拜登的相关问题。

  报道援引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最近几天,总统指示顾问们寻找可以担任这一职位的人,从而帮助川普总统及其团队发起的法律诉讼和其它努力取得成效。同时,白宫的官员们、国会山以及其他地方的总统盟友也已敦促总统任命特别顾问;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也向外界表示,总统有兴趣任命特别顾问调查选举违规,并希望迅速采取这一行动。

  同时,白宫高级官员们还讨论了任命特别顾问调查亨特拜登的可能性。川普总统对总检察长威廉·巴尔在数月以来对亨特拜登所进行的商业和金融交易的调查未能取得进展表示失望,同时他也担心如果乔·拜登内阁一旦上任,会试图终止对亨特拜登的任何调查。

  “Starnes Media Group”创始人、知名电台主持人托德·斯塔恩斯在12日推特上写道:“这个时候,川普应该解密所有事情。所有事情!”川普对此回应,“我一直在这么做。我同意!”

2、对最高法院的决定 德州共和党主席、总检察长迅速表态

  美最高法院11日发布的一则简短命令称,德州没有起诉其他四个州的合法权利,因为“在其它州进行选举的问题上,德州没有证明其司法上认可的利益。”对比,德克萨斯共和党主席艾伦·韦斯特和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迅速做出了反应。

  德州共和党主席韦斯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最高法院拒绝受理诉讼,意味着“各州可以采取违宪行动,可以违反自己的选举法”。

  韦斯特提到:“这一决定开启了一个先例,也就是各州可以违反美国宪法而不必追究责任。这一决定将对我们的共和宪法制度产生深远的影响。”

  韦斯特在声明的最后一行说:“也许守法的州应团结起来,组成一个愿意遵守宪法的国家联盟。”

  同时,最初提出这一诉讼的德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回应说,将坚持不懈捍卫选举诚信和选举安全。

  帕克斯顿在发表的声明中说,不幸的是,最高法院决定不受理此案,也未确定这四个州未遵守联邦和州选举法的行为,是否符合《宪法》。“我将继续不懈地捍卫选举诚信和安全性,并让那些为自己利益而推翻既定选举法的人担责。”

  此前,帕克斯顿于12月7日在美国最高法院提起原始诉讼,认为最高法院必须要求四个被告州以符合《宪法》以及所有联邦和州法律的方式进行选举。

3、川普法律团队:还有时间 正考虑其它选择 

  关键时刻,川普总统的律师团队11日晚间相继表示,将会继续奋战。美国总统川普的私人律师、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安尼11日在接受美媒《新闻极限》的采访中表示,尽管美国最高法院当天拒绝受理德州的诉讼,但川普团队的法律斗争仍将继续进行。

   领导川普法律团队的前纽约市市长鲁迪‧朱利安尼表示:“我们还没有结束,相信我”,“总统的反应是考量其它选择。”

  朱利安尼表示:“德州案子被驳回并不是因为案情本身的问题,而是因为原告的法律位置”。朱利安尼说:“最糟糕的是,法院基本上在说他们想避免问题,他们不想给我们听证会,也不想美国人民听到这些事实。这是一个可怕的错误,除非问题得到解决,否则这些事实将在我们的历史上留下一个全社会的伤疤。这些声音需要被聆听到,需要被播出,更需要有人做出关于他们是真与伪的决定,而某些法院应有勇气来做出这些决定。”

  对于下一步计划,朱利安尼表示,有关选举的挑战,可向下级法院提出,他具体说,“这是我们一定要尝试的选项,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立即向地方法院,提起这些案件,在地方法院,总统当然会有资格。一些选民也有资格,因为他们的《宪法》权利受到了侵犯。”

  同时,对于最高法院的说法,川普竞选团队高级宪法顾问珍娜·埃利斯在推特上进行了反驳:如果某一州的违规行为只影响那一州的选举结果,其它州当然没有资格去挑战;但现在的情况是各州在一起选美国总统,有一些州违规,违反的是整个选举人团的规则,会影响到整个选举人团票。

  珍娜‧埃利斯还表示:在1月6日国会正式统计选举人团票数之前,川普法律团队还有时间,“1月的那个日子,那是具有终极意义的日子,而且最高法院已承认了这一点”,她说,“我们还有时间,各州立法机构还有时间做正确的事情。他们可以询问,可以举行听证会,可以收回他们的代表,他们应该这样做,我希望现在我们在这些听证会上提出的所有证据,能鼓舞他们,并给他们行动的勇气。”

  埃利斯进一步指出,目前所发生的事情是三个部门的“道德失败”。“首先是行政部门。那里的问题是,他们改变了选举规则。我们知道,我们有明确的证据表明这一点。接着是州议会,在摇摆州有相当多的州议员想做正确的事情,他们想行使《宪法》第二条的权力,但领导层一直拒绝做出《宪法》合宜的事情。她称最高法院的决定,似乎是“出于政治上冲动”。埃利斯表示:“无论这里的结果如何,我们都会继续做正确的事情,川普总统是勇敢的,他是站在真理、宪法、选举诚信的立场上,这永远是一场值得奋斗的战斗。”

4. 美最高法院接受威州官司上诉 鲍威尔提交四个紧急诉案

  川普团队及盟友在美国几个有争议的州大打诉讼战,其中,川普阵营的诉讼在威斯康辛下级法院遭到驳回后,11日,最高法院已接受上诉;同一天,林伍德律师提交的乔治亚州大选案也被列入最高法院待审案件;此外,美国联邦前检察官鲍威尔大律师11日晚上也向最高法院提交了针对四个州的紧急诉讼案。

  综合报导,威斯康辛州一名法官此前驳回了川普阵营的说法,法官西马内克指出,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各地方就开票作业进行合理的调整,计票是公开且透明的,没有争议。川普阵营对此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最高法院已接受上诉。先前最高法院拒绝该案在未经下级法院审理前就直接送交,目前川普阵营则能在最高法院提出该案,预计将在这个周末审理。

  《美联社》指出,在下级法院判定威州两大郡选举并无违规情事后,最高法院却决定在选举人团投票前48小时听取论点,相当不寻常。

  同时,11日晚上7点左右,美国联邦前检察官西德尼・鲍威尔大律师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了关于乔治亚州和密歇根州的紧急诉案,晚上11点又提交了关于亚利桑那州的紧急诉案,对威斯康星州的紧急诉讼也就很快跟进。鲍威尔律师表示,作为原告方的美国人民,我们有资格发起这些诉案。

  另外,川普团队的大律师林•伍德11日发推文表示:"乔州大选案终于被列入最高法院待审案件!"

  林•伍德律师在推文中公布的最高法院官网网页显示,林•伍德起诉乔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珀格一案,最高法院已于12月5日决定受理,11日列入待审案件目录表。

  林•伍德起诉拉芬斯珀格一案,始于11月13日,当时林•伍德在亚特兰大联邦法院状告拉芬斯珀格和其他州政府官员,指控其今年3月与该州民主党达成的改变乔州缺席选票处理程序的协议违宪。

5、中共海外大撒币骤停  一带一路要歇菜

  中共当局曾夸言其“一带一路”计划将投入大约1兆美元,协助以开发中国家为主的全球多国基础建设,然而,随著经济形势急转直下,北京已重新评估“一带一路”计划,海外放贷大幅缩水,曾被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称为“世纪计划”的一带一路,已经开始步入失败。

  金融时报12日报导,“战略暨国际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希尔曼分析指出,本周最新公佈的数据显示,实际情况正大幅偏离习近平当年宣传一带一路时所言,这项曾经被认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开发计划,正成为中共第一个海外借贷危机。

  希尔曼指出,一带一路计划以一个有瑕疵的模型为范本,试图将在中国国内大举兴建大型基础建设这套模式,应用到国外,不过,历史上的基础建设荣景多以泡沫破裂收场,中共能否避免这种命运,或许取决于他们与现在正陷入急需债务免除国家重新协商贷款的能力,若北京无法或者无意提供足够的免除空间,就可能自陷于这场开发中市场债务危机的中心。

  最新数据显示:作为一带一路主要资金支柱:由中共控制的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放贷金额从2016年高峰750亿美元,缩水到去年的仅40亿美元。

   金融时报援引专家分析指出,中美关係动荡,国内经济形势急转直下,以及中国公司进入海外市场更受局限,已经促使北京最高经济策划者,从根本重新思考经济成长动力来源,因此也自然而然缩减对海外投资资金预算。另有分析认为,面临“缺钱”的境地,中共今后的海外放贷将会透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多边组织来进行,“大撒币”的日子一去不返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中国留学生双检全阴 回国登机竟还离奇遭拒
关键时刻 众议院共和党人给川普强力支持
美知名作家剖析“深层政府”人士恨川普的原因
控选舞弊只是暖场 专家:川普还有三大实招
满朝尽是“翟东升” 习近平江河日下
七股倒川势力合围,川普的唯一出路:摊牌
被中共女留学生牵出 美国会议员遭除名
最高法院案最新进展:红蓝分界明显 烽烟四起
20州联手起诉 他同意出征最高法院 川普连发9推
孟晚舟案关键时刻 在华被捕2名加国人情况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