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不公开对亨特·拜登的调查 司法部长在隐瞒什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至少从今年春天开始就知道关于对亨特·拜登的几项调查,并“在激烈的竞选活动中努力避免把这些调查公开”。

报道引述 “一位知情人士”的说法,川普总统和他的盟友向巴尔施压,要求他追查拜登父子,而巴尔“避开了国会共和党人要求提供调查信息的压力”。

本周,亨特·拜登透露了其中一项调查的存在,因为联邦调查人员向他送达了传票,要求他提供详细的财务信息,涉及特拉华州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的刑事税务调查。

第二天,CNN和Politico证实,据“知情人士”透露,调查范围不止于此,在可追溯到2018年的调查中,涵盖了潜在的洗钱和贿赂。

报道称,这些调查目前都没有牵扯到乔·拜登。

2、各方不断施压 总统顾问:最高法院下一动作将是关键

美国总统川普的法律顾问、总统学者约翰·伊斯特曼12月10日在接受“新闻极限”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收到四个被告州的辩护状和反对意见后,美国最高法院下一步将审查,是否以“初审法院”的身份接收该案件。目前最高法院已经受到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以及19个州的压力,要求审理此案。

伊斯特曼认为,最高法院受理此案的压力已经越来越大。他说:“我怀疑最高法院会在11日召开会议,决定是否批准德克萨斯州提出原始诉讼的动议。”“然后,他们会面对川普总统加入诉讼的动议之类的问题。”

伊斯特曼表示,最高法院在德州诉讼中,拥有对这些州之间争议的原始管辖权,并将承担“初审法院”这样的特殊角色。

此外,106名共和党国会众议员也请求最高法院批准他们提交的法庭之友陈述,以支持德州诉讼。

伊斯特曼还表示,民主党领导的各州也会站出来反对德州诉讼,但这只能促使最高法院最终受理案件。

伊斯特曼补充说,民主党人和拜登竞选团队应该欢迎法律审查,使选举和下一任总统合法化。

3、关键时刻 众议院共和党人给川普强力支持

12月11日,由美国联邦“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莉兹·切尼及众议员肯·巴克(Ken Buck)带领的18名议员团队,在众院提出决议,支持川普总统就大选欺诈采取的法律行动。

根据福克斯新闻所看到的决议内容,众议员们在决议表示:“支持川普总统的努力,对那些实施选举舞弊的人进行调查,并将其绳之以法。”

这一决议再次表达了共和党议员对川普总统挑战大选欺诈的支持。

值得关注的是,联邦共和党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也加入了这份决议。他此前曾表示,将会在1月6日召开的国会联席会议上,挑战摇摆州所提交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如果挑战成功,这些州的选举结果将会被作废。布鲁克斯说,这样做很合理,因为“我坚信,这次选举是被社会主义民主党窃取。”

另一位加入决议的联邦共和党众议员奇普·罗伊(Chip Roy)也提出,对“猖獗的欺诈和非法投票”表示担忧,并要求国会在立法中解决邮件选票问题。

德州起诉四个摇摆州后,目前全美已有19州群起响应,川普总统也表示加入诉讼。10日,国会众议院中,有106名共和党众议员向最高法院提交文件,支持德州诉讼。

4、大选夜堪称“网络珍珠港”

美国东部时间12月10日晚,Fox News时事评论主持人卢·多布斯连线访问了西德尼·鲍威尔。

鲍威尔律师说,她和团队在一场企图从川普总统手中窃夺选举成果的政变中发现了众多罪行。她在采访中,将重点放在了异乎寻常的网络犯罪上。鲍威尔将11月3日夜晚异常的投票现象称之为“网络珍珠港事件”。

她在采访中表示,相关人员设计并开发了程序和机器,其中包括一个控制器模块,该模块使人们即使在投票过程中也可以登录并操纵结果。 现在,鲍威尔和其团队人员正在发现越来越多的证据。他们已经可以查看了大量实际文档,包括计划以及执行所有这些操作的证据。

鲍威尔也提到了其他几件人们已熟知的与大选有关的异常事件,比如说选举前仅几周,来自中国的4亿美元资金注入了那家与投票机相关的公司。

5、习近平打压马云 富二代变得听话了?

据苹果日报12月11日报道,中国大陆富裕阶层的炫富行径,多年前高调得让人侧目,但近日内地的“富二代”们却似乎变得安分,虽然偶尔仍会上演开Benz直闯北京紫禁城惹来众怒的“戏码”,但他们显然已明白最好保持低调以免惹上麻烦,尤其是在北京当局开始将矛头瞄准如马云等亿万富豪后。

报道引述彭博社对多名中国“富二代”的采访,有人直言,因为目睹太多朋友的家人“出事”后,明白该如何守规矩,已经学得要低调。

报道指,中国许多年轻的“富二代”深知,招惹共产党是失去一切最快的方式,惹上政府可能使自己被关进监狱,或像因涉嫌逃税的女星范冰冰一样“被消失”达数月。不过,他们也不认为政府有意夺走他们手中的财富,许多人提到习近平最近演讲时常谈到企业家对推动经济成长的价值。

报道分析,中国社会阶级正逐渐僵化,向上流动越来越困难,导致阶级矛盾暗流涌动,为中共的统治带来新的挑战。

6、失道寡助!法国球星、瑞典泳将宣布解约华为

继中国电讯巨头华为有关协助中共政府开发针对维吾尔人的人脸识别系统等消息曝光后,法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球员、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球星格里兹曼12月10日愤而在社群网站宣布,立即结束与华为的合作关系。

格里兹曼曾带领法国国家队拿下2018年世界杯冠军,拥有广大粉丝。他在2017年4月接下华为代言工作,担任品牌全球大使。

无独有偶,瑞典奥运金牌游泳健将约斯特罗姆本11也确认,终止与华为的合作关系。

莎拉·拉尔森此前在接受瑞典媒体采访时承认,从专业角度和个人角度回头看,这并不是她做过的最明智的交易。她说:“每个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一直都站在人权这边。即便华为一直表示和中共政府没有关联,但这本身很难证明。我们知道,中共政府并不是一个善良的政府,我也不想支持他们的所做所为。”她还表示,本愿为维吾尔人问题、抖音国际版TikTok和香港问题发言,但自觉受到了与华为合作的阻碍。

7、美国确定移除华为设备 拟撤中国电信许可证

12月10日,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一致投票表决,为了保护国家安全,勒令美国电讯供应商移除华为的通讯设备,并展开是否撤销中国电信在美国营运许可证的程序。

根据投票后的决议,FCC将建立一份被禁设备清单,并制定一份运营商更换装备的补贴计划,该计划将在国会为此拨款约16亿美元后开始。资金到位后,美国偏远地区通讯运营商必须从其网络中排除此类设备或服务。

去年11月,FCC委员会以5比0的投票结果,认定华为和中兴通讯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要求郊区运营商移除和替换现有网络上的华为和中兴设备。

今年6月30日,FCC正式指定华为和中兴通讯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禁止美国公司动用83亿美元的政府资金,从这些公司购买设备。

随后华为与中兴提出请愿,要求委员会重新考虑,FCC已于上月24日驳回中兴的请求,确认中兴是一个“国家安全威胁”,12月10日再驳回华为的请求。

8、反对中共南海扩张 加拿大部署印太战略

中共侵占南海的野心加剧,引发各国反击抗争。加拿大也一反温和态度,不仅上个月国防部长公开指责中共肆意在南海扩张,一些专家更呼吁南海攸关加拿大利益,应该加入四方会谈或更积极部署相关资源在南海领域,和盟友共同抵抗中共侵略。

12月11日,由加拿大智库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MLI)举行的“印太地区的安全挑战”论坛中,多位专家均认为加拿大即使和南海距离遥远,但若该地区局势动荡,加拿大难以置身其外。

曾任海军准将、目前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全球事务学院资深研究员的艾立克·莱瑞表示,加拿大可以从几方面扩展对印太地区的影响力,例如虽然加拿大不是四方会谈成员,但依然应多参与重要的、与印太军事相关的国际会议。莱瑞说:“我们更应该和美国加强合作,积极在印太地区部署更多资源。”莱瑞表示,加拿大过去两年饱受中共欺凌,不断寻求国际盟友支持,因此当盟友希望我们在南海东海问题上表态时,加拿大千万不能犹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美知名作家剖析“深层政府”人士恨川普的原因
控选舞弊只是暖场 专家:川普还有三大实招
满朝尽是“翟东升” 习近平江河日下
七股倒川势力合围,川普的唯一出路:摊牌
被中共女留学生牵出 美国会议员遭除名
最高法院案最新进展:红蓝分界明显 烽烟四起
20州联手起诉 他同意出征最高法院 川普连发9推
孟晚舟案关键时刻 在华被捕2名加国人情况曝光
前所未见!多州联合上书最高法院
美财政部新制裁 澳门“江湖猛人”政协委员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