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表态:如果真是这样  我将离开白宫

美国总统川普连日来正通过法律战挑战多个关键州的此前的“选举结果”,也有声音担忧川普可能"一直拖在"白宫。川普对此发表最新说法,强调若选举人团把票投给对手拜登,他会离开白宫。

路透社报导,川普当地时间周四在白宫向美军发表感恩节谈话后表示,只要选举人团在12月14日投票给拜登,认证他为下一任美国总统,那么自己就会离开白宫。

美国总统采取选举人团投票制,虽然美国国民在大选日是投票给属意人选,但实际上是选出当地的选举人代表,再由选举人把票投给民众选择的候选人,整个投票流程才算完成。按照表定时程,拜登将于1月20日就职。

美国总务署日前在川普的建议下通知拜登阵营启动交接,如今川普再表达会尊重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外界认为态度逐渐软化,但川普至今仍没有承认有败选,越来越多的证据也证明了本次大选充斥舞弊。

就在一天前的 25日,川普竞选团队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在共和党控制的宾州参议院多数政策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表示,《美国宪法》规定,州议员有权废止州选举人,并可以将自己的选举人送到选举人团

尽管目前基本全美所有州议会都选择根据该州全民投票的方式任命选举人,但美国《宪法》并未规定以全民投票方式任命选举人,而是给予每个州的议会权力去选择。目前,宾夕法尼亚州的众议院和参议院均由共和党控制,选举人团将于12月14日开会。

2、47个USB卡不翼而飞!宾州监票员亲证选举乱象

随着美国大选司法战在关键州的逐渐推进,越来越多涉嫌大选被操纵的证据浮出水面,在宾州参议院共和党政策委员会25日讨论选举舞弊的听证会上,特拉华县一位共和党监票员作证,他亲眼看到投票日发生各种违规行为,其中包括47个USB闪存卡不知去向。川普竞选团队律师团负责人朱利安尼在会上表示,证人们所描述的宾州那种舞弊事件同样发生在其它摇摆州,川普团队目前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发声机会,这样的听证会能够让违法者无处遁逃。

根据直播的听证会视频,投票站观察员格雷格·斯坦斯特罗姆是名安全欺诈专家,他在听证会上作证,自己亲眼见到很多监管链违法行为,包括邮寄选票问题、投递箱中选票是否平衡的问题,以及USB闪存卡的处理问题,所有这些既违反特拉华县选举委员会的规定,也违反选举程序审核规定。

用斯坦斯特罗姆原话说:“他们不遵守任何规定,我很惊讶,竟然发生这种事情。”他举例说,他至少24次看到一位主管在没有投票观察员监督的情况下,把USB卡的数据上传至投票机。“他进来时身穿宽大衣服,我们拍了照片,已经放在证词中,当时民主党的投票观察员也看到了。”

一位律师告诉斯坦斯特罗姆,经理把留在机器上的几个USB卡拿来再输入到计票系统中,这是正常的事。但是斯坦斯特罗姆后来询问联邦检察官威廉姆·麦克史温和一些执法官员,他们说两个以上USB卡留在投票机里是不正常的。斯坦斯特罗姆后来还得知,“这24至30个已经被上传数据的USB卡”去向不明,“截至25日,有47个USB卡失踪了”,最近几乎所有的监管记录、录音录像、黄页,特拉华县的所有东西都在丢失。

在当天宾州参议院举行有关选举舞弊的听证会,川普竞选团队律师团负责人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会上表示,川普法律团队仍握有公众尚未见过的“海量”舞弊证据,可能使大选结果不再倾向于拜登。

朱利安尼现场表示:“我们和这些证人要向你们描述的事情,也以大致相同的方式发生在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内华达州和乔治亚州,主要手段是邮寄选票。” 

在拥有大量宣誓书和证人的情况下,川普法律团队及其盟友正将目光投向其它摇摆州,包括乔治亚州和内华达州。川普阵营的官员说,那里的法官定下12月3日举行听证会,让他们提交选举舞弊和违规的证据。

3、疫苗终于来了!川普宣布下周开始配送

全球疫苗研制陆续传出捷报,美国总统川普感恩节当天宣布,全美的新冠疫苗配送工作将从下周启动。

路透社报导,川普当地时间周四透过影片向海外驻军发表感恩节谈话时提到,疫苗会先送给第一线、医疗人员及高龄者施打。

目前,欧美疫苗方面,由美国药厂辉瑞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保护效力达95%,须保存于零下70度,;莫德纳疫苗疗效同样达95%,保存温度零下20度;牛津疫苗保护律为70至90%,保存温度2至8度。

4、中共地方高层人事大变动 曾现诡异现象

日前,中共宣布调整吉林、湖南、贵州、云南4省省委书记职务,而就在同一天,中共总理李克强11月20日在北京主持召开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视频座谈会。其中,湖南、云南两省因省长"忙于交接任务"、新任省长又尚未到职,只好由常务副省长代为发言,吉林省长则不在这场座谈会的发言名单内。分析认为,从上述迹象及一些端倪可看出,这波大调动略显仓促,反映中共中组部与中共国务院间欠缺沟通,且可能未经政治局讨论即定案。

港媒《明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指,按中共官场惯例,每个地方在更换“一把手”时,都要召开干部大会,由中组部的官员在会上宣布中央任免令,再由卸任和继任者发表感言。评论点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是习近平的亲信,也就是说,这波仓促且可能未经政治局讨论的大调动,可能习近平与李克强领导下的国务院之间顶牛。

文章分析说,以往中共党内的重大人事调动,都会在政治局会议上作为其他事项先行研究讨论,然后再对外发表。但此次4省换帅,事先却未听闻政治局开会,这是情况特殊,还是今后都不需要政治局开会研究有待进一步观察。

对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之间不合,早已不是新闻。最新的例子是,离年底还有1个月,中共提前宣布脱贫成功,作为习的面子工程,习近平急需各地交差,期望在内外交困之际,尽量展示仅有一点功绩,以维系每况愈下的党内权威。而随后,李克强在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上,一句“你们讲真话我们才能出实策”彻底撕开了习的遮羞布,分析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前后,直到现在,以习为首的一撮人都不敢面对实情,当然也就没有“实策”,主要都在政治作秀。

5、看到了多少狰狞面孔 方方不后悔写《武汉日记》

入选英国广播公司年度百大女性的中国作家方方因《武汉日记》引起海内外极大关注,同时也遭遇中共国内极左势力的威胁、辱骂和攻击,但方方在BBC专访中表示,她对此并不后悔。

《法广》报道,身居中国武汉的方方早已是一位名声斐然的作家,武汉新冠疫情爆发时,她记录下武汉封城两个月每天的所见所闻所感,朴实的文笔传递出与同城人共命运的悲情,引发巨大的轰动。中国疫情初步控制后,传出《武汉日记》将在海外多国出版的消息,遂引起极左势力的恶言诽谤,称其向西方反华势力“递刀子”,“叛徒”,“出卖国家”不一而足。

方方在BBC周四公布的访谈中表示,她记录的很客观,也很温和,根本没有打算要去和谁做对,“无非同情了个体,批评了政府,也记下来抗疫的各种措施。当然我也强烈地呼吁追责,如此而已”,方方认为“自己一直在帮助政府,包括提出意见,指出问题,也是一种帮助方式,政府做得好时,我也称赞他们”。但她没有料到的是,其后招来许多造谣构陷,但她并不后悔。

方方坦言:“我不过是被封在城里,记录了60天疫情的情况,就引起中国人如此大的撕裂,以及以极左势力为主的人们,对我进行了长达几个月的网络暴力,各种恶意辱骂、造谣构陷都以群体方式进行,这些是我完全没有料到的。由此也可见极左势力在中国之嚣张,之有市场。”方方还透露,目前无论是她的新作品还是旧作新版在中国都无法出版,她也无法在中国的纸媒上发表任何文字。

但是,方方虽遭极左势力的诬陷和攻击,中国人却不会忘记,仍不时有读者送花,朋友圈流传的方方一则短信写道:“疫情后偶尔出门,总有人向我表达他们的感谢,在他们人生的艰难时刻,有我的日记陪伴和安慰他们。听到这样的话,倍感荣幸。多亏当初记录了60天,不然很多细节都记不得了。”

6、法国从北京手中“夺回”塞尔维亚关键项目

当地时间26日,塞尔维亚政府宣布,将在2021年年底开始启动首都贝尔格莱德地铁工程,并表示为此已经和法国签署了一项协议,具体大部分工程将交给阿尔斯通和其他法国企业来完成。

据《法新社》报道,贝尔格莱德地铁计划已经被当地人谈论了数十年,一直被推迟。本次计划建设的包括至少两条主线,法国外部商贸事务代理部长里耶斯特对法国与塞尔维亚的这一合作表示赞赏,称这一地铁项目,加上苏伊士公司竞得的贝尔格莱德垃圾处理中心项目,以及万喜集团取得的贝尔格莱德机场相关代理,都“体现着法国和贝尔格莱德双方的共同意愿”。  

值得注意的是你,和法方进行竞争的中共方面曾经在2019年以中国中车为首,以40亿欧元的方案,“险些挤掉”法国方案。事实上,法国和塞尔维亚早在2011年便达成了打造地铁线的书面合作意向,法新社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评价称,塞尔维亚这个巴尔干半岛国家已经成为中共进入欧洲的桥头堡,中方数十年以来,向塞尔维亚提供巨资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安全等多领域,因此,法国的这次胜利意义不言而喻”。

7、国企集体违约仅只是冰山一角 内循环迈向死循环

近期,中共国有企业一系列违约事件引起媒体关注,国企债券一向被认为是无风险类别的幻觉被打破。有中国独立学者指出,这只是国企集体违约的冰山一角,近期有45家国企集体违约,在中共独断专权与民争利的背景下,国企想做大做强,最后的结局是负债越来越多,进入死循环。

《金融时报》26日报道,近期,以中国河南省国有煤炭企业永城煤电控股集团为标志的一系列国企违约事件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并导致国企发债成本上升。进入10月以来,包括煤矿和汽车制造商在内的许多国有企业未能偿还到期债务的本息。目前,中国的公司债市场价值近4万亿美元,其中国有企业估计占到一半以上。此前,中国国有企业发行的债券被认为有政府“兜底”,因此都享有较高的信用评级,但如今,中共当局已经无力为“自己的儿子”担保了。

据统计,中共国企近期违约此起彼伏,今年青海盐湖、天津房地产等7家国企首次出现债务违约。对此,中国独立学者荣剑分析指出,河南永煤集团千亿级的资产规模,还不出到期的十亿债券,在金融市场再次引发地震。其实,这只是冰山一角,目前已有45家国企集体违约,北大方正进入破产程序,清华紫光也是还不上钱被迫违约。国企信用崩溃,靠国家财政救助,只能是窟窿越来越大。国企想做大做强,最后的结局是负债越来越多,进入死循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惨不忍睹!拜登感恩节直播竟无人捧场
120万选票恐遭篡改 宾州大选听证会惊人爆料
传中共贿赂 “联想”窃美技术干扰大选
感恩节前夕大反击 川普团队法律战出现重大突破
关键诉讼 川普阵营投出重磅第二弹
UBC大型网课作弊 上百名学生恐遭开除
孟晚舟案攻防新焦点 警方取得孟家豪宅安全码?
现场视频:宾州听证会 川普突然致电
扭扭捏捏了三周后,习近平终究忍不住了
美国总务署长给拜登的信 暗藏“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