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关键州形势多次反转 川普罕见举动预示放大招?

美国大选争议持续,包括密歇根州在内的诸多关键摇摆州被爆出在大选中存在大量选举欺诈。11月20日,多家媒体爆料,美国总统川普传唤密歇根州参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到白宫会面。近日密歇根州当地的选情出现多次反转,让该州成为焦点。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说,川普传唤密歇根州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迈克·希尔基(Mike Shirkey),和共和党籍众议会议长李·查特菲尔德(Lee Chatfield)入白宫共商大事。据一名了解密歇根州参众议院领袖议程的州官员说,希尔基和查特菲尔德已经同意前往白宫。会面预计在20日举行。目前尚不清楚这次会议的内容。希尔基和查特菲尔德均未发表评论。

川普团队已经公开提出让州立法机构指定选举人的想法。川普团队18日提交了一份被提议修正起诉书,其中建议宾州联邦地区法官马修·布兰(Matthew Brann)让该州立法机构来指定选举人团中的选举人进行投票。

报导指出,法律战进展缓慢,川普准备在国会祭出最新战略,希望利用密歇根州共和党在参众两院的优势,让这些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给他,而不是给拜登。

密歇根州最大县韦恩县(Wayne County)尚未完成对选举结果的认证。韦恩县检票委员会的两名共和党人莫妮卡·帕尔默(Monica Palmer)和威廉·哈特曼(William Hartmann)在11月17日晚拒绝对该县的选举结果进行认证,因为诸多选区的点票总数出现异常,选票数超过选民数。

随后,左派的民主党人士在当地的市民网络会议上公开攻击帕尔默和哈特曼,指责他们是种族歧视、剥夺底特律大多数非裔居民的选举权。帕尔默说,他们甚至还“威胁我和我的家庭成员”。

检票委员会的一名民主党人同时向这两位共和党人保证,投票认证11月的选举结果后,将对底特律票数不平衡的地区进行全面、独立的审计。

帕尔默说:“我信任了他(民主党)的保证,并根据这一保证,投票认证了选举结果。”

但帕尔默说,当她收到州务卿乔塞琳·本森(Jocelyn Benson)做出的声明后,她决定撤销之前对韦恩县选举的认证投票。

2、川普大选后首度现身国际会议 与习近平交锋引关注

亚太经合组织正式峰会11月20日首度以视讯方式进行,美国总统川普预计将参加发表讲话。这是川普自美国大选后,首度现身国际会议。他有可能会在视频会议上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相见。

据法新社报道,会议主办方马来西亚官员证实了川普参加峰会的消息。在此之前,川普因忙于处理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出现的争议而未能参加这次亚太经合组织的会议。美国方面只是在本周早些时候派副国务卿比根(Stephen Biegun)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

由于新冠疫情关系,这次会议通过视频进行。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的领导人20日将讨论疫情和全球经济复苏的问题。预计,与会领导人在会议结束时将会发表一份联合声明,名称可能是“吉隆坡宣言”。

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在本周前几天的会议上发出警告,面对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严重经济损失,全世界应当抵制保护主义。

习近平在19日的会议上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凌行径”进行了抨击,他承诺,中国将会扩大开放的大门。

分析指,习近平显然是针对美国说这番话的,但是在许多国家看来,中共目前在外交事务上越来越多地把贸易作为报复和控制的工具,更加具有明显的“霸凌”色彩。

在谈到川普20日晚讲话内容的时候,新加坡国际事务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胡逸山认为,川普会以世界总统的姿态出现在峰会的论坛上。

胡逸山表示,川普还可能会再次展示自己要阻止中共获取世界自由贸易领导权的决心。

在川普执政的四年中,美国对华采取了强硬路线,向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施了以对等为目标的贸易、科技、媒体等多方面限制性措施。由于双方在贸易和投资等问题上的严重分歧,2018年召开的上次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未能达成就会议联合公报达成一致。这在亚太经合组织历史上是唯一的一次。

3、川普被秋后算账 伊万卡火大怒呛

消息人士透露,纽约当局正在扩大调查川普集团,以了解涉及数百万计美元顾问费的税收冲销。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在推特上指出,纽约针对川普总统和其经营的事业所发起的两件查税案完全是出于政治动机,是为了操纵舆论,也为了泄愤。

据CNN新闻网20日报导,曼哈顿区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进行广泛的刑事调查,而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则正在进行民事调查。如今双方调查人员都已传唤川普集团,要求提供有关顾问费的纪录。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伊万卡11月19日晚间在第一则推特中表示,针对川普的两件查税案单纯就是骚扰。纽约的民主党人这么做,100%是出于政治、操纵舆论、和泄愤的目的。他们很清楚川普是清白的,这些政客单纯就是冷血。她在第二则推文中则表示,这些侦查是政治仇杀的一部分,也和纽约州检察长詹姆斯(Letitia James)因对川普的个人观感不佳而努力找川普麻烦有关。目前并未传出检方搜集到足够证据证明川普有罪。

报导指,若川普未能成功连任,针对川普的侦查力度将会大大增强,因为失去了总统刑事诉究豁免权的保护伞;而起诉前总统以成功转移政权,在美国将会史无前例。

按照左媒《纽约时报》此前的调查报导宣称,总统川普在2010至2018年间,在纳税申报单中列举了包括2600万美元顾问费在内的冲销额。

川普当时回应道:“假新闻媒体拿着非法取得的资讯,纯粹恶意抹黑。”他也表示:“我交了几百万的税,也有权获得折旧和税收抵免。我极少运用财务杠杆,如果与资产市值相较,我的债务非常少。”

川普集团的法律顾问加藤(Alan Garten)则表示,集团的所有事情都严格遵守适用法律,并在法律顾问和税务专家的建议下才进行的,所有适用的税款都已缴纳,没有一方获得任何不当利益。

4、豁出去了?中共战狼再爆粗口

近几年,随着中共势力在国际上受到越来越强的抵制,中共的外交官们表现得越来越好勇斗狠,被国际社会统称“战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月19日再放狠话,以“小心眼睛被戳瞎”恐吓刚对香港民主问题表达了关切的“五眼联盟”国家,其暴力和野蛮的程度仍然让人惊愕。

综合媒体报导,五眼联盟国家近日发表声明,对中共政府取消香港立法会民主派议员资格表达严重关切。在中共外交部19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就此事件提问。

身为发言人的赵立坚先反问:“你说的是五眼联盟吧。”然后,他重新拿出中共外交部近年来常用的套话称,中方“从来不惹事,也从来不怕事”。他仍然坚称,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中方对于其他国家的“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赵立坚还威胁说:不管是“长5只眼还是10只眼”,只要胆敢损害中共的所谓“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小心他们的眼睛被戳瞎”。

赵立坚此番暴力恐吓引起许多议论,有人称赵立坚是“痞子发言人”,有人说“窑洞文化就这水平了。”一位网友发推评论:“即使不谈立场,中共这种‘戳瞎眼睛’的野蛮、残忍的表达竟然是一个国家发言人脱口而出。可以想象,中共的政治文明与世界的距离。”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评论:“中共一向崇拜暴力革命,他们对血腥暴力是一种嗜好。这里就不仅仅是政治文明与世界的差距了,赵立坚的话很直观地显示出人性与兽性、野蛮与文明的本质区别”。

八九民运学生领袖、旅居美国的王丹则认为,中共外交部战狼使用这么低级粗俗的外交语言,是为了迎合国内的爱国愤青和底层老百姓的阅读习惯。他认为中共外交部现在的各种作为显示,他们的发言是说给中国人听的,目的就是激发国内的民族主义情绪。

5、台湾F-16战机投诚中共?蔡英文说话了

台湾空军一架F-16战机日前失联,搜救任务仍在持续。但中国网络传出,该机出现在厦门机场投共。台湾总统蔡英文11月20日强烈谴责特定使用简体字的网民合成、编造F-16战机降落在厦门机场的画面并恶意散播。

据中央社报道,蔡英文20日在其脸书上说,对于台湾F-16战机在训练中意外失联,目前已经在花莲外海收到飞航资料记录器信号,搜救和打捞工作依然持续进行中,不会放弃任何希望。蔡英文谴责网络上有关的恶意假信息。她说,这不但是错误的假信息,更是有意混淆国人认知、打击台湾民心士气的典型资讯战手法。她说,身为三军统帅,她绝不容忍这种消费失联飞官、践踏国军的行为。蔡英文并要求民众看到这种信息一律检举,切勿转传。

台湾国防部以及行政院长苏贞昌都对这些假新闻表示谴责,他们批评中国网军行为荒谬不人道,非常可恶。

台湾执政的民进党20日表示,中国趁人之乱,造谣生事,制造荒谬言论和谎言,极为卑劣,毫无泱泱大国风范,只会贻笑大方;中共操作与多的谣言和攻击,只会凝聚台湾内部团结,恶化对中国的感受,对于缓和两岸关系更无济于事。

台湾上校飞行官蒋正志11月17日执行夜间航行训练,他从花莲机场起飞2分钟后,飞机光点就从雷达上消失,台湾国防部随即发动海空搜索。

台湾联合报20日报道说,台湾军方召集海、陆、空三军以及海巡署进行搜救失联F-16战机的工作。台湾参谋总长黄曙光要求空军出动P-3C反潜机进行搜索,海军则运用船舰声纳系统确认飞机的可能位置。

6、特鲁多说不后悔逮捕孟晚舟 召国际团结对抗中共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财务长孟晚舟2018年在加拿大被捕,使加中关系陷入紧张。眼看孟晚舟案的审理已经胶着两年,法庭上的辩论也越来越细琐。加国总理特鲁多对此强调他未曾为了逮捕孟晚舟的决定感到后悔,也呼吁国际挺身对抗中共霸凌。

综合媒体报道,特鲁多11月19日在亚太经合会(APEC)国家举办的高层视讯会议中,捍卫加拿大逮捕孟晚舟的合法、合理性,“我会因为加拿大遵守法律感到后悔吗?我会因为加拿大遵守与我国最亲密盟友的长期引渡协议而后悔吗?当然不会。”

特鲁多强调,“加拿大是一个法治国家,加拿大与最亲近盟友之间缔结的引渡条约行之有年”,加拿大不能够选择性的“只在方便或是容易的时后”执法。“如果你是一个法治国家,如果你是一个有价值观的国家,你就必须坚持这些原则,而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特鲁多还批评了中共的胁迫式外交,包括在孟晚舟遭逮后不久,拘捕两名加拿大公民,试图用自己的影响力来达成目的,“面对世界强国之一与日俱增的压力与胁迫,作为盟友、邻居和伙伴,我们需要一同合作”、“很少有国家能够独自对抗超级强权,但只要团结合作,我们便能确保中共现在所选择的路线可能不如他们想像中那么顺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在讲话中,呼吁世界各国应该要共同合作捍卫人权,“不论是对香港所做的举动引起的疑虑,还是新疆维吾尔人的处境。”

孟晚舟的案件从2018年审理到现在都还没有结果。最近的法庭审判中,孟晚舟的律师试图辩称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针对孟晚舟搜索的过程违法。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声称,孟晚舟案含有政治性质,中方认为,加拿大政府在这一事件中扮演美国帮凶和马前卒的不光彩角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华人回国被警察拦下,只因做了件“不靠谱”的事
要动手?美新任代理防长这一动作不同寻常
密州选举结果不成立!选举舞弊专家交证词
重磅!川普团队已破译Dominion服务器原始情报
疫情中,什么活动最容易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的第四权正在垮掉
太黑了!佐治亚州又有近1万张票错给了拜登
开始慌了?Dominion员工被曝潜水散逃
孟晚舟案:华裔骑警拒出庭接受盘问
惊曝:黑掉Dominion投票机仅需7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