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要动手?美新任代理防长这一动作不同寻常

在美国大选涉嫌大规模舞弊,总统川普阵营正艰难奋战“排乾华盛顿的沼泽”之际,川普新任命的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18日公开宣布更改指挥权与指挥途径,要求所有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和特种情报单位直接向他汇报,他刻意强调“绕过原有的汇报管道”,引发极大关注。

最近,川普以迅雷动作把国防部长埃斯伯解职,国家反恐中心主任米勒成为新的代理国防部长。在18日于加州布拉格堡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米勒说:“我们在执行总统命令的同时,也意识到军事交接与军事活动都伴随着风险和难以预料的挑战与机遇。我现宣布:我已命令特种作战部队的领导层直接向我,而不是沿原官僚渠道汇报。这一历史性举措是得到国会指示和授权的。

分析认为,此前这些重要部门都是直接向负责相关政策的国防部副部长报告的,现在敏感时刻,新上任的国防部长烧的第一把火就是大幅度集权,把国防部至关重要的精锐力量都直接掌握在自己手中,恐怕就不是简化官僚程序这么简单,或与清除内鬼有关。比如川普才刚刚解雇了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局长克雷布斯,他以官方名义发布声明说,“本次大选是美国历史上最安全的一次大选”。另外,被质疑介入大选舞弊的CIA,局长哈斯佩尔也突然被排斥在川普高层情报会议之外。

还有分析认为,如果未来Dominion、Smartmatic等公司通过计票系统作弊的指控被证实,由于有外国势力参与,即可按叛乱论处,美国政府可依照1799年《反叛乱法》调动军队逮捕叛国者,新任代理防长此举正是预做铺垫。

2、密歇根州“稳”了?川普团队宣布:撤回诉讼

川普的私人律师朱利亚尼19日表示,竞选团队决定撤回对密歇根州具有争议的投票结果的诉讼。朱利安尼表示:“今天早晨,我们撤回了在密歇根州的诉讼,因为我们实现了我们的目标,川普总统代表在韦恩县停止了其对选举结果的正式认证。”

韦恩县是密歇根州人口最多的县,该州最大城市底特律市也位于韦恩县。该县选票不被认证,或帮助川普翻转密歇根州的选举结果。

朱利安尼强调,应该点算每名选民选票,不应计算不合法选票。他指出,经过调查发现,多个州都出现重复及手法几乎相同的违规操作。朱利安尼认为,这些违规操作是有计划地进行,当中主要是由民主党控制的大城市,形容这些都是"著名的贪污城市",当中以费城和底特律最为严重。

此前,川普于当地时间18日发推文称,“赢得大选关键州密歇根州”,随后被推特贴上标签,称该条推文内容存在争议。

3、亚利桑那州长:不承认拜登获胜

美国大选法律战正在进行中,川普阵营已在多个摇摆州提出了诉讼,作为本次大选关键州之一的亚利桑那州,传统而言是共和党占优的州份,此前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称,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拿下亚利桑那州,不过,利桑那州州长、共和党人道格·杜西18日最新表示,在所有法院案件得到解决之前,该州的选举就没有结束;他不承认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是获胜者。

身为州长的杜西18日在大选后第一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些法律诉求正在法庭上接受挑战,每个投票的人都有一定的权利和补救措施,如果他们想推动,他们是可以做到的。一旦裁决出来,进程得到发展,我将接受选举结果。”现场,杜西不承认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是这次选举的获胜者,他提及自己听说亚利桑那存在一些投票问题,但他称个人还没看到相关证据。

亚利桑那州法律规定,所有县必须在11月23日前认证选举结果,然后把结果递交到州务卿办公室。此后10天,全州范围内的选举结果将被认证。根据非官方预测,拜登在亚利桑那州领先川普约1.1万张票。本周早些时候,亚利桑那州共和党要求该州各县官员推迟对选举结果的认证。该州共和党发言人亨利对美联社表示,“共和党不仅敦促县监督人员,还鼓励每个负责认证和计票的人确保所有疑问都得到解答,这样选民才能对选举的结果有信心。”

此外,共和党也已提起诉讼,要求在马里科帕县通过选区而非投票中心手动计票。他们还寻求法院下达命令,禁止该县在此案判决前认证选举结果。

4. 触怒龙颜 蚂蚁叫停内幕:传马云竟这样骂习总

马云旗下的蚂蚁集团在上海和香港的IPO案,于本月3日因涉及监管问题,遭到上海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喊停,先前有外媒引述中国官员的消息,称在马云对中国的金融监管机构和银行发出批评后,习近平就亲自终止蚂蚁集团公开上市案。但美国南卡大学商务教授谢田表示,内部人士透露马云私底下骂习近平,被告密后才"触动龙颜"。

据自由时报报道,华裔教授谢田表示,马云目前推动的网路支付等交易方式,和中共推出的货币打对台,而中共的体系十分僵化,"当然会做出限制"。

谢田认为,蚂蚁集团上市应该会给中共带来很多好处,却遭到当局喊停,"显然中共有时候为了它的利益分赃不均也好,或者其它原因,它可能不惜一切就把民营企业一巴掌打死"。

谢田更表示,有内部消息指出,马云曾经在私人场合痛骂习近平,使用了“国骂级别”的语言,结果被告密,触动龙颜,才会导致如此下场,谢田认为,这正好代表中共政权的无法无天,可能一句话就触怒了中共领导人,下场很惨。

谢田强调,中共早就开始对民营企业下手,进行严密掌控,例如习近平先前曾公开宣传将"要把私营企业当自己人",形同不打自招地表示"从未将私营企业当自己人";而马云确实透过中共的手段,获得一些垄断下的权利,如今中共要用行政权力,把这些成果收割回来。

5、“舵手”称号再现 习近平个人崇拜直逼“毛时代”

11月17日,中共的宣传喉舌新华社发表题为“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的长文,似乎是把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再推上一个新台阶。一些观察家们指出,自2012年11月登上大位以来,中共领袖习近平毫不掩饰地追随毛泽东,在一步步谋取个人独裁地位的同时,也一步步地推行个人崇拜。鉴于中共前独裁者毛泽东的独裁加个人崇拜给中国人民和中共带来的灾祸,习近平步步升级的个人崇拜引起观察家们的普遍忧虑。

《美国之音》报导,香港资深媒体人、原《开放》杂志主编金钟表示,“毛粉”随便写写也就罢了,但这种“舵手”称号重新出现在中共五中全会的公报里就值得观察,值得评论了。很多中国人都记得文革时期将毛泽东推上“神坛”的所谓“四个伟大”的称号,即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金钟指出,习近平明显想做毛泽东第二,自上台以来,习大摇大摆走回头路,公然废除中共领导人任期制并为此修改了宪法,把党政军大权集于一身。

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学者宋永毅则指出,习近平首先要做毛泽东,而且要做文革中的毛泽东。文革在中共领导体制上的最大突破就是由一帮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员、一帮中共领导人的集体专政、集体领导变成了毛泽东一个人的专政,一个人的领导,连政治局成员都要向他效忠了。宋永毅说,毛泽东从1945年在中共党内提出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到1966年、1967年成为中共党内说一不二的独裁者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习近平上台不到10年就取得了这种独裁权力。

在悉尼科技大学国际研究学院中国学副教授冯崇义看来,为了个人独裁,习近平不惜在中共党内定黑帮规矩,其中包括“定于一尊”,不准“妄议中央”,而且“规矩”这种黑帮黑话也出现在官方媒体和文件中;习近平以黑帮规矩来掌控从最高到最基层组织,使中国再次错失走上现代文明之路的机会。

报道指出,毛泽东的个人独裁伴随个人崇拜给中国人民造成大灾难。习近平的亲生父亲习仲勋被毛泽东按上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利用小说进行反党”的罪名抓捕下狱,坐牢十多年。中共后来发表正式文件,承认毛泽东的独断专行和个人崇拜“给中共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在这种不堪回首的历史背景下,习近平及其宣传班子再度大张旗鼓地力推个人崇拜,是习近平健忘,还是中国人健忘呢?

6、两大员卡位 习近平布局中南海大秘入常

中共中宣部副部长、曾任职中央党校23年的梁言顺,近日重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出任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该职此前由十九届中央委员、正部长级孟祥锋担任,而孟祥峰上月已升任中办常务副主任,由此也引发一连串的与习近平为二十大进行人事布局的猜测。

据《财新网》报导,11月17日,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表彰会在京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梁言顺首次以新身份亮相。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是习近平的中南海大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丁薛祥兼任。也就是说,梁言顺此次履新,成为丁的直接下属。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撰文分析,令计划曾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10年之久,在中办系统培植大量亲信,包括其掌管的中共核心机密的保密部门。习近平全面接掌党政军大权后,其亲信栗战书任中办主任,大力清洗令计划党羽。在此背景之下,孟祥锋获栗战书重用,在中办系统一路升迁。现年56岁的孟祥锋仕途仍有晋升空间。而在五中全会敏感期,孟祥锋被明确为中办常务副主任,政治信号敏感。

之前,栗战书十八大前接任中办主任前也曾短暂出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丁薛祥2013年5月由上海调任中办副主任兼中共中央总书记办公室主任,此后进入政治局并接替栗战书任中办主任。孟祥锋很可能依循栗战书、丁薛祥升迁路线在二十大上入局并出任中办主任。

分析指出,孟祥锋在五中全会敏感期被明确为中办常务副主任,佐证五中全会或就高层人事有秘密安排;习近平或布局孟祥锋接替丁薛祥任中办主任,也意味着现年58岁的丁薛祥在二十大上将晋升入常,而接替孟祥锋出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的梁言顺,也是习近平的中央党校旧部,其晋升中办副主任也应该只是时间问题。至于目前已处于内忧外患当中,危机四伏的中共,还有没有二十大,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7、明州民主党2资深州参议员宣布退党

美国民主党极左派日益"激进",逐渐加大与党内温和派的裂痕。日前,明尼苏达州两名资深州参议员突然宣布退党,包括前民主党领袖。他们表示,对党派极端对立表示失望,希望营造一个温和气氛。

据《国会山报》报导,明尼苏达州两名民主党资深州参议员Tom Bakk和Dave Tomassoni18日突然宣布退党。其中,Bakk的退出尤其令人惊讶,因为他是明州参议院民主农工党也就是民主党的明州版本的前领导人。

两位州参议院在当天的声明中表示,他们将在本月的选举中退出该党,并在参议院内组建一个新的独立核心小组。他们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创造一个更加"两党化、温和"的氛围。Bakk表示,自己对全美范围内和明尼苏达州的极端党派主义感到失望,持续不断的激烈言论正在破坏选民对公共机构的信心,这种状态需要改变。

这两名民主党参议员是在美国大选的激烈纷争中宣布退党的。当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自行宣布"胜选",党内极左派和左翼媒体极力支持。与此同时,大选舞弊丑闻不断被曝光,共和党籍总统川普正推动法律战,并表示将赢得最后的胜利。

随后,在一份声明中,明州参议院多数党即共和党领袖Paul Gazelka对这两位前民主党人的决定表示欢迎:"通常情况下,让我们走到一起的东西比让我们分开的东西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9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密州选举结果不成立!选举舞弊专家交证词
重磅!川普团队已破译Dominion服务器原始情报
疫情中,什么活动最容易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的第四权正在垮掉
太黑了!佐治亚州又有近1万张票错给了拜登
开始慌了?Dominion员工被曝潜水散逃
孟晚舟案:华裔骑警拒出庭接受盘问
惊曝:黑掉Dominion投票机仅需7分钟
蓬佩澳要与中共磕到底 美国务院又突然发布文件
矛头直指他!川普大律师撕开了大选作弊的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