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南海内斗拥美派占上风 五中全会开幕北京气氛诡异

中共权斗牵扯到美国总统大选?中共第十九届五中全会26日起已在北京召开,而会前各种迹象显示,中共台面下权斗激烈,尤其是,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及前总理朱镕基的连接现身,被分析,在美中紧张关系中,拥美派暂时取得上风,而五中全会开幕当天,党媒仅用112字报导更加凸显了时下北京诡异的政治气氛。

据台媒报道,之前,传出王岐山遭冰冻、心腹更一个个落马被处理,被视为是与习近平撕破脸的迹象,但是,10月23日,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朱镕基92岁生日,当天他穿红袍在医院庆生的照片在网络流传,接着10月24日,王岐山以线上致辞方式,出席在上海召开的第二届上海外滩金融峰会,王岐山不仅一改持续数年的低调,而且冒中共政治文化中的大不韪,整个讲话居然只字未提习近平。更重要的是,官媒《人民日报》等就原样刊发了王岐山的这场讲话,还登在了头版。而在反习势力跃跃欲试的同时,习近平亲信、中共新疆区委书记陈全国却闯了祸。同样是在24日,网传新疆喀什因新冠疫情封城。在国内媒体也出面报道的压力下,25日,新疆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自承当天新增137宗新冠病例。消息瞬间登上受官方严密监控的微博热搜榜。尽管中共瞒报疫情完全不令人感到意外,但喀什疫情被引爆的时间点相当不寻常。

另一方面,正战的如火如荼的美国大选,原来被认为领先的民主党拜登,被爆出他儿子亨特“电邮门”事件,不止有性丑闻,更扯到一堆包括拜登在内的民主党大咖都在中国发大财,更疑与现任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有“交易”,形成更诡谲的美中关系。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就是,中共五中全会26日在北京开幕,党媒仅用112字报导了当天开幕的情况。在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中美关系急剧恶化,以及世界联盟围堵中共的特殊背景下,党媒的低调反应似乎预示高层权斗依然激烈。有分析指出,如果说此前习近平与江曾派系的政治斗争旨在夺取权力的话,那么在美国率西方各国开始围剿中共的当下,不少中南海高层开始反习是因为意识到中共政权危在旦夕,并将习近平视为“元凶”,希望废除他以保政权。

2、重新投票!拜登儿子性丑闻让已投票美国人后悔

美国总统大选11月3日举行,多州正进行提前投票。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儿子亨特被美媒连番爆出丑闻后,Google搜寻“我可更改投票选择吗?”的搜寻量急增,反映有大批选民希望更改其在美国大选的选择,目前,已经有7个州分容许选民更改其提前投票的选择,包括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等。

据港媒报道,美国大选亨特拜登被爆性丑闻,Google搜寻“更改投票选择”急增。消息说,美国大选11月3日举行,不少美国民众选择提前投票。不过,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儿子亨特被美媒连番爆出丑闻后,Google搜寻“我可更改投票选择吗?”的搜寻量急增,反映有大批选民希望更改其在美国大选的选择。

连日来,拜登儿子亨特的相关丑闻持续发酵,周日最新被爆出疑似是他的不雅视频后,Google搜寻“我可更改投票选择吗?”的搜寻量急增。根据Google搜寻趋势显示,其中在犹他州、爱达荷州、宾夕法尼亚州的搜寻量增加得较多。宾夕法尼亚州为其中一个关键摇摆州,手握20张选举人票。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等摇摆州都有一定的搜寻数量。与此同时,搜寻“亨特拜登 中国”的数量同样显著增加。

该报道说,遭早在上周美国总统最后一场辩论后,搜寻“我可更改投票选择吗?”的搜寻量就已经开始急增。目前,有7个州分容许选民更改其提前投票的选择,包括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等。分析指出,美国主流媒体尤其是左媒刻意回避拜登“硬盘门”丑闻,正引起美国选民的不满,尤其是让不少此前投票支持拜登的选民后悔了。

3、5800多万人创纪录提前投票!川普正奋起直追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冲刺阶段,美国公民可持续投票至11月3日为止,距离投票截止日还有8天,CNN最新数据,目前全美已有超过5,870万名选民提前投票,超越上届总统大选的提前投票总数。《福克斯新闻》报导,虽然民主党在初期票数领先,但共和党选票正在逐渐缩小差距。

依据美国大选投票制度,各州选民投票前须先上网或至指定地点登记,并表明自己所属党籍,另可在投票日即11月3日前亲自前往提前投票,部分州政府开放民众申请以邮寄方式完成投票,虽然尚未开票,选民在登记时的表态也成为观察重点指标。

《福克斯新闻》知名主持人史蒂夫·希尔顿表示,"选举不是『你是否喜欢川普总统行为』的民意调查",而是在"两个政策迥异的候选人"当中做出选择。他形容,此次大选是"人民与建制派的对决"。

现任总统川普上周在最后一场总统辩论会上曾表明,"我不是典型的政治家",也抨击拜登等政客"光说不练"。希尔顿认为,这就是美国"建制派"讨厌川普的原因,"比起行动,统治阶级更喜欢用嘴说。"

4、孟晚舟最新出庭 辩控加拿大滥用逮捕程序

美国当局指控孟晚舟涉嫌金融欺诈,向汇丰银行隐瞒华为在伊朗的业务经营,导致汇丰触犯美国对伊朗制裁禁令,而目前在温哥华处于取保候审的华为前财务官孟晚舟否认这些指控,其律师团最新指控加拿大与美国当局2018年12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她时滥用程序。

据路透社26日报道说,孟晚舟案周一再度开庭听证,聚焦滥用逮捕程序指控。消息说,未来五天听证会的焦点在于,孟晚舟律师团指控加拿大与美国当局2018年12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她时滥用程序。

据该报道,一名熟悉华为策略的消息人士称,本周的交叉询问将主要由孟晚舟的团队进行,重点是美国官员涉嫌参与逮捕孟晚舟,加拿大方面的疏漏或不当披露,以及加拿大皇家骑警成员宣誓书与加拿大司法部被迫披露的电邮之间的落差。该消息人士未获授权可公开谈论此事。

加拿大司法部曾表示,关于滥用程序的论证定于2021年2月16日至3月5日举行。孟晚舟已要求公布更多相关文件,其中包括加拿大和美国当局之间的电子邮件,以证明存在滥用程序的情况。据路透社说,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预定在2021年4月结束。

5、缺粮了!中国急从缅甸进口粮食

中国农业农村部虽然上周表示,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但是中国湖南、江西及湖北产粮大省的米业公司却传出粮食减产导致价格上涨的情况。居住在中缅边界的人士最新披露,北京向缅甸购买的粮食,将于近期运抵国内。

《自由亚洲》报道,与中共官方一再宣称的预计全年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国内的玉米等粮食收购价格却出现每吨上涨1000元人民币,每吨最高超过2600元,创4年来新高。

此前更有网民在社交平台上发出江西、湖南及湖北三个米业和粮油公司给客户的书面通知,提醒粮食价格处于上升期。江西独立学者潘恩科就此指出,今年中国粮食减产,很多农民开始囤粮进而造成收购困难,更有一些面粉厂收购不到小麦供应,所以说,现在中国面临的粮食危机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面对今年可能出现的粮食危机,北京紧急决定向邻国缅甸进口粮食。据中国农产品期货网消息,数个月前,缅甸43家大米出口公司获得中国海关总署认可,获准向中国出口大米。缅甸大米总协会负责人表示,获得中国海关总署认可的公司数量增加。

居住在中缅边境城市瑞丽的商人就杨先生表示,据说最近几天,第一批从缅甸进口的粮食就要过关了,好像量不大,可能以后缅甸是中国最大的粮食进口国。当地还好,即便没粮食,黑市还能买到,内地就不知道了。

7、北京宣布制裁美三大武器制造商

对美国上周宣布的最新对台军售决定,北京方面26日表示,将对参与这次军售武器的制造商采取制裁行动。同一天,北京还宣布将制裁6家美国媒体在中国分部,限令7天之内交出在中国的工作人员名单、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资料等资料。

《美国之音》报道,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地时间周一宣布,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参与此次对台军售的美国军工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飞机制造公司波音公司等美国企业,和在售台武器过程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但是,赵立坚并没有说明制裁的具体措施。

观察人士说,美国国务院上周三宣布批准三项对台军售,北京这次之所以反应强烈,主要原因是这批武器具有很强的进攻能力,可以覆盖中国东南沿海地区的目标,这跟过去美国一直把对台军售限制在防御性武器范围之内的做法相比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同一天,针对美国国务院日前宣布再将6家中共媒体列为"外国使团"管控,北京同样采取报复手段宣布将制裁6家美国媒体在中国分部,限令7天之内交出在中国的工作人员名单、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资料等资料,其中包括《美国广播公司》、《洛杉矶时报》、《明尼苏达公共电台》、《美国国家事务出版公司》、《新闻周刊》、《美国专题新闻社》等6家美国媒体。

8、中印边境硝烟再起 传解放军俘虏20印兵

中印边境部队自今年5月初起在拉达克发生冲突对峙迄今,尽管双方已举行7次谈判,但仍无法促成双方达成撤军目标,25日有最新消息传出,解放军在中印双方有争议的边境地区阿鲁纳恰尔邦,掳走20名印度士兵。

据苹果日报26日报道说,有印度网民25日在Twitter发帖,引述当地消息指出,至少20名印度士兵在阿鲁纳恰尔邦上苏班西里县偏远村落纳丘,被解放军掳走,事发的阿鲁纳恰尔邦与西藏自治区为邻,但该邦包括上苏班西里县在内大部份地区,位于中印边境存在主权争议的藏南地区。

据该报道,今年9月也曾有5名印度人在阿鲁纳恰尔邦边境地区,被解放军掳走,在印度要求后获得释放,当时中方指这5人是间谍。而最近则有1名解放军士兵本月19日在拉达克东部狄姆乔科越过中印实际控制线,遭印度军方俘虏,不过隔天就交还中共军方。中方称该人士兵是帮牧民寻找犛牛而走失迷路,但说法与印度调查却有出入,印度官员指这名士官被俘时携带储存设备、睡袋和手机,被怀疑从事间谍活动。

目前,中印双方在拉达克东部中印实际控制线附近部署数千兵力、坦克和飞弹,局势仍然紧张。由于双方都拒绝撤军,士兵预计在当地冒著摄氏零下30度的低温过冬。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BC省选:继续“社会主义”道路,NDP将组多数政府
中国在朝鲜战争中的“九大得失”分析
五中全会中央集体秀肌肉 新华社长出轨实习生
亨特背后又现中共商人 旁边点烟的女星竟然是她
惊!加拿大发出900万份10年签证 有人滥用避税
他因一句话决定:娶她
川普10天内逆转胜 前选战操盘手献策
美大选结局渐明朗 习搞不定了 王终出山
温哥华白人女子坐公车,亚裔小伙直接推她下车
亨特“硬盘门”又爆出大人物“O” FBI坐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