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又有新招对付中共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发表牛津大学博士研究生、即将出版的《一带一路:中国势力与世界相遇》一书作者Eyck Freymann的文章说,今年9月底,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如果民主党11月大选重获参议院多数席位,将讨论海外领地波多黎各、首都华盛顿特区成为美国一州的问题。

国会如果考虑增加一个以上新的州,也应当考虑人口230,000的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后者已多次投票愿与关岛合并,为成为新的州作准备。

反对者认为,关岛和马里亚纳群岛面积太小,距离美国本土遥远,不具备成为州的条件。但正由于远离美国本土,两地既具有独特的战略价值,也具有独特的脆弱性。

关岛自1898年美西战争以来一直是美国的领土,太平洋战争中一度被日军占领。自从盟军在二战中获胜后,关岛的美军基地一直是地区安全秩序的基石,令中国的军事战略家十分沮丧。

然而关岛处于危险之中,而且这种危险一年年加剧。美军的的军事设施几乎占全岛陆地面积的三分之一。军事人员及家属与当地经济有着深刻的联系。然而,那块领土本身并没有正式并入美国。关岛“只是一个军事基地”的概念,使它成为对美国敌手更具有吸引力的目标,而他们却不敢把像夏威夷这样的美国州视为目标。

在太平洋地区的冲突中,关岛平民可能是美国首批伤亡者之一。2016年,当中国的东风-26中程导弹投入服役时,中国社交媒体评论员称它们为“关岛杀手”。2017年,当川普总统以“火力与愤怒”威胁北韩时,平壤威胁要用“包围火力”攻击关岛一带。这些都是可信的威胁,因为关岛完全在北韩的火星-12型洲际导弹射程之内。

但使关岛成为美国一个州,在战略上考虑的远不止是防御。具有美国一州的地位,将使华盛顿更有决心致力于捍卫印太地区建基于“自由和开放”规则的秩序。也有助于在外交上防止美国在南海的重要盟友菲律宾,从战略上转向与中国结盟。2016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问北京时,曾宣布“与美国分手”,声称“美国已经失去”西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和军事霸权。关岛具有美国一州的地位,还将使日本、韩国、台湾放心,美国将在危机来临时提供援助。

最后,尽管中国外交官和学者都否认,但北京的终极目标是将美国赶出亚洲。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成为美国的一州,将向北京发出强有力的信息。华盛顿必须清楚表明,北京的野心永远不会得逞。

1944年收复关岛的战役胜利后,两名海军陆战队员在关岛海滩骄傲地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道:“他们把我们放在这里,我们打算留下来”。将近80年过去,国会应该注意到这一点。美国是太平洋强国,国会议员通过使关岛成为一个州,就可以确保它永远是美国的一州。

2、美国防部长这话说得也忒直接了

美国国防部长艾斯培週二在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发表演说,他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加起来,盟国不到10个,美国与全球盟友的力量是竞争对手无法匹敌的。

据报导,艾斯培在演说中指出,中国对南海岛礁的军事化,以及俄罗斯併吞克里米亚、入侵乌克兰的企图,证明他们意图破坏其他国家的自治权力,损害北约和其他国家的凝聚力。他认为,美国全球的盟友力量强大,反观中国与俄罗斯加起来,不到10个盟国。

报导表示,川普前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日前受访时表示,中国是美国最大安全威胁,无论谁入主白宫,都应该加强国际合作,因为这是自由世界与中国的问题,世界最大的几个经济体一起努力,就更能说服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他的激进策略是无效的。

此前不久,华盛顿曾严词点名批评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未能遵守5年前对美国做出的不对南中国海军事化的承诺,并指责中国在该海域占据的岛礁进行军事化的行动。

3、史无前例的大选 川普遍走美国 拜登居家“躲祸”

美国总统大选进入最后时刻,一个奇特的画面是,两位候选人,一位从一个城市奔向另一个城市,以近乎疯狂的节奏发起攻势,另一位几乎居家不动;一位所到之处支持者人众,另一位场面冷冷清清。前者是川普,后者是拜登,法新社认为,在冲刺时刻,两人选择了完全相反的战略。 

周一在亚利桑那州连续举行两场竞选大会后,川普周二飞向了宾夕法尼亚。然而,连着两天,民意看好的前总统奥巴马的副手拜登日程表上没有记载任何公众活动。

川普称:“事情变化得非常快”,川普称民调正在变得对他越来越有利,而他的对手拜登正在“内爆”。川普讥讽说:“乔.拜登今天还藏在他家地下室”。

川普在福克斯新闻台指责拜登试图掩盖其子亨特.拜登涉嫌贪腐:“这是一件巨大的贪腐案!”川普认为司法部长巴尔应该立即启动司法调查。

几个星期以来,川普严厉谴责拜登一家是“罪恶团伙”。他攻击拜登之子亨特.拜登在乌克兰和在中国涉足丑闻,而彼刻,正好是2009-2017拜登担任奥巴马的副总统时期。

在如此紧张对峙的背景下,最后一场在两位七十多岁高龄的总统候选人之间举行的面对面电视辩论预示将是十分尖锐和敌对。第一次电视辩论几乎是在混沌的场面下举行的,川普和拜登互相攻击不停。

为了避免出现第一次电视辩论的混战局面,组织者决定在一位候选人发言时把另一位的话筒切断。川普就此表示,“什么事发生我将从容应对,但这是不公正的!”

如同2016年一样,川普自认不是华盛顿精英圈的候选人,他是在为美国人民斗争,远离阴谋重重的华盛顿。他称:“我的对手是民主党,是谎言媒体群体,现在,我在与技术统治集团斗争。”

川普讲话不久,美国司法部与11个州其中大部分是共和党人领导的州,联合向位于华盛顿的联邦法院控诉谷歌破坏了公平竞争法则,要求对美国高技术集团的内部结构进行变革。

记者追问川普如何看众多的民调对他都很不利一事,美国总统显得很自信,他让诸位看看他动员大规模人群的能力,当他的车队经过美国各地时,总有人群在欢呼。即将重返重点州佛罗里达的川普说:“我们从来也没有看到在一个政治集会上,有这么多的人群有这么多的爱情。”

4、香港民运女神闪电宣布"我要嫁给他了"

香港民运人士周庭由于外型甜美可爱、气质清新,广受网友喜爱。她今日在脸书宣布,"我要...嫁给他了",引起网友热议,不少网友猜测对象是她的社运战友黄之锋,纷纷直呼"不要嫁给芝牛丼呀"、"唉 唔好拣黄之锋“,国语的意思是说:唉!不要挑黄之锋。

周庭20日在Youtube频道上新影片,并在脸书 分享该部新影片,周庭更在文中一开头,就宣布"我要...嫁给他了",让广大网友震惊。

原来影片内容是周庭去"Sevilla Bridal 婚纱店"担任一日店员,体验婚纱店一日的工作流程,不是真的要结婚。周庭表示,除了服务接待客人之外,她也有试穿一件婚纱和一件晚礼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阅影片观看。

贴文一出,网友才鬆一口气,笑喊虚惊一场,"一看标题吓到我个心离一离";不少网友也祝福,若真有对象也会欢喜祝福她幸福,"最紧要你开开心心"、"祝幸福!"、"好靓"、"祝幸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拜登“电脑门”案 川普:大选前须“水落石出”
中共五中全会前 喉舌党媒社长齐换人
拜登退选?第三张硬盘呼之欲出
纳瓦罗哈德逊演讲 说出了美国对华的底线
事关拜登父子“硬盘门” 班农承认了
亨特·拜登“电脑门”真相要“水落石出”
他潜逃温哥华7年涉贪2亿多 北京9套房产被查
黄晓明被曝让初恋堕胎 劈腿baby发露骨信
被彻底伤到了!拜登支持率跌破至49%
特鲁多硬起来了:强烈谴责中国强迫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