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登退选?第三张硬盘呼之欲出  

美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父子丑闻不断发酵,继两张硬盘相继出现后,第三张硬盘也呼之欲出,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18日爆料,亨特·拜登的笔记本电脑是个“宝库”,除了乌克兰国会议员指称有第二台电脑存有犯罪证据,外传亨特的心理医师握有第三台笔记本电脑。也就是说,目前已知至少有三张硬盘涉及拜登家族丑闻。分析指出,随着丑闻的迅速发酵,可能牵扯出民主党高层更多黑幕,拜登可能被牺牲掉,甚至不排除退出大选的可能性。

台湾媒体19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18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披露了上述消息,但目前尚未有消息披露,第三台笔记本电脑里面具体存有何种信息。约翰逊受访时也强调:“我们的报告揭发了许多令人担忧的联系,需要调查的事情还很多,我真的认为我们只是接触到表层,我已听说笔记本电脑里各式各样的内容,我认为可能会在未来几天透露出来,那是一个宝库,有电邮、影片、照片。”

时事评论人士唐靖远指出,拜登父子丑闻发酵至今,至少出现了三大重要进展,一个是亨特的一封邮件提到中国华信和亨特有一份临时协议,福克斯找到了这封邮件其中的一个分享者,证实这个“Big Guy”就是前副总统拜登。这是首次有媒体报导证实拜登从中共的手里直接获得了巨额收入。二个是《纽约邮报》在第一次曝光硬盘内容的同时,还披露一张照片——FBI对该笔记本电脑的传票。传票上的签字被西方杂志和《商业内幕》证实来自FBI最高儿童色情调查员约书亚·威尔逊。这部分内容看起来不直接涉及拜登,但涉及FBI,如果他们调查后不了了之,可能涉及司法腐败。第三个重要进展是已入狱的亨特前商业小伙伴贝文·库尼反水,交出了自己的Gmail账户的访问权限。邮件显示2011年亨特就开始充当中间人介绍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和拜登进行秘密会面,帮助中共提升“软实力”。

分析指出,事已至此,对拜登家族丑闻的揭发已从一家媒体发展到多家,而且各自都有自己独立的信息源,并且有两家媒体的信息来源都是拜登一方的当事人,显示出相关人员在危机发酵的背景下,开始出现跳船效应。重要的是:此次爆料事件可能改变大批美国人对左派的立场看法,随着丑闻的迅速发酵,可能牵扯出民主党高层更多黑幕,拜登届时有可能被牺牲掉。

2、重磅!美国宣布最新制裁中国、香港实体和个人

19日,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针对中国内地和香港实体以及个人宣布了最新制裁。美国务卿蓬佩奥随后在推特上对这项最新制裁予以确认。

根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声明,美国将对5家香港航运公司、一家中国投资集团以及一家澳大利亚实体实施与伊朗有关的制裁。上述实体被列入了特别实体名单。此外,还对3名与伊朗交易的个人进行了制裁。目前,有关于制裁的具体内容尚未公布。

美国务卿蓬佩奥随后在推特上发布了以下信息:“今天,我们正在制裁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实体和个人,以应对与受制裁的扩散者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航运公司有关的行为。我们的警告很明确:如果您与IRISL或其子公司有业务往来,您将面临美国制裁的风险。” 

就在前一天,蓬佩奥警告说,即使联合国禁止对伊朗出售武器,美国也将对向伊朗出售武器实施制裁。

3、共和党议员联署:任命特别检查官调查拜登丑闻

19日,美国众议院11位共和党议员联合致信司法部长巴尔,敦促他任命一名特别检查官,调查拜登儿子亨特的笔记本电脑中曝光的丑闻,尤其是对老拜登涉嫌参与其儿子生意的指控。

议员们在信中说:“这些所谓的揭露,使人们对前副总统拜登产生了严重的质疑。据报,他参与了其儿子的生意及交易。特别是前副总统拜登在奥巴马政府任职期间,是否获得过外国资金?另外,拜登是否允许他的儿子向外国商业实体兜售与他父亲的联系?”

共和党议员们表示,美国人“必须”全面了解前副总统拜登与亨特及其商业伙伴的往来,以了解是否前副总统有滥用职权谋取私利。他们还说:“如果有关前副总统拜登和他的儿子亨特的这些报道属实,那么前副总统就没有履行其遵守《宪法》中誓言的责任,而且背叛了美国人民的神圣信任。”“我们要求司法部立即任命一名独立、公正的特别检察官来调查我们提出的问题,以及对前副总统担任公职的47年来,可能发现的任何相应的法律或道德问题”。

4、“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中国会再次与西方隔绝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在深圳再次强调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电评论,习近平虚谈改革,实求开放,要求以内循环为主,实现高水平的自力更生,因为他的确看到中国有再次与西方世界隔绝的危险。

中共为何在发达国家渐失民心?《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在《美国之音》《时事大家谈》节目中说,新冠疫情的全球大流行使全世界、特别使西方的自由民主国家面临一场灾难,这给了中共可乘之机,同时也让世界对北京这样一个极权国家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而感到警觉。

前两天《纽约时报》登了一篇托马斯·弗里德曼的文章,文章指出对于所谓中国的崛起会取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这件事,关键在于中国是一个一党专制的国家。如果它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那确实意味着过去一、两百年来由民主国家始终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这么一个现实的重要改变。当然这种变化毫无疑问引起了世界各国,首先是民主国家极大的警觉反感,因此也造成了今天中共面临的空前的国际压力。”

独立时评人沈度认为,习近平提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首先体现了,至少是习近平这届政府对中共的前途命运,觉得也是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到了与西方正式地、公开地对抗的一个节点了。习觉得‘韬光养晦’已经结束了,为了恢复百年目标必须得展示真实的想法和实力了。第二个就是习近平认为海内外对共产党体制的不满达到了一个顶点,也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状态,所以自习上台以来不久就强调政权安全,之后的一系列措施也是为这个而准备,所以习近平觉得这可能是一个百年未有的变局,他一定要挺过去。

报道还指出,西方国家原本并无意遏制中共的崛起,直到认识到中方的经济发展并没有带来政治上的改变,相反,反而比以前变得更专制,在对外关系上比以前更加咄咄逼人,尤其是习近平上台以来,甚至有回到毛泽东时代的迹象等等。这么一来,就对全球的自由民主构成了极大的威胁。这才使得美国和它的盟友改变了对中共的态度。

另一反面,习近平的内循环为主、打造低人权同盟策略很可能无疾而终,正如像习近平之前领导过的很多运动,很可能是雷声大雨点小,最后无疾而终,迫不得已又回到邓小平路线。”

5、别再想5纳米了!中国芯片巨擘泼凉水

美国制裁华为、中芯国际,使中国晶片市场紧张,中国芯片巨擘"龙芯中科技术"董事长胡伟武19日直言中国IT产业基础薄弱,提到想要摆脱现状需要多久?他坦言"不要再想着5纳米"、"28纳米就足够用了"。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中科院计算所总工程师,龙芯CPU首席科学家胡伟武当天表示,中国政府对于积体电路来说,强调技术先进,"总是说美国人都几纳米了,我们中国才几纳米",但西方的限制也是越来越精准,过去整个中国IT产业是应用发达、基础薄弱。

胡伟武直言,"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以为,造不如买,CPU不做了、操作系统不做了",美国做了基础,中国做了应用,"像CPU操作系统、像芯片生产材料、生产设备,我们就不行"!

胡伟武坦言,中国芯片生产製造链、材料、设备统统受制于人,按照他的判断,再有三五年可以有初步缓解,但要根本地缓解,还需要2个5年的努力。眼下,不要再想着美国做5纳米、谁做5纳米,别想那些,14奈米够用了,28奈米够用了,90.9%的应用都够了。

6、促发展中国家弃用华为及中兴  美拟提供援助  

尽管华为5G设备在欧美频频遭到封杀,但在非洲、中东的发展中国家仍有巨大市场,美媒披露,美国政府正展开游说,利用提供经济援助的方式,说服这些国家改用由华府所推荐,更安全、附带条件更少的通讯设备供应商。不过,北京同向这些国家开出的优惠贷款条件,令这些国家无法拒绝。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国际开发署副署长格里克是该项计划的牵头人,她表示美国已准备数十亿美元的贷款和其它融资,用于向其他民主国家而非中国的供应商处购买硬件。她表示,美国将向发展中国家传达两个讯息:中共的设备容易受到间谍活动的攻击、中共国有金融机构提供的设备贷款,可能会让这些相关国家将会背上沉重的债务负担,令北京有机会接管它们的资产。

另外,由于美国缺乏提供5G设备的大型设备製造商,华府还计划向与非中共企业达成的交易提供融资,包括芬兰的诺基亚、瑞典的爱立信和韩国的三星,而处于开发标准5G技术早期阶段的小型美国公司,也可能包括在资助计划内。

不过,一家西方通信设备企业的负责人承认,中共融资机构往往提供低于市场水平的利率,且在偿还计划方面,也是美国和欧洲同行无法与之相比的。

7、风声鹤唳!国企也卷入文字狱

中国乳制品龙头之一的上海“光明乳业”被指发布的广告“损害国家尊严利益,泄露国家秘密”,遭罚款人民币三十万元。外界对于这家老牌国企被重罚议论纷纷,一度传出“中招”原因是广告标语犯禁,后来当局“辟谣“,说重罚决定是基于广告里展示的中国地图失实。

自由亚洲的报道指出,“光明”卷入漩涡反映在中国大陆一切都政治挂帅,即使老牌国企也不能幸免。一旦触及到当局的敏感肯定会让你撤下来的,哪怕广告语句没有政治企图和想法。国家的有关部门神经敏感过度,就会朝着这方面去想。实际上当局是没有底线的,可以很小一句话就可以触怒他们,罚不罚关键就是上面领导一句话。

有中国广告从业员也在网上留言,认为事件反映当下商业广告充斥自我审查,而有形和无形的“红线”与日俱增,叫人无所适从。

据报道,出事的光明乳业广告片相信已在网络上消失,有网民则展示一张据说在两年前上传的广告截图,说该地图并未列出南海“九段线”,因此惹祸。不过这个说法至今尚未获得官方确认。

要求匿名的观察人士李先生感到啼笑皆非,他说,很难想象一个商业广告如何能清楚表达“九段线”的概念。如果真的要把所有南海九段线全部列出来的话,那几乎整个广告的版面都被中国大陆的领土占满了,可见当局现在对于所谓的‘宁左勿右’心态已经到了扭曲的地步。如果真的要准确完整的话,是否要把外蒙古也包括在内,因为当年中共批评国民党把外蒙丢掉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纳瓦罗哈德逊演讲 说出了美国对华的底线
事关拜登父子“硬盘门” 班农承认了
亨特·拜登“电脑门”真相要“水落石出”
他潜逃温哥华7年涉贪2亿多 北京9套房产被查
黄晓明被曝让初恋堕胎 劈腿baby发露骨信
被彻底伤到了!拜登支持率跌破至49%
特鲁多硬起来了:强烈谴责中国强迫外交
拜登民调杠不住了 坏消息接踵而至
加拿大税局证实:这些人也可以领每月2000福利
川建国:我可能必须离开这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