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丑闻升级发酵  纽约邮报再曝亨特拜登与中共权贵交易细节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距今仅剩十几天的时间,历来美国总统大选之际都常常在大选前的数周内发生所谓的“10月惊奇”,而今年也毫不例外。《纽约邮报》就在14日当天突爆勐料,矛头直指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的次子——亨特.拜登私人电脑的硬碟资料与邮件纪录,报道迅速引发了全美关注和争议。紧接着,《纽约邮报》15日再跟进报道拜登儿子亨特的电邮内容,新的邮件揭示了亨特.拜登如何试图代表拜登家族与中共权贵进行大额套现的最新细节。

       据《纽约邮报》最新披露的邮件,透露亨特.拜登曾代表家族与中国最大的能源私企华信能源进行了巨额交易,甚至在电邮中形容其中一宗交易"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也很感兴趣"。据报道,其中一封在2017年5月13日寄给亨特的主题为“期待”电邮中,就详列了包括亨特在内6名人士在一间没有指明的企业中、所获得的薪酬待遇,以及各人在一间新公司所分配的股份。亨特.拜登被确定为“主席还是副主席,取决于与华信能源达成的协议”,亨特的薪水定为“ 850”,仅有数字,没有币种,电子邮件中还指出“亨特对办公室有一些期望,他会详细阐述。”

  此外,该电子邮件还概述了一项“临时协议”,根据该协议,新公司中80%的“股权”或股份将平均分配给四个名字的首字母对应发件人和三个接收者,并以“ H”表示指拜登。该电子邮件的作者,国际咨询公司James Gilliar也指出:“如果有不足之处,我很愿意向臧提出任何细节?”这里的“ 臧”显然是指华信金融前执行董事臧建军。

  据报道,亨特.拜登于2017年8月2日发布的另一封电子邮件涉及他与已消失的华信金融董事长叶建明达成的一项交易,涉及一家控股公司的半所有权,该公司将为拜登提供每年超过一千万美元的介绍费。亨特.拜登写道:“在我们进入迈阿密后,董事长将这笔交易更改为更多的持久性和变通性安排,以创建一家由我和他各拥有50%的一家控股公司。咨询费是我们收入的一部分,但主席的这项提议对我和我的家人而言非常有趣,原因是我们也将成为合资公司的合伙人。”不过,此前有报道,自从中共当局于2018年初叶简明将其拘留以来,与中共军方和情报部门有联系的叶就一直没有被发现,而华信金融在今年早些时候破产了。

  根据参议员罗恩·约翰逊和查克·格拉斯利上个月发布的关于拜登的海外业务往来的报告,一家名为Hudson West III的公司于2017年9月开设了信贷额度。亨特的叔叔詹姆斯·拜登和妻子萨拉·拜登使用该帐户发行的信用卡购买了价值超过100,000美元的“奢侈物品”。该公司此后已经解散,亨特·拜登的律师事务所Owasco PC是两个所有者之一。

     《纽约邮报》获得的文件还包括2017年9月签署的“律师聘书”,叶简明的一名高级副手,前香港政府官员何志平同意向拜登支付100万美元的聘金。”2018年12月,曼哈顿联邦陪审团判处何志平三年徒刑,并于六月被驱逐回香港。

       此外,拜登团队针对有关亨特·拜登与乌克兰方面联系的报道表示,《纽约邮报》想通过那些邮件暗示的东西并不存在,并称内容是“俄罗斯的假消息”。

       与此同时,针对《纽约邮报》的报道遭推特、脸书封杀一事引起了美国内强烈的争议,川普总统在其推特账号上接连勐击了推特和脸书。当地时间周三晚间,推特CEO杰克·多西已经在其推特账号上发帖,承认该公司在处理《纽约邮报》的这篇报道上是有问题的,通过禁止发推转载文章链接或私信分享文章链接是“不可被接受的”。数小时后,包括参议员乔什·霍利在内的许多知名共和党人抨击该社交媒体巨头,阻止其在平台上分享这些故事。

       《法广》就此分析指出,此前,《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媒体在撰写攻击川普的文章时,通常会使用类似《纽约邮报》的报道套路以引用匿名人士消息的方式,并经常被川普称为“假新闻”,却几乎从未被推特和脸书如此封杀过,这次推特和脸书的做法是明显“双标”操作。

2、真出了状况?习近平南巡突然取消行程回京

  中共面临外患内忧之际,总书记习近平这次南下广东考察,在14日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正当外界期待习15日在广东的其他行程时,突然传出习近平已打道回京的消息。分析指出,习近平此行来去匆匆,行踪飘忽神秘,尤其是14日发表讲话时,语气十分缓慢,且不断咳嗽,让外界揣测习是否因身体出现状况,提前结束南巡回京。

  《苹果日报》15日报道称,习近平南下短短3日行踪飘忽,就在当天传出习近平将到广州考察之际,15日中午,官媒突然刊出“习近平相关报道”,为习这次南巡迅速作总结,而陪同习南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同日也已抵达在湖北武汉出席抗击新冠相关活动。

  报道援引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的分析,以往习近平南巡都有五至六天时间,但这次只有短短三天,明显有所缩短。时间缩短可能与26日举行的五中全会有关,习近平必须回去有所布置及筹备,确保自己在2022年顺利连任。

  分析指出,先前传习近平这次南下约一星期, 除潮州、汕头和深圳外,还有广州和珠海等地。但观乎这3天行程,习行程紧密,尤其是习在深圳关键讲话时不仅速度较平时缓慢,还多次咳嗽和饮水,现年67岁的习近平的健康情况令人关注!

3、美公布首个香港问责法报告 制裁林郑等10中港高官

  美国务院14日正式向国会递交评估报告,就违反香港《基本法》的个人和机关提供观察名单,美行政部门可依照名单内容考虑予以制裁。此举同时被视为对国际金融机构的一种警告,若持续与遭到点名的个人持续进行业务往来,这些金融机构或将面临制裁。

  《美国之音》报道,川普总统今年7月14日将参众两院一致且迅速通过的《香港问责法》签署生效。根据该法案,美国务院在法案生效90天内经咨询财政部长后,应向国会有关委员会和领导人提交一份报告,指明未能履行《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对港人义务的个人和实体以及与其进行“重大交易”的金融机构,14日为美国政府提交首份报告的最后期限。

        报道证实,美国会方面已收到来自国务院有关香港的评估报告,接下来国会将听取有关简报,并持续进行监督职责,推动全面落实《香港自治法》的所有内容。据报道,美国务院提交给国会的首份报告列举了十名侵蚀香港自治状态的个人,并详述每位官员被点名的原因。

  此前,美财政部今年8月初针对破坏香港自治、限制香港公民言论自由或集会自由宣布制裁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内等11人。而美国务院最新公布的报告中,除了没有前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外,其它提及的十人与财政部8月所公布的制裁名单相同,也意味着这十人被贴上“二级制裁风险”的标签。

  不过,美两党议员对名单报告无所更新感到失望,推出《香港问责法》的两党议员当天纷纷发表声明呼吁行政部门全面行使该法案所赋予的制裁权力,并认为国务院应该在最新报告中进一步扩大现有的制裁名单。与图米参议员共同推出《香港问责法》的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范.荷伦在声明中表示,这项法案已经促使行政部门针对香港自治状态受到侵蚀的情况采取行动,但美国政府的处置力度显然不足。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香港民主委员会总监朱牧民表示,希望这份报告将传递一个有力的信号:这将告诉金融机构和企业,他们无法继续与侵害人权的中共政府合作而闷声发财。近几个月来,包括汇丰和渣打银行等多家国际金融机构在香港问题上必须在中共和以美英为首等西方民主国家之间做出选边站决定的压力日益升高。

4、黎智英办公室再遭警方搜查 一传媒股价当日飙升

  10月15日,香港一传媒创始人黎智英因参加没有获得警方批准的六四纪念活动再次出庭应讯之日,香港警方突然对黎智英一间办公室进行搜查,并在律师尚未在场情况下,取走一批证物。 黎智英的一名顾问向法新社表示,当局目的是要切断的经济来源。

  据法新社发自香港的报道,15日上午,14名警察抵达黎智英旗下一家企业办公室搜查。黎智英本人就此向媒体表示,警方好像在寻找一切办法要对他起诉。他表示,警察甚至没有等他的律师赶到,就带走了一批物件,而这种做法不合法。

  黎智英创办的苹果日报晚些时候又引述其他传媒消息称,参与搜查行动的警员来自警方国安处,搜查行动可能与警方今年8月对黎智英的串谋欺诈罪指控有关。黎智英8月10日曾一度被警方拘捕。

  自港版国安法实施以来,黎智英因支持香港民主运动而不断成为当局打压的目标。今年8月10日他被警方逮捕引发广泛关注,旗下苹果日报在股票市场瞬时大幅飙升,市民争买次日报纸,以示支持。而就在15日黎智英办公室再遭搜查的当日下午,一传媒股价再次突然飙升,升幅达38%。

5、闫丽梦:中共买通国外期刊造假数据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逃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阎丽梦8日公布第2份报告指出,疫情大流行是中国发动"超限生物战"的结果,她日前受访指出,北京一直鼓励科学家寻找新型的人畜共患病毒,在新冠病毒出现之前,就已经在招募科学家,並买通国外期刊造假数据,是为了传递给人们错误讯息。

       阎丽梦12日接受《NewsMax》采访,她表示,新冠病毒是根据中国军方实验室发现並拥有的舟山蝙蝠冠状病毒设计,"别人无法拿到,中共政府也鼓励这种研究,比如功能性增强研究,並鼓励寻找新型的人畜共患病毒,以符合这种目的"。

      阎丽梦指出,"在新冠病毒出来之前,北京方面已经在招募科学家,甚至他们的海外合作者造假数据,这是一个疯狂、超大规模的临床数据造假,同行评议杂誌如《自然》、《柳叶刀》还有《新英格兰医学杂誌》等都有参与,这些数据实际上传递给人们错误的讯息,让大家相信病毒源于自然,如果你把编造的东西去掉,你就会意识到,所有证据都清楚地指出新冠病毒起源自中共辖下的实验室"。

      采访中,阎丽梦更直言,"我现在什么都不怕了,因为我说出真相,而且我已经提供我的证据和影片,向人们展示事实,大家都可以自己去验证,虽然我面对的是整个中共政府,但我並不惧怕他们,因为害怕无济于事,我和事实、真相站在一起,我认为我站在正义一方,我现在开通第二个推特帐号,家可以去搜Dr. Li-Meng Yan,目前已有约3、4万人关注我"。

       在正式公布第2份调查报告之前,闫丽梦就曾表示,她已经跟FBI顶尖专家接触过,对方基本上没有提任何问题,包括还有其他一些研究人员,都认同自己的观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不给“总加速师”面子!深圳刚开完会就…
深圳开会诡异画面 刘鹤闭眼 林郑月娥超“边缘”
习近平“龙体”有恙 点燃不安情绪
大逆转!美籍华裔教授石宇祥间谍案细节曝光
十月最大惊奇:拜登或被取消竞选资格?
习近平访汕头 女子突然冲向车队递材料
日媒惊曝:中共或突袭攻台 川普将闪电访台
我没有故国,只有记忆中的故土
加拿大研究"新冠照射疗法" 加快康复 免去医院
央视欧阳夏丹“消失”160多天 曾坦诚公开征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