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大批判蔡霞又搞砸了  习近平脸往哪搁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红二代蔡霞因批评中共是“人类公敌”、“政治僵尸”,习近平成了黑帮老大,遭中共打击报复。30日网上有消息传出,中共已经在全国党校系统发起对蔡霞的大批判,不料让中共史料无极的是,随着对蔡霞此前所谓反习言论的批评,黑帮论、僵尸论等观点得以迅速在大陆传播并引发网友围观。

  海外媒体援引人权工作者韩连潮30日推文称,“据国内网友透露,中共已经在全国党校系统发起对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的大批判,各个部门派代表上台声讨表态”。配发的手机聊天记录截图显示,某省委党校派了14个人表态,每人5分钟,一个教研部一个代表,离退休干部一个代表。

  有网民直言:“本来大家都不知道蔡霞,这么一批斗,全都知道了,反而更理解认可蔡霞了”。还有网友表示,“又是一个文革式的大批判……如果这个大批判放到电视台播放效果会更好!让不了解的百姓们都知道有位习帮主,怪不得黑白通杀!”此前蔡霞被开除党籍时就有分析指出,中共当局之所以高度紧张,原因在于蔡霞、许章润和任志强这样曾经的中共党内有地位者所做出的政治上的选择会对党内人心起到震撼作用,甚至组织上的溃散。有消息称,目前中共9成红二代反对习近平。

2、北京还有候选病毒?阎丽梦称下次更难对付

  新冠疫情蔓延全球,逃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阎丽梦近日受访再称,病毒实验室不会只做1种病毒,存在其他候选病毒株,"或许下次是增强版的埃博拉病毒。"

  阎丽梦接受《伦敦实境节目》专访时,被问到是否认为疫苗能问世,她认为,疫苗並不是万能的,因为这是一个高变异病毒,正快速地在全球人口中传播,所以它随时都在变异,这和流感很像,流感也在全世界高速变异,这就是为什么需要制造通用型疫苗,但以流感疫苗而言,有时也无法保护超过40%的人群。

  阎丽梦强调,病毒实验是基于试验和随机结果,也就是说,不管从事什么病毒项目,永远不会只有一种病毒株,会有其他的候选病毒株,需要尝试再尝试,现在这个病毒能被释放出来,可其他的病毒呢?甚至不是新冠病毒,甚至不只是冠状病毒,谁知道呢?只会更难对付!

3、川拜首辩一团糟 他的一世英名被毁

       2020年大选首场辩论因为两位高龄候选人就像小孩子一样吵成一团,彼此唇枪舌剑毫不相让。身为主持人的"福斯周日新闻"资深主播华莱士同样遭到检讨,72岁的华莱士30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对于昨晚的状况,我感到很难过。"

       华莱士当天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家中接受电话访问时说,自己在29日辩论会上的主持人角色,可以说"严重失策","我做梦都没想到,竟然会失控成那样。"川普当晚频频在对手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发言时插嘴,华莱士受访时坦承当晚反应太慢,其实早该警觉到川普会不按常规出牌。华莱士称,当时他並没有看清这就是川普的策略,"我是内行人,但从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形。"

       不过,拜登当晚也没闲着,多次叫川普"闭嘴"、"不要讲话",也多次攻击川普是“小丑”、“骗子”、"最糟的总统"。保守派媒体"火燄"执行长卡尔登首场辩论当晚发推文批评华莱士,卡尔登写道:"不管你支持谁,我觉得大家都会同意,若找罗根来主持,会比华莱士表现更好。"

4、保护香港人 美众院外委会通过法案

  在中共庆祝建政"十一"之际,美国联邦众议院外委会1日无异议通过"香港人民自由和选择法案",要求美国行政部门提供恐受迫害的在美港人临时保护身分,並加速他们取得难民身分。

  中央社报道,美众议院外交委员会1日无异议通过多部法案,由于法案通过日正巧碰上中共建政71周年,特别引发外界联想。根据获得的草案内容,法案指出,美国行政部门应依据"移民与国籍法",认定由于香港特殊情况,致使港人无法安全返回香港。

  法案表示,抵达美国时曾具香港永久居留身分並为中国公民,且法案生效以来一段时间皆身处美国的人士,将符合申请"临时保护身分",取得该身分的人士将能合法留在美国,並得以取得工作许可。

  此外,法案将有助特定港人加速难民身分申请,包含曾因参与和平抗议被逮捕、起诉、拘留或判罪的港人;曾在支持香港抗争公民社会组织中担当"重要角色"之人士,例如组织管理人员、急救人员、媒体记者与协助遭捕抗议者的法律人员等;以及他们的父母与子女。

  马里诺夫斯基在委员会中表示,他们要传达给北京的讯息非常简单。他说:"若你持续压迫香港人民,你只会流失这个特殊地方(香港)的财富、人才及能源给美国,而你的损失对美国来说将会是一大收穫。"

  众议院外委会今天也通过共和党籍众议员游贺(Ted Yoho)去年11月提出支持西藏自治的决议案。决议案支持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与中共透过没有前提的协商,为藏人取得真正自治。

5、这次 轮到欧盟给北京订下底线

       中共与欧盟已经谈了近7年的投资协议,双方都有意赶在今年底前完成,不过根据外媒曝光的欧盟声明草案,欧盟坚持在双方正式签署中欧投资协议的前提是,中共必须先取消欧洲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一切的阻碍,並实际改善产能过剩问题,另外声明也谴责中共在香港强推《港版国安法》所造成的危害。

       路透社报导,由欧盟成员国领袖所组成的欧盟高峰会,从1日起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将专门讨论欧盟的对中政策;根据路透获得的声明草稿指出,欧盟重申要求中共兑现2019年的承诺,即对欧洲企业完全开放中国市场的诺言。声明还重申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忧虑,並对在香港的人权自由大倒退、迫害少数族群等议题表达"严重关切"。

6、人民币三季度涨幅创下12年半最大

       截止9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在今年第三季度劲升3.6%,取得了12年半最大季度涨幅。

路透社的报道援引分析员的分析,因顾虑中国长假期间美国“放招”,市场多不愿持头寸过节;而假期因素也导致境内美元兑人民币短端掉期一度触及逾三年半高位,接下来要重点关注中国假日期间的消息面和本周将公布的美国多项经济数据。

   分析还指出,目前市场都在关注美国大选首场辩论,但并未从中得到任何前瞻性信息,原因是辩论现场过于混乱。另外,随着对劳动力市场的看法有所改善,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反弹幅度为17年来最大,不过仍低于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普遍水平。

7、中国楼市出现降价潮 炒房客甩卖180套房

  中国大陆楼市出现不同程度降价潮,前20名房地产企业中,有七成当前销售价格比去年更低,而且炒房客也在降价甩卖房子,180套房每套都降价50万出售。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根据《202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操盘榜》数据,在排名前20的房地产企业中,超过70%的房地产企业当前销售价格比2019年更低,有的房企新房降价5%出售,有的房企降价10%出售,个别降幅达到20%以上,虽然没有“7折”力度这么大,但是都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趋势。分析指出,这仅仅统计了排名前20房企的销售价格情况,而中国大陆房地产企业接近10万家,超过80%的房地产企业是本土化、小规模的中小房企。其默默无闻的降价,可能根本没有被公开统计进来。

  今年上半年,多数房企未能完成销售目标,超过90%的房地产企业只完成了40%以内。恒大在9月初率先拉开了“大降价”的序幕,“全国楼盘全部7折销售;据报导,甩卖房子的,不仅是建商,许多炒房客也已按捺不住漫长的等待而加入其中,一名来自北京的炒房客正在甩卖手中180套房子,这些房子全部位于重庆,两年前购买时房子每套的均价为200万元,现在全部以150万元的水准出售,也就是打七五折。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房价下降的满大的,因为8月底人行和住建部与大型房企举行座谈会,明确提出下阶段“收紧房地产融资”的政策,划出三条红线,眼下能够达到红线以上标准的房企可谓凤毛麟角,这三条红线或将成为压垮中国房企的最后一棵稻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国正对中国留学生“外科手术”般驱逐
这才是中共最害怕的软肋
不要拖延时间!加拿大司法部求速战速决孟晚舟案
15例!华人拿阴性报告回国,一下飞机就被确诊
惊爆!中共要“整”谷歌 替华为出头
对中共新一轮制裁 美国目标已找好
总统大选首场辩论民调出炉 谁是最大赢家?
习近平巡查邓朴方地盘 旧恨又添新仇
粮荒信号?!四川出台粮食安全保障条例
【实况】2020美国大选首场总统辩论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