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G20峰会超尴尬一幕曝光

  近日,一段习近平在G20峰会上遭遇尴尬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有网友爆料,有人试着把这视频发两个微信朋友圈,立马被腾讯封号,几乎立竿见影,一试就灵。

  据网友Jam在推特上上传的视频,去年6月28日G20峰会在日本大阪召开,在工作午餐上,习近平和特鲁多坐在一起,特鲁多的另一边坐的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这段视频由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拍摄,并附有文字说明:20国峰会开幕,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午宴上相邻而坐,但两人没有交流,表情严肃。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习近平开始与大会工作人员交谈,而特鲁多先是主动与坐在左侧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握手、寒暄,之后,特鲁多从公文包里拿出记事本放到桌子上,带上耳机,脸微微偏向左侧,静静的坐着,而习近平一直向特鲁多这一侧观看着特鲁多的一举一动,面露尴尬。

  视频瞬间引发网友热议,“中共把政治弄得太过神圣光辉不可侵犯,张口事业闭口复兴,把自己打扮得像个圣人,所以在国际舞台上弄的自己格格不入。”“超尴尬呀!大独裁者在国际社会形单影只,还是回到河里摸石头自在!”

2、中共谍影重重  英国军情五处也中招

  一名英国前情报人员疑似遭中共渗透,涉嫌将机密情资卖给中共间谍,现正遭到英国和比利时的情报单位调查。英国"金融时报"19日报导指出,此案是北京影响力活动令欧洲国家忧心忡忡的最新例证。

  报道称,这名英国前情报人员卡麦隆曾在英国"祕密情报局"工作,现为布鲁塞尔智库"欧盟亚洲中心"总监,卡麦隆被指控接受两名驻布鲁塞尔的中共记者花钱收买情资,这两名中共记者真实身份实为情报人员。《法广》援引比利时情报部门指出,卡麦隆的活动明显对欧盟机构构成威胁,此案调查行动已经持续数年,现由比利时、英国联手调查,英国已经发出"间谍活动"警示,警告外国政府和情报单位,卡麦隆可能构成安全威胁。目前尚未控告卡麦隆任何罪名,"间谍活动"在比利时法律並不视为犯罪。

3、金斯柏格身后留斗争 美国两党抢大法官任命权

  美国总统川普19日呼吁联邦参议院及时考虑他对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补缺提名。他同时高度评价去世大法官金斯伯格对国家做出的重要贡献。

  美联社说,川普总统呼吁联邦参议院及时考虑他即将做出的对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以填补最高法院大法官鲁思·拜德·金斯伯格18日因病去世所留下的席位空缺。

  报道称,白宫方面正在准备提出大法官的补缺人选提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19日晚在金斯伯格大法官去世后表示,将安排参议院对川普提出的任何补缺提名进行表决。民主党方面说,共和党应该遵循2016年的先例,不在大选前考虑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

  川普在星期六在推文中指出:“我们被置于这个权力的地位,为如此自豪地选出我们的人民做决定是重要的工作。而最重要的工作长期以来被认为是挑选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我们有这个义务,而且不得拖延!”川普同时高度评价大法官金斯伯格对国家做出的重要贡献,称赞金斯伯格是美国最高法院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是对全体美国人的精神激励。据接近白宫的消息人士称,川普的潜在提名人选包括两名女法学家:艾米·科尼·巴雷特和芭芭拉·拉古亚。美国最高法院共有9名成员,由总统提名人选,经参议院同意后任命。

4、中印边境冬季开始 中方士兵被曝连四天被抬走

  印度媒体报导说,恶劣的天气已经开始影响中、印驻扎于边境的士兵;中方已经连续四天将患病士兵用担架抬走,送往低处救治。

  报道指出,中、印边境士兵将在5400多米海拔高度熬过半年长的冬季,即使回到和平时期、这里也对士兵身体健康构成严峻考验。过去双方士兵都有过接受对方医疗救助的佳话,但在当前的不信任和敌对气氛中,这种人性救助可能会更难见到。

   进入9月,中、印边界局势最紧张的班公湖地区的湖水已经开始结冰,多个区域最高温度也降至零下4摄氏度。“今日印度”报导说,因为高原的稀薄空气和极端冰冻环境,在过去四天,印度前哨看见每天都有中方的战区医务人员用担架将驻守在手指区的中方前哨士兵抬走。不过因为中共向来信息不透明,外界无从知晓中方士兵的抗高原、以及适应恶劣气候的训练情况,而另一方面,印度在驻守高海拔区域方面已有丰富的经验。在过去几十年,印度士兵都在驻守这些超恶劣气候地区,并熟悉这些地区容易出现的病症,印度也早对如何治疗这些病症投入大量的经费和研究。

5、TikTok交易案还没批准 川普再提这要求

  被美国政府要求限期出售美国业务的抖音TikTok,后来改找上甲骨文与之合作,目前美国政府仍在审视协议中,不过据传总统川普在这过程中,又再次提出美国政府应该要抽成的想法。

  消息人士向《彭博》表示,川普在考虑是否要同意TikTok交易案的过程中,曾经致电甲骨文联合创办人兼执行长艾利森、沃尔玛董明伦2人,表示他仍然希望,政府在交易中能够抽成。

  虽然TikTok之前已决定放弃与微软及沃尔玛合作的收购讨论,但是消息人士表示,沃尔玛依然对TikTok非常有兴趣,希望能在交易案完成后,能在新公司的董事会中取得席位。川普已经不只1次表示,希望政府能在TikTok的交易案中抽成,不过据报导,目前依然不知道这要如何达成。与川普竞选美国总统的拜登对此批评称,川普突然讨论要从TikTok的交易案中拿钱,就像是它"一下是安全风险,一下又不是"。

6、中国爆买!美黄豆价格攀抵两年多新高

  由于中国"爆买"美国黄豆,芝加哥期货交易所黄豆期货价格近几个月不断创高,18日收盘攀抵两年多来新高。自今年8月开始,黄豆价格持续上涨,至今涨幅已超过16%。

  华尔街日报指出,根据美国农业部的资料,由9月1日开始的市场年度,卖给中国的黄豆目前累计已达1,740万吨,比去年度才1,700万公吨出头的全年总额还多,而去年的总额已比前年成长20%。分析指出,来自中国的需求非常庞大,他们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买走美国黄豆。中国黄豆需求激增,主要是非洲猪瘟之后,现正着手重建国内的养猪业,需要大量饲料。另外,达成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的对美采购承诺,也是一大因素。

7、美加边界关闭到10月底 川普:很快就会重新开放

  由于美国新冠疫情仍未显著好转,因此美国与加拿大边境管制措施将会延长至10月底,但美国总统川普却对外表示,美加边境很快就会重新开放。

  路透社报导,川普19日向记者表示,他希望美加能尽快恢复正常的商业行为,因此两国边境应该很快就会重新开放。但就在川普作出此番言论不久前,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布莱尔才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两国的边境将持续关闭到10月21日。而路透社据来自华盛顿与渥太华的消息来源指出,美加两国边境管制措施非常有可能延长到11月底。

8、就是要登月!日本豪洒2800亿太空预算

  日本日前已表明将参与美国主导的登月计画,日本太空人登月的提议也被纳入该计画中,19日又传出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年度预算提高至2800亿日元的消息,相较上年度高出了整整一倍以上,创下有史以来新高,展现日本的登月决心。

  据《共同社》报导,"阿提米丝计画"是由美国主导的月球探测计画,同时也邀请各国共同参与,日本于去年10月加入"阿提米丝计画",信誓旦旦把"让日本太空人登陆月球"纳入提议中,而今大幅提高JAXA预算的举动,也将视为日本展现登陆月球野心的第一步。

9、哈利、梅根太难搞 出场费被砍半

  英国哈利王子与妻子梅根脱离皇室重要成员身分后,靠自己还是很吸金,除了要成立的制作公司已经与Netflix签订合约外,他们还与重量级的演说经纪人谈妥携手合作,外界推估两人出场一次的演说费用应该在百万美元之谱,然而英国媒体却集体唱衰。

  英国媒体爆料,虽然哈利与梅根知名度极高、对一般大众有吸引力,照说是会为活动刺激人气的上好嘉宾,但实际身价并不如外界想像,一场顶多只能拿到25到40万美元,比各方预期的一半都不到,其原因是他们条件太多、难搞,会让很多活动的主办单位打消邀请站台的意愿。

  在业界人士眼中,哈利与梅根的号召力堪与欧巴马夫妇、阿诺史瓦辛格等同样级数,理论上应该可以钞票赚到手软,要是他们愿意放弃那些坚持的话。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孤注一掷 "十月惊奇"中美或开战
干不下去了!加拿大联邦公共卫生局主席辞职
你不了解的张召忠
习近平老朋友离任:“共产制度是悲剧原因”
北京顺义国际机场附近传巨响 发生了什么?
胡锡进威胁轰炸机飞越台湾总统府 蓬配奥回应
缺了“美国芯”玩不转 中共鼓动各地“造芯”
这一问让中共外交部90秒无言以对
突发!再有解放军专家叛逃欧洲
震惊:加拿大这省223所学校337人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