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情报总监暗示已手握北京证据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在上周五通知联邦众议院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将不再向国会提供有关选举安全的当面简报,但会以书面报告取代,原因是在几次简报后,“有敏感资讯未经授权外泄的情况”。拉特克利夫在给国会的信函中解释说,这种作法“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资源及最敏感的情报,不会在未经授权下遭人披露或滥用。”无疑,潜台词就是美国在几个方面的机密情报,曾被人有意泄露和滥用。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是美国联邦政府的一个公职,直接受美国总统的指挥、管理与控制,统领包括16个组织的美国情报体系,其下设情报搜集主管和情报分析主管。其强大的搜集和分析情报能力超过世人的想像。就是这样一位掌握美国强大情报网的人物,在8月30日接受了美国福克斯新闻网Maria节目二十多分钟的采访,除了指出根据民主党泄密的内容得出的俄罗斯的威胁大于中共的威胁是错误,以说明自己做出上述决定的原因之外,还披露了如下信息:

一、关于病毒。第一起聚集性传染病例出现在武汉,“我们有很大把握来说明病毒起源于中国武汉”。病毒被允许从中国传播,中共隐瞒了人传人的事情,它们对社区内人传人现象轻描淡写,还不允许他国采取旅行禁令等措施。

二、中共采取大量且精密的行动,对美国大选的干扰活动是其他国家望其项背的。中共正在进行大规模的精密的渗透活动,其它国家与之相比可以说是微不足道。他们渗透遍布在国家、州、地方各个层面,包括威逼利诱和游说商业大亨、民选官员、国会议员等,以达到影响他们的目的。他们利用中间人或者代理人进行游说渗透,有时候甚至敲诈勒索,要求他们支持亲中共政策或者反对川普政府政策,这是系统性的。

三、我们收到的大量情报,无论是从经济、军事还是科技方面来看,中共都是我们最大的威胁。情报界对中共威胁发出了警告,看过情报的人都知道那是个威胁。

时评人士认为,上述信息似乎并不算新鲜,因为此前美国若干政要和报告都已点出,但由拉特克利夫这个国家情报总监说出有着更重要的意义,那就是他在暗示,美国已经掌握了北京政权在上述几方面确凿的罪证。

2、唐娟案又翻转?检控方对神秘C先生提出异议

加州沙加缅度的美国联邦法官肯德尔·纽曼(Kendall Newman),于上周五暂时批准了中共军医唐娟(Juan Tang)的保释申请,一位与唐娟未曾谋面的神秘华裔律师"C男子",以身家房屋抵押贷款,用75万美元申请保释唐娟,法院预计会在本周五前做出决定,不过由于检控方提出异议,最后结果还不确定。

法官纽曼通过在线视频告知唐娟说:"这是你的一个巨大的突破。有人为你站出来做担保,称他们相信这个制度,你不要令他们失望,也不要令法庭失望。"

而对于愿意拿出身家对唐娟进行担保的承保人,纽曼说,他从来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案子,一个化名"C先生"的神祕男子,愿意接收这位陌生的女子被告人到自己的家里监视居住,因为他说他坚信美国的司法制度。C先生同意在自己家中收容并监管唐娟,除医疗、宗教及其它已获批准的探视,必须24小时待在那里。

不过就担保人可否保持匿名,助理检察官科波拉(Heiko Coppola)称,类似情况的其他人,并未要求匿名,而且发往法庭的保释文件,应该有担保人的姓名、住址等信息。所以,纽曼法官特别警告C先生,他的姓名可能会被公开,被告方律师表示,他知道这一点,而且有必要的话,愿意承担被曝光的风险。纽曼还表示,他希望能够确信,站出来做担保的C先生,完全是出于自愿,没有事先与中共政府或中共军方接触。

助理检察官科波拉认为,唐娟因与美国并无联系,有潜逃风险,因而他已经向美国联邦地区法官约翰·门德斯(John A. Mendez)提出异议。准备好保释文书估计要一个星期时间。所以即便那时,也不能保证唐娟能够从监狱获释。

3、五角大楼警告:中共具备“核三位一体”,谋划建更多海外基地

9月1日,美国五角大楼发布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2020年军事和安全发展报告”。该份报告警告称,预计未来十年,中共核弹头数量至少翻倍,并且接近获得陆、海、空发动核打击的能力。对中共核弹头增长的预测是基于一些因素,其中包括北京已经拥有足够的材料使其核武器储备增加一倍,而无需生产新的裂变材料。到2049年,中共借助核力量的扩大,将实现与美国相匹配或超过美国成为全球超级大国的目标。

美国国防部负责中国事务的副助理部长查德·斯布拉贾(Chad Sbragia)也表示,目前中共的“核三位一体”(nuclear triad)能力接近完成,中共正在开发具有核能力的空射弹道导弹。      

 这一报告的发布正值美中紧张局势加剧之际。为了避免上世纪60年代类似“古巴导弹危机”事件重演,华盛顿和北约都寻求让北京加入美俄之间的核武器管控条约,将双边条约扩大成三边条约。

今年6月,美国和俄罗斯在奥地利举行军备管控会谈,讨论延长即将在明年2月失效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公开邀请北京加入会谈,美方强调三国都需要真诚参与军备管控谈判。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此前也曾建议将美、俄双边军控条约扩大成多边条约,将中共纳入其中。他称,北约也看到中共在大举投资研发新的、现代武器,包括新导弹。中共是军备管控条约签约国的话,将有大量的导弹违规。但是,中共表示拒绝参加军备管控会谈。

报告还指出,为了入侵台湾和维持更远距离的军事力量,中共正在寻求建立更强大的海外军事后勤和基地基础设施。除了目前在吉布提的军事基地以外,中共很可能已经考虑在“缅甸、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肯尼亚、塞舌尔、坦桑尼亚、安哥拉和塔吉克斯坦建立中共军事后勤设施”,以支持海军、空中和地面部队”。

根据报告,中共的军事能力仍然存在“重大差距和不足”,可能需要数十年的时间才能解决。但是,中共有一个“战略终极目标,并且它正在朝着目标迈进”,如果能够实现,且没有得到遏制,将会给美国的国家利益和国际秩序安全带来严重影响。

4、内蒙各市宵禁,特警布防,呼吁国际社会对中共施压

      内蒙古戒备森严!大批学生抗议,保护母语运动蔓延。据南蒙古人权讯息中心指出,,数百名穿着校服的蒙古族学生,在通辽市奈曼旗蒙古族中学门前,高呼“蒙古族人争取维护我们的蒙古文化”。而在市内的多间曾经爆发示威的蒙古族中学,数百学生冲破校门及警方的路障,离开学校。

       据该中心指出,在昨日凌晨3时许,数百名因为寄宿、被校方锁在校内的中学生,破坏校方没收他们手机的储物柜,并且陆续与家长联络,至清晨5时,学生则全部离开学校。当地民众称,通辽市鲁北镇昨日一度实施宵禁,所有车辆不得进出当地,整个镇都被封锁。

       原本反对“汉语授课”的蒙古族人打算在昨日于内蒙各主要城市集会抗议,旅居日本的蒙族人忽必斯对苹果日报表示,呼和浩特的新华广场一早已有大批特警驻守,蒙人难以聚集。不过,忽必斯也指,虽然当局用尽方法威迫行诱要家长送孩子上学,但是蒙族人现在立场坚定,不会接受汉授方案。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一名姓胡的民众对法新社指出,几乎所有内蒙古的学校都反对当局的政策,担心母语会消息,如果当局实施这个政策数十年,所有少数民族的方言都会被消失。兴安盟的一名蒙古族民众称,数以万计的蒙古人参与示威,范围遍布整个治区,除了学生,家长亦在学校外示威,普通民众则在街上抗议。

       在开学日前夕,内蒙古各地民众都以不同方式表达反对中共新政,有锡林郭勒盟的士司机,则在车厢外唱着蒙古的传统歌曲,歌词则称“只要我们有语言、生命及牲畜,边界无法分开我们”。通辽市、赤峰市运送食物的工人则在送货箱及电动自行车上写上“拯救我们的母语”标语。

       据该报道,蒙古国前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Elbegdorj Tsakhia)拍摄短片,要求北京当局尊重蒙古族人使用母语的权利,同时要求在全各地的蒙古族人,支持内蒙古的同族人,去护母语及文化。

5、无惧“粮荒论”,中共再取消澳最大粮食出口商出口资质

       中共当局9月1日宣布,将暂定从澳大利亚一家最大的粮食出口商进口大麦。这是澳中紧张关系的一个严重升级。中共海关总署在周二发布的公告中称,在澳大利亚输往中国的大麦中多次检验出硬雀麦、小麦线条花叶病毒等检疫性有害生物。为防止有害生物传入,海关总署决定撤销“澳大利亚CBH谷物有限公司输华大麦注册登记资质,暂停其大麦进口。”

          中共海关总署在社媒体微信的官网上说,中方已经通知澳大利亚要求其“完善出口植物检疫监管体系,加强出口检疫,确保大麦符合中国进境植物检疫要求。”

       美联社说,北京对澳大利亚坚持推动国际社会对首先爆发于中国武汉的新冠病毒源头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十分恼火。两国之间的贸易纠纷明显增加。北京在5月份向澳大利亚出口到中国的大麦加征了80%的关税。上星期,中共还宣布对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展开反倾销调查。

       在澳中关系恶化之前,中国在澳大利亚大麦出口中占比高达70%。中国关闭市场后,澳大利亚农民将被迫到其它地方寻找替代市场。

        CBH谷物有限公司,是澳大利亚农户合作组织,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粮食出口商。预计,澳大利亚今年的大麦出口量大约为1100万吨,其中约30%来自CBH。

6、抗击疫情,川普政府将分发廉价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

      川普政府9月1日宣布,上个月从雅培公司(Abbott Laboratories)购买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中的“绝大部分”将被送往各州领导人,以支持重新开放白宫所说的美国各地的“关键基础设施”。这种测试上星期得到了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授权。测试只需15分钟就能得到结果,并且已经显示出,在大约97%的情况下可以正确诊断出新冠病毒阳性。

      美国政府按照一笔7亿5千万美元的交易,从雅培收购了1亿5千万试剂盒,并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分发。雅培公司表示正在加大生产,可望在10月底之前每月生产5千多万份试剂盒,以满足巨大的需求。

       政府官员说,当务之急是协助学校和日托中心重新开门,同时向一线响应人员和有特殊需求的人口提供测试。

      雅培公司说,快速检测使用的技术与怀孕检测相同,只不过怀孕检测使用的是荷尔蒙,而这种抗原检测查看的是唾液或粘液中是否存在表明某人携带新冠病毒的蛋白质。

       政府官员说,他们充分相信,这种使用方便、只花5美元的测试,可以减少等待测试结果的时间。今年,很多美国人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时,必须把样本送到全国各地的实验室处理,因此往往需要等待数日之久才能得知结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担心中共盗窃数据,跨太平洋海底光缆改道
王毅欧洲最后一站 德国给下马威 力挺捷克访台
北京这才明白 老美的杀手锏招架不住
重磅!川普正考虑全面禁止中国留学生
中印边境又开打!传印度俘获多名中共士兵
受禁令影响,华为最坏情况或退出手机市场
疫情反弹 再破纪录!大温最危险的城市竟是…
习近平顾忌这件事 中美不会开战
摊上事儿!胡锡进要栽
中美交恶的可能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