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发迄今最严厉警告!中共手里香港将变地狱

       随着美中围绕香港国安法的制裁和报复,如今的香港可谓是“风声鹤唳”,13日,美国总统川普在对中共进一步控制之下香港前途做了最为悲观的预测,中共打理香港的话,香港将永远不可能成功,香港将掉进地狱里!此番言论也被认为是川普对北京和香港发出了迄今最为严厉的警告。

  《法广》报道,当天川普接受福克斯专访时表示:“数以千计打造香港的人都反对中共,中共打理香港的话,香港将永远不可能成功,香港市场会掉进地狱里,将没有人去做生意”。川普早在今年5月就表示,美国结束香港特殊地位,意味着香港将会失去吸引商业的特殊之处,长期以往香港将会失去世界主要金融港湾地位,不再与纽约和伦敦并肩。2018年,香港向美国卖出并输送了价值大约63亿美元的商品,主要包括电子配件,稀有金属,塑料等。川普还表示:“中共开始变得具有攻击性,那么我就夺回了这一切,现在一切都停了,香港将走向失败”。但被问及如何看待习近平对中国的管理,川普回应:“中国人管理着中国人自己的国家,我们则管理我们的美国”。

       美国务院蓬佩奥此前表示,正在考虑一系列行动来反击中共,这些行动会让中共明白,如果它对美国或美国人采取行动,就不可能不面对川普的回击。

  另据报道,美国政府据信即将宣布美国各地的孔子学院为外国使团,要求孔子学院人员跟驻美国的外国使领馆人员一样接受美国国务院的相关行政管理,包括向国务院登记相关资料。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国务院最快会在周四做出这项宣布。

  据报道,中共教育部直属的国家汉办在美国各地开办了大约80间孔子学院,其中大部分设在美国大学校园里。美国行政当局、国会和学术界人士多年来抱怨中国当局通过孔子学院实施对外宣传,同时干扰和破坏所在国家的学术自由。美司法部长威廉·巴尔7月在一次对华关系政策重要演讲中举例指出,数十所美国大学开设了北京资助的孔子学院,这些学院被指控迫使主办大学避免讨论或取消中共认为有争议的话题和活动。

       中共当局拒绝美国和其他一些西方国家对开设孔子学院的批评,坚称设立孔子学院的宗旨是普及中国文化知识。不过,面临欧美国家纷纷关闭孔子学院的趋势,中共教育部7月初决定设立中外语言交流中心和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以不同的门面继续经营孔子学院。

2、传中共北戴河会定“3软3硬”政策 习近平疑已被削权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自7月31日后习近平等七常委隐身,至8月8日栗战书在北京主持人大常委会会议,8月11日中共各大官媒报导习对制止餐饮浪费做“重要指示”,显示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随后了流出北京“对美国软,对西方软,行动上要软;对国内硬,宣传要硬,对香港硬。”的内定政策。

       据逃美中国律师陈建刚12日在推特发帖称:“据说北戴河会议中共定了新的3软3硬政策:对美国软,对西方软,行动上要软;对国内硬,宣传要硬,对香港硬。简单来说就是对外屈膝,对内镇压。对欧美继续跪地欺骗,对内维持高压统治,希望美国、欧洲不再继续被共中共欺骗。”对此,有网友回复说:“这个策略真奇葩。对内高度镇压,尤其是香港,就直接把前半部分3软的效果给抵消了。”

       台湾媒体12日报导称,北戴河会议据信已在日前结束,且整个会议气氛肃杀、紧张,当中最主要讨论的议题是进行中的美中贸易战,且提及中兴通讯遭美国制裁凸显中国科技发展严重不足,过程中各种权斗传言不断释出,包括元老们不满习近平作风、美中贸易战惨烈等,有意重新制定国家主席任期制,以制衡习近平等。

       澳洲媒体近日也撰文披露,中共军中引发内讧,习近平受到中共军中重要将领们谴责,指他的战狼术毁坏了“统治世界”的时机。中国问题专家裴敏欣稍早前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也曾透露,中共党内传出对习近平的批评,认为习过早的激怒美国,甚至在国际间创造出一个反对中共的联盟。哈德逊研究所的中国专家白邦瑞表示,他甚至从中共军方那里听到,“他们还没有准备好与美军对抗。因此,习近平的确受到严厉的批评。”

  另据自由亚洲引述消息来源称,此次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高层认为,中美关系是中共外交政策成功与否的关键:“北戴河会议最终决定是认真落实好,维护好与美国的关系,使中美关系回到正轨。”

       一直强硬发声的中共“战狼”外交官,早前也突然对美国放软调门。有分析认为,中共似乎要调整其战狼外交政策。不过也有网友认为,中共的外交官对美国的谩骂攻击是给国内看的,但有关“对话合作”的表态是给美国看的。

3、黎智英直播数度落泪 争取民主要打持久战

  香港媒体大亨黎智英13日开直播亲述被捕感受,并与网民互动,当受到支持者鼓励时,他一度感触落泪并表示自己年近73岁之龄,未有一刻像今天这样感动和开心,无论未来有多大困难,多大艰辛,一定坚持下去,他同时告诫民众要有耐心,争取民主要打持久战。

  《美国之音》报道,自本周一被香港国安抓捕36个小时后黎智英交保获释,当地时间周四黎智英在四个社交媒体平台同时开直播,黎智英感谢了他的支持者,并表示支持者的行动表明警方的突击搜查"侵犯了香港人对广泛自由的信仰”。黎智英把这种信仰比作氧气。他说:“氧气变得稀薄了,我们都窒息了,但是当我们窒息时,我们仍在互相照顾,不断抵抗,继续为我们的法治和自由而战。”

  黎智英还在直播中表示,民主派人士必须打一场持久战。他说:“我们不能激进,我们不能与北京面对面对抗,因为我们就像一只鸡蛋,而他们是一堵高墙。”

  黎智英还披露,被捕期间据他所见,香港警方国安处的人员均为香港警员,没有听到他们中有人说普通话。他曾担心自己可能会被送到大陆,那里的法律制度保护较少。当他意识到这些警察不是用中国大陆的普通话说话时,他的担忧减轻了。港版国安法规定,某些案件可以由中国大陆管辖,而在黎智英被捕后,中国大陆社媒体微博上许多人对这位被称为“乱港四人帮”之首的黎智英的被捕欢欣异常,有的人还要求把他引渡到大陆进行审判。

4、为救TikTok、微信 刘鹤亲自出马

       中美双方将于8月15日前后举行高层对话,以评估北京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履行情况。届时,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中共副总理刘鹤将进行视频会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披露,除了有关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之外,北京方面将把美方近来对TikTok、微信实施的措施,纳入这次议程。

       报道指出,刘鹤的职责范围包括对中方技术领域的监督,因此,刘鹤将提出对美国针对中国科技公司行动的担忧。不过,这些消息人士并未详述,北京希望在这些议题上达到什么目标。

  另外,美中初步贸易协议自签署以来已过七个月,但其中要求中方采购的美国商品,目前进度却大幅落后。除了新冠疫情之外,资安和香港议题等问题,也让美中关系在此期间恶化,使这项贸易协议成为华府与北京之间少数仍在合作的领域。

  为达成今年1月签署的贸易协议内容,北京必须在今年下半年购买约13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并在2021年底前再购买2000亿美元。根据华府智库追踪官方数据,不论以美国出口统计、或中国进口统计来看,中方今年上半年对美国产品采购金额,仅仅达到在该协议承诺的今年度采购目标约23%。

5、北京驻休斯敦领馆间谍活动只是“冰山一角”

  美国司法部高官12日指出,美国并非随意选择中共驻休斯敦总领馆开刀,而是认定中共长期以该馆作为基地,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美国欣喜的看到,欧盟对中共的立场正逐渐与美方一致。

      《德国之声》报道,美司法部的助理国安检察官德梅尔斯当天在活动中表示,当美国政府上个月下令关闭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时,他们并非随意决定将该领事馆当作中美争端的其中一个目标。德梅尔斯指出,美国政府的举动是为了打乱中共在该领事馆所从事的一些行动。他说过去一段时间,美国30多个城市通报了50起有利于中共的知识产权与资安情报相关的间谍案,而休斯敦领事馆只是冰山一角。

  德梅尔斯还指出,美国政府近期从各方面对中国短视频软件TikTok进行限制,是因为这个软件可以轻易取得敏感的个人讯息,有时候包含个人的联络人与位置。他表示,如果美国在开发与建设5G资讯与电话网络的过程中使用华为设备的话,将会暴露更多美国人民的资讯。美国政府预计在2020年针对其他中共入侵电脑系统的案件提起刑事诉讼,他透露,美国司法部正在重新安排检察官审理与中共相关的案件。

  此外,德梅尔斯还说,中共近年来在香港与新疆的政策与作为,让欧盟意识到威胁,也使欧盟在中国议题上的立场与美国越来越接近。他说:“在我与欧盟夥伴的谈话中,香港与新疆的人权迫害是最大的两个话题。美国与欧盟在许多议题上立场不同,但我们有相同的政治理念,所以当我们针对中国人权议题进行讨论时,这些理念十分有帮助。”

6、包裹含有害物种!不明中国种子有新进展

  迄今为止,有成千上万的美国人报告说他们收到来自中国、甚至有时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不明种子包裹,截至目前,来自中国不明种子包裹事件尚无定论,但这些不请自到的包裹中除了一些正常物种外,还出现了一些有害物种,甚至是虫卵。

  据报道,美国农业部和州官员于上个月开始警告公众,不要播种这些未经订购、主动送上门来的可疑种子。而要向相关部门报告。近日,美联邦动植物健康检验局已成功鉴定出其中部分物种。在经过测试的种子中,尚未发现极其恶意的种子,不过,却发现有害物种混在其中。

  来自美官方的消息称,在两个单独的种子包中发现了两种有害物种种子,其中包括一年生寄生植物菟丝子和一种有害入侵物种水蕹菜。在另一个单独的种子包裹中还发现了叶甲虫幼虫。专家表示,除此之外,目前没有任何令人震惊的发现。

  根据美联邦动植物健康检验局最新数据,到目前为止已经收集到了925个种子包裹。经过鉴定后,该机构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指出:“确定的一些物种包括白菜、西兰花、羽衣甘蓝、芹菜、香菜、向日葵、薰衣草和玫瑰等。”由于这些种子大多来自中国,因此该机构还与中共邮政部门合作,还以帮助识别这些不明包裹的寄件人。目前,不明种子已在欧洲和亚洲其它国家出现,鉴于新冠疫情大流行,美国当局正在采取更多的预防措施,力阻入侵植物物种或害虫可能对美国国内农业造成的伤害。

       该声明还表示,该机构正一直在与主要电子商务公司合作,拦截将来运往美国的所有不明包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反对党曝更多黑料!最后通牒特鲁多下台
中南海顾问突发预警:我们的海外资产万一被扣押
中共外交部再次向美国放出求和讯号
无处藏身!中资银行配合美制裁:对中港高官下手了
赖小民创新纪录被控受贿18亿 官方首曝两私生子
意味深长!美国驻华大使馆悄悄把标志换了
中国粮食危机真的来了?习近平罕见下指示
中国开始买了?加拿大油菜籽需求猛增价格飙升
袁弓夷:抓了黎智英,中共将被老美打趴下
川普关领馆禁TikTok 竟与FBI绝密情报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