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扛不住了 三峡大坝被曝秘密泄洪

  长江中上游连日暴雨,汛情不容乐观,时刻考验长江三峡大坝防洪能力,25日消息,南方多地险情频发,中共官方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据网上爆料,三峡大坝和葛洲坝目前都已低调启动全面泄洪,这也造成武汉长江水位两天内暴涨了两米,而长江流域的主汛期一般是七、八月份,到了真正的汛期,武汉被淹恐难以避免。

  有网友爆料,连日来三峡大坝和葛洲坝都在偷偷泄洪,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更大的洪水,网友通过发布视频实时报道了23日、24日武汉长江水位的惊人变化。视频显示,23日武汉市杨泗港长江大桥现场可以看到,当天长江水位已经非常高了。24日,武汉汉阳江滩码头现场,长江水位最高上涨两米多,江水甚至已经淹到了江滩码头的步行道上。

2、事大了!中国总领事遭澳洲警方调查

  中国驻澳洲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去年公开指称昆士兰大学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学生帕夫洛为"反华分裂份子",遭帕夫洛提告,昆士兰警方25日证实,正就此事调查徐杰。

  澳洲新闻25日报导,警方发言人仅证实,正在调查徐杰被控煽动暴力威胁帕夫洛,不愿多谈细节。据帕夫洛指称,去年7月24日他号召昆士兰大学举行支持香港民主抗争集会,遭亲中人士闹场引发冲突后,徐杰于次日发表公开声明,指他是"反华分裂份子",之后他便接到大批充斥漫骂和威胁的讯息,因此该声明构成了煽动攻击他,威胁到他的人身安全。他表示,如果在中国大陆,这种分裂煽动行为是可被判极刑的重罪。

3、准了!华为将在英格兰建新研发中心

  CNBC与路透报导,近来四处碰壁的华为在英国盖新研发中心的计划,25日获当地议会表决通过,尽管英国对华为设备的安全性仍有疑虑。

  据报道,英国南剑桥郡议会25日表决通过,准许华为兴建研发中心计划的第一阶段。华为打算用这座研发中心打造技术最尖端的半导体。华为之前表示,将在此开发计划的第一阶段投资10亿英镑。华为方面称,这座研发中心将僱用大约300至400人,地点位于Swaston,离剑桥市中心约7英里远,属于华为在附近500英亩土地开发案的一环,一旦此研发中心充分运转,将成为华为光电事业的国际总部,聚焦于生产用于光纤通讯系统的光学装置。

  有分析指出,此举可能触怒美国方面,部分英国议员也可能反弹,他们敦促英国首相强生重新考虑1月的决定,即准予华为有限度参与英国的5G网路。

4、川普再胜 最高法院支持这项移民政策

  不断限缩移民政策的川普政府,再度获得重大胜利。美国最高法院25日裁定,向美国政府申请庇护却遭到驳回的外籍人士,无权向联邦法院提出避免递解出境的申请。

  这项判决结果意味着,成千上万向美国申请庇护的外籍人士,今后被下令加速递解出境时,无法再以害怕返回祖国遭迫害为由,向联邦法院陈情,要求举行听证会。

  最高法院大法官以7票对2票的表决通过决议,允许川普政府继续采行外籍人士加速递解出境程序。裁决书由保守派大法官艾里托主笔,投下反对票的两位大法官为索尼娅·萨多马友、艾莉娜‧凯根。

5、中方经贸磋商团队出现新面孔

  中国经贸磋商团队将出现新面孔,目前在世界银行担任中国执行董事的杨英明将回到中国财政部,领导国际合作司。分析人士指出,北京急招杨英明回国任职,是希望避免美中关系进一步恶化。

  路透社报道称,杨英明2016年6月起在总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世界银行担任中国事务执董,在中国经济政策的制定者当中,有一批具有国际经验的后起之秀,杨英明被认为是这个群体的一员。杨英明据称最近向他在华盛顿的同事透露,他将回到中国从事20国集团的协调和美中贸易谈判的工作。分析指出,中共官方任命杨英明回到财政部担任新职务进一步反映了北京方面希望保持跟美国的接触、避免关系进一步恶化。

6、官媒说了北京疫情真话,惨遭禁言

  中共当局的网路审查机构国家网信办星期四称,北京的新京报旗下微博,遭人举报涉及在北京新冠疫情报道中存在“导向错误”等问题,已被禁言。

  据中共国家网信办的公告称,有民众近日在网上举报“新京报”旗下官方微博,在涉北京疫情报道中存在“导向错误、断章取义、混淆视听等问题,严重扰乱网络信息传播秩序,社会影响恶劣”。公告威胁说,网信部门将依法查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存在违反有关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同时,公告还鼓励网民进行举报。

       新京报曾是中国首家获批的跨地区联合办报试点,初期由于主要采编部门负责人以敢言的南方报系的南方日报人员为主,因而是自由派的一个标杆。不过随着大陆舆论管控的不断收紧,近期屡屡遭到当局整肃。

7、就等新冠疫苗研发成功 年产40亿剂量能确保

  新冠疫苗一旦开发成功,量产将不成问题。负责产能准备的一个基金会已经找到多家生产商,估计最大产能总共可达每年生产40亿剂疫苗。

       路透独家报导,甚具影响力的"流行病准备创新联盟",已经锁定9支有潜力的新冠疫苗,同时也为支疫苗找到了两到三家能够量产的制造厂。该联盟负责量产规划安排的主管罗宾森说:当前能实现的最低目标,也就是在2021年底以前,具有生产20亿剂的量能。他表示,将会在全球选定8到10个配送中心,虽然现在核准的疫苗还没产生,但制造与供应链都要先安排好,以确保疫苗一研发出来就能有效公平地运送到全球各地。罗宾森强调,多数人不相信能做到40亿剂,但我们相信可以。

8、红场阅兵突发一幕把普京的脸都丢光了

  俄罗斯24日在莫斯科举行红场阅兵,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日75周年,总统普京等官员皆有出席,当天公布多款新型武器,原本欲向外界展示俄国军工实力,不料现场出现意外,其最新迴旋镖装甲运兵车在阅兵式途中疑似起火,现场浓烟密布。

  据报导,该款装甲运兵车为俄国军事工业公司研发的新型标准化轮式装甲车,是未来出口主力。但在红场阅兵现场,改款装甲运兵车却在行进中疑似起火故障,从内部冒出大量烟雾,只好马上停车,让后面车辆先走,而参观阅兵民众捕捉画面后随即上传至社媒引发嘲讽,令普京脸面无光,目前车辆故障原因尚不清楚。

9、中共被揭10年来收买国际记者 左右舆论

  国际记者联盟25日发布了一份名为“中国故事:重塑世界媒体”的报告,揭示中共在10年内对非英语国家的媒体进行收买、控制和统战,以达到推动共产党政策、建立全球影响力的目的。

  报告揭示,国际记者联盟去年对亚太、非洲、欧洲、拉丁美洲、北美及中东6个区域的58个记者组织进行调查,发现中共企图将自己植入全球新闻生态系统、建立国际话语权,因而它采取了一个复杂且系统的战略,以进行“讲好中国的故事”宣传,此外,北京还通过收购外国媒体和大规模电信企业,来达到控制新闻接收渠道的目的。

  研究发现,北京越来越依赖非华裔记者,尤其是来自发展中国家的记者,来提升自己在该国的形象,报告称这种行为叫“借船出海”据该报告作者路易莎·林披露,专门针对每个国家,尤其是针对小国和发展中国家,记者采访结束常常还会被中方要求签署协议,保证不写批评性的报导。

10、最小黑洞或最大中子星?科学家发现"神秘星体" 

  科学家25日指出,他们去年使用重力波探测器,侦测到一个神秘星体,离地球约8亿光年远,质量约为太阳的2.6倍,可能是目前发现到的最小黑洞或最大中子星。

  科学家表示,这个星体的质量正好介于科学家所称的宇宙质量间隙内。7.80亿年前一个质量为太阳2.6倍的未知星体,与一个质量为太阳23倍的大型黑洞合并,形成一个质量约为太阳25倍的黑洞,部分质量以重力波释出,发射出在地球上可侦测到的巨大重力波。

  国际研究团队在《天文物理期刊通讯》指出,关于这个独特性质,可能有多种解释。其中一项主要解释是,可能是一个质量相对较小的中子星,实质上遭到一个黑洞“完全吞噬”。研究报告共同作者表示:“这是令人惊奇的事件。这将会确实改变我们如何理解黑洞及中子星的形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印双双撤军?卫星图显示无人收手
这位中国女生和加拿大女警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20家中企再列“黑名单” 被认定受控于中共军方
康明凯之妻露面:求加拿大司法部长释放孟晚舟
习近平压力缠身!明居正:或爆发第4次台海危机
中印边境冲突新篇:解放军紧急扩建这两座机场
CERB延长 加拿大人“集体罢工”扬言只想度假
“最强降雨”将至 替三峡大坝捏把汗
沈阳、成都同时爆神秘巨响 楼都在震
北斗最后一颗卫星发射?共军:不再受制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