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00605)

立即生效!美交通部出台最新中国航司飞美限制

6月3日 美国交通部出台通知令,拟禁止中国内地航空公司所有中美航班。6月4日 中国民航局发布《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即所谓的27号令,对现有“五个一政策”做调整,并引入奖励和熔断机制。

美国交通部6月5日修改禁止中国客机往返美国的命令,宣布美方将允许中国内地航空公司运营中美直飞航线,但不得超过每周两班,并立即生效。

新令提及根据对等原则,每周两班的数量是中方批复给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量,所以,美方也只给中方每周两班。在新令中,美方提及已经知晓中国民航局的27号令。

美方认为,27号令还是不能完全保证美方无法在中美直飞客运航班中获得同等的权利。因为此前中国内地航空公司每周4个航班从中国直飞美国是对美国航空公司的不公平竞争。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的航空公司是否会同意每周恢复一次前往中国的航班。达美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公司早已向中方提出要求,希望在6月恢复飞往中国的服务。两家公司都表示,正在研究中方的举动。

川普:对美中贸易协议的看法已经改变

美国总统川普周五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时再次强调,和三个月前相比,他现在对美中贸易协议的看法有所改变。

川普补充说:“和中国好好相处是不错,但我不知道这是否会发生。我会让你们知道的。” 

这并非川普首次就美中贸易协议发表失望言论。他于5月19日在白宫的内阁会议上说,尽管与中国的贸易协议开始生效了,但自新冠爆发以来,他对这个协议的感受和之前相比“非常不同”,且他对北京非常失望。

川普解释说,这项协议对他来说意义不再那么重大。他说:“这协议曾经非常令人兴奋,这是美国有史以来所达成的最大的协议之一……”但他随即表示,新冠进来了,中共怎么能让这种事发生呢?

川普总统在今年1月与中共副总理刘鹤在华盛顿签署了被视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缓解了美中贸易战的紧张局势。

李克强的“地摊经济”威力有多大?港媒算账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人大会议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公开倡议“地摊经济”,立即引爆内地全民“地摊热”。

据香港经济日报周五报道引述学者初步统计,这种经济模式,至少可以撑出约5000万人的就业。报道指,中国内地有7.7亿劳动就业人口,15%的人是没有固定场所的非正式就业,大概是1亿人。如果在城市放开地摊经济、农贸市场,对于促进灵活就业,对非正式就业人群的意义非常重要。有学者指出,发达国家的非正式就业人数大概可占就业总人数的20%。

报道指,事实上,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内地私营经济开始兴起,一批如今被大众耳熟能详的企业家,包括京东创始人刘强东、阿里巴巴 创始人马云、华为任正非等,当年也曾由“摆摊”起家。

但另据新华社内部人士透露的最新消息,“地摊经济”已遭中宣部封杀。有分析指,背后或涉及中共高层内斗。

美就业报告喜人 彭斯:经济刺激政策不会止步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就业人数激增同时失业率下降,完全逆转市场预期。

根据报告数据,美国5月新增就业人数为250万,失业率从4月份的14.7%降至13.3%。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减少833.3万,失业率将升至19.5%。

由于就业数据出乎市场预料,美股周五开高走高,午盘前道琼指数一度大涨超过千点,为4月上旬以来首次。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周五在接受CNBC的财经纵谈节目采访时,被问到美国经济表现出强劲反弹,是否会排除与民主党人就额外援助提案进行谈判,彭斯回答说,这些讨论仍在进行中,白宫不会就此止步。

彭斯说:“我们将本着善意工作,将美国家庭和美国企业的利益放在首位。”

他表示,新增经济复苏计划必须是“川普总统一直在推进的、那种促进增长的政策”。

彭斯补充说,削减工资税等措施仍然是维持经济复苏的必要条件。

郝海东宣布消灭中共 陆媒吓得不敢提其名

中国足球名将郝海东6月4日宣读“新中国联邦”成立宣言的视频在互联网上流传,其中对中国共产党进行了激烈批评,并称将会参照西方民主法治,采取三权分立体制,以一人一票的方式来产生新政府。

该视频流传后,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指,中国多间媒体已收到有关郝海东的报导禁令。目前,郝海东微博内容已被全部清空。

中国《体坛周报》4日下午在微博发文抨击郝海东时,完全不敢提郝海东的姓名,只敢表示“严厉讉责H姓球员损害中国主权的错误言论”,许多中国“墙内”网民根本搞不清楚发生何事。

中国体育网站“虎扑”4日发出公告称,由于中国前男足球员郝海东在境外社交媒体上发布严重损害中共主权的内容,即日起禁止相关讨论发布。不过,这则公告随后被虎扑删除。

中印硬扛!中共超五千运兵车昼夜不停

尽管为解决不断升级的边境冲突,中印军方预计于6月6日在拉达克列城举行中将级会谈,但有网友爆料,中共正加紧向中印边境运送兵力,包括大型装备运输车、导弹、装甲车、坦克、装甲运兵车,以及各种运兵车。

6月5日,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在离中印边境不远的新藏公路上,所有的车辆都被截停,等待运兵车通行。据在现场的网友估计,约有五、六千辆军车通过,昼夜不停。在过军车的超过24小时的时间里,所有信号被封闭,无法打电话、发短信和微信。

据悉, 目前中共在班公湖与加万谷部署约2500兵力,并逐渐增加临时基础设施及武器。这个数字可能不包括现在正在运送的兵力。印军则部署约3000人的增援部队及火炮。

班公湖被视为战略要地,印方认为,该地一旦被中方占领,拉达克将失去屏障。

美国大选将近 中国黑客来袭

谷歌本周四通报说,有国家支持的黑客已经将目标瞄准了川普和拜登总统竞选活动。

谷歌威胁分析小组负责人亨特利在推特上披露了这个消息。他表示,一个被称为“飓风熊猫”(Hurricane Panda)的中国黑客组织对川普的竞选团队发出攻击,另外一个 被称为“迷人小猫”(Charming Kitten)的伊朗黑客组织曾试图入侵拜登竞选工作人员的账户。

黑客发出钓鱼邮件,试图以此方式获取密码等敏感信息,或是传播恶意软件感染电子设备。谷歌表示已向被攻击的用户发出警告,并通知了执法部门。

拜登和川普的竞选团队都没有透露有多少工作人员成为攻击目标,遭黑客攻击的时间或钓鱼邮件的攻击是否成功。双方都对网络安全这个话题保持沉默。

“飓风熊猫”以专注于盗窃知识产权等间谍活动而知名。根据多家报道,盗窃信息和从事间谍活动的“迷人小猫”曾袭击过美国和中东政府官员和商业集团。

澳大利亚修改外国投资法 死掐中资

澳大利亚宣布将对外国投资法进行重大修改,目的是加强对外国投资者的国家安全审查,尤其是在通信、大数据、能源等领域。该议案已经递交澳大利亚议会。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五说:“今天,财政部公布了一系列新的改革、重要的改革,要确保外国投资一定要按照我们的条件、我们的规则、一定要符合我们的国家利益。”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这次修法将出现的一大变化是,财政部将拥有最终决定权,它将可以根据情况决定是否给投资项目增加某些条件,或者强行撤资。财政部的文件说,这项权力没有追溯权。

今年4月,澳大利亚推动对新冠源头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而激怒中国,招致中国报复,对澳大利亚价值10亿美元的牛肉和大麦加征高额关税。在过去4年中,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减少了68%。

在2018-2019年获得澳大利亚批准的外商投资来源国排名中,中国从第2位降至第5位。美国排名第一,随后是加拿大、新加坡和日本。

加拿大纪念六四 特鲁多谈香港 中国强烈反弹

天安门六四事件31周年之际,加拿大主要城市多伦多、温哥华和卡尔加里三大城市在6月4日晚间六点同步举行网络纪念活动。大约五百人晚间九点聚集在中国驻温哥华领事馆前举行烛光晚会;许多民众也主动在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点起蜡烛,为31年前的勇者致敬,也为现在的香港祈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日前谴责中国当局,重申保持香港一国两制的重要,并欢迎香港人申请难民来加拿大。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也表示,欢迎在港为数约30万的侨民回到加拿大。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则发声明谴责加拿大政府,称“加方领导人等公然对涉港问题说三道四,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耿爽突然抛出“震撼弹” 哽咽抱拳称“后会有期”
风雨飘摇之际 习近平最怕丢“坐下龙椅”
六四后美国对中共的姑息 使祸水蔓延世界
前英国情报局长 人造“新冠之毒”由实验室外洩
美帝一发威 中南海就认怂 网爆”克强检讨书"
摆脱对中共的依赖 这国绞尽脑汁
美国记者也开始怀念胡锦涛时代
玩真的!中国企业列黑名单 美商务部:5日生效
孟晚舟案实锤?路透社再爆内幕
加拿大最大电信商贝尔宣布放弃华为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