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世卫“勾结”中国剧情反转!中国瞒疫真相终于“败露”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内部文件披露,世卫曾私下承认中国分享疫情资讯不足,难以评估病毒能够有效人传人的程度,以及对世界构成的风险。评论指出,世卫并未主动“勾结”中国,而是夹在中美两国之间时,选择偏袒北京,协助中国回避提供疫情信息。 

据美联社报道,世卫组织的内部文件显示,中国在三个国家实验室解开病毒基因图谱密码后一直严密控制,不肯公开,直到有一家实验室1月11日在病毒学家网站上将之公布之后才迫不得已提供给世卫组织。此事距离三家国家实验室发现该图谱已经有一个多星期。此后,中国又拖了至少两个多星期才向世卫组织提供有关武汉肺炎患者和病例的具体数据。 

报道指出,世卫组织官员公开赞扬中国,不过是在尽力哄骗中国以便从中国政府那里得到更多的信息。他们在私下的会议上抱怨说,中国没有提供足够的数据使他们能够对病毒人际传播速度或者对世界其它地方构成的风险做出有效的评估,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报道称,世卫组织的内部信息透露出世卫组织身处艰难处境,它不顾自身权力所限而极力寻求更多的数据。虽然国际法要求各国都有义务向世卫组织提供那些对全球公共卫生有影响的信息,但该组织没有执法权,而且又不能在成员国境内展开疫情独立调查。它只能依赖成员国的合作。 

世卫组织没有像川普说的那样与中国勾结,而是由于中国提供的信息很少而使自己陷入了黑暗之中。该组织确实公开赞扬过中国,但那可能是为了从中国获得更多的信息而不得已的做法。世卫组织的专家们确实认为,中国科学家在官方缺乏透明度的情况下在检测和解码新冠病毒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保护中国的最好方法就是让世卫组织拿到中国的数据并进行独立的分析,否则人们就不会相信病毒人传人,其它国家就会自行其事。瑞安指出,中国没有像其它国家那样提供同样的合作。 

2、美英欧盟“抱团”加强抵制中共 北京回应

中共全国人大通过制定“港区国安法”的决定在全球引发高度争议与关注。美国川普政府以香港“已经不再拥有高度自治”为由,宣布取消对香港的优惠待遇,并表示将采取行动,制裁涉嫌侵害香港自由的中共与香港官员。同时,欧盟极其成员国也表示强烈关切,强化对华政策。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表示,美国正在考虑“欢迎香港人来美国”以回应中国在香港推行国家安全立法。 同一天,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希望川普政府尽快为香港自由遭到遏制向北京施压,他还说,美国应该效法其他民主国家的反应,为来自香港的人敞开大门。

英国外相蓝韬文6月2日在国会发言时强调,如果北京依然坚持立法,英国政府便会修改对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持有人的安排。他指出,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违反中国在中英联合声明下的国际义务,中共应该重新考虑是时候退让,尊重香港的自治及中国的国际义务。英国7位前外相日前联合致函外相蓝韬文呼吁英国主导国际合作,回应北京在香港强推《国安法》的决定,指出此重任不应交由美国处理,因为香港是英国的前殖民地,英国有责任领头回应。

同时,欧盟国家也对中共人大通过在香港推行国安法议案表示严重关切。欧盟表示将强化对华政策,抵制北京越来越咄咄逼人的外交做法。

川普上月底宣布延后G7峰会,并表示将期盼与参与峰会的国家一同讨论“中国的未来”。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强烈不满。他称,针对中国搞小圈子,不得人心,也不符合有关国家利益。赵立坚表示,中方一贯认为,无论是什么国际组织或国际会议,都应该有利于增进各国互信,有利于维护多边主义,都应该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相信这也是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愿望。

3、武汉查出300名无症状感染者 官方这样说

6月2日湖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排查工作情况。报告称,武汉有逾989万人参与核酸检测,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人,并指出目前没有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有传染性,武汉已经是健康安全的城市。 

据报道,从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武汉动员全市40个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参与检测,在短短十几天内完成近千万人口的检测。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989万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追踪密切接触者1174名,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均进行了医学隔离观察。武汉市疾控中心对300名无症状感染者的家庭及居住环境进行采样。对无症状感染者使用的口罩、水杯、牙刷、手机和地板、傢俱、门把手、洗手间等采集擦拭样,并采集部分升降机按键、楼道物品等擦拭样,共3343份样品,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武汉市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在内的专家,对集中核酸检测排查的数据分析研判,基于以上数据以及这次排查未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情况,目前没有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有传染性。 

据报道,中共官方的确诊病例数,并未把感染新冠病毒但没出现症状的无症状病例纳入计算。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表示,普筛结果表明武汉已是一座健康和安全的城市,可以让全国人民放心、让武汉人民安心。据称,这次普筛共支出约人民币9亿元。 

4、新加坡东京或取代香港 成新亚洲金融中心

中共逐步收紧对香港的管制,令投资者失去信心,亚洲各国激烈竞争希望吸纳在香港流失的资金。有分析指如果香港失去美国赋予的特殊地位,将失去竞争力,取而代之的可能是新加坡或日本东京。 

据朝鲜日报报道,今年3月英国商业顾问公司"Z/yen"的环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显示,香港比去年下跌了三位、仅排第六,而越过香港排名上升的是东京、上海及新加坡。评级机构穆迪今年1月亦将香港信贷评级从"Aa2"下调至"Aa3"。 

如果美国撤销香港的特殊地位,使香港失去与美元挂鈎的联系汇率,金融市场将出现动荡,香港的竞争力会大幅下降。而其它邻近地区则争相吸纳外资,希望取代香港成为新的亚洲金融中心。 

具备接近香港优点的国家包括新加坡,当地的法人税(利得税)为17%,与香港征收最高的16.5%相近,据新加坡央行透露,今年3月的外汇存款为209亿新家坡元,比前一年2月的72亿新加坡元增加近3倍。 

彭博资讯银行业分析师Diksha Gera指出,香港去年社会运动,以及上月内地人大通过港区国安法草案,局势变得紧张;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受威胁,或导致资金从香港流入新加坡。 

另外,东京也是强劲的竞争对手,去年年底日本政府有关人士访港,向投资公司推广税务减免等各种优惠措施。东京拥有仅次于纽约的世界第二大股市规模,而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因为香港邻近中国大市场,而且使用英语的人数多,资本市场的发展很发达,仍具有相对优势。另外,因目前中美之间仍未演变成全面对立状态,美国总统川普仍未最终取消香港的特别地位,而中美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仍未宣布破裂,所以香港地位仍可维持一段时间。

5、美国经济需要10年才能恢复 中国经济比实际更糟糕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美国经济可能需要近10年的时间才能完全从新冠大流行和相关的停摆中复苏。与此同时,一系列调查显示全球制造业仍然疲弱。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无党派立法机构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简称CBO)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引发经济急剧萎缩,该机构将其对2020-30年美国经济产出的预测较1月份时的预期累计下调7.9万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CBO补充称,预计GDP要到2029年第四季度才能达到此前的预期水平。国会3月以来通过的大约3.3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只会“部分缓解经济形势的恶化”。 

报道称,一系列新的调查数据表明,美国和其他国家经济可能已经触底,而且复苏缓慢。全球范围的失业率都在急剧上升。受疫情打击尤其严重的服务业才刚刚开始复苏。对美国和其他经济体而言,消费者支出是重要引擎,然而该数据仍然疲软。 

另一方面,在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出现停摆后,中国经济似乎率先复苏,这可能也是中共政府最近在外交方面立场强硬的原因之一。但仔细观察一下中国的劳动力市场,就会发现复苏过程中的一些问题。 

澳新银行(ANZ Bank)估计,中国4月份总失业和就业不足率可能在16%左右。咨询公司龙洲经讯认为,3月和4月期间有6,000万-1亿就业人口没有工作,占非农就业人口的11%-20%。 

这看起来似乎仍好于美国的对应数字,美国4月份有22%的工人处于失业、未充分就业或没有找工作状态。但这种差异看起来不再那么明显了。贸易崩溃带来的打击将使许多未充分就业的中国农民工难以很快恢复充分就业。周日发布的中国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新出口订单的下降速度堪比2009年初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的降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美国再对部分中国学人下禁令,家长们发毛了
加拿大启动万人抗体检测研究
疫情下卑诗省照推计划 最低时薪今加至14.6元
事闹大了!王沪宁搬出习一尊弹压李克强
华语媒体 "默克尔拥抱中国" 默克尔: 我没说过
美国要出"连环拳" 中南海错判时局急寻对策
中共以为又“捡到枪” 川普剿共重塑世界格局
美国骚乱中的另一面 种族歧视与被歧视妄想症
CERB导致招聘重返岗位困难 特鲁多决延长CEWS
陆媒承认中方曾误判形势 习王朝的寿命还有多久?